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重回九零年代 > 9、相认

9、相认

“这是谁家的孩子啊?怎么睡在这里?”朱成才从门里出来,看到是个跟自己儿子差不多大的孩子,不由有些惊讶地开口,然后一把将李锐抱了起来。

看到自己的父亲抱了别人,朱云轩免不了吃醋了,也许就是因为父母对他太好,以至于让他不能忍受他们的一点点忽视。

“这孩子好像发烧了。”朱成才倒是没发现朱云轩的小心思,如今天亮的早,外面有些蒙蒙亮了,他看了看四周,抱着这个孩子回了堂屋,放到了晚上乘凉用的躺椅上。

李锐已经醒了,刚刚还因为看到朱云轩有些心神激荡,被朱成才抱了起来以后,才发现自己确实有些不对劲。

他算计着爷爷让自己受伤,又大老远的跑到这里,还在外面过了一夜,会感冒发烧也很正常。

“他怎么跑到我们家门口来了?”朱云轩看着那个孩子,唇红齿白的,一双眼睛紧紧地盯着自己,还真有点眼熟。

“你是哪里的?”朱成才问着李锐。

朱成才说的是土话,李锐一时间都没听懂,有些疑惑地看向对方。

“不会是被拐子拐了的吧?”朱成才看了看儿子,然后喊了起来:“秀秀!”

很快,姜月秀也出来了,一家三口围着李锐。

还是姜月秀眼睛最尖,很快就看到了李锐肿起来的手指:“成才,你先去出摊吧,我带他去卫生院看看,然后送去警察局。”眼下,也就这么办最合适了。

“行,我再不去就晚了……轩轩?”朱成才看向了朱云轩。

“爸,我不去街上了!”朱云轩马上开口,他不记得上辈子有这样的事情了,不过他不记得的事情多了,现在遇到了,他却更愿意跟着姜月秀。

这种突然冒出一个小孩子的事情,一个处理不好可是会惹上麻烦的!

“那轩轩你跟他多说说话,问问他是哪里的。”朱成才开口,这孩子一直不说话,他也没辙了,不过也许两个孩子更好交流?

“我会的!”朱云轩越看对方越觉得眼熟。

朱成才骑着自行车走了,姜月秀上楼去换衣服拿钱,朱云轩这才看向那个躺在躺椅上的孩子:“你是哪儿来的人?怎么会倒在我家门口的?”

字正腔圆的普通话,还带着一股气势,李锐眉头一皱:“朱云轩?”

“你怎么知道我叫朱云轩?”朱云轩看向对方,总算想起来对方哪里让他眼熟了:“老板?”

“你也重生了?”两个人异口同声地问。

李锐因为激动想坐起来,却不小心碰到了手上的伤口,当下倒抽一口冷气。

“你重生了也就罢了,怎么会到我家来?你怎么认识我家的?”朱云轩皱了皱眉头,年纪还小的李锐模样就很不错了,反到是他,似乎胖了点?

“啊?”李锐原本想了很多,想过要怎么蒙骗才六岁的朱云轩,也想过要怎么样获得对方的好感,可是对方竟然也重生了,他一时间就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你暗恋我?”朱云轩却突然想到了刚才对方的眼神,那种眼神他并不陌生,在那个圈子里,对他有好感的人挺多的。

“我……”李锐往后仰了仰,又倒在了躺椅上,整张脸都红了。

刚才还气势汹汹的朱云轩,看到李锐的这个表现,倒是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了。

如果是上辈子,知道李锐喜欢自己,他也许真的会试着交往一下,可是这辈子……难道他要真的再跟父母闹到老死不相往来的程度吗?

“不逗你了,不过,你到底怎么来我家的?不要告诉我你也住这里!”朱云轩对着李锐笑了笑,好像他刚才真的只是开玩笑一样,不过连这里的土话都听不懂,李锐明显不是本地人。

“我上辈子来过你家的,那时候你爸带我回了你家,你还大哭大闹跟你妈告状……”当时第一眼看到朱云轩的时候,他是讨厌对方的,因为朱云轩拥有他所没有的一切,可是那天晚上,两个人聊着聊着,他却不知道为什么把朱云轩牢牢地记住了。

那时候,是羡慕嫉妒还有向往吧?可是十多年后再次相见,却一见钟情。

李锐感觉的出来,朱云轩现在并不想谈感情,不管他是还记着那个叫陆明的家伙还是其他原因,这辈子,他不会再放手。

不过,现在他家里有一摊子的事情要处理,在他还没有能力的时候,他又凭什么去争取朱云轩的爱情?

这辈子,也许他真的要努力,努力成为朱云轩身边最优秀的男人!

“哪有这种事?”朱云轩皱起了眉头,却又突然想起了什么。

他记得自己读小学三年级以后,因为交了不少朋友都是坚持自己走回家的,可是有一回他走回家的时候,却发现他爸爸自行车的后座上竟然坐着另一个年纪跟自己相近的孩子!

那明明是他的专属座位!他记得他当时很生气,都不愿意去理自己的父亲,父亲问他要不要带他回去的时候,他就直接说不要。然后憋了一肚子的火气回家以后,他却发现那个自己父亲带着的孩子竟然也到了他家,竟然还要跟他分东西吃分床睡!

