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重回九零年代 > 2、李锐

2、李锐

失恋了?李锐听到电话那头传来嘟嘟的声音,嘴角忍不住一点点往上钩,突然又想到自己的笑容曾被不少人评价为傻笑,于是连忙压下了嘴角,深吸几口气,眼里满是雀跃,朱云轩他失恋了?

太好了!

大厦顶层的办公室大门被打开,李锐拿着公文包走了出来,高大的身材将一身西装撑开,显得整个人异常精神,他的长相也不差,不过跟朱云轩的俊美不同,他充满了男人的阳刚之气,器宇轩昂。

李锐喜欢朱云轩,他还记得那次他被父亲叫回来,严令让他进入母亲的企业,那时候他听了父亲的一番训斥,找了个茶水间抽烟,听着外头一群人小心翼翼地交换八卦,说着艾滋病什么的……然后,突然传来了“砰”地一声巨响,随后,朱云轩嚣张的声音就传了进来:“老子就是喜欢男人怎么样?老子又不是不敢承认!你们想说就光明正大地说好了,用不着在我背后指指点点的!”

再推门出去,他就看到了一个穿着一身蓝色的羽绒服的朱云轩,十多年过去,他却依然一眼就认出了对方……看到对方被牛仔裤紧紧包裹的修长的双腿,他知道自己心动了!

朱云轩,朱云轩……也许朱云轩已经不记得了,他却是记得的,十多年前,他还见过对方一面,那次,对朱云轩来说也许不算什么,对他来说来,印象却异常深刻。

他一直都很嫉妒记忆里那个穿着一件火红的小马褂,受尽父母宠爱的孩子,那是他从来没有享受过的,不过,那时候的朱云轩,确实幼稚的可以——当然他也一样。

明明那时候的朱云轩过的日子根本不能跟他比,可是,再好的物质生活,也换不回来亲人的关爱吧?

“总经理,你要离开?”看到李锐出来,外面宽敞的大厅里那个三十多岁的女秘书严肃地问道。

最初的时候,她看到李锐的外貌还会叫一声好,可是时间久了,她就知道那不过是绣花枕头一包草了……

这个总经理学历不低,可就是缺少上位者该有的决断力,明明出生在那样的家庭却处处显得小家子气,也算难得了!

“我有事出去……”李锐有些迟疑地开口,他喜欢朱云轩,朱云轩的事情自然也全都了解,朱云轩要是失恋了,现在会暂时没房子的住的吧?要不要让他去自己的公寓凑合一下?单单这么想着,李锐的脸就忍不住红了红。

“我会跟董事长报备的。”女秘书皱了皱眉头,开口,其实按她的想法,这位总经理合适去做后勤或者设计,却绝不合适坐这个负责决断的位子。

“嗯。”李锐没多话,如果不是父亲强烈要求,如果不是那次从军营回来恰好看到朱云轩,他绝对会选择留在军营而不是来这里做个空有总经理之名的吉祥物。

从小,在爷爷奶奶家他因为母亲的强势不得爷爷奶奶的喜欢,在外公外婆家他打死都比不过自己同母异父的哥哥,这也就罢了,母亲一直满世界的跑,父亲致力于发展自己的事业,基本没人会管他,跌跌撞撞长到二十岁好不容易考上自己喜欢的专业也有了像他们这样的家庭绝不会有的自卑懦弱的性格以后,他立马就被舅舅送去了军营。

去军营也不错,那里的氛围他很喜欢,因为他不想往上爬的缘故,身边的环境也单纯,可是他父亲却不满了,一心想让他继承母亲的产业……折腾来折腾去折腾到现在,他也只能被母亲扔到这里当了个名不副实的总经理了……

如果可以,他真不想坐在这个位置上,可是,面对岁数已经不小的父母,他还能怎么办?

兴冲冲地出门,开车就往朱云轩的住处而去,也不知道是不是李锐运气好,才到半路,他就看到了拖着个行李箱一脸苦大仇深的朱云轩。

不过,就算朱云轩的脸全都扭到一起了,也不能否认他长的很好看,有别于女子的美丽,那张帅气的脸因为主人性格的缘故更显张扬,那是他李锐永远都做不到的嚣张自信,也让他才看到就忍不住心动。

朱云轩……

他观察了他很久,想要找机会接近对方,却又怕父母知道以后对朱云轩出手,只能暂作忍耐,可是没想到有那么一天,突然就有个男人来送朱云轩上班了!

