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青云仕途 > 081 一言九鼎二

081 一言九鼎二

“儿子,我陪你去。”

等赵仲琪挂了电话,赵翔立即从沙发上站起来去拿挂在衣帽架上的风衣,赵海鹏也站起来,“哥,我也去。”

“海鹏,你就不要去了,这些东西你不要接触最好。”

赵仲琪摇摇头,“老爸陪我去就行了,今天要一劳永逸地解决问题。”

“那你们小心点。”

林芬也有些紧张起来,她跟赵翔两人打拼这么多年,才有了飞翔地产的几天,就算是不知道全部情况,多少也听说了一些的。

“仲琪,你小心一点,手机一定要保持开机。”

苏晓一脸忧虑地看着赵仲琪,欲言又止。

“放心吧,我这是去接受他们的补偿,又不是去打打杀杀。”

赵仲琪摇摇头,摸了摸苏晓的秀发,“对了,你一会儿早点睡,明天我们去公司看一看,周方那家伙真的是疯了,连过年都不回家的。”

“他们这么拼,我们当老板的哪能不上心啊。”

下午的时候,周方给苏晓打了个电话,众骁科技的即时通讯软件同骁已经在全国各大高校论坛,各大热门网站上推广了,用户增加得很快。

当然,也发现了一些小问题,这些都是意料中的事情,他们的忧虑是服务器忙不过来。

“那你也早点回来。”

苏晓点点头,这件事情她刚刚在吃饭的时候说了,明天一早就要去一趟公司。

“嗯,我去一下就回来。”

赵仲琪点点头,抓起羽绒服套在身上,抓起车钥匙出了门。

“爸,一会儿你不要说话,跟在我身后就行了。”

一边发动起车,赵仲琪一边叮嘱起来。

“好的,我知道。”

赵翔点点头,身为飞翔地产的主人他怎么能眼睁睁地看着别人来抢他的心血,看着赵仲琪跟人打得鲜血淋漓而无动于衷?

哪怕赵仲琪只是他的养子,那也是悉心养育了十多年的孩子。

“爸,你对他们还有什么要求?”

脚下一踩油门,赵仲琪看了一眼赵翔,“马上想好了,等会儿我来跟他们谈条件,如果他们不同意的话,今天晚上我就给他们上一场大戏,让大家都乐呵乐呵。”

“儿子,能够坐下来谈就坐下来谈,没必要搞得这么血腥,现在是法治社会了,你又是党员干部,闹大了对你也不好。”

赵翔叹了口气,他一向崇尚道家的无为,只要能够和平解决的事情就不愿意跟人起争执。

“爸,你以为我不想和平解决吗?”

赵仲琪转动着方向盘,帕萨特灵巧地转了个弯,向左驶去,“但是,有一点你忘记了,这些人都是踩狼虎豹,赵家在他们的眼里就是一块很肥很肥的肥肉。”

“我又不是什么大领导,朋友也帮不上什么大忙,就只有拿命跟他们拼了!必须要让他们意识到,要想吞下这块肥肉是要付出极大代价的!”

他的声音一顿,叹了口气,“十年前我就知道这个道理了,现在飞翔地产越做越大在他们的眼里这块肉越来越肥,不吞一口怎么对得起他们内心的贪婪?”

“儿子,辛苦你啦,我们对不起你呀。”

赵翔喟然叹息一声。

“爸,不管怎么样你们对的养育之恩我终生不忘。”

赵仲琪摇摇头,“你知道我对做生意没什么兴趣的,然而,要想保护自己就必须要有很强的实力,就需要很多钱。”

“没有强大实力保护的财富,就只是别人眼里的一块肥肉而已!”

赵翔没有说话,摸出一颗烟点燃吸了一口,陷入了沉思之中。

赵仲琪按照竹竿发的地址,驱车赶到了县城西郊的一栋别墅前,摁了摁喇叭,在这寂静的深夜里,声音分外地刺耳。

随后,别墅的大门打开,赵仲琪驱车缓缓地驶了进去。

“竹竿,好久不见。”

赵仲琪关上车门,大笑着招呼道,“看来你是混得越来越好了,都不用去科迪坐镇了,混成股东了?”

“是呀,好几年不见啦,没想到你这个癫子还是那么疯癫,一出手就伤了十多个!”

