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重回九零年代 > 10、家人

10、家人

输液室里,因为还早的缘故只有他们两个人,外头倒是已经有人来拿药了。

朱云轩看了看李锐,想起之前在对方包里看到的东西,免不了有些羡慕,李锐带着的钱,估计是他爸妈要干一个月才能赚到的,更别说还有一个烧钱的大哥大了:“你怎么突然跑来我家了?”

“我……”李锐叹了口气:“我想看看你。”

朱云轩没有接话,避开了这个话题:“你被打了?额头上红红的不说,手指竟然这样了……”他上辈子十一岁时遇到的那个孩子,好像就是被虐待了跑出来的吧?

李锐想了想,就把自己重生以后发生的事情都说了,又道:“我爷爷奶奶一直很偏心,所有人都觉得我有那样一个有钱的妈,就不该苛求其他了,结果我过的日子连堂哥堂妹都比不上。”其实,物质上的亏待还是其次的,他最受不了的,是所有人对他的无视。

爷爷对他的堂哥疼到了骨子里,奶奶去哪里都带着堂妹,他却常常被一个人关在家里……其他人都有父母,他虽然也有,事实上却跟没有一样,一个月最多也就见一面而已。

这也就罢了,母亲对他要求高,不喜欢他畏缩的样子,父亲却也是对别人比对他好!

“你想改变现在的情况吗?”朱云轩睁大了眼睛,他从来都是家里最受宠的,而李锐这个富二代……好吧,乡下这样偏心的父母也是有的,不过大多都是偏心儿子不待见女儿,鲜少有对独生子还这样的。

“我要是不想改变,就不会跑出来了。”李锐开口,上辈子的时候他还是个孩子,根本不知道自己原来可以反抗,甚至于直到十一岁,才真正认识到了母亲的不同,可这辈子就不一样了,他一点也不想留在那个家里,被堂哥欺负,被堂妹抢走属于他的东西。

“既然你想改变,最好现在就把他们找来,让他们看看的惨样。”朱云轩看了看李锐的手指,开口。

“嗯。”李锐点了点头,本来,他只想来看过朱云轩以后跟着母亲去上海生活,可是现在,朱云轩也重生了……

“朱……云轩,既然重生了,你想做什么?”李锐看看那个胖乎乎的孩子,问道。

他自己的目标基本明确,可是朱云轩想做的又是什么?

“我想让家人都过上好日子,如果可以,我也希望自己能过上好日子。”朱云轩开口,不过,说的简单,要做到却难,特别是后面那条。

“我也希望自己这辈子能过上好日子,”李锐看了看朱云轩,踌躇了一会儿,握住了对方的手,“你等一下能帮我一个忙吗?”

“好啊!”朱云轩抽回了自己的手,一边笑着答应一边暗自腹诽——就算他现在还是个孩子,也是不能让人乱吃豆腐的!

李锐挂的水挂完了,一边急着上厕所,另一边也饿得前胸贴后背了——在吃了昨天中午那顿半途而废的午饭以后,他只在刚到文德镇的时候买过几个肉包子来吃!

“我身上一分钱没有,不过你有钱是吧?我们去门口吃豆浆和烧饼吧!”卫生院的门口,有一家卖烧饼油条的店,朱云轩刚才进来的时候就看到了!

朱云轩找出了李锐昨天买包子找开的零钱——这会儿一个孩子拿着十块钱去买东西吃肯定会被人怀疑。

李锐发烧了,但挂了一瓶水,整个人就好受了一点,至于手指上的伤,他那么久都忍过来了,自然不可能这个时候忍不下了。

这会儿,油条三毛钱一根,却比二十年后一块钱一根的还大,烧饼按价钱做,可以做五毛的烧饼也能做七毛或者一块钱的烧饼。

朱云轩要了两个七毛的烧饼两个油条,又要了两碗咸豆浆,就在门口的桌子上坐了下来。

因为卫生院紧挨着乡里的小学初中,所以平常这家烧饼店的生意很好,如今是暑假倒是不会人挤人了,不过也有不少人来吃早饭,大多都是孩子。

还有一些老人会来买油条,沾点酱油配粥吃或者干脆切成小段加上盐和味精用开水一泡做油条汤,也算一道菜了。

南方的烧饼,是放了猪油、盐、糖、葱还有咸菜包起来,然后用擀面杖擀的薄薄的撒上芝麻贴在炉壁上做成的,刚出来的时候很脆,配上油条就更香了,当然,前面的那些作料都是可以按自己口味加减的。

