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重回九零年代 > 79、醉酒

79、醉酒

晚饭的时候, 周娟做了不少菜,结果因为人数太多, 还险些坐不下,看到这样的情景, 蒋勇一把抱起蒋亚芳坐到了自己的腿上,另一个女孩子如今不过四岁,也坐到了她爸爸的腿上,一群人倒是坐得下了。

蒋亚芳今天去游乐园了,钱伯通和项媛两个又不怕花钱的带他去玩了所有的项目,因此这会儿她兴奋的很,坐在蒋勇的腿上, 就叽叽喳喳地跟他说话, 说着游乐园里发生的事情,惹来钱伯通嫉妒的眼神,项媛倒是还好,毕竟她又有了一个女儿, 这些年, 她早就把对着大女儿的感情投注到小女儿身上了。

“爸爸,我今天吃了冰淇淋,味道可好了,就是价钱太贵了,其实我觉得一块钱一个的牛奶冰棍味道是一样好的。”

“爸爸,下次你也带我去乘碰碰车好不好?还有海盗船!”

“爸爸,今天奶奶做了糖醋排骨, 你多吃一点,味道可好了!”

“爸爸,……”

蒋亚芳一口一个爸爸,对着蒋勇叽叽喳喳说了一大堆的话,让钱伯通更难受了,他回过头去看项媛,这会儿项媛又在跟自己的丈夫说话给自己的小女儿剥虾……桌上的其他人,李锐和朱云轩两个就更不用说了,这两人天天好的跟一个人似的,就算是孙凌和周娟,年纪大了的人更懂得照顾人,他们说说话吃吃饭,也是温馨的很的。

只有他,就是孤家寡人一个,现在妻子没了,女儿更亲别人……钱伯通心情越来越差,连着喝了好几罐啤酒。

项媛毕竟如今又有了一个家了,吃过晚饭就回家去了,朱云轩和李锐明天就要正式开学,也告辞了,蒋亚芳则被孙凌叫去了书房读书,客厅里,蒋勇看了一眼死盯着自己的钱伯通,觉得自己也许还是早点躲出去为好:“我公司里还有点事,要出去一趟。”

之前钱伯通在晚上常常缠着蒋勇出门,蒋勇要是用这样的借口,他肯定会缠着蒋勇说自己也要去然后顺手就把他拉去唱歌什么的了,可是这会儿,钱伯通竟然只是有气无力地挥了挥手:“你去吧,我一个人呆着就好。”一边说着,他一边又拿出来了几罐啤酒。

“现在天冷,你吃这么多的啤酒干嘛?”蒋勇皱了皱眉头,钱伯通这个样子,他倒是不好一个人走了。

想想也是,钱伯通前几天还惦记着要跟前妻复婚,现在知道他的前妻早就有了新家庭,应该会很难受吧?他不知道的却是,下午的时候钱伯通还是很高兴地带着女儿四处玩的,也就是晚上发现女儿更粘蒋勇以后,才伤心了起来。

“我怎么就不能喝了?我就一个人,一人吃饱全家不饿,死了也没人管!”钱伯通以前的时候,毫不在意地大吃大喝,未尝不是有着这样的想法,而如今会努力减肥,也全是因为女儿的缘故。

“你怎么就没人管了?亚芳还会不管你?”蒋勇最看不得一个男人这样要死要活的,想到蒋亚芳就在只有一墙之隔的书房里,当下抓住钱伯通的衣服,拖着他出了门。

大冬天的,钱伯通穿的多,蒋勇要揪住他的衣服倒也不难,不过钱伯通拼命反抗,他的体重又不轻,他要拖出去倒也花了不少功夫。

“你干什么!”钱伯通一被拖出门,就愤怒地开口了,他酒量很好,所以就算之间喝了好几罐的啤酒,现在也清醒的很,要不是这样,他也不会在出了门以后才开始发火,说到底,他也是不想打扰到蒋亚芳的。

“我还想问你你干什么呢!就算项媛已经结婚了又怎么样?只要她过得好不就好了?”

