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青云仕途 > 092 前倨后恭三

092 前倨后恭三

“甑少,多谢了。”

赵仲琪提起酒杯,看着甑少,“我家苏晓要在这边娱乐圈闯荡,以后还请甑少多多关照一下了,这份情我赵某人记下了。”

“仲琪,甑少要照顾你的女人很简单,但是甑少的人情可不是那么好还的。”

花子嵘呵呵一笑,抬手将香烟塞进嘴里吸了一口,“易地而处换了你是甑少,你会为一个没什么交情的女人劳心费力?”

甑少没有说话,把玩着手里的酒杯,显然是默认了花子嵘的话。

大家都是聪明人,都知道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这个道理。

刚刚大家嘴里所谓的朋友之说,只是为现在的谈话铺路而已,生意谈成了大家就真的成了朋友,生意谈不成,出了龙凤茶楼谁也不认识谁。

“是呀,人情债是最难还的。我之前就跟苏晓说了,好好地在家里做个富家太太挺好的嘛,唱什么歌呢。当明星不也是为了赚钱,我现在不缺钱呀。”

赵仲琪自嘲地笑了笑,仰起脖子将杯子里的酒一饮而尽,然后将酒杯一顿,掏出钱包,“说好了的,这顿饭我请。”

事实上,赵仲琪早就知道这甑少和花子嵘的用心了,而且,他也缺少强有力的合作伙伴。

毕竟,再有个五六年就是美利坚次贷危机爆发的时候,那又是一次从华尔街抢钱的机会,如果有合适的合作伙伴,自然能赚得更多。

但是,也绝对不能轻易地答应了这两人的要求。

太容易得到手的东西通常都不会珍惜,这是人类的劣根性!

看到赵仲琪这副做派,甑少傻眼了,抬起头看了一眼花子嵘,这是两人商量好的剧本,然而,他们却疏忽了一点,赵仲琪这配角压根儿就没按照设计好的剧本来!

他已经跟鬼王东详细谈过话了,鬼王东肯定地说了,这种赚钱的机会不是经常有的,但是,肯定还会有!

然而,赵仲琪却不愿意跟他们玩。

这可如何是好?

花子嵘见甑少没有反应,眉头一皱,心里暗暗叹了口气这家伙还真是顺风顺水的日子过多了,以为他一句话别人就要听他的一样,赵仲琪这家伙要是一般人,昨天自己就不会吃瘪了。

不管怎么样,至少现在自己跟他是一个战壕的,见甑少不说话,花子嵘呵呵一笑,“仲琪,你这话说的,你远来是客甑少难道还能让你掏钱请客,甑少,你说对不对?”

听到花子嵘说的话,甑少才意识到自己的反应有些失常了,立即点点头,“对,对,赵先生远来是客,怎么能让客人掏钱呢。”

“不,不,我们都是这港岛的主人,它回归祖国的怀抱已经好几年啦。”

赵仲琪呵呵一笑,双手抱拳,“甑少,花少,打扰两位了。”

说罢,很洒脱地转身离去。

看着赵仲琪的背影飞快地消失,甑少愕然地瞪大了眼睛,“花少,这也太不可思议了吧,难不成他要让我白白地帮他的女人,他却不给我任何好处,他以为他是谁呀。”

“甑少,赵仲琪反应这么大就只能说明一个问题。”

花子嵘点燃一颗烟,沉声道,“就是你他做的事情,跟他给你带来的利益相比差距太大,也就是说,他认为你付出得少,他付出得多。”

“所以,他才没有这个交易的想法。”

听到花子嵘这么说,甑少一愣,缓缓地点点头,“也对,这么说来他的确是吃了亏。但是,这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呀,毕竟,这里是我的地盘好吧?”

“你忘记了赵仲琪后面说的话了,我们都是港岛的主人!”

花子嵘摇摇头,这么一说他立即就想到了一点,赵仲琪有钱在大陆一样可以捧红他的女人呀,为什么要来港岛?

这说明港岛这边比他在大陆这么操作更有意义。

什么意义呢?

极可能就是上次那样的大操作,赵仲琪这是要把港岛当做他的基地,抓住机会从华尔街抢钱的基地!

想明白了这一点,花子嵘的心里就暗暗松了一口气,只要跟赵仲琪搞好关系,以后这样的抢钱机会就能搭上顺风车,狠狠地赚上一笔。

“不说了,我也回家了。”

花子嵘将手里的烟头一扔,准备赶上去跟赵仲琪套套交情,甑少把这港岛当成他的地盘,认为来这里捞钱的人都要给他拜码头,他可没这个想法,能够跟着赚一笔就好了。

“那好,改天叫上其他人一起聚一聚。”

甑少也不留客,起身将花子谦送出门。

赵仲琪出了龙凤茶楼,摸出一颗烟点上吸了一口,心里有点后悔应该多吃几口菜的,这会儿又要去找个地方吃饭啦。

才吸了一口烟,手机就响了,电话是鬼王东打来的。

“赵先生,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的财务公司有个客户急需资金,他的别墅很符合你的要求,我过来接你去看一看?”

鬼王东的情绪似乎有些激动。

“那好,辛苦你了,我在龙凤茶楼这里。”

赵仲琪点点头,心里对于甑少并不怎么担心,虽然这是个社团皇族,但是现在可不比从前了,他的家族都转行做正当生意了,号码帮也已经四分五裂了,不少字头只是表面上给甑少面子罢了。

当然了,最关键的是自己现在要武力有武力,要钱有钱,也有敢搏命的勇气,甑少有吗?

所以,甑少要是聪明的话,就不会来招惹能够要他性命的人。

“仲琪,仲琪,等等我呀。”

正思索间,一个声音从背后响起,赵仲琪回头一看,就见花子嵘从龙凤茶楼大步追了出来。

“花少,有事?”

赵仲琪笑了,这个花子嵘可比甑少聪明多了,倒是个比较合适的合作伙伴。

“没事儿就不能找你呀,一起喝两杯,我看你刚刚才吃了两口菜,可惜了那一桌菜了。”

花子嵘叹了口气,“我知道个地方的川菜不错,一起去喝两杯?”

“鬼王东要陪我去看房子呢。”

赵仲琪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上怕是有些来不及了。

“哦,你要买房子呀,就住我隔壁吧。”

花子嵘呵呵一笑,“我邻居是个银行的高管,前阵子的世贸大楼袭击事件之后,他已经破产了,他那别墅正在出售呢。”

听到赵仲琪要买房子,花子嵘脸上的笑容更灿烂了,这意味着他猜对了,赵仲琪要在港岛建立他的抢钱基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