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重回九零 > 257、【营养液破万加更】

257、【营养液破万加更】

怀愫/文

林妍考上这么好的大学, 是件大喜事。

江烨跟林文珺商量:“我们人回不去,得包个大红包吧。”

林文珺正在晒宁宁的旧校服,除了服动要重买之外,别的衣服圆圆都能穿, 江烨看见她晒得这么仔细:“干嘛还穿旧的, 给她买新的不就行了。”

这些衣服都有九成新, 童梦的校服规定很细, 什么季节穿什么, 江宁有的只穿过两季就小了, 再来这么一次, 根本没必要。

林文珺白他一眼:“家里的钱, 一半投在茶厂,一半儿投在你那房地产公司了,你知道这校服一整套多少钱吗?”

真是不当家不知柴米贵,家里现在除了必要的开支之外, 现金流确实挺紧张的。

不是真的拿不出,是不必要的开销,现在都削减掉。

她这边还好, 茶叶的存货周转率一直都慢慢提升,特别是第二支广告播出之后, 已经有代理商想来接洽代理了。

公司还在开会研究,公司刚起步时, 百年丝巾就代理出去了, 公司也只出设计,制造包给厂家。

李厂长去年买了苏纶厂囤积的一批丝,低价购入的,今年的利润就去往年要高, 销售走势也不错。

茶叶又不一样,当时办茶厂,就想把整条线都捏在自己手里,现在存货的现金转化率良好,对签不签茶叶代理,就要想得更谨慎些。

林文珺是倾向于不签,明年跟电视台搞海选比赛,打响知名度之后,就算代理,代理费也比现在要高得多。

房地产公司已经开始盖楼了,开工动地那天,江烨还把林文珺叫去,请她看剪彩,还让她多拍两张照片。

那天江烨穿着西装,还把眼镜翻出来戴上,装得挺像个斯文人的样子,站在一群人中间。

开工仪式搞得还挺正式,还专门请来了礼仪小姐,送上剪刀。

他想起林文珺开第一家公司的时候,他还了开业花篮呢,还问:“这你得给双倍吧?”珺宁,茶厂,哪次都没落下,也该轮到她送了。

林文珺定了六只开业花篮,住他六六大顺,落款一半写了珺宁,一半写了茶叶贸易公司,算是给他撑足面子了。

房地产开发公司搞得是大,但房子的存货周转率低,才刚开始造,等变现能赚钱那天还远着呢。

江烨还是靠着工程公司在赚钱,几年来头一回,觉得钱紧了。

“那也不差圆圆的校服钱吧。”

“浪费你懂不懂。”林文珺停下手上的动作,看他一眼,“圆圆穿过好多件宁宁的旧衣服了,以前你怎么不说?”

夏装不能穿太大的,但江宁冬天的大衣外套全是好料子,羊绒的又轻又保暖,买的时候就贵,圆圆冬天可有很多件大衣可以挑呢。

大红色的短外套,穿在她身上就像件长大衣,胸口还有玫瑰花,再配上小帽子,现在看也很洋气。

以前不说,现在开始计较这点了。

轮到林文珺反过来问他:“你是不是觉得,圆圆跟我姓了,你得讨好她了?”

江烨悻悻,岔开话题:“哎,你别扯别的,到底包多少?”

“去年你给皓皓包了多少?”一句话又踩了江烨的猫尾巴,他看了看老婆的脸色,估计她应该不知道吧。

林文珺怎么会不知道,江惠洁给她来了个现场直播。

王皓没考上,要进个什么学院得花一笔钱,江烨怎么会不出血。他一直不说,轮到林妍了,也想包多点,免得以后被戳穿。

江烨自觉自己一碗水端得平:“那我看着给吧。”

考了这么好的学校,是得包个大红包,心里又觉得王皓不争气,老二自己还是当老师的呢,王皓就考得那个样子。

林文珺看他一眼:“行吧。”继续整理校服。

冯兰那边就收到个大红包:“文珺手面也太大了,两万呢。”茶厂冯兰有股份,分公司也一样,她赚得不少了,但一下两万还是太多。

她想了想说:“对了,圆圆今年要上小学了吧!”

老风俗,舅舅得买第一个书包,宁宁上小学,也是林卫东给买的书包。

“你说说,现在这好点的小学都要考了。”冯兰还感慨过两句,她马上打电话给林文珺,先谢谢大红包,再问,“圆圆的书包笔盒什么的,应该我们准备的,也不知道她喜欢什么样的。”

“我已经买了一个了。”粉红色的,上面印着卡通人物,圆圆就要这个。

冯兰不同意:“都给宁宁买了,那肯定得给圆圆买。”

“买多了浪费。”

冯兰坚持不肯,一定要把钱给她,还还了一个红包,庆祝圆圆上小学。

结果八月中去报道的时候,老师发了张通知:“校服统一,书包现在也统一了。”交完费每人发了一个新书包。

女生是暗红色的,男生是藏青色的。

上面还有插名牌的塑料口,江烨一看就说:“你给她写。”

“我写就我写。”书包都一样,名字就得显眼点儿,她找出一盒油画棒,在纸片上写了“林安”两个字。

还给名片画了一圈花边,添上几朵小花。

“哇!”圆圆拿到名牌就哇起来,一连哇了三声,她本来不喜欢新书包的,上面没有月野兔,但她现在有张花花名牌了。

“谢谢妈妈,我特别喜欢。”她把卡片按在胸口,搂着林文珺,亲了她一口。

小宇妈妈还林文珺打了个电话,小宇分到五班,圆圆在三班,隔了一个班。小宇妈妈说:“你们班那个老师听说脾气不错,我们这个原来是从高年级调下来的,人好像蛮凶的。”

不会是江宁原来的数学老师吧?