钱伯通愣了愣,突然发现蒋勇可能想错了地方,不过他也没打算辩解,借着楼道里的灯光看到蒋勇脸上认真的神情,他突然觉得自己其实也没什么,哼,蒋亚芳对他也不错不是吗?等以后,他逮着空儿就跟女儿培养感情,他就不信蒋亚芳会对蒋勇这个养父比对自己还好!

这么一想想开了以后,钱伯通的心情也好了不少:“不想这个了,我们去喝一杯怎么样?”

“好。”蒋勇点了点头,在一起生活了半年,钱伯通也算是他的朋友了,既然朋友心情不好,那么他陪着喝点酒也是应该的。

两人一起出门,蒋勇直接就去开了自己的车子——钱伯通喝了酒,他是绝不会再让对方开车的!

在以前,钱伯通带蒋勇去过不少地方,但说起来,都是符合他们现在的身份地位的,这次,钱伯通却带着蒋勇去了一家ktv。

看着门口进进出出的少男少女,蒋勇不由地皱了皱眉头,钱伯通却不管他,拉了他一把就进了门。

看了一个小包厢,还不是那种给学生玩的普通包厢而是最低消费三百八十八的贵宾包厢,钱伯通带着蒋勇就进了门。

最低消费看着挺多,钱伯通点了两瓶红酒一杯给蒋勇的绿茶以后就已经超过了,然后没一会儿,就有人拿了他们点的东西过来,还有一些赠送的放在碟子里的干果水果。

两瓶红酒是配着两罐雪碧拿来的,放下以后,拿东西来的人就熟练地开了这两样东西,然后一起倒进了一个精致的玻璃容器。

“这酒,怎么跟雪碧混一起喝?”蒋勇有些惊讶地问道,这两样东西还能放一起喝?

“这样喝味道好。”钱伯通开口,其实更重要的,是酒劲反而大了。

蒋勇对酒的味道倒是没有太在意,他喝了一口茶,又剥了两颗榛子吃了,然后就看到钱伯通已经连喝了两杯红酒了。

喝了两杯酒,钱伯通又去开了音响,拨弄着放了几首歌,然后拿着话筒鬼哭狼嚎了起来,嚎着嚎着,还脱了衣服甩到一边,跳了起来。

“……”蒋勇一时无语,钱伯通,这是喝醉了?不过说实话,这声音还真难听,要不是他自己也没什么音乐细胞以前在军队里见多了唱歌唱得惨不忍睹的人,恐怕他还真会受不了!

幸好,嚎过一阵以后,钱伯通就回来了,然后就对着蒋勇絮絮叨叨地说起自己的事情来。

从他小时候怎么调皮捣蛋到后来怎么认识蒋媛的,从当初蒋亚芳刚出生的时候多么可爱到后来蒋亚芳失踪了他们有多么伤心难过……

自从蒋亚芳失踪以后,他要安抚妻子母亲不说,还要拼命赚钱找女儿,满腹的事情却没人可以说,现在对着蒋勇,倒是可以倾诉一下了。

钱伯通说的有些前言不搭后语,但那都是最真诚的话,也是最能打动人的,而事实上,没人能说说话的,又岂止他一个?

蒋勇突然想起了当初醉酒的感觉,想了想,也给自己到了一杯红酒。

应该是放了雪碧的缘故,这红酒喝起来口感不错,蒋勇以前喝过啤酒,只觉得味道很糟,可现在喝这个却觉得入口滋味很好。

不知不觉的,一杯酒就喝完了,蒋勇听着钱伯通说的话,想了想又到了一杯酒——这种一半是雪碧的红酒,应该并不容易醉吧?正这么想着,他突然觉得自己有些头晕了。

“其实你还好,至少项媛还活的好好的不是吗?平安死了都已经十几年了……”蒋勇开口,等开了口,这话头就刹不住了。

当初平安刚刚到他们队里,就是黑黑瘦瘦的一个小个子,很多都不懂不说,还老得罪人,那时候他只是好心帮帮对方,后来做任务的时候又救了他,然后就被缠上了。

也不知道那人以前是不是都没吃饱过,到了他们的队伍里以后,整个人胖了一些,竟然还给人一种长开了的感觉,好看了不少,又缠他缠得紧,他莫名其妙的,竟然看着越来越喜欢了。

