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青云仕途 > 080 一言九鼎

080 一言九鼎

年夜饭很丰盛,色香味俱全,不仅有茅台佳酿,也有来自法国波尔图的名酒拉菲,而且,还是产自八二年的,据说那一年的气候绝佳采摘的葡萄质量极好。

赵仲琪放开肚皮吃,身上的几处创伤对他来说没有任何影响,本来胃口就好,下午打了一场,运动了一下饭量更大了。

然而,赵翔却吃得没滋没味,他知道今晚上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对他的飞翔地产会有多大的影响。

很多年前那些人曾经密谋搞过一次,结果被他大儿子赵仲琪一怒之下杀了个血流成河,那是真正的血流成河,也不知道赵仲琪是怎么搞的,纠集了一帮兄弟,两帮人开打,最终重伤了几十个。

赵翔没在现场看过,但是,他看到了儿子赵仲琪浑身浴血昏迷不醒的样子,随后就听说了帮派血战的事情。

再然后,所有的麻烦都消失得无影无踪。

不仅仅是道上的,还有那些官方衙门故意找茬的等等。

没有人敢再来找麻烦,飞翔地产也渐渐地越做越大成了白沙县最大的地产公司,这两年又有人在找他谈入股公司的事情,赵翔也被闹得焦头烂额。

这一次,又是大儿子赵仲琪拯救了飞翔地产,拯救了赵家。

不过,现在还不好说,因为那些人还没有来电话。

如果赵仲琪今天下午的反击没有结果的话,唯一的选择就只能退一步,让出飞翔地产的一些股份。

这一刻,赵翔深深地意识到了大儿子对家里的重要性。

事实上,几年前的那一次危机就已经凸显出来了的,只不过被他下意识地忽略过去了。

然而,今天小儿子的遭遇再一次表明了,赵家的危机并没有解决,那些人依然在一边虎视眈眈地盯着飞翔地产这块肥肉。

事实证明,赵家一直都在养子赵仲琪的庇佑之下!

“爸,喝酒,喝酒。”

赵仲琪提起酒杯,“今天是大年三十,我们一家人团团圆圆呢。放心吧,没事儿的,他们绝对会在十二点之前给我打电话的。”

“他们不想太早打电话,总要保持一点尊严嘛。不能因为一点威胁就暴露出他们怕死的本质。”

“你这孩子,大过年的说什么呢。”

赵翔挤出一丝笑容,提起杯子跟赵仲琪碰了一下,仰起脖子一饮而尽,“儿子,明天是初一,你在办公厅认识的那些领导该去拜访一下的就去拜访一下,不要怕花钱,我们家不缺钱。”

“爸,我也不缺钱,你知道的我让苏晓去注册的众骁科技注册资金就是八百万。”

赵仲琪抓了个鸡腿咬了一口,油脂顺着他的嘴唇流了下来,“妈,你知道陈东在港岛是什么身份吗?”

“慢点吃,没人跟你抢。”

苏晓娇嗔一声,取了纸巾温柔地帮赵仲琪擦了擦嘴唇,“伯父,伯母,别听他吹牛,他又喝多了就是这样。”

“小苏,我自己的儿子还能不能知道他的性格。”

林芬笑了笑,这段时间旅行社的生意极好,港岛那边的合作方配合默契,游客安全有保障,玩得开心,购物也是去那种物美价廉的地方,顾客反响出奇的好,所以,旅行社的生意从初二开始一直排到正月十五都已经排得慢慢的了。

而且,最让林芬奇怪的是那个东哥,所有人都怕他,但是他对她却特别的尊敬,而且其他的旅行社存在不少欺诈游客的情况,但是,她的旅行社从来没碰到。

甚至于连港岛的警察都对她客客气气的。

跟同行交流一番之后,林芬意识到了问题在那个东哥身上,她自己当然不可能让东哥对她这么尊重,大家不过是合作伙伴而已。

那么,唯一的原因就在赵仲琪这里了。

“仲琪,那个东哥是什么人?”

林芬放下高脚酒杯,她和苏晓喝的是八二年的拉菲,赵仲琪父子三人喝的是飞天茅台。

“妈,陈东是和连声的大佬,他有个外号叫鬼王东,在尖沙咀有几家酒吧,手下有一千多个小弟……”

赵仲琪简明扼要地说了一下鬼王东的情况,然后笑道,“妈,你以为你的旅行社为什么这么好,就因为有鬼王东这位大佬是我们的合作方。”

“哇,哥,你好厉害呀,港岛的黑道大佬你居然都认识!”

林芬还没说话,赵海鹏就已经兴奋起来,“哥,初二我跟你一起去港岛吧,我也要去看演唱会。”

“不行,你要跟我去给你外婆拜年。”

林芬毫不犹豫地拒绝了赵海鹏的要求,看着赵仲琪,“跟他们合作没关系吧?”

“妈,港岛的社团很多都在转行做正当生意了,很多天王巨星也都有社团背景。”

赵仲琪呵呵一笑,“港岛**也大力支持他们转正行,我们跟鬼王东合作正是港岛**希望看到的,又怎么会有问题。”

“儿子,你老实说这个鬼王东为什么对你妈这么好?”

赵翔摸出一颗烟递给赵仲琪,一脸严肃地问道,“做旅游的公司很多,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爸,妈,我跟鬼王东打了一架才认识的,然后一个晚上帮他赚了一千五百多万,而且帮助他开旅游公司也是我出的主意……”

赵仲琪简明扼要地讲了一遍,正好这件事情苏晓也不知道详情,一并讲给他们听了。

然而,当他说到一个晚上帮鬼王东赚了一千多万的时候,几个人都傻眼了。

“哥,你好厉害,你是怎么做到的?”

赵海一脸佩服地看着赵仲琪,“不过,鬼王东也是猛啊,对你这么一个陌生人居然敢把几千万交到你手里,也是没谁了。”

“海鹏,港岛很多人还不如这些道上混的人呢,没见识,没胆魄。”

赵仲琪点点头,“不过,这种人也只是极少数啊。”

有了这些谈资,年夜饭的气氛慢慢地热切起来。

吃过年夜饭,赵仲琪陪着家里人看春节联欢晚会,只有赵翔依然心情紧张,只不过他尽量不表现出来。

“爸,放轻松吧,他们会来电话的。”

赵仲琪摸出一颗烟递过去,抬起头看了一眼电视机屏幕上的时间,“差不多快来电话了,要不然的话,他们就准备上明天的报纸吧。”

他的话音刚落,手机就响了起来。

赵翔一边抓起茶几上的手机看了一眼,递给赵仲琪,“儿子,快接电话看看是不是他们?”

“癫子,我是竹竿。”

电话一接通,一个低沉的声音传了过来,“是我去找你呢,还是你来找我?”

“我去找你,你把地点发给我。”

赵仲琪摇摇头,“我说了不希望任何人打扰我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