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青云仕途 > 003 殃及池鱼

003 殃及池鱼

003 殃及池鱼

“他也没说错,我的文字组织能力是不行。”

赵仲琪呵呵一笑,端起茶杯喝了一口,漫不经心地问道,“晓琪,这次我摔伤了脑袋以前的事情都忘记了,还要谢谢你帮我把稿子打出来送给谭部长呢。”

“不用,不用谢。”

曲晓琪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当时你是让我帮你打出来修改一下,不过,我回来纸糊刚打开你的电脑没来得及调出你的稿子呢,谭部长就让我去交警队了,我就让郑学明帮你打稿子了。”

“他可是我们部里的笔杆子,有他帮你润笔的话,你的稿子应该没问题的呀?”

曲晓琪的声音一顿,抬起头看着赵仲琪,“而且,谭部长很欣赏他的。之前听老郑吹牛说老秦走了之后,他就要接副科长的……”

说到这里,曲晓琪没有再说下去,她就是再傻也明白了,陈部长提议让省委下来挂职的赵仲琪担任副科长,谭平想让郑学明上。

这个时候,赵仲琪写的稿子凑巧出了问题,这也未免太巧了。

赵仲琪会不会怀疑是自己也参与其中了?

“赵仲琪,对不起,我那天是真的被谭部长派去交警队采访,写一个专题的稿子,你看稿子现在还在我电脑上呢。”

曲晓琪连忙解释道。

“我知道,我知道。”

赵仲琪笑呵呵一笑,点点头,“是我的稿子没写好,让谭部长失望了。”

不是你稿子写得好不好的问题,而是人家根本就不想让你有表现的机会,就算你稿子写得再好又有什么用呢?

谭平一句话就可以让别人再写一篇稿子出来,顶了你的稿子。

虽然宣传部才三个副部长,但是,副部长之间明争暗斗的龌蹉事也不少,尤其是谭平,尽管他不是常务副部长,不过,他的级别也是高配的正科级。

跟常务副部长陈虹是一样的级别,所以,他在部里处处跟陈虹抢风头,别苗头。

“秦风真的要走了,去哪里?”

赵仲琪放下茶杯,从抽屉里摸出一包烟点燃吸了一口,刚刚曲晓琪说的老秦是宣传科的副科长秦风。

虽然说是副科长,其实也就是个称呼而已,整个宣传部也不过是个科级单位而已,部长因为是县委常委才高配的副处级而已。

“听说是去牛头镇。”

曲晓琪轻声说道,“据说是要进党委领导班子呢,要么是宣传委员,要么是党政办主任,老秦算是熬出头啦。”

“厉害了,一下去就进党委领导班子。”

赵仲琪吸了口烟,点点头,秦风已经四十多了,熬到这个时候混个副科级,这辈子混副处级是没指望啦。

在干部年轻化的潮流下,四十五之前没提副处级的话,组织上基本上就不再考虑提拔了。

“听说是走了县委邓书记的门路。”

曲晓琪低声说道,“邓书记是跟你一个时间点下来的,你不会不知道他吧?”

“人家是领导干部,哪会知道我这样的小虾米?”

赵仲琪呵呵一笑,摇摇头,他也不知道以前的赵仲琪是怎么想的,连副科级都没混上的人居然傻乎乎地学人家要下基层来锻炼。

通常来说,省直机关的人下基层一般来说分为三类,第一类是为了镀金,毕竟个人任职经历中有基层工作经验的话,就是一个亮点。

第二类就是在省直机关上升无望,就只能走曲线救国的道路,下基层来开辟新的战场,走另外一条路子。

第三类不是为了仕途,而是为了其他的原因。

不管怎么样,这些人大多都是处级了,再差的也是正科级。

偏偏赵仲琪这傻货以一个普通科员的身份,从省委办公厅下来挂职锻炼,都不知道他脑子是怎么想的!

县委副书记邓良才是从原省委组织部的电教中心空降来的,以副主任的职务下来锻炼。虽然说平调,但是,电教中心副主任的职权比之县委副书记简直是云泥之别!

至于邓良才跟以前的赵仲琪有没有什么交集,赵仲琪不知道,即便是有,也不能随意拿出来吹牛。

真要是两人认识的话,这交情也要用到关键的时候。

官场是的人情是最难以偿还的,能不欠就不欠。

“那可不一定,你以前是在省委办公厅工作,他在省委组织部工作,应该有碰面的机会吧?”

曲晓琪好奇地看着赵仲琪,“对了,老赵冒昧地问你一个问题吧?”

“好,你说。”

赵仲琪弹了弹烟灰,脑海里闪过一个念头,自己的稿子极可能是郑学明改的,不过,这是郑学明擅自动手的呢,还是他在谭平的授意之下做的呢?

如果没有谭平的授意,郑学明应该不会这么做的。

看来副部长谭平跟常务副部长陈虹之间的斗争,自己被殃及池鱼啦。

“你参加工作已经三年啦,如果在省委办公厅再熬上两年提个副科应该很容易的,那可是正儿八经的副科级呀,相当于副部长的职务啦。”

曲晓琪眨了眨漂亮的大眼睛,一脸不解地看着赵仲琪,“你怎么会想到跑我这小地方来的呢,是被女朋友甩了,要离开省城那个伤心之地?”

“你这小丫头的脑回路还真的是很清奇。”

赵仲琪呵呵一笑,事实上他自己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呢,就在这时候,手机响了起来,来电显示只有两个字,老婆。

“不过,你错了,因为我结婚了。”

赵仲琪呵呵一笑,看了一眼手机,然后捏着手机的右手一扬,“我老婆来电话了,我去接个电话。”

说罢,赵仲琪捏着手机走出了办公室。

电话一接通,一个温柔的声音就传了过来,“仲琪,你们单位什么时候放假,过年一定要来我家的哦,这可是我们事先说好的。我知道我妈的嘴巴臭,但是不管怎么说你也是唐家的上门女婿,逃避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什么,你说什么,我是上门女婿?”

赵仲琪只觉得脑袋“嗡”的一声就炸开了,一瞬间就明白了自己为什么要离开省委办公厅,来到五溪县这个小地方锻炼了。

谁他妈愿意当上门女婿,而且,从这个所谓“老婆”的表述来看,丈母娘显然不是个善茬!

“赵仲琪,你,你是什么意思!”

话筒那边的女人声音陡然间变得低沉了起来,“我跟你说了,三年,等过了三年之后我们就离婚,你去寻找你的真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