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重回九零年代 > 80、情书

80、情书

田兰会给李锐写情书, 是有人撺掇的。

在高中里,基本上所有的人都会春心萌动一下, 会早恋的人更多,他们这所高中里, 差不多有一半的人正在谈恋爱或者正准备谈恋爱。

田兰的年纪比班里的人都要大,以前在家里,她被父母管得严,什么都要被盘问,每天回家还会被搜书包,所以根本没机会跟男生接触。可现在就不一样了,她的父母对这所有名的学校非常信任, 又因为离家远所以让她住校了, 这也就让她放松起来。

田兰长的很漂亮,按理长的漂亮的女生是更加惹人喜爱的,可是田兰却恰恰相反,也许是以前被父母管的过严的缘故, 她并不知道要怎么跟人相处, 高一军训的时候出了糗,她就更内向了。内向也就罢了,她最多被人无视,偏偏她有些时候又会做些不合时宜的事情,就让人觉得反感了。

最反感田兰的人,绝对就是坐在田兰前面的吴丽丽。

吴丽丽是美术生,成绩很一般, 倒也是很努力的,一开始几次考试的时候,她每次都考的不怎么好,去年期末,好不容易考了个好成绩,还没笑够呢,一转身,田兰竟然就问她是不是作弊了才会突然考的这么好。

还有一回,吴丽丽衣服穿的少抖了下,结果田兰直接就问她是不是发羊癫疯了。

这也就罢了,一次下课出去上厕所,吴丽丽一个不小心就把田兰桌上的一支笔带到了地上,这本来也是件在正常不过的事情,吴丽丽捡起那支笔还给田兰说了一句“对不起”以后就打算走了,结果田兰在她回来的时候拉住了她,眼泪汪汪地说被她带到地上摔了一下的圆珠笔漏油了。

圆珠笔这种东西,写着写着,总会带出一些油来,一个不小心,要是笔尖的小圆珠掉了,笔芯里的东西全部漏出来,还有可能给笔袋铅笔盒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吴丽丽刚听到田兰这么说的时候,还以为田兰的圆珠笔被这一摔摔的笔尖上的圆珠丢了!可她没想到的是,略一交流,才知道原来笔没坏,只是田兰的那只圆珠笔是她叔叔送的价格很贵的笔,以前写字的时候,笔尖上从来不会漏油,现在写字的时候,却会漏出一些来了。

那只据说价格昂贵的笔,吴丽丽拿来看了,划下一道横线以后,就跟大部分的圆珠笔一样,笔尖带上了一点油。

吴丽丽是个好说话的人,当下就说自己拿钱买了这支笔,反正她也不缺钱,可田兰死活不同意,一定要吴丽丽买一只新的给她。

对于这个要求,吴丽丽也忍了,她说那你把这支笔给我,我照着买一支新的给你,结果田兰还是不同意,说这支笔是她的,不能给吴丽丽,而吴丽丽一定要买一支新的给她才行。

吴丽丽怎么能同意这么无理取闹的要求?为了这事,两人谈判了整整一节课,然后彻底闹翻了。

可是,在这个没有同桌的地方,前后桌的接触还是很多的,吴丽丽跟田兰还是一个寝室的,不可能一点接触也没有。

渐渐地,她就发现田兰越来越多的缺点了,比如说,田兰要是手里没钱吃饭买素菜,那就一定要强调自己在减肥,她要是有钱买了好菜,就一定要挤到人堆里,然后问一些吃素菜的人是不是生活费用完了要不要借点。

田兰要是真的愿意借钱给别人也就罢了,可她所有的钱都要记账,据说要全部拿回家给父母过目,根本不会借给别人钱不说,自己借了别人几块钱,不去跟她要她是绝对不会还的!

除此之外,田兰会在她们在寝室里相互交换看小说的时候说自己只看名著,在她们在寝室里说起哪个明星的时候跟她们谈戴安娜王妃说戴安娜才是最完美的女人,在成绩原本比她差的人考的比她好的时候酸言酸语,也会努力巴结成绩好的人,然后一个劲儿地问问题。

人总是相处的多了,才能发现对方那些不能容忍的缺点的,吴丽丽一开始的时候还觉得田兰被家里管得那么严一点自由也没有很可怜,时间久了,却觉得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了!就说穿着吧,田兰的父母不许田兰穿牛仔裤穿裙子不论春夏秋冬只能穿运动服运动裤,她们听到田兰这么说的时候都觉得田兰的父母不应该,结果还没等她们开口呢,田兰竟然就说在学校里是不能穿的妖妖怪怪的女孩子要矜持……