李锐知道,朱云轩这样将自己的性向公之于众的行为是让不少人对他有所非议的,如果是他,肯定受不了别人不一样的眼光和议论,但是朱云轩却能完全不在乎……

他要是真的跟朱云轩在一起了……想到异常强势的母亲和自尊心异常强烈的父亲,刚才的满腔热火又熄灭了,李锐拿出一根烟点燃,他知道父母家人可以容忍他无所作为,但绝不可能容忍他喜欢一个男人。

他一直游离在母亲的家族之外,但也知道他们的本事,在他完全没有能力反抗的时候,若是让他们知道了朱云轩的存在……

那些人,可是连一个他们觉得没用的专业都不让他选的!李锐狠狠地抽了一口烟,他需要他们关注的时候从来没人关注他,可是等他好不容易自己做了选择,却又对他不满了……

七年前,他在没人注意的情况下默默地自己参加高考,默默地填报了自己喜欢的志愿,结果呢?

就算他没考上清华北大,那学校也是实打实的一本重点吧?专业就算是他们眼里毫无用处的专业,那也是他喜欢的!结果,这一切被贬的一文不值不说,他也被送去参军了,顶着大学生士兵的名头当了两年兵又被送回来,然后专业早就被改了……

李锐承认,自己愧对自己的名字,他从来都不是一个积极进取的人,他只想安安稳稳地读到大学毕业,找一个自己喜欢的工作,找一个自己爱也爱自己的人过上幸福平淡的生活。

明明只是一个渺小的愿望,在那个复杂的家庭却完全实现不了,外公一家人看不惯他的父亲也看不惯他,跟同母异父的哥哥一比,他就是扶不上墙的烂泥,而他父亲呢?在他的父亲那里,他的堂哥堂弟堂姐堂妹每个人都比他受宠,好像自己根本不是他的亲儿子,要不是这样,那年他也不会阴差阳错之下遇到朱云轩……

“老板,你怎么在这里?”朱云轩提着行李箱,站在路边看着坐在车里有些走神的李锐,别人都叫李锐总经理,他却喜欢叫对方老板,而且,李锐似乎也挺喜欢他的这个称呼。

羡慕地看了一眼李锐的那辆车,要不是这辆车,他也不会认出对方来!这可是他最喜欢的一款车了,要是他啥时候有钱能买一辆,肯定会把车全喷上粉红色的漆,开出去尝尝“拉风”的感觉!

“我……”李锐顿了顿,眼里闪过一丝挣扎,跟阳光的外表不同,他的性格一直内向,这会儿看着朱云轩即使失恋了还是没有一丝难受的模样,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像朱云轩这样的人,估计连安慰都是不需要的。

朱云轩看了一眼李锐,不得不说,刚看到李锐的时候,他还是挺喜欢对方的外貌的,可是相处久了,他和公司里的每个人也就全都知道了,这位空降的、学历不错外貌也不错的高富帅同志,其实有着一颗属于潘康男摹

“老板,你要去哪里?能顺路载我一程不?随便找家随便找家旅馆把我扔下就行!”从几天前开始,朱云轩就已经把不少东西搬到自己的好友那里去了,不过田胖子那个家伙住的地方实在邋遢,要他去他家收拾出一块能住的地方,他宁愿找家旅馆凑合几天再自己租个房子。

唉,房租好像又涨了!

“好!”李锐马上答应了,然后看到朱云轩打开了后车门,刚有些失望,朱云轩又在把行李箱放进去以后坐到了副驾驶位置上。

他好像还是第一次离朱云轩这么近,微一侧头,就能看到朱云轩脸上细腻的皮肤……深吸一口气,李锐发动了车子。

过了一会儿,朱云轩脸上的表情越来越怪异:“老板,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什么?”李锐马上接口,身子不由自主地坐直了。

“你拿到驾照多久了?是新手?”后面的人一直在按喇叭!朱云轩相信,自己在路上碰到这么个开慢车的人的话,绝对会骂娘!

“我怕有意外。”李锐开口,他一贯都是个小心谨慎的人,更何况这会儿车里还有一个朱云轩!另外,慢点开多点相处时间也是很不错的,不是吗?

“能有什么意外?”朱云轩皱了皱眉头,却不想他话音刚落,隔壁车道上的一辆汽车突然加速穿越了中间的花坛向着他们冲来!

眼看着就要撞上,李锐猛踩油门,然后条件反射地想要左转方向盘,却不想后面竟然还有人超车!怕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朱云轩出事,他只能又慌忙踩了刹车!然后眼看着超车的车子擦过他的座驾撞飞了后视镜往前开,而那辆突然撞过来的汽车已经撞上了后面的车子。

松了一口气,李锐刚想感叹一句大难不死,却不想随即一声巨响,原本束在花坛里的广告牌从高处砸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