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重回九零年代 > 59、聊天

59、聊天

原泰走了, 李锐马上就进了厨房,从冰箱里拿出来朱云轩冷冻了的肉丝浸到冷水里:“今天吃肉丝面好不好?”朱云轩如今下厨的时候已经不多了, 今天早上他可要吃点好的!

“好啊,不过我们先去菜场买点小青菜吧, 另外也要囤积一点食物。”朱云轩笑了笑开口,十月份青菜就要播种了,秋天的时候吃小青菜,冬天的时候吃霜冻过的甜丝丝的大青菜,等到了春天青菜开花的时候,还可以摘嫩嫩的菜花来吃。

“嗯!”李锐点头,穿戴好以后跟朱云轩一起出了门。

他们有不少事情要交代给原泰, 所以怎么着也要让原泰在这里住几天, 顿顿去孙凌那里蹭饭也是不好的,还不如自己买点菜。

买了好几样菜回家的时候,也不过六点半而已,朱云轩拿了两个锅子, 一个锅子里倒进去半热水瓶的热水, 另一个锅子里到了油。先将肉丝和两颗大蒜放进油锅里翻炒,然后放进去一大把的小青菜加入少许黄酒和老抽,略微翻炒几下以后再放入热水,然后将筒装的干面条放进另一个锅子里,等水一滚就把面条捞起放进最初的锅子,加入少许白糖和味精以后,红烧肉丝面就煮好了。

这面条的做法很简单, 就是要掌握好火候才能将面条煮的刚刚好又入味,朱云轩恰恰是那个能完美地掌握火候的人。

李锐对于红烧的面条很是喜欢,往里放了一些胡椒粉以后就大口吃了起来,恰在此时,门被敲响了。

敲门的人正是原泰,一看到李锐,他就扬了扬自己的手:“小笼包子要不要吃?”

“不用,我们早上吃面,”李锐笑了笑,又问,“你不是去买床吗?”

“现在家具店又没开门……你们打包了面条回家吃?”原泰有些惊讶,虽然桌上的面条看着做法就简单,但不是两个孩子会做的吧?

“当然不是,这是云轩做的。”李锐笑了笑开口,他现在对于朱云轩的好厨艺可是异常喜爱的。

原泰悲愤了,这面条一看就是味道不错的,云无形亲手做的面条啊!他怎么就没吃呢?要是他吃了,到网上跟人一说肯定会让人特别羡慕的吧?

朱云轩和李锐七点就出门上学去了,坏学生可以迟到早退,他和李锐这样的好学生也有特权,估计今天去上学的时候,早自修已经开始了吧?学校一直都说七点四十分算迟到,可是每次七点十分开始早自修是雷打不动,不过对于他们两个来说,上不上早自修关系并不大。

“小原子,我们两个人的事情,你可不能告诉别人哦!”出门的时候,朱云轩面带威胁地看向原泰,在原泰点头以后方才跟在李锐后面出了门。

看着李锐和朱云轩离开了,原泰飞快地打开了旁边的电脑,然后就登上了自己的□□,去他们的群里吼了一声:“我见到弥勒老大和云老大了!”

“真的?弥勒老大是不是一个胖胖的总是笑的大叔?”

“云无形老大在现实里肯定有自己做出来的大事业吧?他是不是那种事业有成的冷酷总裁?弥勒老大应该就是温和的知识分子了!”群里唯一的女性思思打出来一段紫色的小字。

“思思!你台湾言情看多了吧?我觉得这两位老大应该是同事,估计都是高校老师吧……小原子,到底谁猜对了?”

原泰看着一群深受欺骗的人,无语凝咽,到底没敢把真相说出来,只能打下了一句绝对欠揍的话:“我不告诉你们!”

群里一下子安静了,过了一会儿以后,一行血红的大字出现了:“兄弟们!下次见了他狠狠地揍一顿!!!!”

“不招供就五马分尸!”

“千刀万剐!”

……

“你们太狠了!”原泰觉得更加伤心了。

“对了原泰,你真的见到两位老大的真面目了?那你能不能告诉我弥勒老大最近开的修真文女主到底是哪个?”

“还有云老大,他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我真怀疑云老大再这么投资下去会不会发不出我们的工资……”

“云老大无所不能!工资算什么?”

……

“我真的见过两位老大了……不过我什么也不知道……”原泰打下这么一句话,然后果断地关了□□。

他也想知道弥勒老大这篇文的后续啊!都写了一百万字了,天生会魅惑人的狐族少女,单纯善良的女弟子,高贵冷艳的女仙帝,到底哪个才是男主最后会携手的那个?按弥勒老大一贯的爱好,最后肯定只有一个能站在男主身边,可他现在怎么觉得男主身边站着的只有被他救了以后一直不离不弃的二号男主呢?