可惜的是,即使是偷偷摸摸的甜蜜,他们也没能甜蜜多久,一次任务,就让他们天人永隔了……

蒋勇开始说自己的事情了,钱伯通却是愣住了。

他虽然又是啤酒又是红酒喝了不少,可毕竟是酒精考验过的,因此并没有真的醉了,之前也不过是突然来了兴致想要说说话而已,可现在,他看着蒋勇,却知道对方是真的醉了。

不过,也是酒后吐真言吧,蒋勇一直不找对象,原来是以前的对象去世了?不对,这话怎么越听越不对劲了?蒋勇以前的情人,是他的战友的话,就说明对方是个男人……男人……

钱伯通愣住了,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然后又猛然间后悔起来,蒋勇的武力值这么高又是喜欢男人的,要是对自己出手,那他可是毫无反抗之力的!而他,竟然还给对方送伟哥羊入虎口!

自己简直是蠢毙了,钱伯通恨不得时光倒流一切重来,真要那样,他绝不会多此一举的!这会儿,他瞪着蒋勇的样子,都有些凶狠了。

蒋勇确实醉了,红酒的酒劲本身就比啤酒要大,因为这酒味道比啤酒好,他也就忽略了,一直连着喝了好几杯,要不是一时半会儿没有全都发作出来,恐怕他早就醉的不省人事了。

又说了几句话,蒋勇果然醉倒了,一头栽倒在沙发上不再动弹。

钱伯通想到自己曾经的遭遇,也不去碰蒋勇,一时间倒是不知该如何是好了,至于桌上的酒……一个已经醉了,两个都醉就说不过去了,因此他也没去喝,只是拿了一包烟,在杂乱的音乐声里,抽了一包又一包。

一开始的时候,钱伯通还有些“蒋勇可能对自己有‘企图’”的想法,可想到后来,他就知道这事是不可能的了,蒋勇这人,是他见过的人少见的光明正大的人,绝不会耍手段,而且听他之前的话,就知道他的心思还全在那个已经去世了的人身上。

只是,这么想着,他怎么反而有些不高兴了呢?

头里昏沉沉的,钱伯通觉得自己可能也有些醉了,他突然就想起很多事来,想起他以前见过的蒋勇一身伤的身体,想起以前蒋勇训练他的时候的严厉,想起他终于跑到终点时一抬头看到的蒋勇脸上的笑容,想起他当初饿晕了在医院里醒来时看到的蒋勇守着自己时的情景,想起年前他逼着蒋勇出去的时候蒋勇无奈的眼神……

其实蒋勇这人,真的挺不错的……

在沙发上躺了好一会儿,钱伯通总算爬了起来,然后拿了自己的外套去碰蒋勇。也许这次蒋勇是喝的太醉了,竟然一点反应都没有,钱伯通这才反应下来,然后上前扶起了蒋勇,往外走去。

他本来想打个车子回家,可是想到蒋勇现在烂醉如泥的样子,却放弃了这个想法,反而朝着旁边的宾馆走去,直接开了一个双人房,然后一人一张床躺了上去,呼呼大睡起来。

钱伯通不知道的是,就在他扶着蒋勇上楼的时候,有人站在宾馆门口,看着这一幕目瞪口呆。

蒋勇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昨晚的事情就记起了不少了,想起自己曾经说了那么多一直不想让人知道的事情,不由地有些担心——喜欢男人这种事情,可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

而他刚刚担心完,就发现自己所处的环境有些不对劲了,宾馆?

