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青云仕途 > 015 能者上三

015 能者上三

“有点印象。”

赵仲琪呵呵一笑,点点头,“你知道我伤了脑子,以前的事情基本上都不记得了,顶多就是有一些些印象。”

“不过,若是拼命地去想的话,脑袋就好像有针扎一样地疼。”

“哦,这么说你还是可以想起来一些事情的?”

果然,曲晓琪的注意力成功地被转移开了,“说不定以后你会慢慢地恢复以前的记忆呢,这么说你的情况比医生说的要好很多了?”

“也就好那么一点点吧,未必就能够恢复记忆。”

赵仲琪摇摇头,喟然叹息一声,“能不能响起以前的事情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过好现在的日子。”

“也是,过不去的记忆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通通忘记了重新开始多好。”

曲晓琪点头点头,一脸向往地说道,“我要是能够也这样失去一部分记忆多好呀,我要把那些不好的记忆通通忘记掉。”

“小曲,你想忘记什么呀。”

一个声音很突兀地响了起来,赵仲琪抬起头,就看见郑学明一脸微笑地走了进来。

“老郑,你走路不带声音的呀,太吓人了。”

曲晓琪很夸张地拍了拍胸口,“对了,你不是出去了嘛?”

“我去楼上了。”

郑学明笑了笑,看着赵仲琪说道,“组织部那边在筹备青干班的事情呢,部长说我们宣传干部不仅要能说会写,还应该有扎实的理论基础。”

“对了,小赵,你不是请假回去看病了吗,情况怎么样,你的病情会不会影响你的工作?”

“谢谢你的关心,老郑同志。”

赵仲琪呵呵一笑,郑学明的用意很明显,就是想趁机把他推到县委党校去,“医生说没问题,不会影响到我的工作,检查报告我已经交给科长了。”

“我觉得你呀,你还是不能大意了,大脑乃人体器官中最为重要的部分。”

郑学明一脸严肃地说道,“至少也要好好休息调养一下,不如趁着这个机会去县委党校一边休养身体,一边充电,简直是一举两得的美事啊。”

他当然知道部长已经决定了,让他和赵仲琪两人展开一场比拼,谁在比拼中祭拜对手谁就能抢到副科长的位子。

虽然明知道赵仲琪不会放弃,但是,郑学明还是想试一试,万一这小子受不住激真的一冲动就去县委党校参加培训,那可是一个绝大的好消息啊。

就算是赵仲琪不去参加县委党校的培训,那也不过是损失一句话罢了。在官场上打滚的人,谁还能不磨练出一张厚脸皮呀,这可是最基本的素质,要在官场上打滚要听得了话,受得了骂,要有随时做领导垃圾桶的觉悟。

“医生说了,适当强度的工作更有利于记忆的恢复。”

赵仲琪呵呵一笑,郑学明的用心他当然一清二楚,无非是想把他赶到县委党校去,郑学明好不战而胜。

去县委党校培训,自然就不可能跟在领导身边跑新闻了,那样的话,还怎么写文章发表到省报上去?

当然了,赵仲琪就是不跟在领导身边也可以写一篇质量极高的文章。

但是,这未免有些太突兀了,不说跟从前的赵仲琪截然不同,就算赵仲琪不再藏拙了,不过都没在现场出现,再聪明的人都不能连实地考察都没有,就凭空捏造出一篇具有使用价值的文章来。

何况,写文章的人还是一个军队转业干部。

这个转业干部一转业就进了省委办公厅,没有任何基层工作经验。

这样的文章居然出自这样的一名干部手里,没有人怀疑才奇怪了。

当然了,如果跟在领导身边去视察,就可以说根据领导的思路进行发散的结果等等,总之,总能找到一个合适的理由。

就算是有所怀疑也无所谓,有领导在前面顶着呢。

这种给领导长脸的事情,领导基本又怎么会拒绝呢?

尤其是在基层工作的领导,有时候会因为一个创新的工作思路而得到提拔,就算是不能提拔,但是,一定会在上级领导的心里留下一个深刻的印象。

能够在领导的心里留下一个深刻的印象,这,就已经足够了。

对于一个基层领导干部来说,有工作思路,有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被提拔是必然的事情。

这也是赵仲琪没想过回省委办公厅工作的主要原因。

在省直机关工作提拔是比基层容易得多,也快得多,毕竟,架子大嘛,随便办公厅的一个处,市的编制就是正处级,比一个县都不差了,甚至还要更高。

然而,这种省直机关的干部到了处一级之后的发展后劲就不那么足了,毕竟,副厅以上的位子就这么多,而且,还有不少州市的副厅级干部在盯着。

如果在基层干出名气了,有能力,有经验,有想法,这样的三有干部甚至在省部级都有很大的希望。

“哦,这样呀,那你恢复的机会很大了。”

郑学明呵呵一笑,“年底了,县委领导视察的机会太多了,你可要抓紧机会了,说不定就有哪位常委会赏识你呢。”

“承你吉言,年底了我们宣传系统忙是正常的,也是表现的机会嘛……”

赵仲琪呵呵一笑,他的话还没有说完,科长卢海鹏的身影出现在门口,“学明,县委郭书记下午去黄泥镇视察,你准备跟一跟。”

“好,科长,我知道了。”

郑学明大喜,用力点点头,“我保证把这篇报道写得花团锦簇,让郭书记满意。”

卢海鹏点点头,看了一眼赵仲琪,转身走了。

“以前这种大新闻不都是科长亲自跟的吗?”

曲晓琪看着赵仲琪,眨了眨漂亮的大眼睛,下巴向沉浸在兴奋中的郑学明一抬。

“科长也要休息的嘛。”

赵仲琪呵呵一笑,眉头一拧,卢海鹏把跟县委书记的新闻交给了郑学明,摆明了就是支持郑学明嘛。

不过,卢海鹏是科长,安排谁跟哪位领导是他的权力,就是县委宣传部长也不好明着插手的。

“科长明显是倾向于老郑。”

看着郑学明出了办公室,曲晓琪嘴唇一撇,很不屑地哼了一声,“他这分明是怕你喧宾夺主呢。老郑毕竟年纪大了,对他威胁比你小。”

赵仲琪闻言一愣,深深地看了一眼曲晓琪只当这丫头也是个胸大无脑的美女花瓶呢,没想到还是有点想法的。

尽管这种可能性并不大,就算是卢海鹏自己想这么做,他主要考虑也不会因为他自己,毕竟,郑学明有谭平照着,自己也有陈虹罩着,甚至陈虹还是常务副部长呢。

卢海鹏在讨好了谭平的同时,又得罪了陈虹,这不是聪明的做法。

能让卢海鹏这么做的原因只有一个,部长李波让他这么干的。

看来,李波也是想借机敲打一下陈虹啊。

“无所谓了,不会影响大局的。”

赵仲琪呵呵一笑,伸手端起了茶杯,就算是卢海鹏奉命行事,接下来他为了表示公平,也会安排自己跟县长的新闻。

事实上,这反而正符合自己的想法呢,经济工作才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重心所在呢。

“哦,你就这么有自信?”

看着昂首挺胸自信满满的赵仲琪,曲晓琪呆了,这家伙摔了一跤之后,真的跟变了个人一样呢,越来越有男人魅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