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重回九零年代 > 78、误会

78、误会

蒋亚芳的母亲如今也不过三十多岁, 保养的又好,在化了淡妆以后, 说她只有二十多岁估计很多人也是会相信的。

现在,这个女人正看着蒋亚芳默默地流眼泪, 而钱伯通,正坐在她的面前,有些手足无措的样子。

朱云轩和李锐一进门,就被周娟拉去了自己屋里,然后,总算从周娟那里知道了一些情况。

这次过年,到是让住在钱伯通家里的一群人关系又好了不少, 不过几天前, 钱伯通却意外得知了自己的前妻的消息。

当初钱伯通会和前妻离婚,并不是因为感情破裂,仅仅是因为蒋亚芳突然失踪而已,所以再次得到前妻的消息, 他心里是非常激动的, 甚至于打着跟对方和好复婚的心思——这些年他也不知道怎么回事,都不想谈女朋友了,可是对方曾经是他的妻子,他们的女儿也找回来了,要是复婚,一家三口还是会生活的很幸福的吧?

正因为如此,钱伯通这些日子都有些兴奋过度了, 然后就在今天上午,他出门一趟将自己的前妻带了回来。

“你,现在是叫亚芳吧?那时候我给你取了一个很美的名字……现在都不能用了。”那个女人对着蒋亚芳的时候,很想亲近,却似乎又不知道该如何亲近才好。

蒋亚芳看着蒋媛,动了动嘴角,却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妈妈……对方是她的妈妈?

“阿媛,亚芳也挺好听的。”钱伯通不是没想过给蒋亚芳改名字,可是蒋亚芳这个名字都已经用的习惯了,他也就不提这个了。

项媛这才看了一眼钱伯通:“你什么时候找到亚芳的?”

“半年前找到的,就是联系不到你……”钱伯通如今瘦了不少了,体重减到了一百六十斤,对于一个骨架不小的中年男人来说,这体重虽然不轻但也算正常。而在瘦了一些以后,他整个人给人的感觉也变了不少,看着英俊多了。

“我早就换了住的地方了,我爸妈也换了住处了,你联系不到我也很正常……”项媛开口,她和钱伯通离婚也这么多年了,早就有了新的生活,本来都打算一辈子不跟钱伯通联系,却怎么也没想到今天早上钱伯通会突然找上她,然后一下子扔下了这么一个炸弹。

她的女儿……她以为,她一辈子都见不到这个女儿了呢。

“你现在在做什么?住在哪里?要是你有空,可以多来看看亚芳。”钱伯通殷勤的开口,虽然很多年没见了,可蒋媛到底是他最亲近的女人了,这么多年不见,他还是很想念的。

“以后我要是有空,会过来的……”项媛开口,然后又看向蒋亚芳:“亚芳,你愿意跟妈妈一起去住几天吗?那里还有你的妹妹,可以陪你玩。”

妹妹?蒋亚芳听到这个词,下意识地就摇头了,以前她的养母对她也很好,就算家里穷,有点好吃的也是优先给她吃的,可是养母后来有了自己的孩子,就不再管她了……“我要住在这里!”

女儿愿意跟自己一起住,钱伯通还是很高兴的,可是项媛的话却让他愣住了:“阿媛,你又结婚了?”虽然离婚这么多年,项媛会再婚是很正常的事情,可是看到依然年轻美丽甚至比当年更有风情的项媛,钱伯通却下意识地没有去想这个。

“嗯。”项媛点了点头:“我再婚已经六年了,又生了一个女儿,今年四岁了。”

钱伯通颇有些挫败的感觉,神情也沮丧了不少:“原来你已经结婚了……我倒是现在还是个光棍。”

“你这样的,可算是钻石王老五了。”项媛微微笑了笑,钱伯通如今身价不菲,她也是知道的,可是她现在生活幸福,女儿又乖巧可爱,也就不把这个放在心里了。

“钻石王老五又怎么样,还不是没人陪着?”钱伯通自嘲一笑,然后伸手摸了摸女儿的头。

“爸爸,蒋爸爸会陪着你的!”蒋亚芳听到钱伯通这么说,马上开口,相比于完全不熟悉让她不知道该怎么亲近的母亲,自然是蒋勇在她心里的分量更重,现在的情况她就觉得挺好的,有两个爸爸疼着她不说,还有爷爷奶奶陪着她。

