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青云仕途 > 029 一战成名四

029 一战成名四

一首歌唱完,赵仲琪已经把苏晓手机拍的视频复制到了电脑上,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又把视频复制到了优盘上。

“赵仲琪,你刚刚唱的什么歌呀,好好听呀,我怎么从来没听过?”

看着赵仲琪忙完了,苏晓腆着脸问道,“我很喜欢唱歌的,能不能教教我唱这首歌啊?”

“没问题,不就是一首歌嘛。”

赵仲琪嘿嘿一笑,话一出口才想起来,尼玛,这首歌是在十多年以后才出现的,这会儿已经答应交给苏晓了,难道说这首歌是十多年后才出来的?

“谢谢,太感谢了。你还没说叫什么名字呢,谁唱的呢?”

苏晓大喜过望,兴奋地抱着赵仲琪的手,脑袋贴在他的背上。

赵仲琪傻眼了,尼玛,刚刚老子为你拼命,也没见你这么真心诚意地感谢呢,这他妈告诉你唱这首歌,你就感恩戴德起来了。

女人呀,你的名字叫看不懂啊。

尽管两世为人,但是,赵仲琪对女人的了解不多,前世的妻子军校同学,确定恋爱关系之后,毕业就打报告结婚了。

转业之后从政,基本上一心扑在工作,学习上,哪有时间去了解女人啊。

“这首歌的名字叫《少年》,至于演唱者嘛,就在你面前咯。”

赵仲琪取下优盘,很随意地说道,“本人作词作曲并负责演唱,很荣幸,苏晓同志是第一个听到这首歌的人!”

“哇,想不到你这么有才呀,还能创作歌曲,太意外啦。”

苏晓激动起来,突然欠身在赵仲琪的脸上亲了一口,“谢谢,那明天再教我唱歌吧?”

“大小姐,明天不行,我还有任务要完成呢。”

赵仲琪有些意外,没想到苏晓会搞突袭,不过,这样一个美女能够主动献上香吻一个,怎么也能算得上一件快事。

“哦,什么任务呀?”

突袭香了赵仲琪一口,苏晓的心里有些后悔,起初以身相许是一时的冲动,也有把身子给了赵仲琪,既可以报恩,也能断了那老色狼的念想,更能让何飞有些忌惮,毕竟,赵仲琪打架是凶悍的。

但是,赵仲琪居然婉拒了,他居然拒绝了!

这让苏晓的心里庆幸之余又微微有些失落感,毕竟,她的容貌是她最自信的资本,尽管她很不想利用这个资本。

今天,这个让她赖以生存的资本居然失去了作用,赵仲琪居然没有睡她的念头!

“是的,真有任务呢,《五溪日报》要改版,增加一个专栏用来宣传报道我们县里扶贫的举措,以及先进人物等等……”

摸出一颗烟点上,赵仲琪跟苏晓聊了起来。

苏晓别的能力怎么样赵仲琪不知道,但是,轮到设计排版等事情,她的能力还是很不错的,提了几个很有建设性的意见。

两人就这么聊着聊到凌晨两点。

“仲琪,早点休息,别熬夜了,周末还有两天时间呢,足够你完成任务了。”

临走之前,苏晓叮嘱了赵仲琪几句。

“还是我送你下去吧,我不放心何飞那流氓。”

赵仲琪亲自送苏晓到楼下。

“要不要进来坐一坐?”

苏晓发出邀请。

“不用了,再坐下去天快凉了。”

赵仲琪摇摇头,回到楼上的家里,也没有弄工作上的事情了,他心里有了一个想法,这个世界跟前世有一些差别,那是不是可以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既可以给苏晓一个敞亮的未来,又能让自己名利双收呢?

要知道,前世的时候他在军校学的是音乐哦。

第二天,苏晓一直睡到上午十点才起床,磨磨唧唧地洗漱一番,想着赵仲琪肯定还没起来,就出了门去小区对面的餐馆吃了碗粉条,又给赵仲琪带了碗粉条回来。

路过传达室的时候,苏晓看到窗台有一张《五溪日报》,想起昨晚上赵仲琪说的全版面报道的事情,立即跟保安打了个招呼,将报纸带走了。

随意扫了一眼报纸,苏晓就有些激动,这篇报道写得很好,行稳如行云流水一般,比她在新闻上播报的用词之类的话要好得太多了。

想不到这家伙还真的挺有才华的,能唱歌,会写词,还写得一手好文章。

最关键的是,自己昨晚上主动送上门他居然绝收了。

这个威武不能屈,富贵不能淫的大丈夫啊。

五溪县委大院,县委书记郭云飞的家里。

“成才,你看看这篇报道。”

郭云飞将手里的《五溪日报》放在茶几上,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虽然说周末,他的秘书唐成长也到他家里来了,随时听候使唤。

唐成才迅速走过来,拿起报纸看了一眼,不由得一愣,今天这报纸有些反常呀,居然是全版面报道县长视察磨盘乡的事情。

“老板,客观地说这篇报道写得很好,比以前的很多报道都写得好,应该是宣传部新培养出来的笔杆子所写。”

放下报纸,唐成才汇报道。

“不错,我也是这么想的,陈虹虽然笔杆子还行,但是,她没有这种大局观,更没有这么成熟的思路。”

郭云飞点点头,“应该是这个叫赵仲琪的所写,你去打听一下这个人的情况。今天我不准备出去了,你了解清楚了之后就在家休息吧。”

“是,老板,那您休息,我去找组织部的老刘聊一聊。”

唐成才笑了笑,转身往外走去,他没有提到《五溪日报》全版报道的事情,他相信郭云飞的心里有数,很可能是县委宣传部长李波借机表达出什么意思。

至于李波有什么用意,唐成才就不知道了,也不想知道,他只要去做老板吩咐的工作就够了,有太多想法的秘书结果似乎都不怎么好的。

县**和县委不在一个院子里办公,一个在城东,一个在城北。

五溪县**大院,县长陈秋成的家。

“有意思呀,有意思。有趣的事情都凑到一堆来啦,只不过,这个赵仲琪又是何方神圣?”

陈秋成放下手里的《五溪日报》,抓起书桌上的香烟点上一颗,目光再度落在报纸上,陈虹是没有这个大局观的,李波不懂经济工作,谭平行伍出身就更不懂了。

难道是上次陪同去磨盘乡视察的那个小伙子自己写的?

想了想,陈秋成抓起书桌上的话筒,拨出一串数字,“德成,今天的《五溪日报》看了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