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重回九零年代 > 73、后续

73、后续

钱伯通晕倒后, 蒋勇在第一时间就将他送去了医院,所以朱云轩和李锐也是直接赶往医院的。

如今正是晚上八点, 对于杭州这样一个大城市来说,其实并不晚, 医院里就有着不少人来来往往的。

“钱叔叔怎么了?”进入病房以后,朱云轩忍不住问道。这些日子以来钱伯通对他们还挺照顾的,知道对方进了医院,他和李锐于情于理都是要来看看的。

“饥饿过度……饿晕了。”蒋勇面无表情地开口,钱伯通突然晕倒,是蒋亚芳最先发现的,他当时担心的厉害, 就怕是自己给对方定的训练强度太大了, 因此马上就将这个快两百斤的大胖子搬下楼送来了医院,谁氲剑詈蠹觳槌隼淳谷换崾钦庋慕峁

“怎么会饿晕了?”朱云轩不解地看向蒋勇,他知道蒋勇想让钱伯通减肥, 可是应该也是不会不给钱钱伯通饭吃的吧?

“我怎么知道他怎么会饿晕了?”蒋勇的脸色更难看了, 他让钱伯通控制饮食不要吃肉,可没让钱伯通不吃饭!而且,运动减肥也许不适合女性,因为那样会让女性长肌肉,可绝对是适合男性的,所以他一直都主张运动减肥让钱伯通多做运动,却没想到钱伯通今天在跑步机上跑了半小时回房间休息以后, 竟然就晕倒在房间里了!

蒋亚芳站在钱伯通的病房前,小心翼翼地看着蒋勇:“爸爸,钱爸爸不会有事吧?”

“他不会有事的,等会儿吃点东西就生龙活虎的了。”蒋勇看到蒋亚芳,脸色总算柔和了起来,钱伯通的身体素质其实挺好的,所以虽然饿晕了,其实却没有什么大碍。

“那爸爸你去给钱爸爸买点吃的好不好?”蒋亚芳又道,蒋勇生病的时候钱伯通去弄吃的了,现在钱伯通生病了,就该蒋勇去弄吃的了吧?

“好,亚芳你在这里等着,爸爸回家去弄点吃的。”蒋勇开口,虽然他对于钱伯通节食的行为非常不认同,但现在对方都进医院了,他也不可能还把对方拉起来大骂一顿。

蒋勇走了,朱云轩马上就把蒋亚芳拉了过来,然后向她询问着具体的事情。

问了几句,朱云轩倒是把事情经过给猜出来了,蒋勇和蒋亚芳希望钱伯通能减肥,就鼓励对方做运动,而钱伯通,估计是希望能快点出成效,干脆就节食了。本身他就要做强度很大的训练,又怎么能节食?这不,他直接就晕倒了。

三人说了一会儿话,医生就进来了,给钱伯通换了一瓶吊水的同时,开口:“就算要减肥,也不能这么折腾身体的,节食对身体可是只有坏处没有好处的,他这个样子,怕是减肥减不下去不说,连胃都要减坏了!”

“医生,我以后肯定盯着我爸爸吃饭!”蒋亚芳严肃地开口,她跟钱伯通相处了也有一段时间了,自然也是对对方有了好感的,现在钱伯通晕倒,她心里实在是难受的很。

“小妹妹真乖。”那个医生赞了一句,看到病房里只有两个半大的小子和蒋亚芳在,又问:“你妈妈呢?还有之前送你来的叔叔呢?他们都去哪里了?现在病人需要吃一些流质的食物,最好是养胃的。”

“我没有妈妈,刚才的叔叔是我的蒋爸爸,他回家拿吃的去了。”蒋亚芳开口,她对于自己有两个爸爸这件事情,是感到非常自豪的,至于妈妈,在她的印象里,她的妈妈就是那个总是蓬头垢面拦着她最初的那个父亲打她的女人,不过那个女人有了自己的孩子以后,对她也就不怎么好了。

那个年轻的男医生愣了愣,才道:“这样就好,等病人醒了,就给他吃点东西吧,他的情况不严重,观察一天就能出院了。”

“麻烦医生了,我们会注意的。”朱云轩笑了笑开口,然后又问了一些诸如□□的床从哪里拿之类的问题,今天已经晚了,估计蒋勇要在医院里□□一个晚上了,至于为什么□□的是蒋勇而不是别人……钱伯通这家伙,似乎如今在杭州除了蒋勇等人是连一个亲人都没有吧?

