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重回九零年代 > 129、番外:蒋勇的婚礼

129、番外:蒋勇的婚礼

这是在朱云轩和李锐刚刚结婚, 正被两个孩子折腾的快要散架的时候发生的事情。

蜜月归来以后,郑天奇就告诉了他们一个好消息——杨家倒了, 而在得知了这个好消息以后没多久,朱云轩和李锐就参加了一个婚礼, 那是两个老男人的婚礼。

蒋勇和钱伯通两人的关系该知道的都已经知道了,他们两个人在朱云轩和李锐的婚礼上定下了结婚的日子,这也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

不过,2013年情人节的婚礼,还是被很多人所诟病并且不满的——靠,竟然在过年放年假的时候结婚!

当然,会这样不满的人, 大多应该都是蒋勇和钱伯通的下属。

“爸!难道你们不知道吗?过年的时候大家都要走亲戚, 已经很忙了!”

“爸!难道你们不知道吗?这天是年假!是年假!”

“爸!难道你们不知道吗?过年再加上情人节,这个日子是注定了很火爆的!”

比朱云轩和李锐小了四岁,如今都快二十二了的蒋亚芳异常严肃地看着对面的两个人,她就喊了一声“爸”, 却是把对面两个人都叫了进去的。

蒋勇脸上一丝表情也没有, 这个快要五十岁的人,因为一直锻炼的缘故看起来也就四十来岁,非常地威严,当然,蒋亚芳是绝对不在乎他的威严的。

钱伯通相对而言就有点心虚了,虽然不胖但也富态的他,如今还有些晕晕乎乎的, 不明白自己怎么突然就要结婚了。

蒋亚芳再次严肃地看了一眼自己的两个父亲:“其实,我想说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的酒店那天所有的席位都被预定了,婚庆公司也恰好放年假,情人节很多人恐怕还会不乐意过来参加你们的婚礼……你们到底打算怎么办?”她最初离开那片大山的时候是胆小怯弱的,不过如今已经过了十多年了,也过了她的青春期叛逆期了,如今的她,正在努力地成长成一个精明干练的女强人。

“多拿点钱,婚庆公司会愿意的。”蒋勇开口,他还真没想过这么多,不过眼下最要紧的,应该还是场地问题吧?

现在的人怎么都这么着急?明明情人节还有很久,竟然就提前订了席位了……好吧,那天其实很多人都是打算要宴请客人的,他们餐饮行业,过年的时候,总是最赚钱的时候。

“爸,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蒋亚芳叹了一口气,“多花点钱就多花点钱,反正一辈子也就这一次……”虽然这么说,她心里还是有些心痛。

“你不是说酒店都被预定了?”钱伯通皱了皱眉头,蒋亚芳还是很有生意头脑的,所以他也就把酒店这一块交给她练手了,反正他手里也就只有一家大酒楼而已。

“没有,你们元旦当众宣布以后没把这事放心上,我可是特地让人留下来二楼的大厅。”蒋亚芳开口,如今就已经二月份了,离结婚的日子只有十来天了,这两人才开始关注这个,不觉得太晚了吗?

“亚芳,这样不是挺好的,你刚才怎么还那么生气?”钱伯通坐在沙发上,看向对面气鼓鼓的女儿,一开始的时候他还有些不好意思所以被蒋亚芳追着问,可现在他的状态已经恢复了,气势上当然也就能压下蒋亚芳了。

“我怎么就不能生气?你们要是四五月结婚或者九月十月结婚多好?难道你们不知道到?过年的时候市面上什么都贵,食材涨价涨不少,以前还能趁那些好日子赚上一笔,现在……”也许是小时候穷久了的缘故,蒋亚芳就是没办法大手大脚地花钱,忍不住想要省钱。

所以,虽然场地已经帮自己的两个父亲留好了,甚至于婚庆公司她也早就联系过了,但是倒最后,还是觉得心里不舒坦。

基本上没缺过钱的蒋勇辶耍ǎ灿行┪弈瘟恕

都说女儿要富养,他们也没缺过蒋亚芳东西,可是蒋亚芳从小养成的节约节俭的习惯,怎么就改不了了?幸好,蒋亚芳只是节俭而不是吝啬,而且她也不是舍不得花钱的,甚至于还资助了不少贫困山区的孩子上学,基本上来讲,还是一个健康向上美丽善良的女孩子。

没错,就是美丽。蒋亚芳以前脸上有胎记,可是几次手术下来就已经很淡了,如今随便擦点粉底液遮瑕膏就一点都看不出来了,而她的长相随了她的母亲,当然就是非常漂亮的。

“亚芳,你以后结婚的时候,就可以挑一个好时间,现在蒋叔叔和钱叔叔,打算爱你一生你爱一世……那也已经是没办法的事情了不是?”朱云轩笑着开口。

20130214,这个日子其实不差不是?

“我结婚,还不知道要多久呢。”蒋亚芳开口,她刚才会那么说话,其实也是觉得自己的两个父亲对他们的婚事太不上心了。

“你现在的岁数,就已经可以找个男朋友,然后慢慢谈几年最后结婚了。”周娟端了些茶水上来,开口。

前几年她还在担心蒋亚芳早恋呢,现在就已经开始希望她去找个对象了。

“奶奶,我找不到啊。”蒋亚芳笑眯眯地开口,对于周娟偶尔会念叨的这些事情,她都是“虚心接受,拒不听从”的。

“我家亚芳这么好,怎么会找不到?不过不好的男人咱不要!”周娟对于蒋亚芳的感情很深,每次跟人聊天,不出三句肯定就会说——“我那孙女……”