后来能吃到的豆浆都很淡,这会儿的豆浆却很浓,放了酱油冲出来的咸豆浆里有榨菜末、油条还有葱花,一端上来,朱云轩就往里头放了点本地出产的辣酱和醋。

“豆浆里放醋?”把油条夹在烧饼里,咬了一口的李锐有些惊讶。

“我就喜欢这样吃。”朱云轩的因为放了醋,豆浆都凝固成块了,他就用勺子舀出来吃。

两个孩子胃口都不大,这时候的豆浆和油条分量却足,一开始朱云轩没注意的到一点,等他注意到了,马上就放下了自己那个才啃了两口的烧饼不吃了:“我们分一个烧饼吃,我少一点好了,在家里已经喝过粥了。”就是粥不顶饿。

李锐眼睛一亮,能跟朱云轩单独在一起吃饭他就够高兴的,现在还能分享食物……他非常想把自己啃过的地方分给朱云轩,可是看了看对方的脸色,却只好让做烧饼的大叔从没啃过的地方用刀切下一块来给朱云轩。

两个人吃了早饭,然后就看到姜月秀骑着自行车来了,看到朱云轩在吃烧饼,她马上就要去付钱。

“妈,他已经付钱了!”朱云轩马上开口,然后把自己没吃的烧饼给了姜月秀:“妈妈,给你吃。”

“怎么多买一个?”姜月秀摸了摸儿子的头。

“才不是,这烧饼是我的,我吃不下了。”朱云轩对着母亲笑起来。

李锐站在一边,看着姜月秀一下子就把已经分量不轻的朱云轩抱了起来,突然发现,记忆里从来没人这么抱过他。

姜月秀啃着烧饼,看到李锐的情况好了不少,马上就要送李锐去警察局,朱云轩却拦住了她,一边拉着姜月秀回卫生院,一边开口:“妈妈,李锐知道怎么联系家人!”

“你知道怎么联系家人?要打个电话吗?”这时候家里装个电话还要不少钱,朱家也是没电话的,不过像卫生院这样的地方却有电话。

李锐听不懂姜月秀的话,但大致知道意思,拿出自己包里的大哥大就摆弄起来,把自己拆下来的电池装了上去,自己却一句话不说。

“这不是玩具?”姜月秀惊讶地开口,大哥大啊!她只见过加两节七号电池的玩具大哥大呢!

不过,这会儿是没人回答她的话的,因为这个大哥大刚装上电池,就响了起来。

李锐接通了电话,却没开口,看向了姜月秀。

姜月秀接过大哥大,四下看了看,才小心翼翼地放到自己耳边,然后,朱云轩也凑了上去。

对面传来的声音并不响,但感觉得出,对方是放大了声音吼出来的:“小锐,是你吗?小锐?”

姜月秀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话,又觉得这个家伙很神奇,正呆愣着,传过来的声音也变了:“你是谁?不是小锐吗?小锐是不是在你那里?你想干嘛?”

连珠炮似的女声响起,姜月秀更是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朱云轩看了眼打算装哑巴的李锐,又看了看自己有些不知所措的母亲,干脆让姜月秀把手机给他。

“喂喂!”

“喂,你能听到?是小锐吗?”电话那头的女声带着焦躁。

“我能听到,我不是小锐,不过这个大哥大是他的,他现在在医院里。”李锐说着字正腔圆的普通话,他也不怕姜月秀怀疑,毕竟他已经读了两年幼儿园了,就算他们乡下的幼儿园老师都常常说土话,但念儿歌什么的,也是一直用普通话的。

“小锐怎么了?”郑笑晴连忙问道,她昨天晚上突然得知自己的二儿子失踪了,当下急的上火,可惜找了一晚上,竟然一点线索都没找到!

这时候,她也顾不上上海的一摊子事了,很快就回了杭州。

她是带着一肚子火气回来的,可是面对同样急得上火的丈夫和不明所以的公婆,又知道丈夫回来的时候儿子还在,饶是她脾气不好也不能胡乱发火!

可是,她着急的很,其他人却还在说着李锐不懂事,说的连她都不满起来了——小小年纪就知道拿了家里的钱跑出去,这成什么样子了?

