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青云仕途 > 100 疯子二

100 疯子二

“你觉得我是个疯子吗?”

赵仲琪很潇洒地捏了扭脖子,屈指将烟头一扔,转头看着花子嵘,“你觉得一个疯子能够在及天之内抓住机会小赚一个多亿?”

当然了,赵仲琪的心里也不知道未来会怎么发展,但是,既然已经抢先一步把藤讯未来的规划都做了出来,自然也能做到那只呆头鹅未来的地位。

那只呆头鹅未来的市值的的确确是有超过三万亿。

而且还是人民币,那时候的一港币才兑换人民币九毛吧。

再说了,前世的藤讯创始人,他们恐怕也没想到自己会成为偌大一个帝国的创始者吧。

他们可以做到,为什么老子两世为人做不到?

再说了,还有花子嵘这家伙在公司做股东呢。

当然,交情归交情,花子嵘的五百万最多给他一成的股份,真的不能再多了。

听到赵仲琪说的这些话,花子嵘的心头一跳,对呀,试问谁能够抓住世贸大楼袭击事件,在几天时间内猛赚一个多亿?

自己想尽办法跟赵仲琪结交,不就是图的跟着他一起发财了。

现在有了机会,怎么能够错过。

如果赵仲琪说的那些成真的了,别说三万亿就是一万亿的话,自己拿一成的股份,那也是一千亿呀!

一千亿呀,那他妈得是多少钱。

现在不过是投入六百万而已。

“好吧,一成股份,我就只要一成股份。”

花子嵘用力吸了口气,抬起头看着赵仲琪,“仲琪,我可是全指望你了。”

“别,别,我还没答应你呢。”

赵仲琪摇摇头,“我先回去想一想再说吧。”

“好吧,你回去好好地想一想。”

花子嵘心里居然有些失落,本以为赵仲琪就算是你不喜出望外,也会有些意动的,但是,找小子居然还要回去再想一想啊,这他妈的让他心里一点成就感都没有啊。

甚至于,花子嵘的心底里隐隐有一个念头,总觉得自己抢了赵仲琪的东西一样!

这种感觉太他妈难受了,堂堂花二少怎么成了这种人?

不行,必须得给这小子一些补偿才成,花二少什么时候欠人这么大一人情了,而且,赵仲琪这小子后面肯定还是要去华尔街抢美元的,那玩意儿可比这画饼实在多了,只要跟在赵仲琪后面亦步亦趋,赚点零花钱那是妥妥的。

“子嵘,你想念羊城吗?”

赵仲琪吸了口烟,眺望着远处波光粼粼的海面,夕阳洒在海面上仿佛给大海镀上了一层金光,煞是漂亮,不由自主地喃喃地赞叹一句,“真美,港岛真的很美。”

“当然美了,这里可是被英格兰殖民了百年,也是西方了解共和国的桥头堡,混迹在人群中的间谍没有一万至少也有八千!”

花子嵘冷笑一声,“间谍嘛,总不能一天到晚背着个相机到处拍照吧,总要有个工作打掩护吧,要不然的话就太直接了。”

“这样的人多了,港岛也就慢慢地繁荣起来了!”

听到花子嵘的这番言论,赵仲琪愕然地瞪大了眼睛,随后就明白过来,花子嵘这不过是戏谑之词而已。

不过,这话虽然夸张了一点,但是要说港岛的间谍之多冠绝全球基本上一点都不夸张。尤其是共和国渐渐有了崛起之势以后,港岛的间谍绝对比以前翻一番。

花子嵘的那位二叔不就是赫赫有名的隐秘战线的独臂大佬,易名为岳峰的隐秘战线的著名将军,主持过一系列的隐秘战线的行动,并且取得了很不错的战绩。

一念及此,赵仲琪的脑海里闪过一个念头,花子嵘不会是带着任务来港岛的吧,不过,随后就否定了这种可能。

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花子嵘就不会有刚刚的愤青之言。

改革开放之前,整个共和国就是一座孤岛,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要想了解共和国就只有通过港岛这唯一的窗口。

这样的地方没有很多的间谍才奇怪呢?

“子嵘,虽然你这是激愤之语,不过,除了有些夸张还是很尊重事实的。”

赵仲琪呵呵一笑,拍了拍花子嵘的肩膀,“老兄,一把年纪啦别再愤青了,不在其位不谋其政,能够上位的没有傻瓜,走,下去喝酒去。”

“你仲琪,你说得对,天塌下来有个高的顶着呢。”

花子嵘笑了,“你是个疯狂的家伙,同时你又是这个世界上最与众不同的家伙,我相信有一天你也能为天下人撑起一片天空!”

“别,别,我可不敢有这种奢望。虽然我是疯子,但是,我至少是个有自知之明的疯子。”

赵仲琪慌忙摆摆手,尽管他心里的野望像荒原里的野草一样疯长,但是,在陌生人面前还从来没有流露出来过。

哪怕是亲密如前妻的唐筱薇都没有。

当然了,苏晓不一样她是身心都属于赵仲琪的女人,不过,她的政治智商实在不高,差唐筱薇太多太多了。

“行了,别在我面前装大尾巴狼啦。”

花子嵘嘴唇一撇,很不屑地横了赵仲琪一眼,“你这家伙要不是志在官场,以你的能力纵横华尔街没有任何问题,哪怕是在伦敦金融城的英格兰银行的楼顶上撒尿,都没有问题!”

“但是,你却选择了偷偷地在背地里办企业,从华尔街抢钱!”

说到这里,他的声音一顿,很不屑地撅起嘴唇,“要说你不是志在官场,那你就是当我是傻瓜!”

“好吧,好吧,我输了。”

赵仲琪双手一抬,做投降状,“子嵘,花少,花子嵘,我们可以下去吃东西了吗,我饿了,真的饿了!”

“对嘛,在我这样的聪明人面前就不要再演戏啦,一定会穿帮的啦。”

花子嵘得意地大笑起来,“走,走,下去喝酒去,今天可别搞什么红酒,我不喜欢那玩意儿,那就是女人喝的酒。”

“放心,今天有白兰地,也有茅台呢,我回来的时候特意去商场买的。”

赵仲琪咧嘴一笑,“不过,这儿的茅台比我们在大陆买便宜了不少呀。”

“以前的好东西都是要拿出来卖换外汇的。”

花子嵘点点头,随后叹了口气,“不过,现在外汇越来越多,渐渐地这样的习惯也养成了,反倒是把国内的最大市场给忽略了。”

“也只能说国内的消费者能忍,换了在国外,这样的企业早他妈倒闭了,但是,在我们国家呢,这样的企业**重点照顾,资金支持,政策倾斜。”

“你要说为什么,两个字出口呀!”

赵仲琪一愣,脸上慢慢地露出一丝笑容,本以为这个花子嵘是个聪明的二世祖,却没想到三观挺合乎自己的胃口的。

两个人都是疯子的人成为朋友不是很正常的事情么?

这家伙是个值得结交的朋友,就这么定了,给他一成的众骁科技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