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青云仕途 > 018 一鸣惊人三

018 一鸣惊人三

好再来餐馆斜对着怡园小区的大门。

“老于,老三样。”

赵仲琪搓了搓手,跟餐馆老板打了个招呼就往门口的桌子一坐,倒不是贪图街道上的风景,而是桌子下有个煤炉子。

“好勒,马上就好。”

老于答应一声,“对了,今天刚刚从乡里拿来的米酒,要不要弄二两?”

“二两哪够呀。”

赵仲琪哈哈一笑,“我要喝高兴了,至少得两斤往上啊。不过,明天要早起下乡,还是不喝多了,来一斤。”

“我看你有前途。”

老于大笑起来,“不是说嘛,能喝半斤喝八两,这样的干部要培养嘛。”

“哎呦,老于,看不出你懂得还挺多呀。”

赵仲琪端起茶杯喝了一口热茶,哈哈大笑起来。

“喂,赵仲琪,跟你商量个事儿。”

就在这时候,一个女人声音响了起来。

赵仲琪迅速抬起头,就看见一张漂亮的脸蛋,不由得一愣,这张脸不熟悉呀,她怎么会叫得出自己的名字?

难道是以前的赵仲琪留下的孽缘?

“什么事情,你说吧。”

赵仲琪低头喝茶,不去看女孩的眼睛,“我前段时间受伤了,你知道吧?”

“啊,你受伤啦,难怪好长时间没见你呢。”

女孩惊讶地看着赵仲琪,“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摔了一跤,伤到脑子了,所以,我忘记有些事情了。”

赵仲琪放下茶杯,摸了摸鼻子,抬起头看了一眼女孩,“对了,你要跟我商量什么事?”

“啊,你失忆了,这是电视剧里才有的桥段吧?”

女孩惊讶地瞪大了眼睛,随后就反应过来,轻轻地咳嗽一声,“是这样的,刚刚吃了饭才发现没带钱,能不能借我一百块钱?”

“哦,就这事呀。”

赵仲琪松了口气,掏出钱包取了一张百元钞票递过去,还以为是以前的赵仲琪招惹的女孩子呢,两人只是认识罢了。

“放心吧,一会儿回家我就还给你。对了,我叫苏晓,你不会忘记了我的名字了吧,我就住在你的楼下。”

女孩嫣然一笑,接过钞票转身去结账。

“不用着急,明天再还给我也可以的。”

赵仲琪笑了笑,原来苏晓是楼下的邻居呀,苏晓不知道他现在连老婆、家人,战友、同学等等忘得一干二净,自然更不会记得她这个女邻居。

吃过晚饭,赵仲琪刚回到家里打开电视,敲门声就响了。

赵仲琪拉开门,就看见苏晓站在门口,手里捏着一张百元大钞,“嗨,我来还钱给你,谢谢。”

“不客气,要不要进来坐一坐喝杯茶?”

赵仲琪接过钞票,微笑着发出邀请。

“不用了,我明天还得早起呢。”

苏晓嫣然一笑,转身离去,心头却是有些愕然,这家伙不会真的失忆了吧,看他这样子好像是真不记得自己了,否则的话,以这家伙的性子又怎么会不极力邀请自己进去坐一坐。

可刚刚他那架势分明就是礼貌性地做个样子而已,并不是真心邀请自己进屋去坐一坐。

第二天一早,赵仲琪早早地赶到县委大院。

县委书记下基层视察工作,陪同下去视察的人自然不会少,县委办、宣传部、电视台等等部门都要派人随同前往,另外,县长肯定也要指令一些人陪同他下去视察的。

不管他是不是要去解决问题的,至少也要做出一副解决问题的架势。

“各单位的人都到了没有?”

县**办主任张德成走了过来。

“宣传部的人到了。”

赵仲琪扬了扬手,大声回答,很多目光迅速聚焦了过来,不过,也因为他这一大声回答起了带头作用,其他单位的人纷纷出声表明已经赶到。

张德成赞许地看了一眼赵仲琪,转身就往县**办公楼走去,他要等这边一切都准备好之后再去请县长陈秋成出发。

“赵仲琪,你的伤怎么样了,听说你摔到脑壳了?”

一个西装革履的年轻人走过来跟赵仲琪打招呼。

“还好,医生说不碍事了,不影响工作,后果就是忘记很多人和事了。”

赵仲琪呵呵一笑,“对了,你是?”

“我叫赵伟,县**办督查室的。”

年轻人向赵仲琪伸出手,“我们在篮球场上联手比赛的,看来你是真的忘记了。”

“你好,我叫赵仲琪,县委宣传部的。”

赵仲琪呵呵一笑,跟赵伟握了握手,“重新认识一下。”

“走吧,去车上聊。”

赵伟呵呵一笑,转身上了车,赵仲琪点点头,跟在他的身后上了考斯特,一边说道,“对了,看今天这架势去的人不少啊。”

“那当然了,磨盘乡是我们县最穷的地方,交通不便一路上都是石头山,县长上任之初就说过要帮助磨盘乡摘掉贫困的帽子。”

赵伟一屁股坐下,摸出一颗烟递给赵仲琪,“今天**不少部门的一把手都要去,交通局,农业局,计划委等等。”

“县长这是准备大干一场呀。”

赵仲琪接过香烟,摸出打火机点燃吸了一口,脑海里琢磨起来,换了自己处在陈秋成的位子上,又该怎么处理这个问题呢?

“是的,他这是准备毕其功于一役呀。”

赵伟感叹一声,吸了口烟接着说道,“今天各大局办的头头脑脑都跟着去了,现在就在办公楼里呢,就跟搞现场办公会一样。”

他的声音一顿,摇摇头,“不过,架势拉得再足又有什么用呢,磨盘乡的经济落后,现在还有人穷得没有裤子穿,要想让磨盘乡脱贫谈何容易。”

“而且,就算是县里拿出了方案,那也得下面乡镇的人来执行呀。”

赵仲琪默然了,的确,一个地方要想发展起来不仅仅要有好政策支持,还需要有一套良好的领导班子,否则的话,再好的政策执行起来变了味,那也是白折腾而已。

“不说了,县长下来了,差不多该出发了。”

赵伟吸了口烟,推开车窗,将烟头一扔。

赵仲琪抬起头,就看见一群人簇拥着一个身材高大的中年男人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