快九点的时候,蒋勇就回来了,还拿来了一个保温罐,里面装着的是他亲手做的粥。

时间已经不早了,其他的都是小孩子应该要早点睡,蒋勇就让朱云轩和李锐把蒋亚芳送回了家,自己则留下来陪床。

在这家医院,最热闹的肯定是妇产科,床位一直不够用,可是他们这里床位却有着不少空余,所以这间病房里也只有钱伯通一个病人而已。

既然如此,蒋勇就不客气地躺到了旁边的病床上,直到钱伯通那里传来声响,他才起来了:“你醒了?”

“这里是哪里?”钱伯通似乎还有些迷迷糊糊的:“我要上厕所。”

连着挂了几瓶水,蒋勇知道钱伯通怕是就是被尿给憋醒的,当下开口:“这里是医院,厕所就在里面。”病房里面有一个走廊,两个病房合用一个厕所。

钱伯通飞快地下了床,向着厕所跑去,蒋勇看到他走了,才拿了碗开始盛粥——钱伯通现在,估计最需要的就是吃东西了。

头昏脑胀地上完了厕所以后,钱伯通不可避免地觉得自己的胃抽痛起来。

他小时候是过过苦日子的,所以对于吃饭抱有极大的热情,而且总觉得桌上有好菜的话,不吃就浪费了,再加上他还喜欢喝点酒什么的,变胖也就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了。

胖了对身体不好,这事他也是知道的,可是以前的他总觉得早死晚死差不了多少,还不如就在活着的时候好好享受一下,因此从没打算减肥,可是蒋亚芳说了这事以后,他却真的上心了。

他如今有了女儿,要是他早早的死了,自己的女儿就要去孝顺蒋勇了吧?这么想着,他就特别的不甘心,也就下定了决心要减肥。

蒋勇让他做的运动,钱伯通是全都完成的,可是他总觉得这么做收效甚微,然后他干脆就去问了自己的会计,一个总是在胖瘦之间转换自如的女人。

他的会计如今三十来岁,刚进公司的时候是一个魔鬼身材的美女,后来恋爱以后,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胖起来了,当时还很得意地跟人说她男朋友就喜欢胖的,结果才过没多久,她就跟男友分手了,分手以后,她又变瘦了,然后又有了第二个男友,又变胖了……

钱伯通问了对方是怎么减肥的,然后,这个正处于空窗期所以拥有魔鬼身材的美女开口了:“老板,我就是喝水都要胖的人,所以减肥的时候,基本上就只吃黄瓜和苹果,然后再喝一杯酸奶什么的……你也看到了吧?我一恋爱就变胖,没办法,恋爱的时候一起吃早餐一起吃午饭一起吃晚饭还一起吃个夜宵……我想不胖都难!所以想要减肥,还是需要节食。”

不吃东西?钱伯通自从有钱以后,就没让自己挨过饿了,不过为了减肥,他还是忍了。在公司里不吃东西,回家就推说自己已经在公司了吃过了,然后实在饿了才啃一个苹果……一个多星期下来,他饿的眼睛都绿了,见到什么都想要啃两口,要不是意志力还算坚强,怕是要去买只鸡一顿吃下去了!其实饿也就罢了,他还要跟着蒋勇跑步……那可绝对是体力活……

可是,钱伯通就算这样,也没想到自己还会进医院,不是说胖子能挨饿吗?他身上储存了这么多的肥肉,在他肚子饿的时候怎么就没有消耗掉?