原泰抓耳挠腮很想打开李锐的电脑去看看有没有存稿,另一方面,朱云轩和李锐也在说着写文的事情。

他们这些年投资了不少网络创业者,不过因为如今电脑普及率不高,所以基本上都处于亏损状态,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李锐一直心心念念的站也还没有办起来。

不过这会儿,应该到了可以筹备的时候了。到时候别的不说,先把李锐这些年写的小说搬过去,然后他再趁热开个新文,应该能带来不少作者在网站上发文吧?

“你现在写的文,真打算让男主处男到底了?”下课的时候,朱云轩就凑到了李锐耳边问道,如今已经有不少人跟李锐要他以前的文的授权写同人了,据说为的就是能把所有的美女一网打尽……

“嗯,他不是被人骗过以后不相信爱情了,然后为了实力的提升不打算谈感情吗?在我的设置里,他最后是要站到最高处的,到时候甚至能创造属于他的世界,在这样一个人的眼里,美女和骷髅又有什么区别?”李锐笑眯眯地开口,把所有人都坑到的感觉……

“那男二呢?很多人都说他抢了男主的风头。”朱云轩已经隐隐感觉到什么了,咳咳,在上辈子,基友搅基什么的,是个人都知道吧?

“他不是一开始就发誓了要不离不弃吗?也是男主唯一相信的人,当然是要陪着男主一起创造属于他们的世界了……”李锐笑得更高兴了。

“现在的人就是太过纯洁,要是再过十年,恐怕就有人说你刻意卖腐了。”朱云轩叹了口气。

“下次我再写个专门卖腐的怎么样?主角为了研究把自己做成不死的巫妖,结果出了差错沉睡万年后不小心跟一个弱小的亡灵法师交换了一半的灵魂签订了契约,然后没办法反抗的他为了能得到更多的研究资料为了能光明正大地进行研究将那个被人喊打喊杀弱小亡灵法师调|教成了伟大的黑暗神,自己也成了亡灵之神……”

“然后呢?”朱云轩也来了兴致。

“然后?黑暗神有亡灵之神一半的灵魂,亡灵之神有黑暗神一半的灵魂,两人注定了一辈子纠缠在一起,一个不小心想到对方就会自动出现在对方面前,即使是在打飞机也一样……”

朱云轩咳了几声:“亡灵还会打飞机?”

“至少黑暗神会是吧?然后伟大的巫妖也许会想要研究一下对方的身体变化?”李锐拿出了下节课要用的课本——上课铃声响了。

朱云轩相信,那绝对是一本可以坑死人的小说……不过他怎么就觉得这么欢乐?

晚上回家以后,朱云轩下厨做了三菜一汤,吃的原泰大呼好吃的同时充满怨念——冷漠的云老大竟然还会下厨!实在太让人幻灭了!

“我们两个年纪还小,所以希望你能帮我们做事……你愿意吗?”吃过了饭,李锐和朱云轩就跟原泰坦诚公布地谈了谈。

“我愿意!”原泰的神色也严肃起来了,也许一开始的时候他对这两人的某些做法还有些不理解,可是现在早就已经对他们非常信任了。他相信,这两个孩子一定能创造奇迹,他跟着他们,以后一定就会有一个广阔的舞台可以让他尽情地展现自己的能力了吧?

原泰答应了,但有些事情却不是一时半会儿就能说清楚的,原泰想了想,答应了朱云轩让他在这里一直待到放寒假的建议。

三人一起上网以后,一下子就冒出了不少人来,早上原泰在群里说话的时候群里醒着的人没几个,可现在大部分人却都已经上线了。

“云老大弥勒老大,小原子真的没有骗人?他跟你们在一起?”

“是啊,小原子现在正在我边上上网。”李锐敲下了两个字,很多现实中不善交际的人在网上却热情开朗,他就是这样的人。

“嫉妒!弥勒老大你连发个照片都不愿意,怎么就跟他见面了?我这是被抛弃了吧?我好可怜啊啊啊啊!!”崔斌将这句话复制了发了好几遍,足以证明他的愤慨。

“打到小原子!”

“老大你太偏心了!”

……

“他自己找到我们的……我总不能把他赶出去吧?”李锐又道。

“小原子快招供吧!两位老大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照片!小原子你快去拍了照片寄给我们!”

“弥勒老大,你一直跟云老大在一起吗?你们两个到底是什么关系?”

……

原泰看到一群兴奋的人,想到自己从最初见面以后受到的一系列打击,突然也有了调戏别人的想法:“我第一次见到弥勒老大的时候,被他推了一把,就摔了个屁股向后平沙落雁式……”

“弥勒老大威武!怪不得弥勒老大的打斗场面写的那么精彩,原来弥勒老大自己就是高手?”