可是,她和李跃一样,再生儿子的气,那也是他们的儿子,相比之下,还是担心更多一点,这会儿好不容易打通了电话,却听说自己儿子在医院里,她更是急得不行。

“我们捡到他的时候,他手指断了,还发烧了,之前给他打针他都不醒!”朱云轩看了一眼身边的李锐,对方很识相地,就躺到了卫生院的简易床上。

“什么?!”郑笑晴已经急得不行了:“小锐在哪里?”

“我不知道这里是哪里……妈,这里是哪里?”朱云轩去问自己的母亲地址,后面一句话,已经是土话了。

他当然是知道自己家的住址的,不过一个小孩子要明确说出来却很难——在他母亲眼里,他虽然聪明绝顶,但他自己很清楚,上辈子他连自己的名字,都是去了镇上上幼儿园以后才学会写的。

挂了电话,不过之后的时间里,那个女人又打过来很多次。

姜月秀家里有一堆的事情要做,不可能留在这里陪着突然又“昏迷”了的李锐,看着时间已经十点了,就回家做饭去了,朱云轩倒是留在了这里。

这时候的人大多淳朴,姜月秀这会儿以为李锐是走丢的有钱人的孩子,自然也就不介意多帮几把,对于朱云轩留下来陪着对方的行为也很赞同,甚至于说了等做好饭要带过来给两人吃。

朱云轩马上点头,母亲的手艺,曾经天天有的吃的时候他没有珍惜,之前几年没得吃却想念地不行,这会儿,顿顿吃都是吃不腻的!

按朱云轩的想法,李锐的父母从杭州找过来,怎么着也要下午了,却不想姜月秀刚走没多久,朱云轩就再次接到了对方的电话,然后没一会儿就有一辆汽车停在了卫生院门口,一个穿着职业装的女人和一个英俊的男人向着里面走来。

李锐跟他爸还真像!朱云轩看到那个男人的时候就忍不住感叹了一句,然后把目光放到了那个走在前面蹬着高跟鞋却速度很快的女人身上。

“阿姨,你就是李锐的妈妈?”这个女人应该比姜月秀年纪大,可是保养的很好,看着反而更加年轻。

“李锐在哪里?”郑笑晴看到这个小小的卫生院,脸色就很差了,她的儿子手指断了,怎么能在这样的地方治疗?

“李锐在里面!”朱云轩可以感受到这个女人身上那种因为久居上位而产生的气势,如果是别人估计会不敢直视,他却瞪向了对方,一个一年才见儿子几面的女人……他想想就觉得心里有气!

这个孩子胆子到大。郑笑晴看了朱云轩一眼,就往里走去,到底还是儿子更加重要!

李锐歪在床上,睁着眼睛,却一言不发。

他想了很多,他是重生的,不愿意再跟爷爷奶奶住在一起,也不愿意再扮演以前的那个畏畏缩缩的小结巴,干脆就趁此机会,让自己得到自由好了!

郑笑晴一眼就看到了李锐,看到对方明显没事,之前一直压抑着的火气就爆发出来了,柳眉倒竖,口气也很差:“你这孩子怎么回事?拿了家里的钱乱跑还弄成这个样子!”

“臭小子!”李跃也进来了,看到李锐,也是气的不行:“简直就是被惯坏了!竟然离家出走!我揍死你!”

朱云轩有些愣了,好不容易把孩子找到,这两人竟然这样的表现?怪不得李锐要他配合演戏了!

他一把扑过去,然后一巴掌打在了李跃的腿上:“你这个坏人!”

“你干什么!”李跃把朱云轩拉开,被一个乡下小子打了,他火气更大了!

“你们都是坏人!不给小锐吃东西,还把他的手指打断了!小锐说了不要回去了,以后就让他跟我一起住,我爸妈可好了!”朱云轩仰起头,义正言辞。

郑笑晴一呆,她以为李锐是离家以后才受的伤,难道还是被打的?李跃他们不是说是小锐自己无理取闹被他们训斥了几句吗?

“李锐说了,他是没人要的孩子,天天被关在家里,以后让他跟我一起玩好了,不要再回家被他哥哥妹妹欺负了!”朱云轩再次开口,圆乎乎的胖脸上满是认真,然后看着眼前的两个大人脸色一变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