好饿啊……钱伯通捂着自己的胃回到病房,刚想问问具体情况,就看到蒋勇递了一碗粥给他。

粥里不知道放了什么,特别特别的香,可是,他要减肥……

“你吃吧,就算想要减肥,也不用饿肚子。”蒋勇无奈地开口,一开始他是生气的,可是现在看着钱伯通可怜兮兮地看着那碗粥的样子,却不由自主地心软了。

不用饿肚子?钱伯通要的就是这句话!蒋勇话音刚落,他就抢过了蒋勇手里的粥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狼吞虎咽的。

他以前觉得蒋勇不好,现在想想,其实蒋勇还是很好的不是吗?至少,蒋勇会给他吃的!

钱伯通刚刚觉得蒋勇不错,却在一分钟后就收回了自己的话,因为在他刚刚喝了一碗粥,才在自己胃里留了一个底以后,蒋勇就不让他吃了。

“我都饿得进医院了,还不能多吃点?”钱伯通愤怒地开口。

“你饿了这么久,少吃一点好,吃多了胃也会受不了的。”蒋勇非常坚持,胃病……当初那个人就是有胃病的,因为小时候周娟很忙没得顿顿给他弄吃的或者就让他吃点冷饭冷菜,到了军队里他又敞开了吃,一不小心就吃出胃病来了……时不时地胃疼,看着就让人心疼。

钱伯通能把生意做得这么大,当然也不会真的就是一个无理取闹的人,这时候又看到了蒋勇晦暗不明的眼神,当下也没了之前的愤怒:“不吃就不吃,我要睡了,你也早点睡吧。”

“嗯。”蒋勇点了点头,一番折腾下来,他也确实想睡了。

钱伯通虽然胖了点,身体素质还是不错的,第二天的下午,他就出了院。

如果钱伯通是因为训练强度过大而进得医院,蒋勇肯定会很愧疚,指不定就会容忍一个不在乎自己身体的胖子在身边晃了,可偏偏钱伯通是自己吧自己弄进医院的……

因此,蒋勇开始了对钱伯通更加严格的“军事管制”,从该做什么到不该做什么,全都规定的异常仔细,因为里面有钱伯通必须吃下某些营养好又不长肉的食物的规定,蒋亚芳也是很赞成的,还特地表示自己愿意监督钱伯通吃东西。

于是,钱伯通的悲惨生活就开始了。

每天要跑步要做下蹲要做体操不说,在蒋勇发现他不爱吃冬瓜青椒以后,这两样食物,还时不时地就出现在他的菜谱里。而他一旦有挑食不吃的念头,蒋亚芳就会一脸地难过地看向他:“爸爸你不吃东西会不会晕倒?”

最后,觉得自己突然晕倒吓到了女儿的钱伯通只好把自己不爱吃的东西全都吃了,然后,不知道是人类的适应性太过强大还是人类本身是犯贱的,吃着吃着,突然有那么一天,他竟然觉得这两样东西的味道很不错了……

挑食的毛病不治而愈,在蒋亚芳的脸做了第二次手术以后,钱伯通整个人也瘦了一圈了。

他身高一米七三,原本足足有一百九十几斤,看起来非常之胖,如今一百六十多斤,虽然看起来依然很胖,对中年人来说,也算不错了,然后眉目之间,跟蒋亚芳相像的地方也越来越多了。

当然,伴随着这些变化的,是他似乎越来越习惯于身边有着孙凌周娟、蒋勇蒋亚芳的生活,偶尔出差在外早上没人陪着他跑步了,他竟然还会觉得非常不习惯。

钱伯通的体重在往下减的日子里,朱云轩和李锐却是过着属于他们的同居生活。虽然原泰天天来他们家蹭饭,可他到底是个识趣的人,只要吃晚饭就会离开,让朱云轩和李锐两个人可以过真正的二人生活。

他们两个人不参加晚自修,所以每天回家,都是由不少作业要做的,随着天气渐渐转冷,李锐就让人做了两张可以放在床上的小桌子,让他们两个人在处理了网上的事情以后,可以坐在床上盖着被子一起做作业。

网上的事情,他们一般九点多就能处理完,然后洗澡上床,做作业学习一直到十一点就熄灯睡觉,生活异常规律不说,晚上两个人躺一个被窝,还能卿卿我我一番。

立冬的那天,姜月秀打电话来让朱云轩和李锐去买羊肉和甘蔗来吃,两人买了一大碗的白切羊肉吃了个够,又在床里加了个褥子相拥着睡了。然后当天晚上,也不知道是不是巧合,朱云轩就“长大成人”了。