“弥勒老大应该就是令狐冲这样快意江湖的吧?”

“小原子!后续!”

……

“然后我爬了起来,冲向弥勒老大,就又被弥勒老大一个勾腿,摔了个仰面朝天屁股落地式。”原泰幽幽的打进了一段话。

“小原子你活该啊!”

“弥勒老大是武林高手啊!”

“然后呢?”

……

“然后?然后我就跟着两位老大回家了,现在我刚刚吃了云老大做的饭菜在上网,不得不说,云老大的厨艺真不错!”

“……”

“……”

“……”

“云老大,是女的?”有人打出几个小字来,明明是端端正正的楷书,却给人一种这几个字正在抖的感觉。

“我是男的。”朱云轩觉得自己有必要澄清一下。

“怎么可能?小原子说了跟着你们回家,云老大你还下厨……云老大,我早就觉得你像是弥勒老大的老婆了,你看你为他考虑的那个周全!当然,虽然你是女的,我相信你也是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强人!”

“我觉得弥勒老大可能是女的,云老大就是冷酷邪佞宠老婆的总裁大人。”

“思思你台言真的看太多了!”

……

“我证明,两位老大都是男的,他们住一块儿是因为这里的工作室。”原泰打进了一段话,又写道:“我真悲催,这里只有一张床,我不敢跟两个老大挤在一起,就只好睡沙发,现在脖子还酸!”

“小原子你活该!”

“老大们!你们知道《绝爱》吗?”

“思思这又是那本台湾言情?”

……

“唉,老大给了资金支持的中文搜索引擎不够给力啊,我竟然没查到《绝爱》是什么。”原泰无奈了。

“刚刚才做出来……现在网站才几个?”

“我现在只想看看老大的样子听听老大的声音!”

“我也是!”

……

“看,就需要集思广益啊,你们觉得□□是不是应该加个语音设备和摄像设备?”朱云轩笑眯眯地打下一行字,转移注意力。

“老大,硬件跟不上!”

“赞同,硬件跟不上!”

“不过将来很有可能啊!”

……

群里一阵闹哄哄的,可是朱云轩和李锐不会说出事实,原泰也不敢说真话,所以到底没人知道李锐和朱云轩的真实情况不说,还被他们转移的注意力。

“好了,大家安静一下,我有事情要说。”朱云轩将这句话复制了好几遍,才让刷屏的人安静了下来。

“云老大,你要说什么?”

“我想做一个网站。”朱云轩写道。

“老大你终于不再一直给别人投资而是自己做网站了!”

“我等这一天等了好久了!”

“老大威武!要做什么网站?老大你又有什么新点子?

“我想做一个站,以后可以让人在上面写文。”

“又是为了弥勒老大!”

“论坛不好吗?现在我们的论坛很不错啊!”

“网站做出来了弥勒老大会开新文吗?”

“论坛看文不方便,要是能做出来一个网站,一本书一个页面,上面可以写简介下面一个个章节排好让读者可以点了看怎么样?”朱云轩回忆着以前在网上看到的样子,然后看向对这些更加了解的李锐。

“云老大威武!这样弥勒老大的帖子就不用长的吓死人总是卡住了!”

“就是,就算是一卷一个帖子也太长了,追文不方便不说要看以前的文也不方便。”

“我觉得弥勒老大的书完全可以出版啊!”

“站要是做得好,肯定能吸引一批人前来写文,等时间长了,我们就可以收费,这样也能鼓励作者写文。”李锐打下一段字,又写道:“当然不会一开始就收费,收费也会收的很便宜,读者们在看了一些免费章节以后,下面的内容就需要收费了……当然,现在上网的人数量不多,真要收费并把这一块做好也要几年以后。”

群里的人七嘴八舌地聊了起来,大家也不再开玩笑了,反而是商量起各种细节来。

这样一个站,凭空做出来肯定不能吸引太多的人,可是他们有云霄论坛做后盾,而且这些年单单李锐一个人就写了一千多万字的作品了,这些作品全都整理过转移到新的网站上,估计一下子就能吸引来不少人。

“我把弥勒老大的文全都整理成txt了,还改了错字,本来是自己打算留着慢慢欣赏的,现在就贡献给即将建成的网站好了……弥勒老大,我估计你的手稿都是没改过错字的吧?”原泰突然转过头对着李锐开口。

“你试试一边上学一边每天写上万字还能没有错字看看?”李锐白了他一眼。

不管怎么样,现在他们的下一步目标已经有了,然后,就是想办法弄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