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青云仕途 > 074 先晾他一晾

074 先晾他一晾

全县干部大会结束。

一个时代结束了,一个新的时代诞生了,至于这个新的时代是属于陈秋成的,还是属于李明峰的,整个五溪官场都在拭目以待。

李明峰在干部大会上的讲话,赵仲琪听了七七八八,只是很中规中矩的就职讲话,没有什么新奇之处,也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地方。

总之,从讲话来看,李明峰不是一个锐意进取的人。

当然了,这也不是百分之百的准确,说不准李明峰是故意这么低调,故意表现出中规中矩的样子。

毕竟,郭云飞被陈秋成赶出五溪县的殷鉴不远,李明峰小心行事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不管怎么样,对于赵仲琪来说这一切离开他很远,似乎又不远。

第二天一上班,赵仲琪刚来到办公室,钱友明就有些小激动地进来了。

“科长,刚刚主任找我去谈话了。”

“哦,友明,好好干。”

赵仲琪马上就明白过来,这是吴铭在给李明峰挑秘书了,事实上,赵仲琪还真不大愿意去做伺候人的工作,每天就是帮领导拎包,端茶递水等等,聪明的人可以利用这样的机会接近领导,从只言片语中梳理出有用的信息。

而对于不那么积极主动的人来说,服务好领导,将领导伺候得舒舒服服的就成了他们未来晋升的筹码。

赵仲琪更愿意做师爷,给领导出出主意,及时地提醒点什么等等。

“我也不知道能不能成。”

钱友明嘿嘿一笑,“科长,谢谢您的教诲,没有您的悉心教导也不会有我的进步。”

“不,不,友明,这是你自己努力得来的。”

赵仲琪笑了,“机会永远都垂青有准备的人,你就是那个有准备的人。”

就在这时候,县委办主任吴铭敲响了县委书记的办公室房门。

“吴主任,请坐。”

李明峰笑呵呵地捏着烟盒迎了上来,“我正想找你聊一聊,你知道我初来乍到对我们五溪县的情况是两眼一抹黑,就等着你来给我答疑解惑了。”

看到李明峰这副热情的架势,吴铭的心里松了一口气,这开头还算是不错的,“书记,这是我从办公室挑出来的几个人,您看看合适不合适吧?”

“好,好,先放在这里吧。”

李明峰点点头,接过文件夹往办公桌上一放,“坐下来我们好好地聊一聊。市委的决定来得很突然,之前我对五溪县的情况所知不多,只知道五溪县是我们雍州市的农业大县……”

他简明扼要地说了对五溪县的印象,然后话题一转,“对了,我们县委有什么重点项目没有?”

听到李明峰这么说,吴铭马上就明白过来,李明峰这是要抓农贸市场的项目了!

不过,陈秋成好不容易把郭云飞弄走,目标自然就是农贸市场的项目,怎么可能会把这个项目拱手相让?

“书记,之前县委常委会上讨论农贸市场的项目,还没讨论彻底呢,郭书记就被市委调走了……”

吴铭详细地汇报了一番农贸市场项目的全部经过,目的自然是提醒李明峰,这个项目是县委这边提出来的。

所以,项目的主动权一定要抓过来!

当然了,在汇报的时候吴铭也把农贸市场项目的出现捋一捋,将原来郭云飞准备在大水井村修县委综合楼,却被赵仲琪提在这里建农贸市场更合适等等,都详细地汇报了一遍。

吴铭的心里很清楚自己的份量,赵仲琪是个重感情的人,郭云飞离开了,赵仲琪依然拒绝了去投奔陈秋成,自己作为赵仲琪的上司,关键时候能够拉他一把的话,以后这份情谊赵仲琪自然会牢记于心。

“哦,这个赵仲琪有意思呀。”

李明峰呵呵一笑,事实上,他也知道赵仲琪的名字,尽管来五溪县委担任一把手很突然,但是,在市委机关干了这么些年,他的人脉也很强大的,要打听五溪县的消息也是很简单的事情。

而这一次郭云飞被赶出五溪县就跟一个叫赵仲琪的年轻人有关。

本来还心有疑虑,现在听吴铭这么一说,李明峰就明白了,原来这一场战争还真的是跟这个赵仲琪有关啊。

“是呀,这家伙从部队转业回来,能力素质那是没得说。”

吴铭笑了笑,有些话说得恰如其分就好了。

两人随后又聊了一会儿,吴铭就走了。

送走了吴铭,李明峰拿起文件夹扫了一眼,笑了,果然没有看到赵仲琪的名字,毕竟,赵仲琪是前任县委书记的秘书,就算是再有才华,再有能力,吴铭也不会把赵仲琪推荐给自己做秘书的。

当然了,就算是赵仲琪是个人才也不能就这么重用他,必须得让他闲置一段时间,让他意识到是自己给了他机会,他才能重见天日。

要不然的话,他还会以为自己是个什么了不起的人物,以为有才华就能为所欲为了,换个老板也没什么的。

先晾他一下再说了。

赵仲琪没想到李明峰一上任就存了晾一下他的想法,这会儿他正在接电话,他养母林芬的电话。

本来说好的旅行社第一次开团是在春节,没想到生意太好,很多人甚至都打起了去港岛那边旅游,兼采购年货的主意。

不得已,林芬决定提前开团。

赴港澳旅游是热门,这是前世已经验证过的,赵仲琪自然不会担心,他担忧的鬼王东那边的小弟可别跟那些大卖场联手起来,逼着游客去买那些贵重物品。

这可是很打击品牌声誉的。

“妈,你们注意安全呀,我给陈东打个电话。”

挂了电话,赵仲琪立即拨通了鬼王东的手机,跟他简明扼要地说了一下自己的担忧,一再强调做旅游讲的品牌声誉,绝对不+不能涸泽而渔。

话筒那边的鬼王东倒是唯唯诺诺,一再保证不会出现强买强卖的现象等等。

下班的时候,吴铭来了。

“主任大驾光临,蓬荜生辉呀。”

赵仲琪笑呵呵地迎上去,摸出一颗烟递了过去。

“你这小子怎么就没个正行呢。”

吴铭哈哈一笑,就着赵仲琪手里的火点燃香烟,“你对自己的前途一点都不担心?”

“主任,担心有用吗?”

赵仲琪笑了笑,悠然地吐了个烟圈,“既然担心没用,我又何必多此一举呢。”

“你呀,年级不大感悟倒是挺多的。”

吴铭吸了口烟,“我跟书记提到你的名字,他开始表现得很有兴趣,所以,你小子要好好地表现啊。”

“主任,您放心,我一直都表现得很好的。”

赵仲琪笑了笑,心道,怎么说老子也是前一把手的秘书,李明峰肯定会让老子晾上一段时间,让自己知道是他李明峰给了自己机会,自己才得以出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