竹竿笑了笑,向赵翔点点头,他自然是认识赵翔的,但是,赵仲琪既然没有介绍,他也没有必要挑明对方的身份。

不管怎么样,赵翔是白沙县的大富翁。

“我这个人说话向来一言九鼎,我说过,谁要懂我的家人,我就是拼了这一百多斤也要杀回去,谁的面子都没用!”

赵仲琪笑了笑,背着手走进了背书,赵翔阴沉着脸跟在赵仲琪的身后。

“喝杯茶吧,暖和一下。”

竹竿给两人泡了杯热茶,“癫子,都是老熟人了我也不拐弯抹角了,今天这个事情真的跟公司无挂,只是肥龙那个蠢货一个人的主意,他手下的小弟想从你弟弟身上捞一票。”

“这么简单,真的就是这么简单?”

赵仲琪端起茶盅喝了一口,抬起头看着竹竿,目光凌厉如刀,“竹竿,你觉得我还是几年前的那个傻瓜?”

竹竿低下头,不敢再跟赵仲琪对视,他真切地感觉到刺痛,仿佛赵仲琪的目光能够伤人一样,“癫子,这件事情不是公司的意思,你想要什么样的公道?”

“就算是不是你们公司的意思,难道那些踩狼虎豹没有利用这个机会试探一下我的想法,如果我不告诉他们我的战斗力越来越强,他们已经大不过了,他们才不会停止那不切实际的想法。”

赵仲琪冷笑一声,闪电般地抓起茶几上的水果刀,扬手一抖,刀光一闪,水果刀激射而出,“夺”的一声深深地刺进了门框里。

“竹竿,你不妨告诉他们,现在不只是我一个人能杀人了,我有个好兄弟他在非洲当雇佣兵,手里的人命不说几百条,三位数应该是不夸张了。”

慢慢地端起茶杯喝了一口,目光直刺竹竿,“信不信,一夜之间我们兄弟两人就能把你们所有人杀个精光,灭你们满门!你知道我这个人说得到就做得到。”

他的声音不大,但是,却是每一个字都充满了凌厉的杀机!

竹竿更是感觉到一股凛冽的杀机迎面扑来,压迫得他几乎喘不过气来,他丝毫不怀疑赵仲琪的话,几年前赵仲琪就能够做到,现在当兵上过战场杀过人,他要是再疯癫起来,没有人能够逃得过!

别说竹竿了,就是赵翔也被赵仲琪这气势吓得发抖。

“儿子,不要这么说,大家都是同乡。”

赵翔叹了口气,“大过年的,不要说这样的话。”

“对,对,大过年的不要说得这么血腥嘛。”

竹竿连连点头,“你有什么条件尽管提吧。”

“我的条件不多。”

赵仲琪喝了口茶,“我不希望有人打我赵家的主意,今天是第二次了,事不过三,如果再有第三次,就不要怪我癫子心狠手辣!”

“第二,我要知道真相,我弟弟这件事情绝对是有人针对我设局了,既然我已经捅了肥龙一刀,这件事情就算肥龙扛过去了,但是,这幕后的人我一定要知道。”

“这两件事情我做不了主,请稍等。”

竹竿抱歉一声,给两人的茶杯里续上热茶,就匆匆地离开了客厅。

他这一去就是半个小时。

“癫子,你的条件公司老总们答应了。”

竹竿掏出一张支票,一张纸送到赵仲琪面前,“不过,他们也有一个条件。”

“说。”

赵仲琪端起茶杯喝了一口。

“如果你们赵家人主动找茬越界呢?”

竹竿的目光紧紧地盯着赵仲琪,要将他的表情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如果是我赵家人找茬,你们尽可以动手,我没有意见。”

赵仲琪放下茶杯,“如果被我发现是有人陷害我赵家,我就不会再给他机会了,我这个人说到做到。”

“好,成交!”

竹竿点点头,伸手指了指屋里的摄像头,“这是摄像头,录像,声音都有,你说的话我已经录下来了。”

“支票上的两百万是给你的汤药费,另外那张纸上写的是那个人的名字,出了这个房子一切我都不会承认的。”

“我知道。”

赵仲琪点点头,拿起支票和写了名字的纸塞进口袋里,起身往外走去,“竹竿,你现在越来越小心了呀。”

“不能不小心呀,夜路走多了终究会遇到鬼的。”

竹竿叹了口气。

“爸,你先上车,我抽颗烟。”

赵仲琪摸出一颗烟塞进嘴里,顺势展开白纸看了一眼,上面只有三个写得像乌龟爬一样的字,赵建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