他那时候气的大吵了一顿,最后总算被母亲第二天带他去公园玩的提议打动了没有再吵,勉强跟那人一起睡了一觉,然后聊着聊着,他突然觉得对方还真是个小可怜,就同情心大发跟他交流了不少经验,总结起来,也就是“会哭的孩子有糖吃”。

那个孩子,后来好像被他爸送去警察局了吧他记得有这么一件事,不过还真不记得对方的容貌长相了。

那个孩子,就是李锐?这孩子还真是挺倒霉的,他记得记忆里那个孩子好像是被家人虐待的吧?

朱云轩看了看李锐那只手,又想到一个孩子竟然能离家出走,不由地同情起来,这孩子,不会是被打了吧?不是说李锐是个富二代么?这么悲催的富二代?

“我记得你那时候还是胖乎乎的……”李锐开口,看到朱云轩,他整个人就放松下来了,一时间还有点迷迷糊糊的,眼前胖乎乎的朱云轩跟前几天他还看到的长相精致的朱云轩完全不一样,倒是跟他十一岁的时候有些相似。

“喂,你怎么了?”朱云轩觉得李锐有些不对劲,拍了拍他的脸,才发现对方竟然发了烧。

朱云轩一时间也没什么办法,不过姜月秀倒是下楼来了,他马上就喊起来:“妈!妈!他发高烧了!”

姜月秀本来想骑自行车,可是看到李锐这个样子,却只能跟邻居借了一辆三轮车,把他给搬了进去,也就是乡下人都起得早想趁着日头没出来的时候去干点农活,她才能这么快就借到。

他们去了乡里的卫生院,原本这个卫生院挺大的,据说朱云轩就是在这里出生的,总共花了一百元。不过因为这个卫生院跟镇上离得不远,到九十年代后期,卫生院里的很多医生都去镇上了,也不能再接生孩子了,于是多半只看些小毛病,不过因为便宜,看得人一点还是不少的。

如今的卫生院里还有人值班,不过这会儿已经早上六点多了,倒也起床了,姜月秀连忙把那个孩子抱了过去。

她其实也是想过早点送警察局的,毕竟送进了警察局,就没他们什么事了,可是她只是普通老百姓,对警察有一种与生俱来的畏惧,打听到警察们八点上班,自然不敢早点去打扰,又怕这孩子出事,只能先送到医院看看了。

小时候的事情,朱云轩早就不记得了,所以这个卫生院对他来说也很新鲜,他看着李锐被弄到床上吊水打针,又看着他母亲跟卫生院里的人拉家常,不由感慨了一下。

他以前也想过李锐会怎么样,却没想到李锐竟然也会跟自己一样重生……不过,李锐明显对他没恶意,以后有个人能说说话也是好的吧?至于感情……他现在一点也不想谈,当初父母那么绝望,他生下来以后第一次打他……难道还要让这一切重来一次?就算这一切真的注定重来,他也希望是在自己准备充分以后。

李锐的手指骨折了。

乡下人,根本没把小拇指骨折这个事情看得有多严重,平常有人割稻子割掉了自己半个大脚趾,也不过来卫生院缝几针。所以过了一段时间,陆陆续续有人来上班以后,就过来一个瘦小的中年人,捏了捏李锐的手指以后,又拿来不少东西帮他包扎起来。

“他没事吧?好像骨折了。”朱云轩有些担忧,按他的想法,骨折应该送大医院,可是姜月秀却觉得去镇上是白花钱。

“没事儿,不过是一点小骨折,小孩子,过些日子自己的就长好了,只要不长歪就好。”那中年人包扎好,就拿出个裹着油条的烧饼啃起来,看到朱云轩看着他,还扯出了一截油条给朱云轩。

“谢谢叔叔,不过我已经吃过了。”朱云轩朝着对方笑了笑回绝道,他知道对方是好意,可是现在的他,绝不会要别人的一截油条吃的!

“那你看着他,上面瓶子里的水要没了就来找叔叔。”那个中年人开口。

“我会的!”朱云轩马上就答应了。

卫生院里很热闹,女医生女护士拿了家里的衣服过来洗好让家里可以省点水费,刚才那个中年男医生就在外面摘桃子。

怪不得,后来这个卫生院会不存在……朱云轩看了一眼李锐,刚才在姜月秀的三轮车里的时候,他翻过对方的包了,发现连大哥大都有以后,恨不得把这个万恶的富人给抽几下……

不过,既然李锐家里有钱,等他爸妈找来,就能让他们带他去大医院了吧?

“轩轩,你妈跟人说好了让他们早上来拿衣服的,你在这里呆一会儿,妈妈等会儿再来接你好不好?”姜月秀交了钱,回来看到朱云轩乖乖的,当下开口。

“好的!”朱云轩马上就答应了,之前李锐晕的太快,他还有很多话没问呢,另外,这会儿李锐睫毛一动一动的,是在装睡吧?他就不信刚才那医生来包扎的时候他没疼醒!

姜月秀又交代了不少,许诺朱云轩要是乖乖呆着她再来的时候就给他在卫生院门口买个烧饼油条,这才离开了。

姜月秀一走,李锐就睁开了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