在这样的情况下,跟田兰结下梁子的人,当然也不会只有吴丽丽一个。

她们的寝室,一共住了八个人,其中两个,都在高一这一年找到了男朋友,一个找的是同班的,另一个找的却是高二的一个男生。

学校课程很紧,这个女生跟高二的男友也不可能常常见面,因此就专门找了一个厚厚的本子,像写日记一样,把自己的事情写下来,然后在晚自修之前把本子给那个男生,那个男生看了她写的以后,也会写上自己要说的话,上完晚自修以后,就把本子还给她。

他们两个就这样纸上传情,一年下来写了厚厚的两个笔记本,每天都要密密麻麻写上好几页的字。每天晚上回到寝室,那个女生做的头一件事情也就是看那个男生在晚自修时写给她的话,等看完了,再把本子珍而重之地放进自己的柜子里锁好。

寝室里所有的女生都知道这个女孩子把这些类似情书的东西看的很重要,常常有人拿这些东西打趣,却从来没人试图偷看什么的,可能也是因为这样,这天晚自修下来,这个女孩子因为忙着去洗澡,都没看完就直接放在自己床上了。

然后,田兰很自然地就拿起了那本笔记本翻看起来。

最后的结果,当然是那个女生跟田兰大吵了一架,那个女生觉得田兰不该偷看别人的东西,田兰则觉得自己是光明正大地看,而且她看看对方也是不会怎么样的。

吴丽丽知道,对上田兰,大部分人恐怕都只能败退,跟田兰讲隐私更是讲不通的——田兰的父母到了现在还会在田兰每次回家的时候翻看她的书包看她记下的帐!

“你要是真的这么好奇,也去谈恋爱不就好了?班里不是有男生也向你表示好感了吗?”吴丽丽大声开口,田兰就算整天穿着运动服,可她到底已经发育好了,长的也漂亮,喜欢田兰的男生还是很多的!

“我是要学习的,不会谈恋爱。”田兰直接开口,她之前在别的地方已经读过两年高中了,因为成绩不好,她的父母才会花了大价钱把她送进了这所高中。考进来的时候,因为暑假里上了补习班,她又上过两年高中的时候,她的成绩还是可以的,一开始的考试成绩也在班级前十,可是一年下来,她却越来越跟不上了。

她学习很认真很努力,可就是不懂上面的知识,偏偏考的差了回家,他爸还会扇她巴掌……

“就你爱学习!”寝室里一个女生不满地开口。

田兰似乎有些不明所以的样子,疑惑地望着别人,这让吴丽丽看的火大,当下开口:“谈恋爱了又不一定成绩会变差,高考刚刚结束,我们学校不是有一对情侣一起考上了交大了吗?只要你找个成绩好的男朋友不就行了?”

田兰愣了愣,吴丽丽突然就想起同样坐在后面的李锐来,如果田兰能出个丑,绝对是大快人心的:“李锐不是常常在看你吗?当初军训的时候你晕倒,还是李锐把你扶住的呢!”虽然在她看来,李锐虽然常常看田兰,但是其中是没有什么好感的,可是田兰,不是常常是自命不凡吗?

吴丽丽说这话的时候,也不过是想看田兰的好戏罢了,可是她没想到的是,田兰竟然真的把这事上心了。

田兰人缘不好,跟寝室里的女生都有嫌隙,可这也不代表田兰就没有好友了,这次寝室里大家说的话,田兰就告诉了自己的好友了。

“李锐肯定是很好的,个子又高长的又帅,成绩还特别好,不是说女追男隔层纱吗?你要不就给他写封情书看看……下学期高二上来,学校就要分班了,到时候你们肯定不在一个班,你现在不出手以后就没机会了。”田兰的好友,是这么告诉她的。

田兰想了想,觉得这话没错,李锐常常在看她,这一点她也是发现了的,而且,李锐一般都不管班级里别人的事情,可有一次,她就听到李锐和朱云轩两个人在说自己的名字……想到最后,田兰就特地写了一封情书。

在这个网络还不发达,大家也没几个人有手机的时候,情书是大部分人的选择,田兰没费什么劲就买了漂亮的信纸和信封,然后在借了李锐的语文课本以后,把自己写的没有署名的情书放了进去,然后在放学前把语文书还给了李锐。

这样一来,能保证李锐拿到情书不说,李锐应该也能知道情书是她写的,可是别人发现了,因为没有署名,对她影响也不大。

高三年级已经高考结束离开学习了,再过两天就是他们高一高二的期末考,李锐本身忙得很,田兰这个一直被他所不喜的人还来借课本,因此回家的路上,他就跟朱云轩抱怨起来了。

“借就借吧,能有什么事儿?”朱云轩倒是没当一回事,班里的女生似乎有点排挤田兰的事情,很多人都看出来了,很多男生还因此很同情田兰……要是田兰在女生那里借不到东西跟李锐借,也是很正常的吧?

