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重回九零年代 > 3、重生

3、重生

自己真是太衰了!

朱云轩恢复意识的时候,想起的就是最后车子上的那一幕,那不是交通事故吧?他瞧着都像谋杀了!要不就是死神来了!

跟老板一起出的事,不知道老板会不会包了自己的医药费……朱云轩想到那时似乎广告牌砸破了汽车玻璃,那些飞溅的玻璃……

他慌慌张张地伸手去摸自己的脸,要是毁容了,他哪里还能再找个比陆明还好的男人过下半辈子?

不对!朱云轩仔细研究了一下自己的手,他喜欢留长一点点的大拇指指甲,可是现在每个指甲都被剪得干干净净的,这还不算,这只手明显缩水了!

猛然间从床上跳起来,朱云轩就看到了淡蓝色的蚊帐,还有那张床,雕花刻鸟,三面都是围起来的,里头还有小抽屉什么的可以放东西,这床,不是他小时候从爷爷那里硬要来的么?

小时候他觉得这床漂亮,后来年纪大了又觉得太旧了,于是又让母亲买了新的,可是现在……

雕花的床、淡蓝色的蚊帐,还有房间里那两个大大的落地柜,一个是红漆漆的,很有些年头了,另一个则是他妈结婚时的嫁妆,中间是一面大大的镜子……

他小学四年级的时候,父亲请人翻建了房子,可是现在这房子,似乎还是曾经的老房子。

从床上爬起来,朱云轩就站到了那面镶在柜子上的大镜子前,柜子里有着一个孩子,胖嘟嘟的,正是小时候的他。

这是怎么回事?重生?朱云轩忍不住捂住了自己的脸,就算这是一个梦,也是让他觉得高兴的,正因为这个想法,他都不敢掐自己一下!

二十二岁,大二那年,他谈了第一个男朋友,从小受尽宠爱,从来不觉得家人会不满足自己的要求的他,跟自己的父母坦白了……

之后的一切就跟噩梦一样,他被赶出了家门,其后的几年里,他往家里寄钱、给父母弄了个账户往里存钱,一次次地祈求谅解,但是从来都不曾被谅解过,这也就罢了,最疼他的爷爷当时就被他气的中风了,后来只撑了几个月……

每年清明,他都会在晚上偷偷溜到墓地里在爷爷的墓碑前坐坐,每年春节,他白天不被允许出现在父母面前,就后半夜在门口多磕几个头……

他很想见见自己的家人,见见疼爱他的父母和爷爷,即使是在梦里,能见一面也是好的!

“轩轩,起床了吗?”熟悉的声音响起,下一秒,朱云轩的房门就被打开了,朱云轩一愣,这才想起来他小时候是没有隐私这回事的,房门自然也没锁。

“轩轩,还在哭?你要是不想去念书,就先不念了,明年再去,反正轩轩岁数还小。”姜月秀看到自己儿子眼眶红红的,不由埋怨了一句公公,云轩不喜欢上学就先不上呗?逼什么?现在多少孩子都是满了七周岁才去上小学的,有些都八岁了,怎么云轩才六岁就要去上小学?

“妈!”朱云轩一把抱住了自己的母亲,一头短发的母亲看起来非常年轻,他是做梦还是真的重生了?

还有,念书……

朱云轩知道,自己小时候是一直被宠着的,这事就体现在念书上。

他四岁的时候,自己吵着闹着要去上学,他爸妈就送他去上了小班,可是才上了三天,他就不愿意去上了。

而且这次不肯去上学,他一赖学就赖了足足一个学期,第二个学期,因为奶奶没空带他的缘故他终于被强硬地送去了学校,然后他每天都会在母亲早上送他去的时候坚持要母亲上午十点来接他,然后吃好饭再去学校的时候,就要重复无数次让母亲下午两点来接自己……

当然,那时候的他虽然知道上午十点和下午两点是很早的,却不知道具体时间,所以虽然母亲每次都告诉他是十点来接他的,貌似回家就是吃午饭,然后立马又被送去学校了……下午说的是两点来接他,其实一回家就赶上吃晚饭……

不过这事儿,还是等朱云轩长大了,父母拿出来取笑的时候才明白过来的!

