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重回九零年代 > 72、军训

72、军训

对于高中生活, 朱云轩和李锐都没有太多的期待,毕竟他们两个都是早就上过高中的人了。

这所高中高一一共有十二个班级, 按成绩排名,一班二班是择优班, 十一班和十二班则是实验班,在实验班里,有当初考试的时候成绩没有达到录取分数线,最终花钱进来读书的人,也有特长生和一些特招生。朱云轩和李锐摸底考的成绩很好,但是他们也算是特招生里,最后他们就读的班级就是十二班。

蒋勇又要把周娟和孙凌安顿好, 又要两边跑处理食品厂的事情, 最后干脆就把朱云轩和李锐的事情托给了田宏业。对于朱云轩和李锐来说,其实他们早就已经不需要家长照看着了,可是蒋勇的关心却也不好视若无睹,最终也就上了田宏业的车子。

“虽然十二班的学生很多成绩比不过一班二班, 但这里的学生都是花了钱的, 没花钱的也是有后台的,所以老师都是资深的,你们只要好好学习就好了,”田宏业对于朱云轩和李锐的身份并不了解,这时候,就对着他们两个以及自己的侄女儿一起说教起来了,“只要你们成绩好了, 高二文理科分班,还是可以分进最好的班级的。”

“田叔叔,我们知道了。”朱云轩笑眯眯地开口,对于自己,他还是有自信的。

李锐没说话,不过到了如今,他也是坚信自己能学好的。

田宏业也没有多说,又嘱咐了几句以后,学校也就到了。

刚开学的时候,总有很多事情可以折腾,不过如今只有高一来了学校,接下来整整五天的时间是高一军训,因此事情倒是不多。

不管是文德镇小还是他们后来念得初中,排位子的时候都是一个男生一个女生坐在一起的,而朱云轩和李锐,则凭借着他们良好的成绩,一直做着同桌。可是这一切,在如今却变了。

在这里,一人一张课桌,分成了整整七排,也就是说所有人都是没有同桌的,然后再按个子的高低排位置,朱云轩正坐在中间,李锐却已经坐在后面了。好在两人在高中里是打算好好学习的,晚上又还能呆在一起,倒是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好的。

“下面,同学们按学号上来自我介绍一下。”三十来岁的女教师在安排好了座位以后,再次开口。

所谓的自我介绍,虽然也能让同学之间相互熟悉一下,但更多的,估计只是让老师了解一下每个学生的情况罢了。

在全新的环境里,朱云轩并不准备过于高调,因此自我介绍也中规中矩的,李锐就更不用说了,他一向是不怎么热络的。

其实,原本一切都挺和谐的,直到田兰走上了讲台。

“大家好,我叫田兰,我……我的爱好是音乐。”中规中矩的回答,跟很多女孩子的介绍差不多,朱云轩看着讲台上的田兰,不得不承认这时候的田兰也是个小美女,不过田兰似乎成绩一般,学历……也只有高中吧?

朱云轩对于曾经的事情早就放下了,不过他放下了,别人却不会也忘了。

李锐是直到田兰开始做自我介绍,才猛然想起对方是谁的!之前,因为田宏业的关系,他也见过田兰几次的,可是到底没有把如今的花样少女和后来陆明的妻子联系起来,直到现在……

第一天上学,根本没有上课,发了书以后,老师便让学生们回家的回家,回寝室的回寝室了,朱云轩和李锐都没有住寝室,当然是相伴一起回家。

“那个女人是田兰!”李锐的心情复杂的很,陆明那个人,可是他曾经的眼中钉肉中刺!朱云轩不是他,应该早就认出田兰了吧?可是为什么没有告诉他?

“她是田兰啊,又有什么关系?”朱云轩看到李锐纠结的表情,就知道对方八成是在想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了,当下笑了笑:“我如今跟你在一起,谁还管他们?”

这样的话,李锐一向是最受用的,不过想到朱云轩上辈子被欺负的事情,他又有些不甘愿:“你上辈子难道就白白被他们欺负了?”

“那些事情,如今又还没有发生……不过我倒是想知道,要是没有了我,最后事情到底会变成什么样子。”朱云轩笑了笑开口。

不管怎么样,他都觉得曾经的那些事情都太过遥远了。

“他们的生命里,肯定不会有你的!”相比于朱云轩心心念念要去找陆明报仇,李锐更喜欢的,当然是对方完全不把陆明当一回事!不过,还是先把陆明的行踪查清楚了好了……

第二天就是军训了。

如今正是盛夏,在太阳底下晒着,没一会儿就能汗如雨下,班里所有的学生,基本上全都叫苦连天的,也只有朱云轩和李锐,一点反应也没有。

朱云轩早早地擦好了防晒霜,连手臂上都抹了,然后站在太阳底下做立正稍息的时候,最想说的三个字,就是弱毙了!

