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青云仕途 > 036 有始有终二

036 有始有终二

“部长,我这人虽然没什么优点,但是,至少做人还是有始有终的。”

赵仲琪呵呵一笑,“现在《五溪日报》的专栏还没搞好,我怎么能够在这个时候抽身而走,至少也要等到栏目做好了再说。”

“有始有终好啊。”

陈虹微笑着点点头,“我果然没有看走眼,你是个很重情义的人……”

她的话还没说完,桌上的电话响了。

“陈虹同志,我是李波。”

话筒里响起一个低沉的声音,“你跟赵仲琪说一声,郭书记点了他的名进文字组,让他好好准备一下,明天上午九点半去梅园宾馆报道。对了,告诉他别丢我们宣传部的脸。”

“好的,部长,我马上跟他说。”

陈虹点点头,扣上话筒,看着赵仲琪问,“仲琪,刚刚部长说县委郭书记点名你进两会文字组,好好表现呀。”

“部长,我还从来没参加过两会,更不知道文字组的工作是些什么。”

赵仲琪谦虚地笑了笑。

“没事儿,文字组嘛,顾名思义就是负责两会所有的文件稿子……”

陈虹简明扼要地给赵仲琪介绍了一下文字组的工作。

一口气说了这么多,陈虹喝了口茶,看着赵仲琪,“对了,下午召开部务会议,要宣布你来接任宣传科的副科长。”

“谢谢部长。”

赵仲琪很真诚地道谢,“没有您给我这个机会,我也不可能取得这样的成就。”

“不用谢,这是你自己取得的成绩,跟其他人没有关系。”

陈虹笑了笑,“好了,回去准备一下吧,明天就去文字组报道,今天不用留在办公室了,回去好好休息一下吧。”

“好,谢谢部长关心。”

赵仲琪微笑着道谢。

出了办公室,赵仲琪松了一口气,有了这副科长的职务,再去其他单位就能有足够的底气谈条件了,毕竟,在宣传部好歹也是有职务的哦。

“科长,刚刚陈部长通知我明天去梅园宾馆两会文字组报道……”

随后,赵仲琪去跟科长卢海鹏汇报了即将去两会工作组报到的事情。

“仲琪,好好表现,两位文字组是两会筹备工作的重中之重,能够进入文字组的都是各单位的笔杆子,不少县委县**的领导都有过这种经历……”

温言勉励了赵仲琪一番之后,卢海鹏打发赵仲琪回去好好准备,带上换洗衣服之类的,因为要在梅园宾馆内把两会的文件都弄好了之后,才能够离开,这是规定。

“老赵,尘埃落定了?”

看着赵仲琪坐下,曲晓琪轻声问道,一大早就被陈部长叫过去谈话了,应该是有好事了,毕竟,赵仲琪的那篇稿子反响很强烈。

“差不多吧,下午就宣布了。”

赵仲琪点点头,一边收拾起办公桌。

“怎么了,这才刚来上班你就想下班了?”

曲晓琪俏脸一板,“小同志,刚刚取得一点成绩就开始翘尾巴,很不好呀。”

“是,是,首长教训得对。”

赵仲琪哈哈一笑,“这是领导让我回去收拾行李,明天一早去梅园宾馆的文字组报到。”

“啊,去梅园报到,这是让你进两会文字组了?”

曲晓琪一愣,“老赵,你可以呀,文字组里的人都是笔杆子而且,还都是那种领导很看重的笔杆子,可你这么年轻进文字组,你绝对是五溪县历史上的第一个!”

“没这么夸张吧。”

赵仲琪呵呵一笑,两会是官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领导班子都非常重视,而两会的一系列文件自然更是重中之重了,文字组就是负责草拟各类文件的临时性部门,从全县所有干部中抽调精英组成,有的懂政策,有的文字组织能力强等等。

总之,文字组是每次大会成功的幕后功臣之一。

“这是事实而已。”

曲晓琪摇摇头,“应该是县委领导指定你去的吧,要不然的话,人大那些老东西怎么可能会因为你的一篇稿子就让你进文字组?”

“应该是吧,我也不知道,陈部长就让我明天去梅园宾馆报到。对了,晓琪,谢谢你。”

赵仲琪摇摇头,这次去文字组参与两会文件准备工作,不出意外的话,等两会一结束,差不多就是离开县委宣传部的时候了。

在陈虹面前说有始有终不过是告诉她,《五溪日报》改版开辟专栏的点子是自己的,算是自己还她一个人情罢了,并不是真的非要等到报纸改版成功才离开宣传部。

“怎么了,谢谢我就请我好好吃一顿,别只是嘴巴上说说。”

曲晓琪嫣然一笑,“不对,你这家伙没头没脑地说这一句是什么意思,不会是你要调走了吧,你准备去县委办还是县府办?”

“你呀,想多了,我也就是心有感慨罢了。”

赵仲琪呵呵一笑,锁上抽屉,拎着背包向外走去,何龙的送礼笔记本没有带到办公室来,放到苏晓的家里了。

出了县委大院,赵仲琪的手机就响了。

电话是唐筱薇打来的。

“仲琪,听陈姐说你最近表现很抢风头呀,怎么,不闹脾气了打算好好表现了?”

电话一接通,唐筱薇的声音就传了过来。

“没什么意思,反正也是无聊就随便写了篇报道了,没想到反响还挺好的。对了,唐大处长,怎么有空关心我这个小人物了?”

赵仲琪对着话筒笑了,自从睡了苏晓之后,心态已经平和了很多,对唐筱薇的怨恨也没有那么强烈了。

更何况,唐筱薇也被他睡过了。

“仲琪,我什么时候不关心你了?”

赵仲琪一愣,摸了摸鼻子,在没有接受记忆之前,他的确不知道两人之间的关系,现在拥有了全部记忆之后,他自然不能否认了。

用一句话来说,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唐筱薇就是那流水,她的柔情全部都放在了赵建林身上,在她的心里只当赵仲琪是她的兄长。

而当初两人假结婚,一方面是想把转业回来的赵仲琪安排到省委办公厅,另外一方面赵仲琪也是心甘情愿地做备胎,随时等唐筱薇回心转意。

“对了,你进了文字组要把握住机会,另外陈秋成这个人不错的,你们雍州市委领导班子很快就要调整了,他的老领导即将上位了。”

话筒那边的唐筱薇说话言简意赅,“仲琪,这个事情不要跟任何人提起。”

“嗯,我知道的。”

赵仲琪点点头,想了想,很认真地对着话筒说道,“筱薇,谢谢你。”

“还有,催催他吧,再不离婚的话,你的青春没多少年了。”

赵仲琪叹了口气。

话筒那边沉默了下来。

就在赵仲琪要挂电话的时候,唐筱薇的声音响了起来,“仲琪,你想起来了。”

“是的,我想起来了,但是,我不再是以前的我了。”

说了这么一句之后,赵仲琪果断地挂断了电话。

有些话说出来就够了,说太多反而是画蛇添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