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青云仕途 > 073 新时代来临

073 新时代来临

安排好了这些事情之后,赵仲琪回到了他的科长办公室,郭云飞的家就在市里,他也没有回来,今天直接去市委报到,只是跟吴铭打了个招呼,让他安排人把他的东西送到市委大院去。

不管郭云飞是没脸回来参加干部大会,还是市委那边的工作很紧张让他没时间回来跟同事们告别。

总之,五溪官场属于郭云飞的时代已经彻底地成为了过去。

喝了杯茶,赵仲琪的手机响了起来。

电话是李汉平打来的。

“仲琪,听说郭书记真的要调走了?”

李汉平说话很直接没有,“谁来当书记,是从我们县委里面提拔,还是空降一个下来?”

“是的,郭书记去市委当副秘书长了。”

赵仲琪摸了摸下巴,对着话筒笑道,“市委副秘书长李明峰来我们五溪县委担任一把手。今天下午的全县干部大会就是市委来宣布这件事情。”

“兄弟,县委大院换了主人你是不是也要考虑一下自己的出路了?”

“我能有什么好考虑的?”

赵仲琪对着话筒叹了口气,李汉平这个电话来得并不意外,看来陈秋成是真的挺赏识自己的,要不要调到县**办去呢?

官场混抱大腿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关键在于能不能抱上一条大粗腿,能不能为自己的仕途晋升之路增加筹码。

“郭云飞调走了,你那县委一秘的身份自然就没啦。一朝天子一朝臣嘛,你在新书记的心里自然属于前朝老臣,想要得到新书记的赏识可不是那么容易的。”

李汉平的叹息声响起,“难道你愿意一直在县委办秘书一科当个科长,就这么混日子下去?”

“那你说我该怎么办?”

赵仲琪对着话筒呵呵一笑,“现在我想要调动的话,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只能慢慢等机会吧。”

“是呀,郭云飞调离得太冲忙了,还没来得及安排好你呢。”

李汉平的笑声传来,“对了,我听说东城那位很欣赏你呀,你可以去找他汇报一下思想嘛,你也知道人家在市委也是有人的。”

“兄弟,以你的才能就应该去更广阔的舞台,去一个能让你的才能尽情得到发挥的地方。县府办的张德成是我的老朋友,他跟我说领导很赏识你的才华。”

“老李呀,我这县委一秘才干了没几天啊,让别人怎么看我?”

赵仲琪摸了摸鼻子,他何尝不知道陈秋成的拉拢之意,作为郭云飞的秘书郭云飞才调走,他就马上另找别家,而且还是把郭云飞弄走的那一位,这让五溪官场的人怎么看?

话筒那边沉默了下来。

是的,官场上对人品是很看重的,尤其是作为秘书,在老板被对手弄走之后,马上就投入到对手怀抱,这必然会被人在背后诟病的。

甚至,这很可能会成为仕途上的污点。未来在竞争某个关键位置的时候,说不定就会有人说这家伙的人品不行,多年前当秘书的时候把老板卖了之类的话。

总之,这事儿风险太大了。

如果就顾着眼前的话,抱紧陈秋成的大腿无疑是个很好的选择,但是,这污点就留下来了,将来就有可能被政治对手拿出来大做文章。

除非没有野心。

可没有野心的话,又何必转投陈秋成呢?

“仲琪,你自己好好考虑吧,想好了就给我打电话,其他的事情我来安排。”

“谢谢了,老李,我会仔细考虑的。”

赵仲琪笑了笑,挂了电话。

上午十点三十五分,两辆小汽车一前一后驶进了五溪县委大院。

陈秋成已经率领着其他的常委们恭迎市委领导的到来,来的是市委组织部的常务副部长顾顺直。

赵仲琪远远地站在后面,等候吴铭可能的传唤。

看着领导们握手寒暄的架势,赵仲琪笑了,陈秋成俨然是五溪县的当家人一样,不知道他这是不是做给李明峰看的呢?

不过,这些都是大佬们的战争,跟他赵仲琪无关。

看着陈秋成把顾顺直等人请进常委会议室,眼见没自己什么事情了,赵仲琪就转身回了一科的办公室。

刚进办公室,副科长李海峰就进来了,“科长,忙呐。”

“没什么好忙的。”

赵仲琪摸出一颗烟递扔给李海峰,“老李,有事?”

“也没什么事情,就是过来坐一下。”

李海峰呵呵一笑,接过香烟点燃吸了一口,“现在你的工作重心转移回科里……”

“老李,先辛苦你一阵了,科里的工作你处理得很不错。”

赵仲琪笑了笑,“有什么处理不了的事情再说吧。”

“那好,我暂时把工作上的事情抓起来……”

李海峰点点头,他当然乐得忙起来,管的事情多就意味着手里的权力多,什么事情都没有那就意味着混吃等死了。

他的话还没说完,赵仲琪的手机响了。

“科长,你忙,我打扰你了。”

李海峰很知趣地起身走了。

“仲琪,公司已经注册好了……”

电话是苏晓打来的,她已经把事情办好了,也顺道去报名参加江南卫视明年的选秀节目《我是女生》。

五溪县委礼堂,全县副科级以上的领导干部汇聚在一起,人声鼎沸,热闹异常。

“仲琪,过来抽颗烟。”

赵仲琪赶到礼堂的时候,李汉平正在走廊下抽烟。

“老李,怎么不进去呢。”

赵仲琪笑了笑,走过去接过李汉平递过来的香烟,“这外头抽烟多冷啊。”

“里面太闹,吵得我头昏脑胀。”

李汉平笑了笑,摇摇头,“对了,今天下午我碰到张德成了,他还问我了。”

“老李,你觉得我去县府办合适嘛,以后还要不要在五溪县混了?”

赵仲琪摇摇头,点燃香烟吸了一口,“我要答应了,以后很多人都会在背后戳我的脊梁骨啊。”

“反正我被提拔没几天,也不用考虑提拔晋级的事情,慢慢地就这么熬着吧。”

赵仲琪呵呵一笑,抽了两口,将烟头一扔,“走吧,会议要开始了。”

两点三十分,市委组织部的常务副部长顾顺直在五溪县委常的陪同下踩着点走进了礼堂,顷刻间,掌声雷动。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邓良才主持。

顾顺直在大会上代表市委宣布了市委最新的干部任命,李明峰被市委任命为五溪县的县委委员、常委、县委书记。

随后就是李明峰讲话。

看着台上李明峰侃侃而谈,赵仲琪的脑海里闪过一个念头,郭云飞的时代过去了,新时代来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