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青云仕途 > 004 殃及池鱼二

004 殃及池鱼二

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办公室。

陈虹眉头一蹙,脸色阴沉地端起了茶杯,她当然听得到谭平的怒吼声,甚至她能感觉到谭平的发飙是故意做给自己看的。

这个老狐狸,还真把自己当成个人物了呢,给脸不要脸呀,真以为秦风走了之后,郑学明那家伙就能够当上副科长了?

做梦去吧!

老娘不发飙,你把老娘当病猫了呀。

之前还只是为了唐筱薇的委托,现在这事儿就不仅仅是朋友的托付了,也是为了她自己在县委宣传部的威信,为了自己的面子!

不过,自己并不分管宣传科,谭平那老不死的拿着赵仲琪的工作能力来找茬,自己也无能为力。

哪怕是赵仲琪的能力没问题,稿子写得没有问题,谭平要找赵仲琪的麻烦,那也没有办法,领导说你不行,你就不行,行也不行。

就是这么粗暴,就是这么直接,就是这么简单。

“老不死的,你以为就你有权力,有机会打压别人,老娘就没有?”

陈虹冷笑一声,伸手抓起了桌上的电话。

二楼的走廊里,赵仲琪紧紧地捏着手机,脸色一会儿红,一会儿白,宛若川剧的变脸一般。

“嗨,赵仲琪,你怎么了?”

郑学明看着赵仲琪这副模样,慌忙走了赶过来,一脸关心地问道,“哪里不舒服呀,是不是你的头又痛了?”

“我记得医生说过的,你这伤外表看起来没什么大碍,但是,一定要注意休息,要不然以后就彻底忘记过去啦。”

“那你就真的应了你自己说的话,彻彻底底地重新开始啦!”

“老郑,谢谢你的关系,我没事儿。”

捏着手机的右手用力拍了拍额头,赵仲琪向郑学明挤出一丝笑容,“就是有点头疼,我去跟科长请个假,回去歇一歇。”

“去吧,头疼就要好好休息,可别留下什么后遗症那可是一辈子的事,我刚从科长办公室出来。”

郑学明嘿嘿一笑,心道还是谭部长厉害呀,只要一口咬定赵仲琪的脑子伤得很重,已经不利于科里的工作开展,这小子还怎么跟你自己竞争副科长的位子?

至于说赵仲琪是省里下来锻炼的,会不会有后台,那基本上不用考虑,有后台的人谁会在连个科长都没混上的时候下来基层锻炼呢?

很显然,这个赵仲琪就是被省委办公厅赶出来的!

用谭平的话说,完全不用担心这样的废物,如果不是为了照顾省委办公厅的面子,早就可以一脚把这废物踢出宣传部了。

“老郑,谢谢你的关心啊。”

赵仲琪笑了笑,抬手拍了拍郑学明的肩膀,转身往科长办公室走去。

郑学明愕然地看着赵仲琪的背影,感觉这小子好像变了很多,刚刚他的微笑就给人一种很危险的感觉,而且刚才这家伙拍他肩膀的时候,给他一种领导在表扬他的感觉!

见鬼了!

这他妈是怎么回事?

赵仲琪不知道他随手拍郑学明肩膀,一个完全下意识的举动,就让郑学明产生了错觉,脑海里飞快地整理了一番思路,抬手敲了敲科长办公室的房门。

“进来。”

低沉的声音传了出来。

“科长,上午好。”

推开门走了进去,赵仲琪一眼就看见科长卢海鹏正在低头办公,立即轻声打招呼,郑学明那老家伙擅自坑自己,卢海鹏就算是置身事外,绝对也是知情的。

这么重要的稿子,就算写好了也会给科长过一眼,然后再送交分管副部长审核的。

不管卢海鹏在这个陷阱家里充当了什么样的角色,眼下绝对不能表现出任何对他的不满,这个道理,前世在官场混迹了一辈子的赵仲琪自然明白。

就连动手的郑学明都能笑脸以对,何况卢海鹏这种看客呢。

“小赵啊,坐,坐。”

卢海鹏抬起头,招呼赵仲琪坐下,一脸关切地问道,“身体怎么样,头还疼吗,省委办公厅是好意派遣精兵强将,来帮助提高基层的工作能力和效率。”

“可惜我们没能把你照顾好呀,到时候办公厅的领导过问起来就不好啦。”

“谢谢科长关心,我的身体还好。”

赵仲琪微笑着道谢,“就是这几天脑袋是不是地还有点疼,眼睛里好像总有小蚊子在飞来飞去的,所以,我想请几天假去省里检查一下。”

“身体要紧,好好检查一下也是应该的。”

卢海鹏严肃地点点头,“这样吧,我给你批一个星期的假,顺便再回家去看一看,这半年了你一次都没回过家,正好趁着这次机会回去看看吧。”

“坚决服从科长的指挥。”

赵仲琪挺起胸痛,“谢谢科长,那我不打扰科长的工作了。”

“行了,抓紧时间去看病吧。”

卢海鹏点点头,看着赵仲琪的背影,他的眉头微微一拧,赵仲琪这小子似乎变了,之前对自己这个科长可没有这么客气过,尽管言语中很客气,但是言行举止中无不透出一种高高在上的倨傲感。

一种出身省委大院的高傲感。

这是怎么了,难道这小子真的因为摔一跤就变了性子?摔开窍了?

秦风离开县委宣传部的事情已经敲定了,部领导已经在考虑接替秦风副科长人选了,谭平提名郑学明不意外,但是,陈虹钟意赵仲琪就让人匪夷所思了。

陈虹是分管办公室,党务工作的常务副部长,赵仲琪是从省委办公厅下来锻炼的小科员,可以说这两人几乎没有任何交集。

但是,陈虹却提名赵仲琪来接替秦风。

是陈虹是要故意跟谭平竞争呢,还是有什么别的深意?

一个副科长而已,这样的位子还不足以让部长邓良才发话,而且,这样一个位子就能够让下面的副部长们因此你争我夺,大打出手,闹到不可开交的时候邓良才再出面收拾残局,这样更能凸显邓良才这个县委宣传部一把手的重要性。

就在卢海鹏陷入沉思的时候,赵仲琪回到办公室。

“赵仲琪,你干什么?”

看到赵仲琪在收拾办公桌,曲晓琪一愣。

“这两天我的脑袋时不时地疼,眼睛里总是看到有那红小蚊子飞来飞去,所以,我跟科长请了几天假想去省里再检查一下……”

赵仲琪一边收拾着桌子一边说道,当然了,他的脑袋并不疼,也没有飞蚊症,这些只是他回省城的一个理由罢了。

是的,必须要以最短的时间回省城一趟,既然成了赵仲琪,那就要把自己的一切情况了解清楚。

上门女婿,想到那四个字赵仲琪的心就在滴血,几乎都有些喘不过气了。

尤其是结婚半年了,还没跟老婆在一张床上睡过呢!

这样的婚姻要它干鸟,去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