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青云仕途 > 019 头版头条

019 头版头条

长长的车队缓缓前进。

县发展计划委主任李飞坐在县委二号车上,心情颇为忐忑,在接到县府办的通知让他陪同县长去磨盘乡视察,他就知道难题来了。

陈秋成担任五溪县长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这一年多来他在五溪县的动作也不算多,也不大,只是大大地加强了招商引资的力度,以及在原本并不繁华的县城南边修了一条商业步行街。

虽然陈秋成的动作不多,但是,效果很明显,这一年来先后有十多家大型企业来考察投资环境了,其中有一家台资公司已经确定投资。

原本并不繁华的县城南区渐渐地变得繁华起来,人们没事儿就会去那边走一走,逛一逛,没有了汽车的街道,反倒是越来越繁华,大有成为县城商业中心的架势。

陈秋成在五溪官场的威信也随之高涨。

不过,磨盘乡这么偏远的地方,交通不便,地理环境恶劣,要想把磨盘乡发展起来简直比登天还难!

陈秋成让自己上他的县委二号车,显然是想听一听自己的意见,对怎么发展磨盘乡的意见。

“李主任,知道我为什么让你上我的车吗?”

陈秋成偏头看了一眼身边的李飞,表情凝重地问道。

“县长,大概知道一点点。”

李飞硬着头皮说道,“不过,磨盘乡要脱贫致富太难了,别的不说就说他那地理位置就是没办法,就算他们乡里能有些山货野味,也运不出来。”

“要想富,先修路可不是一句口号。可我听张明飞说过,他现在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大河没水小河干,县**财政吃紧,交通局自然也没钱来修路。”

“县里的财政吃紧,可以去市里要钱嘛。”

陈秋成呵呵一笑,“这方面你不用担心,你也看到了我把张明飞也叫来了,你的任务就是睁大眼睛仔细看,全力开动脑筋给我拿出一个发展方案来。”

“县长,您应该是胸有成竹了吧,就好像当初搞西城步行街一样,大家还在担心建成了步行街能不能吸纳到商家呢,结果是步行街的门店那是供不应求啊。”

李飞嘿嘿一笑,“相信磨盘乡的发展您的心理应该早就有了方案,能不能给我提示一下,我也借着这个机会跟您学两招,开拓一下自己的思路。”

“胸有成竹有点夸张了,不过是有点决心罢了。”

陈秋成转头看向窗外,喟然叹息一声,“磨盘乡太穷了,年初干部调整的时候,甚至都没有人愿意去磨盘乡!”

“当然,磨盘乡的贫穷落后很大程度是它的地理环境决定的,不过,乡党委领导班子不作为,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一番寒暄之后,赵仲琪基本上对这次陪同陈秋成去磨盘乡视察的队伍有了一个大致的认识。

换了自己是陈秋成的话,怎么把磨盘乡的经济建设抓起来呢?

对于地方**来说,只要经济起来了,其他的问题都将不成为问题。

当然,在了解磨盘乡的秦光之前,赵仲琪自然不会傻傻地闭门造车,真以为两世为人就是上帝,就什么都懂,什么都行了?

那是不可能的!

走了大概有半个小时之后,路况越来越差,车子行驶起来就好像腾云驾雾一样,赵仲琪就在这摇摇晃晃中睡着了。

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赵仲琪隐约听到有人在叫他的名字,睁开眼的瞬间想起来今天是随同县长陈秋成来磨盘乡视察的!

“赵伟,到地方了?”

抬手揉了揉眼睛,赵仲琪转头看向窗外,首先引入眼帘的就是一遍苍翠碧绿的青山,而且,延绵不绝。

“哇,这地方很漂亮呀,搞旅游开发倒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看到眼前这一幕,赵仲琪不由自主地感叹一声,至于后面一句话是有感而发。

“地方是不错,但是,再好看的地方天天看也会看腻了。”

赵伟叹了口气。

说话间,考斯特停了下来。

磨盘乡**大院内,乡党委领导班子一字排开正迎着寒风恭候一行人的到来。

一番寒暄之后,陈秋成被请进了大会议室。

作为县委宣传部的宣传干部,赵仲琪自然抓拍了陈秋成的几张照片,这些是要配合他的专题报道,刊登在《五溪日报》上的。

是的,赵仲琪准备在日报上给这一次的视察来一个全版面报道,专题报道,主题就是县长陈秋成帮助磨盘乡脱贫。

从今天的这个视察规模来看,陈秋成应该是想要把磨盘乡的建设搞起来,而不是一场政治作秀。

一如赵仲琪预料的那样,陈秋成在会议上发表了慷慨激昂的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县委县**会大力支持磨盘乡的建设发展,不仅会从政策上大力支持,也会在财政上给予扶持,而且,他也详细指出了下一步磨盘乡的建设发展的方向。

简单地用几句话来说,就是县**会想办法把磨盘乡的道路修起来,将磨盘乡和外界联通起来,剩下的重点发展农林业等等。

尽管陈秋成没有说得和详细,但是,对于赵仲琪来说足够写文章了,而且,陈秋成的这些话在预料中。

五溪县是雍州市的农业大县,然而,农业经济的数据却不好看,只不过是典型的小农经济而已。

也就是说五溪县**并没有在农业经济上做文章,从陈秋成上任之后的讲话来看,他最重视的是招商引资,发展工商业。

当然了,也可能是陈秋成没有考虑好,或者是他还没来得及去做。

毕竟,作为新上任的县长,他首先要做的就是站稳脚跟,在五溪官场上树立起威信来,这样才能够让他在后面的工作中游刃有余,让下面的执行他的命令不折不扣。

又或者,陈秋成觉得农业经济没有多大的作为,并没有引起重视?

这也是有可能的。

会议结束之后,陈秋成在磨盘乡党委书记丁浩,乡长卢斌等人的陪同下视察了磨盘乡中学,以及乡里的木材厂。

作为宣传部的人,赵仲琪一直陪同视察,只不过是跟在后边很不起眼的众人之中的一个而已。

不过,让赵仲琪意外的是,他看到了苏晓。

这女人居然是县电视台的新闻记者。

当然,这些是赵仲琪从赵伟那里知道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