“我就是不喜欢她。”要说一开始的时候,李锐不喜欢田兰是因为田兰上辈子的事情,可是一年下来,他看到了田兰的某些行为,却是真的不喜欢田兰这个人了。

“不说这个,暑假你打算怎么过?”朱云轩岔开了话题。

“还能怎么样,努力为了我们的将来而奋斗吧!”李锐笑眯眯地开口,他现在,就盼着哪天能跟朱云轩有点实质性发展了。

说起来,他们两个现在远离父母还一起同居,是最好的发展感情的时候了,可偏偏他们年纪太小,朱云轩是坚决不让他越雷池一步的,他自己也不愿意拿他们两个的健康来开玩笑。

两人说说笑笑回了家,一起吃了饭以后,李锐忙着开电脑去打字,朱云轩却是顺手打开旁边的书包拿出语文书来打算背上面的文言文。

然后一打开,他就发现了里面的情书了。

画着爱心的信封,端正柔和的字迹……

“李锐!”朱云轩想也不想就吼起来了,李锐初中的时候就时不时地收到情书,他那时候只当没看见,可现在两人的感情越来越好了,他却不能再忍受这样的事情了,特别是,李锐还把这情书放在书里拿回家了!

“怎么了?”李锐连忙站起来问道,朱云轩的脾气还是很好的,特别是对着他的时候,这些年可是越来越柔和了,怎么会突然这么凶?

朱云轩这时候倒是反应过来了,李锐整天跟他在一起,就算有歪心也是没时间没机会的,可是眼下的事情,还是要弄清楚才行:“你的书里怎么会有情书?”

“什么书里?”李锐几步过来,问道,上了高中以后,他基本上就没收过什么情书的,怎么会突然冒出来一封?

“语文书……”朱云轩一说完就想起来李锐之前说过的话了,李锐也反映了过来,两人一口同声地开口:“田兰?”

“这是孽缘吧?”朱云轩把手里的书和信往桌上一扔,颇为无奈地开口。

“我跟她绝对是清白的!”李锐连忙表忠心,他喜欢任何一个人都不可能喜欢田兰啊!“不然你验身吧!”

“你怎么越来越不正经了?”朱云轩眼看着李锐越凑越近,颇为不满地开口,以前那个一逗就脸红的李锐哪里去了?

“都是因为你啊,我越来越不纯洁了。”李锐笑眯眯地开口,跟朱云轩在一起久了,他渐渐地也就不会在对方面前害羞了,而且说起来,如今他在网上写文,接受各方调戏,也早就学会反调戏了!

“我肯定,现在你绝对比我更加不纯洁!”朱云轩斩钉截铁的开口,最近李锐用他的女性作者号写的东西,里面可有不少第八个字母的事情!

“我两辈子都是处,要是你愿意跟我处处让我脱处,我就承认这一点。”李锐开口,自从最近开始写耽美,认识了不少彪悍的女人以后,他发现自己也彪悍起来了……

“想得美!”朱云轩一把推开了李锐:“至少再等一年。”说完这话,他突然就发现李锐僵硬了。

“你怎么了?”朱云轩皱了皱眉头问道。

李锐突然觉得自己的鼻子有些热:“我以为我们两个要到十八岁再……”再等一年?只要再等一年了?也是,一年后高二结束,他和朱云轩两个也都满了十五岁多了……

“你还真能忍!”朱云轩无奈地开口,李锐表现的那么猴急,他还以为……

李锐顺手抹了抹自己的鼻子,发现没有红色液体出现以后,才松了一口气:“以前好像听你说过,二十岁岁以前就算要谈恋爱也不能有身体交流,因为在未满二十岁的时候遇到的急着上床的人,不是不爱你只想把你拐上床的,就是不成熟的……我想着,十八岁应该是你的底线了。”

朱云轩努力回想了一下,才想起来这句话貌似真的是他说过的,可是……“我这是跟秋月说的,让她一定要看好了自己不能让那个赵晓强得寸进尺!你现在心里年龄多少了?还会不成熟?又或者不爱我?”上辈子朱秋月高中毕业以后,十九岁就跟认识不过两个月的赵晓强订了婚,然后赵晓强就住到了他大伯家,后来朱秋月年满二十岁的第二天两人就领证去了,然后朱秋月不到二十一岁就生了孩子……赵晓强那人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他也是怕朱秋月比上辈子还要早就被拐走了好不好!

“我当然最喜欢你了!云轩,咱们今天洗个鸳鸯浴怎么样?”夏天啊,又到了可以每天想洗多久就洗多久不用靠勇气的时候了,而且一块儿洗的话,福利肯定会不少的!

“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