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青云仕途 > 020 你丫真的在藏拙

020 你丫真的在藏拙

“这丁浩也够够抠门的,吃饭都是在乡**食堂,我就不信这乡里连个吃饭的地方都没有!”

赵伟端起茶杯喝了一口,看着苏晓曼妙的身姿走进隔壁的房间,苏晓和另外一个女同志被邀请到隔壁房去了,那边是这次视察的领导干部。

“这么多人呢,动静太大了。再说了,马上就要召开两会了,这个时候要是被人随便借题发挥的话,那就事儿大了。”

赵仲琪摇摇头,摸出一颗烟扔给赵伟,一个上午的相处感觉到跟这家伙还挺谈得来的,这家伙三观很正,最大的缺陷就是牢骚太多。

“也对,你这家伙考虑得很周全啊。”

赵伟点燃香烟吸了一口,看着赵仲琪笑道,“对了,我看你跟苏晓之间很熟悉嘛。不过,兄弟我警告你一句,这女人漂亮是漂亮但是千万不要有想法,只可以远观。”

“哦,这是个什么道理?”

赵仲琪闻言一愣,愕然地抬起头看着赵伟,脑海里闪过一个念头,莫非苏晓是某位大佬的禁脔?

“很简单呀,有大人物看上了她呗。”

赵伟嘿嘿一笑,“行了,我就不多说了,你只要知道这个女人不能招惹就够了,其他的就不要管那么多。”

得,这家伙还真会吊人胃口呢。

“其实,我觉得在乡**食堂吃饭挺好,安静不吵闹。而且,他们要在食堂招待县长,自然会把镇上最好的厨师请过来做饭,我敢肯定今天中午这顿饭绝对味道极美,比在外面吃实惠得多。”

赵仲琪呵呵一笑,摇摇头,这种八卦消息很多时候都是以讹传讹,在官场上打滚的女人,尤其是漂亮女人,要是不被传些花边新闻,那才叫奇怪了。

即便是有真才实学,晋升提拔是她自己的努力所得,但是,落在旁人的眼里总不免觉得她是依仗了她的容貌身体之类的,才得以被提拔。

而她自身所拥有的能力,才华都会被自动被人忽略。

毕竟,官场是男人的天下嘛,一个大男人怎么会连一个女人都比不上,被一个女人碾压?

这也是很多人明知道这种流言蜚语是谣言,也会听而不闻,甚至还会推波助澜让这种流言蜚语传得更广。

“是嘛,听你这么一说,我对中午这顿饭还真充满了期待呀。”

赵伟哈哈一笑,“对了,老赵,听说你是从部队转业回来的,你打过枪吗?”

“废话,当然打过了。”

赵仲琪笑了笑,两世为人都当过兵,尽管没经过战争,但是打靶那是很正常的日常训练,“不过是射击而已,训练得多了你就会觉得烦了,尤其是刚刚开始训练射击的时候,晚上做梦耳朵里都是枪声!”

“哦,那你枪法怎么样,改天我叫上朋友一起去打猎。”

赵伟嘿嘿一笑,“我一个好兄弟是市林业局的森林公安,这种机会很多的。”

“可以呀,我随时可以奉陪。”

赵仲琪呵呵一笑,摘下嘴唇的烟头一扔,“不说了,酒菜送上来了。”

“那就这么定了。”

赵伟咧嘴一笑,扔了烟头,端起茶杯喝了一口,“我还真的饿了。”

酒菜很快送了上来,很是丰盛。

不仅酒菜丰盛,陪酒的干部也很热情,丁浩和卢斌两人还代表乡党委和乡**领导班子来给大家敬酒了。

吃过午饭,陈秋成喝了杯茶,又跟丁浩和卢斌两人详谈了半个小时左右,就率队启程离开了磨盘乡。

回去的路上,赵仲琪没有再睡觉了,今天上午跟着陈秋成在磨盘乡转了转,对于磨盘乡的情况有了基本的了解。

而陈秋成对磨盘乡的发展规划,也可以从他的讲话中推测出来。

既然是要做头版的专题报道,遣词造句自然要非常仔细,出不得任何差错,而且,报纸要在明天出版,今天下午就要拿出样稿,还要找陈虹商量上专题的事情。

不过,有了前世为官的丰富经验,这样的稿子对赵仲琪来说并不是难事。

重点在于要把陈秋成的做法跟省,市两级的党委**的指示深入联系起来。

一行人回答五溪县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半了。

五溪县委大院,县委宣传部。

“进来。”

听到陈虹的声音,赵仲琪才微笑着推开房门,“部长,下午好。”

一回来,赵仲琪第一时间就来找陈虹,他要先敲定全版专题报道的事情,然后才精心准备稿子。

相对来说,文章就要好些得多,难的是拿到头版全版专题报道。

“小赵回来啦,坐。”

陈虹微笑着招呼赵仲琪,“是不是稿子有想法了?”

“是的,稿子下午下班之前就可以拿出来。”

赵仲琪点点头,看着陈虹,“不过,部长,我有个想法不知道可行不可行?”

“哦,什么想法先说出来听听。”

陈虹也来了兴趣,既然赵仲琪不再藏拙了,她自然乐见其成,如果赵仲琪能够搞出大动作来,她也能跟着沾点光。

“部长,我是这么想的,这一次县长的动作很大,看得出他是下大决心要帮助磨盘乡脱贫了,我觉得报社这边可以利用这个机会,在县报上开辟一个专栏来宣传脱贫奔小康的示例……”

见陈虹有兴趣,赵仲琪更振奋了,详细地向陈虹汇报了一番他的思路。

听完了汇报,陈虹脑海里闪过一个念头,赵仲琪这小子以前果然是在藏拙呀,就这么一个很常见的工作时长,愣是让他联想到了宣传工作上的新思路,而且,也契合了中央的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指导思路。

“好,头版的事情我去跟部长汇报。”

喝了口茶,陈虹简明扼要地向赵仲琪交代了一番,“仲琪,你的任务是马上回去准备稿子……”

“好,我马上回去写稿子,保证下班之前把稿子交给您。”

赵仲琪点点头。

“去吧,我马上去找部长汇报。”

陈虹微笑着点点头。

成了,这事儿成了,出了办公室,赵仲琪的右手用力握了握拳头,陈虹的称呼都已经从小赵进步到仲琪了,这说明陈虹心里已经认可了自己的能力。

至于陈虹能不能说服部长李波,赵仲琪一点都不担心,只要李波不傻就会知道这样的改版绝对是工作上的创新,是思路上的转变,对他这个部长而言只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