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青云仕途 > 014 能者上二

014 能者上二

“陈部长找我?”

赵仲琪闻言一愣,愕然地抬起头看着曲晓琪,几乎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她所说的陈部长肯定就是宣传部的常务副部长陈虹。

不过,随后就明白过来,郑学明是副部长谭平的靠山,谭平是高配的正科级副部长,陈虹是常务副部长,难道这两人在斗法,而自己很巧不巧地就成了他们斗法的道具?

却不知道他们两人斗法,是挑的头呢?

“是的,刚刚陈部长说的,让你马上去她的办公室。”

曲晓琪很严肃地点点头,“老赵,抓住机会,真的,以后发达了可别忘了我。”

赵仲琪呵呵一笑,起身向外走去。

“陈部长,您找我啊?”

敲响了陈虹办公室的房门,在得到允许之后,赵仲琪推门走了进去。

“小赵来啦,坐。”

陈虹正在处理公务,抬起头看了一眼赵仲琪,然后迅速在文件上签了一行字,然后将签字笔一扔,伸手端起水杯,“对了,你的伤怎么样了?”

“谢谢陈部长关系,我的伤没什么大碍,就是可能会失忆……”

赵仲琪简明扼要地汇报了一番医院的检查结论,然后就虚着半边屁股坐在沙发上,坐得毕恭毕敬。

“你说的这些我早就知道了。”

陈虹呵呵一笑,看着赵仲琪,“对了,忘记跟你说了,我跟唐筱薇是省委党校青干班的同学,我们姐妹关系不错的。”

说到这里,她的声音一顿,“对了,筱薇说领导给了你一个星期的病假,你怎么这么急着回来上班了?”

“既然我的身体没什么问题,还是回来上班吧,这样心里踏实。”

赵仲琪嘿嘿一笑,“尤其是受伤之后我忘记了一些东西,一切都要重新快速,要尽快熟悉情况,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

事实上,陈虹也不觉得赵仲琪有回白沙呆上一个星期的必要,秦风马上就要走了,宣传科的副科长之争正在紧要关头,这个时候赵仲琪离开五溪县一个星期,这不是白白地把机会送给郑学明嘛。

就算要休息,在五溪县难道就不能好好休息调养了?

“不错,我就喜欢你这种干劲,不愧是在部队里干过的。”

陈虹意味深长地笑了,“秦风这几天就要走了,我向部长推荐你接替秦风担任宣传科的副科长,部长也没有反对。不过,谭平推荐郑学明接副科长,还说什么郑学明觉悟比你高,文字功底比你好等等之类的。”

“为了这个事儿,我跟谭平在部长面前吵了起来。”

说到这里,陈虹的声音一顿,抬起头看着赵仲琪。

“谢谢陈部长的看重,我一定竭尽所能地不让您失望。”

赵仲琪立即抬起头向陈虹道谢,“的确,我这人一身臭毛病,不过,我的进步意愿绝对不比任何人弱。当然了,我也有很多地方是要好好向郑学明同志学习。”

是的,赵仲琪已经意识到了这个机会,不管能不能当上副科长,都必须要去努力争取一下,既然有了机会,那就不能错过。

不管成与不成,至少尽力而为了。

对于赵仲琪的回答,陈虹很满意,虽然话不多,但是赵仲琪首先表明了要跟郑学明争一争的态度,如果她要推举的人自己都没有争一争的想法,那她还争个什么劲?

“小赵,你不用谦虚了,你在省委机关工作过,相对基层来说天天在首长们的身边,耳濡目染之下,政治觉悟,工作思路,大局观等等肯定要比小城市的人要强得多。”

陈虹喝了口茶,看着赵仲琪,“部长对我的观点也很赞同,不过,郑学明的年龄比你大,资历比你老,所以,部长也不好公开表明态度支持你。”

“为了公平起见,部长提出了一个意见,让你们两人过过招,切磋一下。赢了的人接替秦风担任副科长。”

“过招,切磋?”

赵仲琪闻言一愣,愕然地看着陈虹,“怎么过招,不会是让我们两个比一比谁在报刊上发表的文章多吧?”

“聪明,一猜就中。”

陈虹笑了,点点头,“部长的意思是在接下来的两个星期之内,就看你们两人谁在报刊上发表的文章影响大,谁发的文章多等等进行评比。”

“小赵,你觉得部长这个办法怎么样?”

“陈部长,我觉得这个办法很好。”

赵仲琪面色严肃地点点头,“一来可以服众,宣传科的副科长文字功底太差肯定不行,业务不精那是要闹笑话的。”

“再一个,我们县委宣传部也可以借着这个机会表明我们内部提拔使用干部,是严格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真正把省委提拔使用干部的只是精神落到实处……”

看着侃侃而谈的赵仲琪,陈虹愕然地瞪大了眼睛,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这小子是真的摔一跤开窍了呢,还是他一直在藏拙呢?

陈虹慢条斯理地喝了口茶,茶杯一顿,看着赵仲琪笑道,“好,很好,小赵,那你回去好好准备一下,省里的朋友也可以联系一下。如果能够在省报上发表一篇有质量的文章,那这个副科长的位子就是你的了!”

言外之意就是提醒赵仲琪充分发挥出他自身的优势,牢牢把握住省报这个发力点,这方面郑学明自然赶不上赵仲琪了。

“谢谢陈部长,我会努力地,争取不让您失望。”

赵仲琪挺直了腰杆。

“很好,去吧,接下来的两个星期,你可要抓住机会了。”

陈虹微笑着点点头。

出了陈虹的办公室,赵仲琪长长地呼出一口气,没想到陈虹居然是唐筱薇的省委党校同学,难怪她要提名自己接秦风的副科长了。

不过,现在已经不仅仅是副科长的人选之争了,也是陈虹和谭平两人在县委宣传部的话语权之争了。

到了这一步,他们两人谁都不会轻易让步了。

“老赵,跟陈部长聊了很长时间啊。”

等赵仲琪坐下,曲晓琪就急不可耐地轻声问道,“聊什么呢?”

“没什么,领导关心我的身体呢,科长批了我一个星期的假我今天就回来上班了,领导这是害怕我牺牲在一线呢。对了,省委办公厅有个叫赵建林的人,你认识吗?”

赵仲琪呵呵一笑,这话也没错,陈虹的确是关心他身体的,只不过还有很多谈话内容没有说出来而已。

“赵建林,那是省委赫赫有名的二号首长呀。省委一把手的秘书呀,还兼任了办公厅办公室的副主任,估计他要不了多长时间就要下来当一把手了,至不济也是担任市长。”

曲晓琪看着赵仲琪,“你不是从办公厅下来的嘛,你不认识他?”

赵建林居然是省委一把手的秘书!

还兼任了办公厅副主任,也就是说这家伙是副厅级的省委一秘,那就意味着他很快就会离开省委办公厅下来掌一方权柄了!

赵仲琪的眼角一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