147小说 > 古代 > 我的家园[综武侠] > 33、第 33 章

33、第 33 章

瞬间亮起的灯光穿透巨大的窗玻璃, 陆小凤一惊,就看见窗后半掩的牙白色窗帘上映出一个人影,一下子掀开了帘子。

辛渺看着站在院子里的陆小凤, 不解的歪了歪头,对他招招手。

六角宫灯挂在天花板上,里面放射出千万只烛火同时亮起才能如此明亮的光芒,如一层柔纱般披在辛渺身上。她站在里面, 像是住在琉璃做的盒子里的人偶,肌肤瓷白,身后是一张干净的木桌, 桌上还摆着一个小花瓶,装着一捧小野花。

“......”

陆小凤有那么一瞬间前所未见的升起一种犹疑逃避的心理,好像即将走入精怪幻境的凡人,怪害怕的。

辛渺都说了自己是人!陆小凤定了定神, 将满脑子胡思乱想丢在脑后, 大步踏入屋内。

进了那扇对开的雕花鸟木格门, 陆小凤只觉得满室光亮熠熠生辉。

光洁的瓷砖地板映着灯光,雪洞似的四壁, 左边是古意盎然的月洞门, 辛渺从里面迎出来,接过了他手里的东西。

这屋子不大不小, 一切都是简洁而崭新的, 有一点空,却有一种如同摆在桌面上的野花般的女性气息。样式新奇的楼梯扶手散发着温暖的木质光泽,右边是一架屏风,夕阳日光桔红,投下道道金光。

屏风往里, 陆小凤只看得见半边沙发,舒服的灰粉色短绒布料,奇形怪状的软乎乎的家具,放着几个饱满的抱枕,扶手上搭着一块毛线毯子。

一看就让人很想歪躺在上面,软绵绵的陷进去。

“来坐坐,等一会儿就好。”辛渺把他迎到桌前。

陆小凤就坐在了餐桌前,无言的凝视着一整块光洁干净的玻璃窗带来的广阔视野。

辛渺端着刚泡好的茶走出来,将茶杯放到陆小凤面前,她的腰上已经系上了围裙,将袖子往上挽起,露出一截白皙的胳膊:“你先喝茶,等一等我。”

陆小凤欲言又止,还是什么都没问出口,只是看着辛渺将东西拿进了那扇五颜六色的花窗玻璃门。

门半开半掩,黄铜把手散发着低调的反光,铁质格栅将彩色玻璃分割成斑斓多彩的碎片,组成精致的画面。玻璃剔透,他还能看见辛渺在里面走来走去的身影。

他实在是忍不住了,站起来走到那扇偌大的落地窗前,伸手轻轻摸了上去。

光滑冰冷的质感,剔透得毫无杂质,而且厚薄平均得彷如天然,如果不是灯光折射在上面,他的面前就像是什么都没有一样。

陆小凤在玻璃上看见了自己惊呆的倒影,随后,院子里的玉狮猛地冲到了玻璃前,与他隔着薄薄的屏障对视,嘴里呼出的热气在上面弥漫起一层白雾。

玉狮盯着他,不屑的歪歪脑袋,从鼻孔里发出呼哧呼哧的哼唧声。

哦,这个人好没见识啊!

棉花糖有样学样的跟它一起站在玻璃窗外,傻乎乎的蹦跶着,粉嫩的嘴巴鼻子往前一凑,却无论如何过不去,迷惑得咩咩大叫。

陆小凤顿时感觉自己和小山羊有了同感,无力承受的按住了胸口,忍不住发出喃喃自语:“这地方究竟是怎么回事啊.....”

“你在说什么?”辛渺已经把大米送进了电饭煲,正端着碗搅和鸡蛋。

她看陆小凤满脸奇异深思的模样,不由得张了张嘴:“你有话要说吗?”

她倒是早有准备,家园里多得是对于古人来说奇怪的地方了,陆小凤想必也是对这些都一头雾水。

“......算了。”陆小凤脸上神色几经变化,最终居然摇了摇头,他握拳捂在嘴边咳了咳,叹息:“世上有许多事,最好不要刨根问底,想不通倒还好,就怕无从说起,倒是徒生事端。”

辛渺一愣,没有料到他居然如此善解人意,随后眼睛一弯,大松了一口气:“那我就多谢你了。”

她整个人都松弛了下来,肉眼可见的高兴,对他点点头:“那你随意,等着开饭吧。”

辛渺就高高兴兴的回到了厨房,心里感念,陆小凤果然是个很会关心人的人。

她利索的将打好的鸡蛋放置一边,起锅烧热油,刺啦下锅,炒了碟蓬松金黄的鸡蛋出来。这当然还不够,将切碎的番茄下锅,炒到变软出汁,再将鸡蛋往里加炒,每一块炒鸡蛋上都会沾上浓稠的番茄酱汁;这个时候,加入清水,一锅最简单最好吃的番茄炒鸡蛋汤就几乎能出锅了。

等着汤滚起的空隙时间,辛渺换了块菜板,飞快的将里脊肉切成手指粗的条状,用料酒生抽蚝油加一个鸡蛋腌制上。

番茄鸡蛋汤沸腾起来,汤汁颜色都是红色的,鲜美滋味伴着水蒸气腾起来,被呜呜工作的吸烟口抽了个干净。

这是她最忙的时刻了,加入盐和白胡椒粉,哒哒哒飞快切碎葱花,一把撒入沸腾的汤水里。

辛渺关了火,将只待出锅的番茄鸡蛋汤放到了一边,重新起锅烧宽油!!