林文珺上心了:“那她负责几个班的数学啊?”

“四五六班的,一二三班是另一个老师。”

林文珺松了口气,得亏圆圆不用在她手底下过第二遍。

虽然不回老家办酒,但家里还是挑了一天好好庆祝,林文珺买了一个大蛋糕回来,圆圆问:“是有人过生日吗?”

打开蛋糕盒,蛋糕奶油上面写着“庆祝圆圆升小学”。

圆圆一边吃蛋糕一边问:“我以后就不是樱桃班了,我以后是三班的。”

她虽然现在记得牢,上学第一天,还是跑错了教室,她上完厕所走进了别的班级,还坐在别人的位子上,觉得这个位子就是她的。

第二排第二个!

四班的班主任把她领出去,交给三班的班主任,圆圆看看老师,认出来了说:“原来教室有两个门啊。”

第一天放学,林文珺挤出时间来接她,排在校门口,手里拿着新的接送证。

大孩子们都自己放学,一二年级先在班里排队,再到校门口,报一个名字,接走一个孩子。

轮到圆圆的时候,班主任李老师特意留下圆圆,林文珺还以为她上学第一天,就犯错误了。

可第一天的课程表都没正经上课的,上午两节课应该是带她们认识校园。

李老师问:“她在家里,有没有尿频的毛病?”

“啊?”林文珺看看圆圆,她只有在看动画片的时候,会憋着不肯上厕所,但她人小又憋不住,就会扭来扭去。

这时家里谁看见了,都会马上让她去上厕所。

“一节课,她举了两次手要去上厕所。”李老师脸圆圆的,人也微胖,戴了一副圆眼镜,很和蔼的样子。

她今天才把圆圆领回教室,圆圆很喜欢她。李老师还在厕所里找到一个三班的,一个两班的,因为不会擦屁股,蹲在厕所出不来。

“是别的老师告诉我的,最好注意一下。”不光是一节课,两三节课都是这样,李老师就怀疑她是不是身体有问题。

一年级开学的第一周,就是在练习惯,老师们先让一年级小学生练静坐,练回答问题要举手,报告老师也要举手。

还得练喊口号,“一二三,我坐端。”,老师一喊,小朋友们就安静下来,马上坐端正,练出条件反射,才能管住这些“小动物”。

练半节课,再讲一点点课程内容,还得是有趣味性的那种,一旦他们开始开小差,或者交头接耳。

老师就停下来:“一二三!”

“我坐端。”

第一天肯定是鸡飞狗跳的,但圆圆很乖巧,她也学得很快,有什么事都举手报告,吃饭也很乖,但她一节课,要上两次厕所。

林文珺接过书包,牵着圆圆坐上车,先看她的小水壶,里面的水只喝了一半,喝了一半怎么还频繁上厕所?

她回去问陈姐,陈姐说从来没有这个问题。

她又觉得圆圆是不是紧张了:“你喜欢上课吗?学校里同学们怎么样?”

圆圆也乖乖回答,虽然小学跟幼儿园不一样,但她挺喜欢小学的,自然课还看蝴蝶的标本;语文课学小马过河还有幻灯片。

“那你是去上厕所吗?”林文珺问。

江宁放学回家,就听见妈妈在“审问”妹妹,圆圆一口咬定她就是去上厕所了,林文珺拿出水壶:“你水都只喝了一半。”

“不知道。”

这个不知道,就很可疑,圆圆只有说谎的时候,才这个表情。

江宁听了一会儿,问:“你是不是坐不住,举手说要上厕所,其实是出去玩了?”

圆圆微微张着嘴,姐姐怎么知道的呢?

练静坐练举手太没意思了,她想出去看看,大家都在上课的时候,走廊里一个人也没有,可好玩了。

江宁“哼”声冲妹妹笑一下,拎着书包上楼去。

林文珺忍住笑:“不能这样知道吗?再这样你想上厕所,老师也不放你去。”

幸好不是身体出了问题。

过了第一周,林文珺才又开始调回正常下班时间,午餐也能安安心心吃了。

吃午饭的时候,宋爽说了个台湾新闻:“周华雄死了。”

林文珺放下午饭上网一查,周华雄去世,引发周家遗产争夺案,有张照片拍到叶浈,她用手帕捂着脸,旁边还站着个小少年。

林文珺有些感慨,周元柏都长这么大了。

作者有话要说:  圆·溜达·圆

本章感谢池老师和王老师提供的教导小学生妙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