钱伯通看到蒋勇醒了,从旁边的床上站了起来:“你总算醒了!去洗个澡吧,这里有空调有热水,洗澡可比家里舒服多了。”有些人家冬天的时候,还会专门在宾馆开个钟点房合家一起舒舒服服洗个澡呢!

“嗯,我去洗洗。”蒋勇点了点头,他一身的酒气,自己也有点不习惯了,同时,看到钱伯通反应平淡,他也算是松了一口气。

眼看着蒋勇进了浴室,钱伯通却也是松了一口气,突然发现自己的想法有些歪了,他心里也是担心的很的。

两人洗了澡,打了电话回家里,接着一人开车一人打车分别去了他们的公司。

钱伯通工作的地方,是在一幢属于他的大楼里。这栋楼是完全属于他的,下面两层他开了大型超市,上面的三四层,就是仓库和办公处。

钱伯通为人不错,跟下属的关系当然也是不错的,以往他上楼去,总会有不少人跟他打招呼,可是今天,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他发现大家看着他的时候,目光里都带着不着痕迹的探究和打量。

这是怎么回事?

等终于进了自己的办公室,钱伯通就看到自己那个总是胖了又瘦瘦了又胖的会计正呆在他的办公室里,看到他的时候,眼睛一亮。

“小王,怎么了?”钱伯通好奇地问道,这个会计也是老员工了,跟他关系也是不错的。

“老板,我说你怎么就减肥了,原来是恋爱了……不过我以前倒是没看出来,原来你喜欢男人啊!”

“谁说的?”钱伯通差点要跳起来了,他虽然有一点小心思,可是自己都没有确定呢!

“就是前几天一直倒追老板你的小李和销售部的老吴,呃,现在老吴是小李的男朋友,他们昨天在一家宾馆看到你扶着一个男人开房了。”王会计开口,这事挺新潮的,要是出事的是别人,他们肯定会八卦一下,可是出事的是老板……衣食父母啊,他们当然也只敢私下里说说,要不是她跟老板关系不错,她都不敢来求证!

“昨天跟我一起的就是上次跟你说过的蒋勇,他喝醉了!”钱伯通倒是淡定的很,谣言这种东西,一定要淡定一点,别人才会觉得那真的是谣言。

“这样啊……”小王微微有些失望,他们老板怎么就一直没伴连美女都看不上?既然不是“同志”,那会不会其实是有些男人的毛病?

人类总是特别地八卦,在钱伯通怀疑过别人有问题以后,他也被别人怀疑了……

钱伯通看着自己的会计走了,一屁股坐在椅子上,悲愤起来,他一个大好青年,怎么就突然看上一个男人了?

不过这事,还要从长计议才行,反正他也是不急的,还是先等等看看情况吧……

钱伯通做了这样的决定,倒是放下心来了,之后面对蒋勇的时候,也没了异样,反倒是蒋勇,对着他的时候总有些尴尬的样子。

钱伯通不再拉着蒋勇出去见世面了,所有的时间就花在了蒋亚芳身上,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更是亲自陪着蒋亚芳去了上海,终于,蒋亚芳脸上的胎记,淡的几乎看不出来了,

钱伯通和蒋勇的事情,朱云轩和李锐并不清楚,他们两个,在新学期开始以后,又陷入了无穷无尽的学习和工作之中。

高一的下半学期,跟高一的上半学期并没有太多的分别,在这半年里,李佳欢照例每个礼拜过来打秋风,甚至于隐隐有种一百块已经不够了的感觉,几次缠着朱云轩,就为了能让朱云轩多给她一点钱。

在忙碌中,时间过得非常之快,春去夏来,竟然转眼就又到了期末,就在朱云轩和李锐两个人忙着期末考的时候,一封情书让他们两个人不淡定了。

李佳欢脸上化的妆越来越浓,对着朱云轩抛的媚眼越来越多,朱云轩甚至于怀疑,那天对方要是逮着机会就会跟自己告白了,可是他没想到的是,李佳欢还没跟他告白呢,田兰竟然给李锐写情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