第二天早上起来,李锐习惯性地调戏身边的人,伸手一摸就发现了这事,当下得意非常,结果就被朱云轩踹了一脚踢出了被窝。

背着书包去学校,原本因为他们坚持不住校坚持不参加晚自修而觉得他们肯定不爱学习的人,如今看着他们的眼神已经完全变了。进入高中以后,他们就经历过很多场考试了,朱云轩和李锐两个人一直考的很好,不久前的期中考,两人更是考出了一个年级第一一个年级第三的好成绩。年级第一的是李锐,年级第三的却是朱云轩,这次考试,理科的卷子其实朱云轩做的比第一名第二名的还要好,可惜的是他语文作文丢了不少分,所以在考的比李锐差的同时,另外一个女生考的也比他好。

年级前十,一般都是一班二班的学生包揽了的,这次十二班竟然有两个人直接进了前三……他们的班主任对他们刮目相看不说,学校里的其他老师对他们也热情了不少。

“朱云轩,你晚上不上晚自习,是不是回去补课了?”朱云轩一坐下,当初军训的时候是不是找他搭话,如今正好坐在他前面的卷发男生就转过头来问道。

朱云轩笑了笑,开口:“是啊,我和李锐一起去补课的。”

“你们在哪里补课?我也想去!”那个男生很快就兴奋了。

“估计不行,给我们补课的是我干爷爷,他大概是不愿意手太多学生的。”朱云轩笑眯眯地开口。在骗了对方自己是体育特招生以后,他又塑造了自己在学校不努力在家拼命用功的形象。

卷发男生非常沮丧,抓着自己的头把下巴撑在了朱云轩的桌子上:“朱云轩,你知道不,大伯家还有舅舅家的哥哥姐姐,很多都没考上高中只考到了中专,就算考上高中的,考到的也是很一般的高中,我虽然是花钱进来的,可是中考是那么多人里考的最好的一个,压力真大!”

“那你要好好努力啊!我觉得你挺聪明的,就是不够用功。”用功是没底的,而且这个男生,真的算不上用功。

“是啊,我确实不够努力……我们寝室里的老大,英语不太好,每天晚上就会一直学到十二点,打着电筒背英语……”卷发男生听了朱云轩的话,马上就八卦了起来,说起了他作为住校生知道的一些事情。

“对了,你知道我们班年纪最大的是谁吗?”说着说着,他突然问道。

“是谁?”朱云轩心不在焉地问道,一边看着一本作文书,对于作文不好这一点,他真的很有怨念。

他写的作文,被老师评价为花团锦簇但容易离体,对这一点他也觉得异常地无奈。在孙凌的摧残下,他唐诗宋词背了一肚子,成语啥的用的也顺溜,可就是容易写不到重点……当然,他觉得考试出的作文题也是很有问题的,就说这次考试的作文题目是《春天的对联》,这到底是让人真的写对联,还是对联只是一个比喻让人写春天?

“田兰啊!你知不知道,田兰已经十七岁了!”卷发男生感慨地开口,他们班的学生大多是十五岁的,也有十四岁和十六的,可是田兰十七岁,却绝对地最大的一个了。

“你怎么知道的?”朱云轩问道,他和李锐现在才十三岁,似乎是班级里岁数最小的了。

“田兰寝室里的人说的,她们还说田兰以前上过两年高中了。”卷发男生颇为得意地开口,对于自己知道这个情况的事情似乎颇为得意。

朱云轩觉得自己跟田兰分在一个班级,实在是一件非常倒霉的事情,这不,他一点也不想知道田兰的事情,却偏偏会知道:“你要是把打听八卦的事情花在学习上,就不会考倒数了。”

“唉!”卷发男生叹了口气,回去做作业了。

朱云轩和李锐在学校里因为成绩的愿意颇为受欢迎,可他们不知道的是,就因为李锐大放光彩,让某些人也知道了他们的存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