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十八味的甜 > 5、chapter 5

5、chapter 5

暴|露狂本来就只是想恶心人,被肖让一骂,一边尖声大笑一边迅速跑远了。肖让追了两步,还是不放心,又折回女生面前,轻声说:“好了好了,没事儿了。”

路灯的光线里,女生小脸煞白,她怔怔地望着他,像是不认识他似的。然后慢慢的,她的眼眶红了。

肖让一下子手足无措。他最怕女孩子哭,见状简直有拔腿就跑的冲动,可想到刚才的事……唉,小女生突然撞上这种变态,是会被吓哭的……

不该让那个人跑了的,还是得剪了他的小唧唧!

他在校服口袋里摸了摸,还好,他有带纸的习惯。本想帮她擦眼泪,沈意却吓得后退半步,他的手尴尬地举在半空。

沈意见状,终于回过神,低着头接过纸巾,擦干眼泪后轻声说:“谢谢……”

然后就是沉默。

沈意揪着纸巾,脑子里乱糟糟的。肖让怎么会在这里,他不是先走了吗?刚才幸亏有他在,不然她就惨了。可是,这是不是也就意味着,刚才的事他也看到了……

青春期的女生,遇上这种事情已经很羞人了,还被同龄的男生看见,她现在是双倍的窘迫。

肖让对她的心情心知肚明。他也尴尬起来,刚想说点什么,身后却又传来声音。他只回头看了一眼,就立刻抓住沈意的手,把她往旁边带。

沈意:“干什么……”

肖让:“别出声!”

路边停了辆黑色轿车,两人刚在后面蹲下藏好,就看到几个女生从前面经过。其中一个穿着白t恤、背单反的女孩说:“他真的走了吗?我们没看到他出去啊。”

“校门都关了,他肯定已经走了,今天是等不到了。咱们明天再来吧。”

明天还要来,肖让痛苦闭眼。

他返校第二天,来围观的粉丝不如第一天那么多,尤其晚自习下课已经很晚,大部分粉丝都走了。但他出来前观察了下,学校外面依然有几个执着的粉丝在蹲守,为此他不得不继续翻墙出逃。

“你粉丝啊?”旁边沈意问。

肖让见人已经走远,这才回道:“嗯。要是只有我一个还没什么,你也在,被拍到就惨了。”

惨?她还不够惨吗?

沈意这么想,但经过这个插曲,她终于从那种受惊惶恐的情绪中缓过来,陡然发现自己和肖让的姿势有点奇怪。身子缩得小小的,并排蹲在汽车后,小心翼翼朝外面张望。

沈意:“你觉不觉得,我们好像小孩子捉迷藏啊……”

肖让略一沉吟,诚恳道:“我觉得,更像做贼一点。”

两人面面相觑,“扑哧”一声,同时笑了。

在笑声中,沈意忽然觉得奇妙。

这样的夜晚,她居然和肖让这么躲在车后,而就在刚才,他才从变态的骚扰下救了她。

路灯的光线里,男生侧颜俊朗,像一幅画。明明只是阴暗的角落,但他所在之处,便美好不似人间。

沈意忽然说:“昨天的事,对不起。”

肖让一愣,“什么?”

“昨天在办公室,我跟乔老师说不想当你的同桌,没有别的意思。我只是,有一点紧张……”

肖让看着她,女生却躲开了他的目光,垂着头,手指绞着书包带子,像是对后面的话很不好意思,“就像刚才一样,你太受关注了,我怕和你走得太近,也会被大家盯住不放……我不喜欢这样……”

没有说出来的话是,我不是不想教你功课,也不是自私的班长。

所以,你可不可以,不要讨厌我……

“原来是这样。”肖让半靠着车身,摇头笑了,“我还以为你讨厌我呢。”

沈意诧异抬头,完全没想到他会这么说,“讨厌你?我为什么会讨厌你?”

肖让想起昨天傍晚,自己陡然在办公室听到那位看起来安静和气的班长一脸冷漠地拒绝跟自己同桌,当时他的第一个想法是,完了,他是在哪里得罪过她吗?

早上的事已经道过歉了,难道之前还有前科?他想来想去也想不出来,不过好在,他对这种事已经习惯。

肖让耸耸肩,“我也不知道,但,我已经习惯无缘无故被人讨厌了。”

沈意看着肖让。她听懂了他的言外之意,像是第一次明白,眼前的男生是被千万人喜欢的大明星,但有喜欢就有讨厌,他的黑子也从来不缺,对他的辱骂攻击一直不断。

他享受了荣光,也承受着许多本不该他们这个年纪承受的压力。

片刻后,她轻轻说:“我不讨厌你。我还怕你讨厌我呢……”

“我为什么会讨厌你,因为你不肯教我学习?”

肖让玩笑似地说完,却发现沈意表情不对。他沉默一瞬,不敢相信自己居然一猜就准,“就算你不想教我学习,我又有什么立场生气?高三了,大家的时间都很宝贵,你也没这个义务……你居然还为了这个跟我道歉?”

他终于乐了,“沈意同学,班长大人,你一直这么乐于助人吗?”

他的表情,就好像她做了什么蠢事。沈意恼羞成怒,“你不生气,那刚才在教室里,为什么我一过去你就走?”

“我以为你是我黑粉,所以自觉躲远一点啊。”

“那你还不是跟我一样?”

