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青云仕途 > 094 折服

094 折服

吃饭的地方是一家西餐厅,名字叫维也纳。而且餐厅的位置是真的很不错,尤其是两人的餐桌还靠海的方向,抬起头就能看到海景,

花子嵘很骚包地点了瓶八二年的拉菲,这玩意儿可不便宜呀,尤其是在港岛这种地方,这样的一瓶酒得花六万多港币呢。

品着红酒,闪亮的小刀轻易地切开鹅肝,往上面涂点鱼子酱,然后慢慢地咀嚼回味,赵仲琪摇了摇高脚酒杯,抿了一口八二年的拉菲,这一套动作下来有如行云流水一般的顺畅自然。

倘若苏晓在场,必然会诧异于这个男人的如此多变。

至少在她的面前,赵仲琪从来不会表现得如此高贵优雅。

看着这副做派的赵仲琪,花子嵘傻眼了,他确信调查到的情报不会有错,赵仲琪出身于商贾之家,读完高中没参加高考就去当兵,然后结婚成家转业进江南省委办公厅,再之后去五溪县锻炼。

即便是赵仲琪家境殷实,想来对西方文化之类的东西是不大有兴趣的,然而,赵仲琪这份优雅从容又清晰地表明,这一切并不是他装出来的。

这个家伙藏得太深了!

花子嵘叹了口气,放下刀叉,拿起餐巾擦了擦嘴唇,端起红酒喝了一口,“仲琪,你觉得世贸大楼的袭击事件能影响美利坚的经济多长时间?”

“不会很长时间的。”

赵仲琪摇摇头,“最低谷的时候是袭击发生之后的两个星期之内,那段他们国家人心惶惶,尤其是金融界的人更是如此。”

说着,赵仲琪放下刀叉,端起酒杯喝了一口,看着酒杯,“子嵘,其实我品尝不出八二年的拉菲和八三年的拉菲有什么区别,但是,大家都说八二年的拉菲酒庄的葡萄质量要好过其他年份的。”

“这样的场合经历几次之后,我自己的心里也就慢慢地觉得八二年的拉菲就是比其他年份的好喝。”

花子嵘闻言一愣,抬起头看了一眼赵仲琪,前一句话还在说美利坚的经济,后一句说到八二年的拉菲了。

这家伙的思路还真是天马行空啊。

“这样的思路在金融圈混就只有思路一条。”

赵仲琪放下酒杯,一边那纸巾擦了擦嘴,一边看着花子嵘说道,“这种人混得好的极少,除非跟对了老板,大多数人都是泯然众人矣。”

听到这里,花子嵘马上就明白过来,赵仲琪这是在说资本市场上的东西呢,不过,想一想还是很有道理的呢。

“仲琪,那你觉得美利坚很快就会恢复过来?”

花子嵘摸了摸下巴,从口袋里掏出香烟,想了想又塞进嘴里,心里暗暗后悔,何必来这儿吃饭呢,换一家隔壁的餐厅不也一样能看海景嘛。

面子就真的比钞票重要?

狗屁!

看着花子嵘这副想要抽烟而不得的模样,赵仲琪笑了,这家伙还真的是想看自己在西餐厅吃瘪的样子呀。

不过,这家伙跟自己交朋友的诚意还是挺足的,只不过心里还有点恶趣味罢了。

“子嵘,想看我吃瘪呢。”

“对,你说什么呢?”

花子嵘马上就反应过来,呵呵一笑,“仲琪,你是我遇到的第一个不给我面子,偏偏我有又想跟你做朋友的人!”

“这样说吧,世贸大楼的袭击事件对美利坚的影响很大,不管是政治上,经济上,还是军事上等等,这一影响无与伦比,甚至可以说载入史册!”

赵仲琪摸了摸嘴巴,这个时候如果能够抽上一口香烟,那感觉就太好了。

“走吧,我们去隔壁的澳岛火锅城。”

花子嵘也感觉到喉咙好像有条虫子在爬一样难受,看赵仲琪这副样子顿时就笑了,只觉得两人更亲近了。

“把这瓶酒给我装起来。”

花子嵘扬了扬手,吩咐侍者。

两人来到隔壁的火锅城,花子嵘第一时间点上一颗烟,然后再点菜。

“还是自己的地盘舒服呀。”

美美地吸了口烟,花子嵘看着赵仲琪,“仲琪,你不是说两个星期就能恢复嘛?”

“那是针对的股市而已。”

赵仲琪吸了口烟,看着花子嵘笑道,“股市是美利坚经济的晴雨表,小布希难道会不清楚,他一月底才入主白宫,民众还在以怀疑的眼光看待他呢,毕竟,他老子当了两届副总统之后又当选了一届总统,现在他是子继父业呢。”

“所以,袭击事件发生之后,小布希会不惜一切代价地把股市搞上去,这也是我上次能够捡几个小钱的原因之一。”

“我的天呀,你也太贪心了吧,几天时间就赚了一个多亿了,你还想怎么的!”

花子嵘的眼睛里几乎要冒出火星了,“兄弟,做人要厚道,吃独食是要遭报应的!”

“子嵘,那时候你又不认识我呀。”

赵仲琪两手一摊,“我也不是吃独食呀,这不是带着鬼王东也赚了点零花钱了嘛,要不然,他堂堂和连声的大佬会对我这么服服帖帖,虽然我打赢了他,但是,他手下有一千多小弟呢。”

“鬼王东这家伙走运了。”

花子嵘一脸艳羡地说道,“不过,他也算是胆大包天了,第一次见你就敢给你这么多钱做本钱,换了别的人未必有这个勇气呀。”

“所以,合着该他发财呀。”

赵仲琪接过话题,“其实,这一次袭击美利坚亏大发了,一大批的保险公司会破产,牵连的人数众多的投保人,也必然会导致了流动资本的锐减,短期的剧烈震荡尤其是袭击之后的两个星期之内,就成了华尔街金融大鳄们的最好机会。”

“只要他们旗下的公司做出砸盘的假象,就会恐吓得一大批中小投资者出逃,然后他们再捡便宜。”

“当然了,我赵某人也是这不良商人之一。”

“挺好,我最欣赏你这种不良商人啦。”

花子嵘大笑起来,目光紧盯着赵仲琪的眼睛,“仲琪,那你说下一步华尔街什么类的股票会大涨?”

“这还用说嘛,必然是军火,石油这一类的股票呀。”

赵仲琪呵呵一笑,“另外,他们的互联网泡沫已经开始破灭了,所以,你要是有大笔资金的话砸进去买吧,什么苹果股票,微软的股票啦,亚马逊之类的股票。”

“当然了,如果你能搞到军火,下一步往阿富汗,中东那地方卖军火就更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