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青云仕途 > 006 我的老婆是处长二

006 我的老婆是处长二

难道赵仲琪有什么特殊的地方?

这个念头一闪而过,赵仲琪正想要跟唐筱薇打招呼,目光触及唐筱薇那一脸的笑容,不知道为什么心头倏地生出一丝危险的感觉来。

看着赵仲琪一脸的茫然,唐筱薇知道自己这名义上的老公的确摔坏脑子了,否则的话,他看到自己断然不会是这样的神态,哪怕是他要演戏,但是,那种眼神是绝对装不出来的。

片刻的震惊之后,唐筱薇的心里就恢复了正常,脸上的表情也变得凝重起来。

“仲琪,你把症状跟嘉琪姐仔细地说一说,她可是省人民医院的脑外科主任,是国内脑科学术界很有名的专家。”

唐筱薇看着黄嘉琪,“嘉琪姐,仲琪说他失忆了,是不是以后都想不起以前的事情了,那他以前在部队当兵的那些占有,他在军校的那些同学是不是都不记得了?”

自己这个老婆太强势!

这是赵仲琪见到唐筱薇之后最直觉的判断。

而且,唐筱薇演戏也太不专业了,你他妈多多少少也要表现出对自己这个丈夫的关心呀,不说涕泪横流地宣泄感情,至少也要关心地问候两句吧。

这么说来,就只有一个可能,这个黄嘉琪应该是知道的,自己跟唐筱薇之间的婚姻关系是假的!

“筱薇,这个不好说呀,我们边走边聊吧,要等给仲琪彻底检查一番才能够下结论。”

黄嘉琪摇摇头,领着两人往电梯走去,“这种属于创伤性失忆,除了一些生存的基本技能之外,很多事情都会想不起来……”

听到黄嘉琪这么说,唐筱薇傻眼了,这岂不是就意味着赵仲琪除了他的躯壳之外,完完全全地成了另外一个人。

一个不记得自己的家庭、朋友、自己的过去的人。

一个有着成年人智力,却没有任何经历的人。

“筱薇,你放心。”

进了电梯,黄嘉琪看着唐筱薇说道,“仲琪的智力很正常,以前的事情他就算是全部忘掉了,这些并不影响到他的工作和生活。”

她的声音一顿,“甚至,有可能他会在工作上做出更高的成绩,因为他没有了以往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精神和注意力更容易集中。”

“我倒是没想过他能够在仕途上有多大的成就。”

唐筱薇摇摇头,“我担心的是怎么跟赵家交代,当初,仲琪要求下基层锻炼赵家是不同意的,是我说服了我爷爷。仲琪现在变成这样,忘记了以前的所有事情,让我怎么跟赵家交代呀。”

说到这里,她的声音就变得哽咽起来,似乎在为赵仲琪的遭遇伤心难过。

太假了,就算是你没能挤出几滴马尿来,好歹也转过身掏出张纸巾来假装擦眼泪,撸鼻涕呀。

拜托,就算是演戏不专业,至少做戏要做全套嘛。

这个时候,就该赵仲琪站出来说话了。

“筱薇,不要难过了,我自己倒是觉得这样的状况挺好的。”

赵仲琪呵呵一笑,抬手摸了摸鼻子,“我现在忘记了以前的事情,并不表示我变成了一个白痴,一样可以学习工作生活的嘛。”

“而且,我过得比以前更开心了。”

“啊,你一点都不难过?”

唐筱薇一愣,“你忘记了自己过去的一切,你变成了一个没有过去的人,你居然一点都不伤心,不难过?”

“伤心有意义吗?难过就可以让我想起以前的事情?”

赵仲琪叹了口气,摇摇头,脸上露出一丝淡淡的忧伤,“倒不如想开一点,就当做是我赵仲琪抛开过去的一切,重新开始一个新的人生。”

说到这里,他的声一顿,“抛开过去的一切!”

这正是这一次回省城检查身体的主要原因!

是的,抛弃一切,斩断赵仲琪以前的一切,重新开始属于一个赵仲琪的全新人生。

至少也要摘掉头顶上的上门女婿的帽子,要移开头顶上那青青草原!

“抛开过去的一切?”

唐筱薇一愣,就在这时候,电梯停了下来。

“筱薇,别担心,等我帮仲琪彻底检查一下再说。”

黄嘉琪拍了拍唐筱薇的肩膀,转身走进了办公室,赵仲琪跟在她的身后,再没有看唐筱薇一眼。

被人利用做挡箭牌也就罢了,居然还他妈的是有名无实的上门女婿!

这怎么能够忍得下去?

看着赵仲琪挺拔的背影,唐筱薇感觉到心底空落落的,她听得出赵仲琪的言外之意,他这是要摈弃过去的一切,重新开始。

也就意味着赵仲琪不再留恋自己的美色,要离开自己了!

以前从来没担心过赵建林能不能顺利离婚,至少自己还有个备胎赵仲琪在,现在赵仲琪摔坏了脑子,摆明了要离开自己了,这下怎么办?

而且,家里人是肯定不会让自己离婚的,哪怕是自己跟赵建林暗中勾勾搭搭,他们也不会在意,只要不被抓奸在床就好。

可现在赵仲琪不再当备胎了,赵建林也不可能为了自己去离婚,那样会影响他的仕途发展。

这可如何是好?

检查很繁琐,也很折腾人,然而,赵仲琪表现得极为热切,毕竟,这关系到他自己的未来啊。

折腾了足足三个多小时,医院的其他医生早就下班了。

“嘉琪姐,情况怎么样?”

看到黄嘉琪手里拿着一叠厚厚的片子走进来,唐筱薇立即起身迎了上去。

“筱薇,情况不容乐观。”

黄嘉琪看了一眼唐筱薇,目光转向跟在她身后的赵仲琪,“人的大脑结构很复杂……”

“嘉琪姐,你不用说这么多的。”

唐筱薇有些不耐烦地摆摆手,“你就只要告诉我,赵仲琪的记忆能不能恢复,会不会影响到他以后的工作生活就行了。”

“好吧,简单地说就是他的大脑颞叶受到外界剧烈的撞击,受损很严重,但是又没有发现淤血……”

黄嘉琪叹了口气,简明扼要地描述了一番病情,然后说道,“这种情况我从来没有遇到过,也很少听说过。”

“至于能不能恢复记忆不好说,就算是颞叶自己慢慢地康复了也不一定能够回想起以前的事情。”

她的声音一顿,喝了口水继续说道,“当然了,这个也不能肯定地说就回忆不起来,也许随着工作生活上的需要,仲琪会慢慢地回忆起以前的事情。”

“这样啊,嘉琪姐,谢谢你。”

唐筱薇脸上挤出一丝笑容,“走吧,我请你吃饭。”

“不了,今天我爸过生日呢,我得马上赶过去。”

黄嘉琪微笑着婉言谢绝。

“黄医生,我恢复记忆的希望有几成?”

赵仲琪的声音响了起来。

“一成。”

黄嘉琪叹了口气,“一成都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