以前暑假的时候,蒋勇哪一回不是让他们在大太阳地下跑步的?时不时还会把他们揍一顿!小的时候,往往一暑假过去,他就会变得可以跟包拯比黑,后来年纪大了他注意起来了情况才有了好转,所以现在这一切他还真不放在眼里。

也许是平常运动做的多了的缘故,朱云轩和李锐连汗都出的不多,不过班里的其他人就不一样了,偶尔休息的时候,很多人都在抱怨着自己的汗落进了眼睛里了却不敢擦。

“你不累吗?你怎么好像一点反应也没有?”也许是第一天那些军人想要给他们一个下马威的缘故,头一天的训练特别累人,看到朱云轩和李锐两个坐在一边喝水,一个卷发的男生蹭到了朱云轩身边。

“我以前练跑步的。”朱云轩朝着对方笑了笑,这所学校体育一直都是弱项,全靠每年招收的体育特长生撑着,所以十一班和十二班,体育特长生并不少。

“原来是这样啊!不过你个子比我还矮……”那个卷发的少年疑惑地开口。

“我练短跑的。”朱云轩微微扯动了一下嘴角,他才十三岁好不好?能跟十五岁的孩子们比身高吗?谁不知道这两年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啊?就说他,这半年就长高了不少,去年的衣服都穿不着了!至于跑步么,他虽然这次进来不是体育特长生,可是凭借着蒋勇的锻炼,他这些年运动会可是屡屡打破校记录的——如今的孩子,会锻炼的还真没几个。

“怪不得!”那个卷发少年又道,然后喝了一口手里的水以后皱了皱眉头:“我妈也真是的,说我们跑步出汗多,于是给我的水里放了一点盐,我怎么觉得这水味道这么怪?”

“又要开始了。”朱云轩开口,就在刚才,教官又让他们集合了。

他们的教官是一个年级很轻的人,看起来并不比他们大,虽然训练很辛苦,但是休息的时候,几个胆子大的女生却是缠着他说了不少话,把他的事情全都打听清楚了。

朱云轩也隐隐约约听到几句,知道这个教官如今才十九岁,是这次过来的教官里面年纪最小的新兵,他嘴角总是挂着笑,个子比如今的李锐还矮,估计只有一米六左右,要不是穿着一身军装,别人肯定会觉得他也是这所学校里的学生。

因为对于他们来说训练很轻松,所以李锐也就有了闲心关注别的,比如说正站在他面前的田兰。

一排女生一排男生,按身高排着,田兰个子很高,李锐也不差,这么下来,田兰就正好排在了李锐前面。

在一群还没发育又只惦记着学习不知道打扮的女生里,田兰发育的□□的,本身长的也不差,当然吸引了众多的目光,李锐身边的几个男生,就全都免不了会把目光放到田兰身上。

李锐观察田兰,一开始只不过是因为无聊,但后来就察觉出不对来了——田兰的状态似乎并不好。

训练场上,早就昏迷过几个学生了,有男的也有女的,当然,其中有真柔弱的,也不排斥有装柔弱的。田兰脸色煞白的样子,似乎就是昏迷的前兆吧?不过那毕竟是人家的事情,李锐并不打算多管。

“你这是在训练他们?还让他们在树荫下面训练?”突然,一个身材高大的穿着武警服饰的青年走了过来,逮着他们那个矮个子的教官就是一顿骂,然后马上就接手了他们的训练。

向左转、向右转、向后转、立定、稍息……

如今已经是下午了,免不了有几个学生状态不好,当下就有人出了错。

“这么一点苦都受不了,你们以后想做什么?”那个教官开口,突然就开始让所有人都蹲下来。

这蹲法当然不是普通的蹲,一腿半蹲,另一腿却靠后,让每个人的屁股都能坐在那后面那脚的脚跟上。

“我们有什么事情在一起听讲的时候,就是这么蹲的!你们只要坐在后面那只脚上,那么就一点都不会累!”那个教官信誓旦旦地开口,可是就算是朱云轩,都想说一句“屁话”!

也许习惯了这个姿势真的会不累,可是对于第一次做这个姿势的人来说,却是无比酸涩难忍的。

不过,有些人对此可以坚持可以忍耐,有些人却是无法忍受的。

“就做这个姿势,不能动,半小时后你们就可以休息了,要是有人中途退出,那么时间就再增加半小时!”那个教官严厉地开口,随着时间的推移,下面有些学生却已经开始小声抽泣了,汗水和泪水混在一起,顺着脸颊往下流,一直流进衣服里,却依然没人敢动。

第一个退出的,是一个男生,他估计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类型,直接站起来就走了,倒是让那个教官更加的愤怒。说起来,这个姿势虽然做起来酸疼,但并不会真的伤了人,只要坚持下来就没事了,偏偏那个男生,连坚持都不敢。

“我们当初的训练,比你们辛苦多了,哪像你们?隔一会儿就休息一下还这么不能坚持?”那个教官开口,话音刚落,田兰突然向后倒去。

这样蹲着,也是要求要挺胸收腹的,不过田兰估计是再也撑不住了,腿一软才会倒向后面,眼看着田兰就要倒到自己这里,李锐下意识地躲开了,然后伸手拉住了对方。

就跟某些小说里流产常见的桥段一样,突然有人指着田兰的裤子开口:“血!有血!她流血了!”

