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重回九零年代 > 128、番外:朱云锦的媳妇儿

128、番外:朱云锦的媳妇儿

因为大儿子喜欢男人的问题, 姜月秀对于小儿子的婚事就变得更加的期待了。

她一直都没有女儿,虽然说朱秋月对她很好, 常常会陪着她出门逛街,可朱秋月到底不是女儿, 也不是她的儿媳妇。

电视里正播放着一部以婆媳战争为题材的电视剧,姜月秀坐在电视机前,一边看一边叹气。

如今正是周末,全家人都在,她的样子,自然也引来了其他人的关注,李锐当即好奇地问道:“妈, 你怎么了?”

“我没事, ”姜月秀又叹了一口气,“以前我常常会幻想,云轩娶了一个城里人做媳妇,然后儿媳妇看不起我, 接着我就甩出很多钱来……”

李锐一下子就辶, 他知道姜月秀其实是一个富婆,不过为什么姜月秀会这样幻想?难道真的是女人的心思不好猜吗?“妈,你怎么会这么想?”

“除了这个还有别的呢,我当初为了能照顾好两个孩子天天上育儿论坛,看到一堆妈妈抱怨婆婆,我就想,等我当婆婆了, 各种观念一定要比儿媳妇还新潮……”姜月秀忧伤地看了李锐一眼:“可惜我连个儿媳妇都没有!”

自己不是儿媳妇,所以李锐很快退散了,不过虽然他退散了,姜月秀却还有点不乐意:“小锐啊,你说云轩和你也就算了,如今云锦都二十五了,怎么还不带个女朋友回来给我看看?”姜月秀一脸的怨念。

如今朱云轩和李锐都过了三十岁了,就连孙子孙女也都上小学了,她一下子就空了起来,而空下来以后,当然也就免不了开始期盼起小儿子的婚事来了。

可惜的是,朱云锦从小就早恋,可是那些女友都是好聚好散的,从来没有过要定下来的想法……当然,他现在也才二十五岁的,没有结婚的想法也是很正常的。

“妈,现在的人结婚都晚了,你看,冬月和亚芳是女孩子都没结婚呢!”朱云轩马上开口。

因为他和李锐如今不缺钱的缘故,朱成才的纺织厂一直都是打算好了要给朱云锦的,可是朱云锦却不肯早早地回来朝九晚五地工作……而且,不得不说他是一个好运的家伙,有父母宠着家里又不缺钱,所以在很多人为了生活不得不放弃兴趣爱好的时候,他背上自己的摄影机,就找了一些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出去走遍大江南北去了。

姜月秀也知道,如今的男孩子,三十几岁结婚的人多了去了,可是她从小十多年前朱云轩出柜开始就教育小儿子要努力恋爱拐个媳妇回家,怎么朱云锦就不长点记性呢?

“来来!小迪小怡,爷爷来给你们拍照。”朱成才的声音响了起来,姜月秀一抬头,就看到自己的丈夫正在给孙子孙女拍照。

她的孙子孙女长的都好,就像佛祖面前的金童玉女似的,每次她一看见就觉得自己的心都要化了,可是她的丈夫……姜月秀一下子就板起了脸:“朱成才,你上午出去钓鱼钓回来的鱼杀了没有?”

“我马上去。”朱成才颇有些尴尬地开口,他最近常常跟一些老人一起去钓鱼,可是他们这些人去的是没人养鱼的地方钓鱼的,所以昨儿个他花了一天的功夫,也就钓到了二十几条小鱼。