项媛的脸上出现了疑惑的表情,钱伯通见状,马上开口解释道:“亚芳说的,是她之前的养父,要不是蒋勇把亚芳从山沟沟里带出来,恐怕我到现在还是不能找到亚芳的。”

“原来如此,这样有空我还要谢谢他了。”项媛开口。

“蒋爸爸是个好人!”蒋亚芳笑眯眯地开口,然后就想起了刚刚进门的李锐和朱云轩:“爷爷奶奶,还有两个哥哥也是好人!”她现在脸上的胎记淡了很多,下半年就能去学校上学了,心情可是非常好的。

项媛看到女儿跟自己说话,就细细地问起女儿的生活来,也算是知道了钱伯通家里如今的情况,可是听着,她却觉得有很多不对劲的地方。

非亲非故的,钱伯通怎么就让那么多人住到自己家里了?

这时候,周娟的饭菜倒是做好了,当下招呼几人开饭。

一张长长的西餐桌边上,坐了七个人,桌上的菜不算多,不过味道却都是很不错的,项媛一边轻声问了女儿一些事情,一边给女儿夹菜,又感谢了周娟和孙凌两人对女儿的照顾,气氛倒是融洽的很。

下午,钱伯通和项媛又带着蒋亚芳出了门,一起去游乐园玩,朱云轩和李锐两个人,却是被孙凌抓进了书房检查功课了。

一个寒假下来,他们对于学习上的事情确实都松懈了很多,当下被孙凌批评的哇哇大叫的,而孙凌,却在批评了他们以后,心情好了很多,然后笑眯眯地让他们写大字了。

朱云轩和李锐两个铺了宣纸写字,写着写着,就觉得心都静了,而正在他们刚刚静下心来的时候,孙凌突然开口了:“你们对于蒋勇和钱伯通两个人,怎么看?”

朱云轩多想了一点,当下手一抖,一个字就废了:“孙爷爷,什么怎么看?”

“蒋勇喜欢男人,这事你们应该也是知道的吧?”孙凌直接开口,这两个孩子都冰雪聪明的,他可不觉得他们会不知道这事,也就是周娟是个没见过世面的,估计什么都不知道。

“孙爷爷,这事我们确实知道,可是钱伯通……”朱云轩冲着孙凌笑了笑,那是别人的事情,他并不想多管。

“蒋勇也孤独了十多年了……其实吧,我觉得钱伯通也是不错的,而且看钱伯通的样子,似乎对女人不太行……”有钱的单身男人,这么多年都没找个女人……要说对前妻深情,这点孙凌是不相信的,毕竟如今之前钱伯通听到项媛已经结婚了也没有太过伤心,那么就肯定是别的问题了……

朱云轩对于蒋勇再找个伴的事情,倒是不介意的,不过总觉得钱伯通应该还是喜欢女人的,而且现在看蒋勇的样子,对钱伯通没有什么特别的感情不说,应该还是记着他以前的那个情人的:“孙爷爷,蒋叔叔以前不是有个情人吗?我看着,蒋叔叔似乎还不能放下对方。”

孙凌叹了一口气,跟蒋勇在一起久了,他又是看过蒋勇以前的资料的,当然把蒋勇的事情猜了个七七八八的了:“蒋勇的出生不错,一家子都是当兵的,上面还有个两个哥哥,早就出息了,他以前在军队里也混的不错,手下的人都是精英,可是后来出了一个难度很高的任务,偏偏其中又发生了一些意外情况,死了几个队员不说,他自己也受了重伤,然后就从军队里退下来了……他的情人你们也猜得到吧?就是你们周奶奶的儿子,他就是在那个任务里去世的。”

“他们……到底是怎么回事?”朱云轩忍不住开口问道。对于蒋勇的事情,他还是很好奇的。曾经他也混过同志圈子,知道圈子里很乱,很多人换床伴就跟换衣服似的,像蒋勇这样几十年如一日的却很少,这也是让他觉得敬佩的。

“还能怎么回事?军队里都是男人,又一起出生入死过,就有感情了……不过那时候军队里管的特别严,蒋勇的战友,比如之前那个姓田的,似乎都是对蒋勇的事情一无所知的,估计他们瞒的很好——要不是这样,李锐他爷爷又怎么可能选蒋勇过来?”孙凌开口,李锐并不是一个完全被郑家掌控的傀儡,正因为这样,他才会说这么多:“我看过蒋勇的资料,他是个外冷内热的,虽然训练场上很严格,可是私底下非常照顾战友,周娟的儿子家里穷刚到他手下的时候还什么都不懂,就受到了他很多的照顾,最初的时候,蒋勇还为了救他替他挨过一颗子弹……自那以后,两人的关系就越来越好了,到最后那人死了,蒋勇受了重伤险些没救过来,后来好不容易恢复了,就很干脆地退了下来。”