幼儿园这么上了两年,朱云轩又觉得小学比较苦有作业不肯去上,于是他爷爷干脆跑关系让他去镇上多上了一年幼儿园大班,随后进了镇上的小学……

他脑子聪明,但不爱学习,好在那会儿小学还真没什么难度,他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一路跌跌撞撞上了初中,然后成绩下滑,他爸妈又给他报了各式各样的补习班,愣是让他考上了不错的高中。

高中分文理科,然后每个科目都有会考,就因为高一会考考历史和地理,选文科要多上两门课,选理科却可以再不上历史地理,所以他毫不犹豫地选了理科……

高考的时候,模拟考每次都上不了本科线的他竟然因为考试时心态太好,考卷很难却偏偏让他蒙到不少而好运气得刚刚够上二本。那时候他干脆就随手选了个专业打算混四年,要不是上大学的时候他谈了个男朋友还告知了家人,后来的他,估计也不会那么认真地去考各种证书,做各种各样的兼职,然后找到一个非常不错的工作……

大学的前两年对他来说跟天堂一样,大学的后两年,却让他尝遍了所有以前没尝到过的苦!

推销酒水的时候被人灌到差点酒精中毒,连着十个小时一停不停地刷盘子以至于双手浮肿出血,去工地帮人搬砖头磨得手上全都起了茧子……而在学校里,他努力学习,争取各种奖学金,后来,也是老师照顾他,让他找到了一个家教的工作才让他好过了一些……不过,在那些时候,最让他难受的,应该是那个本来就只想让他跟他暗地里交往的男友甩了他然后迅速跟一个女生在一起的事情吧?

他希望能找个人安定下来,让父母知道他就算喜欢男人也能过上平静的生活,可是到头来,陆明也让他失望了。

想到家人,想到陆明,朱云轩的心一阵阵的抽痛,他黏在姜月秀身上不肯放开手,姜月秀干脆就把他抱了起来,往楼下走去。

母亲的怀抱如此真实,朱云轩擦干了眼泪,突然看着手上崭新的手表愣住了。

如果真的是做梦,这一切会这么真实吗?会不会,自己真的重生了?

如果自己重生了,那么现在就是他不肯去上小学而被送去镇上的幼儿园上大班的时候,他暑假里刚刚买了个手表,终于学会了自己看时间,可是一上大班,班里一个小小的“白富美”就不小心砸破了他的手表,那时候他气的挥拳头就要揍人,结果还没揍呢,对方就已经大哭起来,这也罢了,明明是对方弄坏了他的手表,后来却要他向对方道歉!

幼儿园时候的事情朱云轩大多不记得了,这事却记得清楚,一来他是个记仇的人,二来么,那时候老师的不公平待遇让他寒心!

现在,既然已经重生了,回到了这个时候,难道自己还要再去上一次幼儿园?朱云轩记得,镇上的幼儿园给吃午饭,下午还有点心,但是价格非常贵,老师也势利眼,如果可以,他坚决不要再去受一回罪!

当然,其实他之前念的乡下的小学里,老师也是势利眼的……朱云轩看到饭厅里张贴着的那张奖状,脸上僵硬了。

他念书不认真,怎么都不明白期末的时候老师为什么会给自己一张奖状,后来才知道是他妈去送了一篮子鸡蛋……

这时候,似乎是93年吧?毕竟是在农村,很多人家条件都一般,一篮子鸡蛋,也够老师对他高看一眼了。

早上喝的是粥,姜月秀很早就起来烧了一锅子的粥,然后一碗碗盛起了放在灶沿上凉着,等朱云轩起来吃的时候,粥已经凉透了。

大夏天的,吃点凉透的粥最好不过,桌上放着两碗咸菜,这咸菜是姜月秀将青菜晒过,切碎加了盐紧紧塞进坛子里,制成的,这样菜在这时候的乡下几乎家家户户都做,因为塞的很紧,一坛子菜可以吃很久很久,当然,也要很多青菜才能做出来一坛子的咸菜。

加了点油蒸熟的咸菜撒发着久违的香味,朱云轩以前很喜欢吃这种家里自制的咸菜,就算后来姜月秀不会再用几百斤的菜做咸菜了,也会每年晒些青菜做上一瓶子,严严实实地码在一个圆圆的玻璃瓶里,那是水果罐头吃了以后空下来的。

朱云轩吃着吃着,眼睛又酸了,离开家以后,他就没吃过母亲做的咸菜了,后来,倒是他堂姐带着儿子去他工作的城市游玩的时候,给他带了一罐子咸菜去,那咸菜,是母亲做了托他堂姐带给他的。

只比他大十多天的堂姐,也是在他跟全家人闹翻以后,唯一一个还跟他有接触的人,有一段时间他一直自暴自弃,也是堂姐让他找个人定下来过一辈子的,可惜陆明那个混蛋……

他朱云轩不是个肯受委屈的,也一直不愿意为了别人改变自己,可是重活一世,他愿意为了家人做一些改变,至少,这辈子他绝不会在大学的时候看上那个在自己最脆弱的时候劈腿的人渣!

想到当初父母震惊绝望的表情,看到如今年轻了二十年的母亲,朱云轩的眼眶又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