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打铁的神正是在下 > 270章 你连迈克尔都晃不过了还怎么晃过我

270章 你连迈克尔都晃不过了还怎么晃过我

进入4月份后,调整了一段时间的洛杉矶快船队需要重新踩下油门了。

分区第一的话,起码主场优势就可以拿到。

在斯特恩的年代,主场优势还是很有用的,和上一世后面的笑话时代,完全不同。

4月1日,愚人节。

这是本赛季最后一次碰到艾弗森。

阿伦哥在球队交易走了“北卡杰克乔”后,终于开始大量出手爆发,相比前面打半个赛季场均只有20分左右,最后一个月,又和去年一样,阿伦哥开始得分上涨。

这个时间点阿铁还是记得的,毕竟阿伦哥上一世的人气很高,各种数据被动都看过无数次了。

不过……

那又怎么样?

现在的郑铁,已经完全没有在怕了。

因为艾弗森说是说爆发了,那也就是相对于他自己本赛季,4月份大概二十八九分场均。

这个数据对比他之前的场均20分冒尖,肯定是强化了一大截,但……

郑铁还是想要说一声,这不用对比自己,就算是对比艾弗森去年这个时候,也都是差距巨大。

去年的最后收官什么水平?那可是都到了超级得分手的水平的,各种40+50+都是连续斩获。

那才叫做惊艳。

今年这个场均二十七八分的水平,说真的……差远了。

这就是你整个夏天偷懒的结果。

就这个水平,爆发了连自己的常态水准都不如,自己有什么好怕的?

来就锤死。

而且作为一个小个子球员,你的防守没法帮助球队赢球,如果你的进攻也不够给力,那你……

还剩下什么呢。

是的,你是很有天赋,你也不是说不努力,不然能打到NBA,就没有几个是不努力的。

但凡事都有三六九等。

你的努力在普通人里面肯定是极为刻苦的,人人称赞……

但放在都是NBA这个大环境呢。

阿伦哥的起码第一个赛季结束后的休赛期,NBA级别的努力,不够。

尤其是三分线加长后,没有专门针对性强化的艾弗森,2成的命中率,再也不能帮他打出超级暴击出来。加上出手和效率,他在这个赛季被市场的“失宠”很严重。

虽然艾弗森表示自己还是那个艾弗森,他会用实际行动证明的。

可刚对奇才飚下了一个30分后,郑铁就强势教他做人。

告诉他,开趴体开多了,是不益于身心健康的。

艾弗森又是那种个人英雄主义气息极强的主,看到现在一谈到96届,不是郑铁就是科比要不就是“黑伯德”安托万.沃克……自己居然变成了“边角料”?

这阿伦哥,忍不了。

他看了看赛程表,正好先拿洛杉矶快船队出气,后面再干掉湖人队的科比和波士顿的沃克……

反正,统统都要被自己斩于马下。

嗯,想法是美好的,但现实嘛……

看着洛杉矶体育馆的比分数,艾弗森感觉自己是不是真的在过愚人节。

整个第一节,他居然10投0中,一分都没有拿到。

费城76人队也拜他所赐,被快船队打了一波39-19,领先了20分出来。

基本上首节就要进入垃圾时间了。

对面那个7号呢,不慌不忙,好像也没有怎么流汗,这就给干下了单节15分。

幸亏,你说巧不巧,费城76人队的替补们,今晚发挥神勇,帮助球队在轮换时间把比分差缩小到了个位数分差。

看起来,费城数字人队又有了赢球的希望。

艾弗森求战心切,立刻披挂上场。

小小的身材,大大的心脏。

并且点名要和郑铁对位。

可这对于郑铁来说……

已经完全失去了意义。

艾弗森过来对位他,只能被他打爆,不管是天勾还是神之后仰,都可以轻松杀穿。

一般来说,这种情况对于艾弗森,也不算什么大事,反正防守,从来不是他的强项。

克里斯.保罗那种情况是极少的,一般的矮个子后卫,都没有可能防守太好。

艾弗森只需要从进攻端找回来,用进攻火力输出压倒对手即可。

但现在的他,进攻打不动郑铁,防守又被郑铁对位抓着一顿胖揍,这样……

就成了单方面被吊打。

第二节郑铁再次砍下了15分,郑铁说真的,都没有太主动发力打,为了季后赛,他现在在给全队找感觉。

就这,阿伦哥还觉得自己受到了郑铁的“看轻”,绝对后者是看不起自己,所以不全力攻击。

对于阿伦哥来说,那就是宁愿站着死,不愿意做着生,硬气是硬气,可是……

“阿伦哥,我们是季后赛球队,一切都要为了季后赛做准备了。”

“这一点,没进季后赛的球队不懂。”

艾弗森:……

配合郑铁那个相对真诚的脸蛋子,阿伦哥就差当场脑袋上喷出火来。

虾仁猪心呐。

“看看阿铁打同届的状元郎,这叫一个轻松,嚯,又是一个天勾,球进。”张伟平看得高兴,觉得阿铁的成长实在是太过于喜人,未来中国队的国际前途,看起来是一片大好。

也许可以在欧美强队把持多年的世界赛场,做点什么出来。

“低位单打大王郑铁,这不是白叫的,艾弗森只是看起来厉害,和郑铁一交手就知道真假了。同届里面,我觉得隔壁那个8号,都比他打得好。”

“起码在阿铁和乔丹的防守下,还可以进攻拿分。”

艾弗森真的感觉到了什么叫做“同届压制”。

在他进攻端打不动郑铁后,你指望他防守?被彻底撕成了碎片。

“阿伦哥,眼睛是杀不死人的,开趴体也让你变强不了。”毕竟艾弗森也是自己的“铁神羁绊”里面一员,也能拿一点五倍的快乐的,作为长线工具人,郑铁并不希望他成长太慢。

当然,成长速度要低于自己,这个是前提。

那种把对手搞得越发恐怖,比自己还恐怖,无法掌控的做法,那是赛亚人做法。

郑铁没有那么蠢。

“来吧,阿伦哥,你不信邪就继续试试吧。”郑铁看着站在顶弧的艾弗森,一招手,让全部人都拉开,他要和艾弗森主动在顶弧攻防一对一。

如果你记忆力比较好,那你肯定还会记得,去年这个时候,NBC电视台是怎么说两个人的对位的——

“一对一防守郑不可能防守住阿伦.艾弗森的。”

“阿伦.艾弗森可是连迈克尔.乔丹都可以晃过的超新星。”

嗯,一年之后,也是4月份收官月,这个评价变成了——

“他一对一不可能过掉郑的。”

“他本赛季连迈克尔都过不去了。”

好家伙,不愧是全米直播的解说员,简简单单的两句话,信息量极大。

一下埋汰了好几个人。

隔壁蜗壳家,今晚没有比赛的蜗壳继续在家里开着“写轮眼”看郑铁打球。

当他看到郑铁防得艾弗森,基本上得不了分的时候,咱们的人气选手,蜗壳……

又一次陷入了巨大的沉默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