鱼太小,数量虽然不小但是看着却少,于是朱成才就又把跟自己一块儿钓鱼的几个老人手里的鱼也买了,打算回家杀了把鱼儿炸到酥脆了再吃,可是这个杀鱼……

“哼!”姜月秀瞪了自己的丈夫一眼,其实她气的不是朱成才不杀鱼的问题,而是朱成才拍照的问题。

要不是朱成才这么喜欢拍照,朱云锦有可能也爱上了这项活动吗?大学里报个摄影社常常放假了不回家四处跑也就罢了,偏偏大学毕业了,这孩子竟然还相机一抗跑掉了……

唉,她的儿媳妇,到底要什么时候才上门啊!算了,朱成才那家伙杀个鱼都不利索,自己还是帮忙去杀鱼好了。

眼看着姜月秀和朱成才一起跑到别墅门口的水池边去杀那些个头极小的野鲫鱼去了,朱云轩和李锐相视一眼,就把两个孩子叫到了身边询问他们这一周一来的学习生活。

李浩迪和朱浩怡两人虽然不是绝顶聪明的孩子,可到底也不笨,在学校里成绩还是很不错的,不过李浩迪的成绩一直不稳定,很可能这次考了第一名下次就跌到二十几名去了,反倒是朱浩怡,成绩一直很稳定,而且深得老师的喜爱,如今已经是班长了。

“妈妈,我这次数学又是一百分!”李浩迪颇为得意地开口。

“叫爹地!”李锐无奈地再次纠正了一回,然后又道:“小学数学考一百分,有什么好得意的?”据他了解,现在他们班能考满分的怎么着也有十几个吧?毕竟这两个孩子也不过小学二年级而已。

“现在又没有别人,我偷偷地叫一下都不行吗?妈妈你不要太小气了。”李浩迪满不在乎地开口,其实前几年在知道妈妈要是女性的时候,他和朱浩怡也有一段时间很郁闷,可后来却是想开了,然后,总喜欢叫李锐几句妈妈,看到李锐无可奈何又不愿意说他们的样子就觉得有趣。

“臭小子!”李锐无奈地开口,但也只能默认了这个称呼,小孩子也知道柿子挑软的捏吗?怎么两个孩子就不叫朱云轩妈妈?而且,自己好像也不软吧?

他们正在说话,门口却突然传来了姜月秀的叫声:“云锦!”

朱云锦回来了?朱云轩和李锐站了起来,带着两个孩子朝门口走去,如今朱云锦可是走了半年多了。

朱云轩和李锐住的地段还是很不错的,更不错的是,这里是别墅区。

如今在杭州这样的繁华地段,别墅是绝对不允许再建的了,所以他们的别墅,也就显得更加的难得。

这块别墅区里住的人,非富即贵,大多都把自家别墅门前自带的小花园打理的非常漂亮,也就是朱云轩他们家与众不同,在那个花园里,姜月秀和朱成才两个人因为如今孩子都去上学了有大把的空余时间,就全都改成了菜地,坚决不打农药就为了让家人能吃上放心菜。

这样的行为在这个小区里当然是很惊人的,不过朱云轩怕两个老人没事做觉得无聊,对他们这样的行为从不阻挠,倒是让院子里的蔬菜越长越茂盛了。

在种了菜的情况下,朱成才就又专门请人在别墅门口弄了个水龙头洗手池,方便平常的时候浇水洗菜的,而这会儿,他和姜月秀就是搬了个凳子在别墅门口杀那些小鱼的。

杀鱼这种事情,如今都是保姆做的了,朱成才在近二十年的时间里,基本上没干过这样的活,所以虽然杀的是自己钓的鱼这一点让他兴致勃勃的,他还是因为不熟练弄得自己很是狼狈,而就是在这个时候,门口开进来了一辆车,朱云锦就从那辆车的副驾驶位子上下来了。

朱云锦真的觉得自己挺悲催的。

他毕业以后,就打算要好好地玩上几年,然后再找个像自己的母亲一样贤惠的女孩子娶了安定下来顺便接手自己的父亲的纺织厂,他相信,自己就算没有自己的大哥那样的本事,平平安安过一辈子做个有钱的富二代还是一点问题都没有的,可惜的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快。