歪了一下题,就又回到了蒋勇和钱伯通的婚事上,一群人继续商量了起来。

蒋勇的婚礼,还是很热闹的,甚至蒋勇的两个侄子,也代表他的家人过来了,而在看到自己的侄子以后,就算是蒋勇这样情绪不外露的人,脸上也露出了笑容。

在婚礼上,蒋勇真的很高兴,以至于容易喝醉所以很少喝酒的他,最后也喝了一些,而他喝酒的后果,当然就是酒席还没散,就醉了。

蒋勇醉了以后,话就多了,他拉着自己的侄子念叨个不停,一直念叨到了酒席散去钱伯通把那两个严肃的年轻人的住处安排好。

而等钱伯通把宾客都请走,然后回来准备把蒋勇扛回家的时候,就看到蒋勇正在拉着周娟念叨个不停,两人一边说,还一边哭,而孙凌,则是非常无奈地坐在旁边看着他们。

“怎么了?”钱伯通奇怪地问道,却只看到已经头发花白的孙凌对自己露出了一个歉意的微笑,而他在走进了以后,也总算知道蒋勇和周娟是在说什么了。

他是知道蒋勇曾经有一个爱人的,也是知道那个人就是周娟的儿子的,可是周娟不知道,而如今,蒋勇是在坦白?

钱伯通突然觉得心里不舒服的厉害,他知道都这么多年了,该放下的蒋勇都放下了,而他也没有跟一个死人计较的打算,可是如今是他结婚的日子,蒋勇就算要坦白,也不该是今天吧?

深吸了一口气,钱伯通告诉自己,蒋勇醉了。

走到蒋勇身边的时候,钱伯通就听到蒋勇在一遍遍地道歉,然后就杂乱地说着当年的事情,而周娟一边哭,一边拍着蒋勇的肩膀:“没事了,没事了,都过去了。”

最后,蒋勇“扑通”一声倒在了地上,而刚才还哭的厉害的周娟,很快就擦干了眼里,然后站到了孙凌后面:“伯通,你把小勇带回去吧,这孩子……当年的事情我也是知道一点的,现在都过去了二三十年了,还是你们自个儿好好过日子要紧。”

周娟虽然没文化,但是不笨,蒋勇把她当亲妈看这一点,她一开始还是觉得疑惑的,后来见得多了,也就想明白了。

钱伯通点了点头,他知道周娟刚才虽然哭的厉害,但真的是放开了的,毕竟人都死了那么多年了,反倒是蒋勇……

把蒋勇扶了起来,钱伯通照准对方的腰就掐了几把,果然,已经醉倒的蒋勇有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睛:“你干嘛?”

“我没干嘛。”钱伯通瞪了他一眼。

“伯通?”蒋勇甩了甩头,再次开口。

“怎么了?”钱伯通问道,虽然心里不舒服,不过都他们都这个年纪了,他倒是也没打算做什么。

“我们以后好好过日子吧。”

“这可是你说的,下次老子把你灌醉了,看你还敢不敢再说别人!”

“你说什么?”

“你太重了!”虽然在婚礼上蒋勇念着旧情人这一点很不好,不过这事说开了也好,不然蒋勇是会在心里憋一辈子的吧?

不过,今天晚上蒋勇都这么醉了,自己是不是……

钱伯通想的很美好,现实却非常地残酷。

蒋勇虽然喝醉了,但是本能还在……而且事实上,他喝的酒不多,虽然因为酒量浅一下子有点醉了,到后来,却是很快清醒了……

“蒋勇的酒量,真的很浅。”朱云轩走出酒店的时候,忍不住开口。

他也喝了一些酒,但是没有醉,只觉得身上发热,于是到了外面被冷风一吹,身上就说不出的舒坦了。

“是啊,这么快就就醉了。”李锐开口。

“我们好像都喝酒了……找代驾回去?”朱云轩捏了捏自己的眉心。

“我们还是先走走,然后打的吧。”李锐却是握住了朱云轩的手,今天,可是情人节。

李锐去车子里拿了姜月秀前不久织给他们的围巾,虽然他们很少围围巾,解释这个时候,却能用围巾来挡住自己的脸。

手牵着手,从酒店开始逛,一边走一边聊天,走到一半的时候,李锐还去买了一支玫瑰,然后放进了朱云轩的口袋。

“当初这个时候,我记得我是一个人在家里度过的,现在真好。”李锐突然开口。

朱云轩一下子就听明白了,李锐说的当初,应该就是重生前。

他重生前的这个时候,是在做什么呢?那个时候的他,应该还因为陆明的儿子觉得鸡飞狗跳的吧?对于当初的事情,朱云轩发现自己都有些记不清了。

所以,他只是握紧了李锐的手:“以后我们都一起过情人节吧。”

“好啊!”李锐马上开口,这样的甜言蜜语,只要是人都是喜欢的。

气氛非常地温馨,直到他们看到一个熟人。

杨帆穿着一件大大的羽绒服,牵着一个小男孩,朝着他们迎面走来。

李锐在杨帆变性以后,是见过对方的,不过他却没想到,自己会在这个时候见到对方,不过两人视线相对的时候,也只是相互点了点头而已。

直到杨帆离开了,朱云轩才突然开口:“李锐,你记不记得,我曾经说过杨帆很眼熟?”

“你确实说过……他像我哥?”李锐笑问。

“我是见过现在的杨帆,她应该是在教孩子们弹钢琴的。”那时候陆明对儿子的教育很上心,陆斌就是去学过钢琴的。

李锐很快就理解了朱云轩的意思:“你是说当初……云轩,陆明那家伙可不是什么好人。”

“是啊。”朱云轩笑道,好像,如今田兰都有些疯狂了,而他的日子,也不太好过吧?

不过,那些人如今早就已经跟他们无关了,而他们,一定是会幸福下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