“但我不是怕你生气,我主要是怕你对我做点什么,伤害到我……”

“肖让!”

女生声音清脆,像檐角的风铃,叮咚一声,敲碎寂寂无语的深夜。

肖让举起手,作投降状,“我错了。”

男生看似乖顺,眼中却闪烁着笑意,他就这么盯着她,沈意有点扛不住,视线下移,看到他纹络干净清晰的掌心。

刚才,就是这只手,挡在了她的眼前。

那一刻,他就像电影里从天而降的盖世英雄,为她挡退一切危险。

心跳忽然漏掉一拍,沈意摸摸脸,发现自己的脸颊和耳朵都在隐隐发烫。

什么情况?

“不早了,还是快点回家吧。”肖让忽然开口,吓了她一跳,“你住哪儿?我送你吧。”

“不用了,我自己……”

“你还想自己回去?”

沈意一顿。她现在确实有点害怕再一个人,可让肖让送她也不合适,被人看到就麻烦了。

再说了,他也不可能每天都送她,她总是要自己回家的。

沈意点点头,“我可以自己回去。你放心,我家不远,我打个车很快就到了。”

肖让有点惊讶。很少有女孩子遇到这种事,能这么快调整好的,而且她也不是不害怕,明明刚才都吓哭了。

片刻后,他说:“我刚刚想的不对。”

“什么?”

肖让:“你和一般的小女生,还是不太一样。”

第二天下午,文综考试结束后,沈意去办公室拿试卷,乔蕊同时递给她一张表格。

沈意:“这是……座位表?”

“对,新的。”乔蕊说,“我调整了一下座位,你看看现在怎么样?”

说是调整,改动其实很小,沈意还在靠窗的位置,肖让被排到了教室中间,和数学课代表宋航一起坐。

乔蕊见她不说话,以为她是为调整座位的事内疚,“没关系的,之前的座位你不喜欢,咱们就换一下,都是小事。”

沈意抿唇,乔蕊继续说:“肖让那边你也不用担心,一会儿我帮你跟他解释一下。他脾气好,不会生你的气的。”

不会生气,她当然知道他不会生气。

同学们都吃完晚饭回来了,因为刚考完试,大家还不想立刻开始看书,教室里打打闹闹,还在外面就听到嘈杂声。

肖让正在和经纪人发微信。他每次来上课,都让大家尽量不要打扰他,但工作上的事说不准,时不时就需要他做个决定。

比如现在,经纪人就问他,临时有个通告,周六能不能飞一趟长沙。他这次返校是打算多待几天的,周六飞长沙,那岂不是刚上完这周的课,就要立刻开始工作?

肖让还在纠结,却见乔蕊拿着东西走上讲台,朝下面拍了拍手,“哎哎哎,都差不多了啊,静一静,马上上晚自习了。”

大家发出抗议的呼声,乔蕊这才换了个表情,笑着说:“不过呢,晚自习前,我们还有一件事要做。这是这学期的座位表,我放在这儿了,都赶紧上来看看自己的新同桌吧。”

这次没有开学第一天换座位,之前也有同学疑惑,不过大家都理解成因为开学考试推迟了。现在见该来的果然还是来了,都纷纷涌上讲台,虽然换座位也没什么意思吧,但和学习比起来,还是这个要好玩一些。

座位表啊。肖让手托着下巴,心想不知道乔老师给自己换的新同桌是谁。他了解乔蕊,那天晚上没有按计划换座位,他就知道她肯定是在调整座位表了。

他下意识看向沈意,她应该是提前看过表格,已经带着书包搬去了自己的新座位。女生坐下后回头一看,恰好和他目光撞上,她像是受惊一般,立刻转开,若无其事地左顾右盼。

什么情况?肖让眉头微皱,有点疑惑。

讲台上忽然发出惊呼,杨粤音抬起头,不可置信地说:“小意,你你你……你跟肖让同桌?!”

满室哗然。

肖让惊讶地坐直身子。

那边,沈意坐在座位上,感觉浑身都绷紧了。

她想起十分钟前,办公室里,她对乔蕊说:“乔老师,我想过了。前天我是一时紧张才会拒绝,现在我想说,我愿意和肖让坐同桌,也愿意帮助他的学习。”

沈意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说出这番话,也许是感激他昨晚对自己的帮助,又或者只是不想因为自己影响老师的决定,显得太特殊。

但无论当时的原因是什么,现在,此刻,在全班同学的注视下,她真实地怵了。她几乎想冲上去对乔老师说,这局不算,我们还是按另一张表吧,但理智克制住了她。

心中唯一的安慰是,至少肖让不知道中间发生了什么,不知道会这样是因为她又去找乔老师说了她愿意。

他应该不知道……吧?

这样想着,她再次回头,却发现肖让也在看她。男生本来的表情有点惊讶,眉头上挑,黑眸倒映着灯光。

然后慢慢的,他唇角勾起,朝她露出一个笑。

沈意一瞬间汗毛倒竖,满脑子只有一个想法:他猜到了他猜到了他猜到了!

下一秒,肖让起身,在众人震惊的目光中,拎起书包甩到肩上,大步走到女生面前。她腰背挺得笔直,坐得跟个小学生一样规矩,似乎想以此来掩饰内心的紧张,可一双眼睛却怔怔地看着他。

肖让洒然一笑,在旁边的位置坐下,然后转过头,朝她伸出手,说出两人今天的第一句话,“多多指教啊,新同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