田兰当然不是流产,她不过是来例假了。这次她晕倒,让班里所有的学生对她印象深刻不说,倒也让她不用再参加接下来的训练了,反而可以在寝室里躺几天。

不过,估计她对于这样的优待并不想要,因为接下来的时间里,班里不少人都在议论她的事情,女生还好,最多表现一下同情,那些男人却总会窃笑着私语。

那个过来让他们蹲坐的教官一开始还气势惊人的,似乎想要教训一下他们班的这些娇气少爷娇气小姐,等田兰的事情一出,却再也不过来了,只剩下他们班的这个才十九岁的被大家称为“小教官”的教官,这个教官在班里几个胆子大点的女生的调戏之下甚至于还会脸红,所以到了最后的走方正训练的时候,他们班得了倒数第一……

这次的军训,在朱云轩看来对大部分的人都没有什么影响,也只有田兰,估计是出了丑的缘故,再之后的日子里,变得特别地沉默,整天低着头不说,老师问她问题也一言不发的。

田兰的情况朱云轩和李锐虽然知道,但他们也不可能去做知心弟弟,所以并没有太过在意,而他们的高中生活,在军训过后就按部就班地开始了。

朱云轩和李锐都没有参加学校的晚自习,而在他们学校,不参加晚自习的学生,一共也不超过五个。对此,他们的老师还专门找他们谈过话,不过他们两个人却都非常地坚持,最终也就换来了他们老师一个“孺子不可教”的眼神。

在开学的时候,朱云轩和李锐的住处也已经被打理的像一个家了,原本,朱云轩和李锐都是有买房子的打算的,毕竟在这个年代买房子只赚不赔,可惜的是两人欠债无数,根本拿不出买房的钱来,也就只能蹭住原泰的房子了。

不过,其实租房子住也有个好处,就是两方的父母都会支援更多的钱,让他们在应付生活所需以后,还能攒下一笔钱来做点小投资。

“两位老大,你们知道耽美吗?就是bl。”这天晚上,原泰将朱云轩做的啤酒鸭一扫而空以后,突然一脸神秘地开口问道。

原泰竟然知道耽美?朱云轩和李锐都有些惊讶,他们两个,李锐曾经就喜欢看小说混迹各个原创网站,朱云轩又是公开了性向免不了有腐女搭讪的,两个人当然都是知道这个的。

“我们当然知道,怎么了?”李锐反问,那也不过是小说的一种罢了,他还打算写过呢。

“那啥,老大你们不是打算分出女性频道了吗?要不要专门弄这么一个分类?”原泰问道,虽然他确实是一个直男,可是最近思思却很喜欢找他聊天推荐了他不少东西,他又本着了解两个老大的心思看了不少……这不,他不久发现自己已经不排斥这个了么?

“我确实打算弄出这个分类来,其实,我还打算自己写一篇。”李锐笑了笑开口,顺便帮朱云轩收拾桌子。

“这样挺好的,弥勒老大,你要是多写点耽美,也许别人对你的性向也更容易接受。”原泰觉得这其实也是一个好主意,不过大肚子弥勒的其他读者,恐怕不能接受这个吧?

“你真的不用担心这个,不过,今天应该是轮到你洗碗了!”朱云轩笑眯眯地将手里的碗筷放到原泰面前。

原泰去洗碗了,而他和李锐么,好些日子没上网,两人也需要上网看看了。

“弥勒老大,你失踪了好久!tat”

“弥勒老大!求更新!”

“弥勒老大,我好想你!”

李锐一上网,就收到了很多人的轰炸。

不过上了高中以后,没办法再像以前一样放松,他以后,恐怕再也不会有以前那样疯狂更新的时候了。

跟网上的人说了不少话,看着自己的网站上有了越来越多的人注册,李锐油然而生了一股自豪感,而在年底,女性频道估计也就能完全做出来了!

可惜的是,毕竟网站上文章太少,如今连商业化都很难,怎么着都要再等两年才行。

“我觉得,我需要钱,需要好多好多的钱!”朱云轩和李锐分工合作,再跟自己千辛万苦找来的人商量过后,他抓着自己的头发几欲抓狂。

现在他能多一点钱投资,将来就能多赚一点,可惜的是,他偏偏没有那么多的钱!这年头,淘宝还没出来呢,可以说是网络发展的黄金年代了!

“放宽心,不用这样逼着自己。”李锐听到朱云轩的话,连忙安慰道。

“不逼着自己不行啊,每次只要一想到你的父母,我就觉得压力山大!”朱云轩无奈地开口,他自己的父母,他更担心的是情感上的问题,却并不担心他们会伤害自己,可是李锐的父母就不一样了,郑笑晴若是发现自己的儿子跟自己在一起……

“好吧,其实我也一样……”李锐颇为无奈地开口,这,其实也是他最为担心的一点。

两人正在这边唉声叹气,却突然接到了蒋勇的电话——钱伯通晕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