朱云轩忍不住看了李锐一眼,李锐也正在看他,两人相视过后,不由地暗叹了一声。

生死与共的感情,他们也是羡慕的,可是站在另一个立场,那人已经死了,他们又是希望蒋勇能另外找个人过下去的,不过,那也要蒋勇自己高兴才行,他们却是不愿意插手的。

“孙爷爷,我觉得蒋叔叔跟钱伯通之间,应该是什么都没有的吧。”李锐问道,他一直都没看出来这两人之间有些什么。

“我觉得不一定,之前有段时间他们两个之间的气氛怪怪的,钱伯通有一回还上我这里打听,说他看着蒋勇的身体应该不是像周娟一样受过伤的,真要不行的话应该是不举……咳咳。”孙凌颇有些无奈地开口,要不是朱云轩和李锐两个人一直表现的很成熟,这样的话,他肯定是提都不会跟未成年的人提的。

朱云轩倒抽一口冷气,钱伯通能这么问,该不会是他其实见过吧?

“过年前,每次晚上有空,钱伯通就带着蒋勇四处走,一开始的时候两人身上免不了有些酒气,后来你们周奶奶都闻出香水味了,让她急的天天打听这两人是不是有对象了,可是我也没见着女人,就看到他们两个进进出出的。”孙凌又道,他早就接受了蒋勇会孤独一生的事情了,从未想过这一茬,不过蒋勇和钱伯通两人的表现却让他不能不怀疑,而且他看着,怎么像是钱伯通黏上了蒋勇?

“真有这事?这样的话……我们静观其变就好了。”朱云轩开口,这事儿他们不可能去推波助澜,那么就只能静观其变了。

“我也是这么打算的,跟你们说一下,也是希望你们能有点心理准备。”孙凌开口,他之前就怕蒋勇的事情出来李锐和朱云轩两个会接受不了,现在看来,就不会有什么事情了。

孙凌正在盘算蒋勇的事情,蒋勇本人,对此却是一无所知的。

对他来说,钱伯通能得到前妻的消息转移了视线,对他来说还是一桩好事,他实在有些受不了钱伯通整天把他带去娱乐场所的行为了!

钱伯通的用意,他一开始还有些不明白,后来倒是弄明白了,钱伯通怕是以为他有些性无能了……一个男人,被人这样质疑,肯定会不高兴,不过蒋勇倒是并没有在意,可是就算不在意,钱伯通那样把他当成土包子四处带他也是吃不消的。

白天的时候,蒋勇就接到了钱伯通的前妻蒋亚芳的母亲来到了他们家的消息,听到这个消息,他倒是松了一口气,又听说李锐和朱云轩也在家,就早早地结束了手上的工作回家去了。

把汽车停进车库,刚出来,蒋勇就看到了一个有些眼熟的人,微微愣了愣,才想起来当初钱伯通饿晕了住院的时候,对方似乎就是那个给钱伯通治病的医生,现在对方正抱着一个扎着很多小辫子的女孩子,向着他们住的大楼走去。

向着对方点了点头,换来对方一个笑容,蒋勇和对方一起向着楼上走去,却没想到,在他停在钱伯通的家门口的时候,对方也停了下来……

“你也是来这里的?”那个医生好奇的问道。

蒋勇点了点头:“我住在这里,你有事找钱伯通?”上次钱伯通住院的时候,对方分明是不认识钱伯通的吧?

“我来接我老婆……上次那个住院的胖子就是钱伯通?”那人又问。

蒋勇点了点头,然后拿锁开门,他算是想明白了,眼前这人,应该就是钱伯通前妻的现任丈夫。钱伯通前些日子还跟他说过想跟前妻复婚,现在她前妻早就再婚还有孩子了,估计对方会很伤心吧?

钱伯通和项媛已经带着蒋亚芳从游乐园回来了,这会儿正在吃草莓,几人从外面进来,看到的就是这非常温馨的一幕。

看到蒋亚芳坐在亲生父母之间,笑得颇为开心,蒋勇心里一酸,忍不住皱了皱眉头,却不知道他身后的那人已经把这一幕看在了眼里。

上次在医院,好像就是这人照顾钱伯通的吧?那个女孩儿还管两人都叫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