糖醋里脊的半成品已经腌制完毕,辛渺将肉条放进装满淀粉的碗里,充分的裹满每一条里脊肉。

油炸的肉就是能让人简单的快乐起来,辛渺心情飞扬,将里脊肉一条条的放进热肉里,看着它们一个个在油花里膨胀浮起。几分钟后香气四溢,她才将里脊肉都捞起来,将火开到最大,复炸得根根金黄。

之后的工作就充满了乐趣,调出粘稠甜蜜的酱汁,在炒锅里加热,然后把里脊肉加进去翻炒,直到每一根炸肉酥脆的面衣上都裹满了甜滋滋亮晶晶的酱。

辛渺往里撒了一把白芝麻,顿时感觉肚子里空空的,已经被整个厨房里四处弥漫的香味给馋坏了。

但她还是忍着,飞快的又炒了盘酸辣土豆丝。

关火,吸烟口也停止了工作,整个屋里立刻充满了香喷喷的烟火气。

“吃饭啦!”辛渺端着汤匆匆走出厨房,陆小凤连忙从门厅里走进来,接过她手里的瓷白汤碗。

“小心烫。”辛渺叮嘱他:“坐吧,就两个菜。”

陆小凤马上在餐桌前正襟危坐,谁也看不出来,他刚刚走到客厅,试探着坐到沙发上,然后迅速的陷落沉迷于软绵绵的质感中。

啊,软软的弹弹的,还挺好玩儿!

他还摸着下巴严肃的盯着缝纫机看了半天,盯着泛着寒光的针头,在心里怀疑这是个什么刑具。

陆小凤弯腰,默默的将手放到了转轮上,轻轻一拨——针尖嗖嗖嗖的随着转轮上下起伏,吓得他倒退两步,还以为暗器要发射了。

听见辛渺在厨房叫他,陆小凤立刻离开了现场,三两步进了餐厅。

饭菜香味扑鼻,陆小凤坐在桌前,掩饰着刚才的失态,一本正经的咳了咳:“真快啊。”

冷锅冷灶,虽然陆小凤不精庖厨,也是吃过天下美味佳肴的,这才多久,一炷香的时间都没有,够生火烧水的吗?

但是不用想也知道,辛渺的厨房里,也一定是处处机巧,或许有见所未见的便利之处。

陆小凤暗想,翘首以盼,盯着那五颜六色的花窗玻璃门。

辛渺这回端着个大托盘上来了,一齐将一荤一素两个菜,饭碗汤匙连带电饭锅内胆都端了出来。

陆小凤看她从一个小铁桶里盛饭出来,那米饭晶莹雪白,粒粒饱满水分充足,一看就又糯又香。

什么个巧物?蒸饭又快又好,闻所未闻。

他心里一面纳罕,一面伸手接碗,看向辛渺,眼里充满了求知欲。

好像问一问啊!这屋里这么多奇怪东西,每一样都好像大有来头奥妙难言,真叫陆小凤心里按捺不住。

屋外忽然传来什么动物嘤嘤叫唤的声音,两人透过落地窗往院子里一瞧,只见一只体型庞大的红毛狐狸从半掩的院门钻进来,对院子里的玉狮和棉花糖叫了两声以示致意。

玉狮对它打了个响鼻,脑袋一扬,算是回应,接着就继续和棉花糖玩你追我我追你的游戏。

陆小凤目瞪口呆的看着那狐狸脚步轻快的朝着房门走来,随后就听见一阵伸爪子挠门的声音。

“那是什么?!”陆小凤的嘴张了张,看着辛渺欲言又止。

难道那是辛渺的狐子狐孙?!

他条件反射的想着,就看见辛渺一脸惊讶的在围裙上擦了擦手:“红红怎么来了。”

大狐狸在屋外嘤嘤吱吱的挠门,辛渺一面朝门口走去,一面对陆小凤说:“这就是我跟你说的那只狐狸,这个时候来,怕不是.....”

话音未落,她已经将门打开,一道火红的影子仿佛受到饭菜香味的感召,利箭般窜了进去,在餐桌旁站定,瞪着眼睛,大尾巴摇动得飞快。

“果然是来蹭饭的.....”

辛渺无语的将门关上,回到餐厅,叉着腰低头与红红对视,无奈的叹了一口气:“赖上我了?”

大狐狸充满期待的看着她,咧着嘴角,呼哧呼哧吐舌头,伸出一只前爪搭在了辛渺腿上进行无言的暗示。

给我恰一口!!

陆小凤什么都不知道,但这不妨碍他看出这只狐狸昭然欲揭的蹭饭意图。

好嘛,这就是我心心念念的狐仙?

都不用证明了,这只狐狸体型比寻常狐狸大这么多,毛皮火红鲜亮,灵性十足。

虽然现在谄媚得好像一只家养犬,但陆小凤也不得不承认,这狐狸不普通.......虽然和他想象中的狐仙大相径庭,但显然,这就是了。

陆小凤心情复杂的看着这只将他视若无物的大狐狸,抬起头对辛渺说:“这和我想象的真的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