就在半年前,他加入了一个熟悉的驴友阻止的队伍一起去西藏,这次队伍里的人数量不少,而最惊人的,就是队伍里有四个女孩子。

难得会有女孩子跟他们一起去上山下海地四处走,朱云锦对那四个女孩子也是很好奇的,然后,他就跟队伍里的大部分人一样,动心了。

一开始让朱云锦动心的是,是四个女孩子里最温柔可爱的那个,他教对方怎么在野外让自己过得好一点,给对方拍照,各种献殷勤,可是就在他十斤浑身解数地追求对方的时候,却突然被告知,人家柔弱的小姑娘之所以会加入他们这个队伍,完全就是为了自己的喜欢的男人,他朱云锦的朋友。

朱云锦失恋了,然后,就在他伤心的时候,他和队伍里的另一个女孩子,一个留短发,大大咧咧地像个男孩子的姑娘成了好兄弟。

男女之间纯洁的友谊也许存在,但对于成年人来说,还真的非常的稀有,朱云锦在跟自己的好“兄弟”一起历经千辛万苦自助游了西藏以后,就发现他们的友谊有些变质了,他朱云锦,竟然一反以往的审美观,看上了一个跟自己想象中的妻子完全不同的女人,而且,以前他总是没有结婚的念头的,可是这次,竟然想要结婚了……

值得庆幸的是,他的好“兄弟”也是对他有意思的,所以,这次出门,他到底还是多了一个女朋友。

没错,朱云锦确实从高中开始就早恋了,可是不管是他还是他的小女友,都是默认了不告诉父母,也从来没想过未来要怎么一起过日子的,所以每次都好聚好散,可这次的情况却有些不一样。

朱云锦打算的很好,他决定等回来以后,就先带自己的女友去见见父母,可是他没想到的是,他们好不容易回到杭州,他女友的父母竟然就已经在等着他了。

有钱还有空闲在二十刚出头这个年纪出门去自助游几个月的人,家里的条件绝对不会差,朱云锦自己很有钱,他的女友家里自然也不赖,一家人,除了他女友各个都是公务员,还不是最底层的。

于是,朱云锦就受到了自己的女友的父母各种的盘问。

不过,盘问归盘问,朱云锦总觉得自己的女友的父母对他实在是太过热情了一点,热情到让他有些不适应。而在他说了自己家里有父母有哥哥大家都是做生意的以后,还有跟对方的女儿结婚的打算以后,那家父母一下子就激动起来了,请他吃了一顿饭以后,竟然就把他往汽车里一塞,说要跟他父母谈谈结婚的事情了。

朱成才和姜月秀虽然没做官,但也是有钱人,还有朱云轩和李锐就更厉害了,朱云锦觉得,自己的家人还是不比对方差,可是他没想到的是,自己带着未来老婆未来的岳父岳母一起回家的时候,竟然看到自己的父母就在大门口杀鱼,一手的血。

他真的很想给自己的岳父母留个好印象啊!

“云锦!你回来了!”姜月秀看到小儿子,马上就站了起来,她这些日子收集了不少女孩子的资料,这次朱云锦回来,她怎么着也要拉着对方去相亲才行!

“妈,我回来了,你怎么在杀鱼?”朱云锦看到自己的母亲面前那些不过一指大小的小鱼,总觉得姜月秀是在摧残幼苗。

“你爸钓回来的,还说要自己下厨炸了吃……”姜月秀说到一半,就看到了那辆车子里下来的一对穿的很考究饿得中年妇女和一个微微低着头一脸不好意思的女孩子。

这……该不会是她的祈祷被老天听到了,所以自己的小儿子总算争气了一回吧?不对,就算带女孩子上门也没有不打个招呼就带一家人过来的,自己的小儿子,不会是搞大了人家的肚子吧?姜月秀突然想起了自己最近看过的一部狗血电视剧。

“叔叔,阿姨,这就是我爸妈,妈,这是孙琦,我的女朋友。”朱云锦指着自己那个以前从来不知道什么叫害羞这时候却一脸羞涩的女友开口。

姜月秀一下子就心花怒放了。

而孙文正——孙琦的父亲,却有些后悔,他这么草率地就承认了朱云锦的身份,还直接上门来了,会不会不太好?

不得不说,能住在这里的人家肯定是有钱的,可是眼前朱云锦的父母,怎么就让他觉得有点不靠谱?可是自己的女儿……

朱成才夫妇也发现了自己的不对劲,幸好,这时候朱云轩出来了,所以他们在扔下了一句让朱云轩接待客人以后,就飞快地跑回了自己的房间。

“大家先进去吧,在外面说话不合适。”朱云轩笑眯眯地开口,然后就把对面的三人迎进了门,顺便赞许地看了朱云锦一眼。

孙文正在进了门,知道朱云轩是朱云锦的大哥以后,一下子又变得热情了起来。然后就跟朱云轩攀谈了起来,顺便不着痕迹地说着自己的女儿的好话,当务之急,还是把女儿的婚事敲定了要紧啊!

朱云轩笑眯眯地点头,然后就看到朱浩怡端了茶过来了,还给所有人都倒了一杯:“小叔叔喝茶!阿姨喝茶,爷爷奶奶喝茶!”

看到这个乖巧的女孩子,孙文正的脸色变得更加的慈祥:“这是你的女儿?真的很可爱,也很像你。”

“是啊。”朱云轩当即得意地点头。

“你看着还年轻啊,这么早就结婚了?不过年轻人嘛,早一点结婚也是不错的!”孙文正意有所指地看了一眼自己的女儿,以前他一直让女儿相亲,结果女儿都不愿意,可真是愁死他了!

“我结婚的是挺早的,还有个儿子呢。”朱云轩马上开口,然后指着端着洗好的水果出来的李浩迪开口。

“儿女双全,真好!这孩子是像他妈的吧?”孙文正看到帅气的李浩迪,越看越觉得可爱。

“是啊!”朱云轩想到刚才李浩迪还在叫李锐妈妈,更加得意了,他儿子虽然没有女儿贴心,可单凭这个,就已经能让他刮目相看了!

“儿子像娘,银子当墙!”孙文正马上恭维到,结果却看到李锐从厨房出来了。

“锐哥!”朱云锦马上就叫了一句,虽然曾经他很不喜欢李锐跟自己枪朱云轩的行为,可现在他可不是那个想要自己的大哥陪着睡的小孩子了,他叫了一句以后,又开始介绍起来:“这也算是我哥,李锐。”

李锐的气度,一看就知道不是普通人,可是这会儿李锐穿着休闲服,从厨房里出来……孙文正觉得有些不对了:“这是你表哥?”

“李锐是我们的干儿子!”姜月秀马上接口,她已经换好衣服出来了,看到眼前的样子,就知道朱云锦没跟对方交代清楚,为了不让儿媳妇跑了,她也就只能帮着圆谎了。

姜月秀换了衣服,整个人都变了好多,孙文正看到以后,也忍不住暗自点头:“原来是你的干儿子!一看就是年轻有为的,我瞧着还很眼熟,好像在哪里见过……”他看到朱云轩的时候,就觉得有点眼熟了。

“那是,这孩子的事业做得不小。”姜月秀与有荣焉,她还是很喜欢有人谈起朱云轩和李锐的成就的。

“不对,老头子,你看看,这两人是不是阿琪贴房里的那照片上的人?”孙文正的妻子突然开口。

孙琦一开始一直低着头不说话,自己的母亲这么一说,她马上就抬起了头,果然就看到眼前一起坐在她对面的两人很熟。好像,就是当初公开出柜的两个帅哥兼她最喜欢的作者?

没想到还能见到真人,孙琦一下子就两眼放光了。

孙文正却是脸色大变。

“孙琦,你跟我说,你说你恋爱了是不是骗我的?你们不会是想要形婚吧?”孙文正看向自己的女儿,严肃地开口,形式婚姻,这可不是什么好事!

“爸,你说什么?”孙琦正在看偶像呢,突然听到自己的父亲的话,一头雾水地看向自己的父亲。

“你别骗我了!”孙文正一脸的伤心:“我还以为你改好了呢,原来打着这个主意……”

“叔叔,到底怎么了?”朱云锦马上问道,什么叫做改好了啊,还有形婚,他女朋友虽然假小子了一点,但应该没有别的毛病吧?

“哼!”孙文正哼了一声:“你是不是就是一个gay?我老了,折腾不起了!”

“叔叔,你可不能冤枉人啊!”朱云锦立刻辩解。

“爸,我看云锦他不像啊!”孙琦更加地奇怪,突然觉得,会不会有什么地方弄错了……

“小琪,妈妈知道你是那个……那个百合,不过就算是这样,你也不用随便找个男人结婚来骗我们……”孙琦的母亲一脸的难受。

“阿姨,没这回事吧?”朱云锦瞠目结舌。

“妈,你乱说什么啊!”孙琦一下子就跳了起来,她确定了,肯定有什么地方弄错了。

姜月秀已经被弄傻了,当即看向了自己的小儿子:“朱云锦,到底是怎么回事!我要儿媳妇!”

这一团的乱子,最后是在李锐拍了茶几以后,才停下来的。

孙琦是最着急的,自己满心欢喜加害羞地来见未来的公公婆婆,发现自己未来的“大嫂”还是偶像,正高兴呢,怎么就被自己的父母冤枉成百合了?至于朱云锦……要是这货还是gay,那世上就没直男了!“爸妈,你们到底乱说什么啊!云锦怎么就是gay了?我怎么就是百合了?”

“你要是不是百合,怎么都弄些同性恋的书回来?好多年前了,我和你妈给你整理房间……”孙文正一脸的难受:“还有,你跟你女同学聊天,一口一个抱抱一口一个么么……阿琪,爸知道你不告诉我们是怕我们接受不了,不过这么多年了,我和你妈早就想明白了……”他当初一开始发现的时候很气愤不敢相信,后来就是很难受,有一回去自己的朋友那里,让自己朋友的女儿告诉自己女儿一声他们不回家吃饭了,结果这两人电脑上聊天都不知道避讳一下的,特别是他女儿,发过来的消息里,什么“亲一口”啊,“摸摸”啊,“亲爱的”啊……还有各种亲嘴的表情……

他女儿从小就喜欢男孩子打扮,现在竟然还调戏自己好友的女儿,当时他都要哭了!

偏偏,他女儿什么都不说,他和妻子为了不让女儿难受,就只好当做不知道……说起来,他女儿房里就贴朱云轩和李锐的照片,不会是早就有这样的打算了吧?

“冤枉!”孙琦一下子就辶耍还窍不犊吹19涝偌由舷肮咝缘赜眯┩缬糜锇樟耍趺淳鸵幌伦映闪税俸希克肥右恢埽蝗豢聪蛄死钊瘢骸按笊瘢∥沂悄愕亩琳撸潮闶詹亓艘幌履愕氖楹驼掌n揖允窍不赌腥说模

朱云锦这个年纪的人,当然也不可能不知道耽美这回事,不过他没想到的是,自己的女友会是腐女,以前他都没看出来!而这时候,他女友已经澄清了,他当然也要努力:“我哥是我哥,我是我,我也绝对是喜欢女人的!”

最后,事情总算是明白了,孙文正也算是知道了,自己一直冤枉了自己的女儿。他女儿虽然假小子了一点,虽然不喜欢相亲,虽然喜欢看些不太合适的书,不过绝对是很正常的女孩子一个。

而孙琦也算是明白了,她爸妈并不是像她以为的那样从来不翻她的东西不喜欢看书的……

朱云锦有了谈婚论嫁的女朋友,姜月秀一下子就圆满了,可是朱云锦却又郁闷了起来,因为在他第二次去孙家的时候,孙文正夫妇的态度完全变了,没了一开始的热情不说,他们看着他的目光,就跟当初姜月秀和朱成才看李锐的一模一样。

为了能抱得美人归,最后,朱云锦也就只能向李锐学习,争做十佳女婿讨好丈母娘,并且向原泰学习,努力转移自己老婆对李锐的注意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