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重回九零年代 > 82、杨平

82、杨平

朱云轩和李锐两个, 这些年来投资了不少产业,可是他们真正插手管理的, 也就是食品厂和站而已,而且这两处, 事实上主要的管理人还是蒋勇和原泰。

而现在,他们又发展出来的事业,却是需要各方通力合作的。

“国外有些超市,同时也有网店的,我现在就是这样想的,我们一起合伙,开一家可以自己生产一些食品, 有自己的品牌, 也有自己的网站可以让人们网上购物的大型超市!”带着钱和弟弟回到杭州以后,朱云轩第一时间就把钱伯通和蒋勇找来了。

他手上本钱不多,也不可能事事插手,因此这门生意, 如果钱伯通愿意的话, 他是决定交给钱伯通的,当然,股份不能少了他和李锐的。

“网站?你们说什么?”钱伯通疑惑地看着眼前的两个孩子,他这一年来坚持运动,如今虽然不瘦却也已经不胖了。

“我们在跟你谈生意。”朱云轩笑眯眯地开口,他和李锐如今最重要的还是学习,所以虽然有这样的点子, 暂时还是交给钱伯通去做好了。

钱伯通当然是知道这些的,他也知道网站的存在,可是谁能告诉他,为什么两个孩子会来跟他说这些?这么想着,他疑惑地看向了站在一边的蒋勇:“蒋勇,你这两个侄子到底是怎么回事?”

蒋勇叹了口气,对不朱云轩和李锐,他早就已经无话可说了:“他们才是食品厂真正的老板,我只是一个打工的。”

很多次,钱伯通都觉得蒋勇这样的人,不像是一个食品厂的老板,在他看来,蒋勇可以去当教练去开个健身房,却应该是开不了食品厂的,可是,就算蒋勇开不了食品厂,这也不代表李锐和朱云轩两个人就能开了!

那家食品厂已经有些年头了,那时候这两个孩子才几岁?

“你开玩笑吧?”钱伯通完全不能相信。

“蒋叔叔没有开玩笑,当然,食品厂也不可能真靠我们两个孩子弄起来……我们还是有父母家人的。”李锐笑了笑开口。

钱伯通听对方这么一说,倒是点了点头,蒋勇的食品厂发展非常顺利,明显是后面有人的,现在看来,后面的那个人,就是李锐和朱云轩的家人吧?而现在,这两个孩子提出来的这个,也许就是他们的家人提出来的?

想了想,钱伯通到底还是开口了:“那你们就详细说说吧。”

这一说,就说了几个小时,直到朱云锦在外面敲门,几人才停了下来。

“哥哥!我要饿死了!”朱云锦看到朱云轩出来了,马上开口:“哥哥,我们去吃肯德基好不好?”

朱云锦脸上肉嘟嘟的,模样跟朱云轩小时候有些像,看起来非常可爱,不过想到对方那奢侈浪费的行为,朱云轩还是只能狠下心来了:“吃肯德基要花很多钱,云锦,哥哥自己做饭给你吃吧。”

“好。”能吃自己的哥哥做的饭,朱云锦倒也是很高兴的:“哥哥,你明天带我出去玩好不好?在家里没什么好玩的。”之前朱云轩在谈事情的时候,他静下心来写了点暑假作业,可是这次来杭州,他可不愿意天天做作业。

杭州有动物园有公园还有西湖,他就盼着能全去玩一遍呢!

“好啊。”朱云轩开口,点了点头,决定到了明天,就专门带朱云锦去看人生百态去!另外,也要让朱云锦多跟蒋亚芳接触接触才好,蒋亚芳,那才是真的过过苦日子的。

今天钱伯通和蒋勇留下来吃饭,朱云轩当然也就多做了几个菜。

浸泡过的黄豆,放了猪脚和猪尾巴,放在高压锅里煮到香气四溢,然后又炒了几样蔬菜,做了一个咖喱鸡块,朱云轩这才把几样菜全都端到了外面。

“看不出来,你的厨艺还挺不错的,”钱伯通对于那红烧的黄豆猪脚情有独钟,“这黄豆猪脚,我记得我老婆月子里是整天吃的,不过那时候并不放酱油只加一点点盐。”现在再想起来以前的事情,钱伯通已经心平气和了。

“这菜催奶的功效,应该挺不错的。”朱云轩开口,这黄豆还是以前姜月秀让他带来的,既可以做豆浆也可以当菜——在文德镇,红烧黄豆那可是家家户户都会隔三岔五吃一次的。

一顿饭,吃的也算宾主尽欢,可是等吃完了饭,钱伯通和蒋勇两个人都走了以后,李锐却是发现了一件让他非常不满的事情——朱云锦,晚上竟然要跟朱云轩一起睡!

“哥哥,我晚上要跟你一起睡!哥哥,你跟我一起睡!”朱云锦缠在朱云轩身边,坚持地开口,虽然他和朱云轩这一年来见面不多,但朱云轩以前是把他当宝的,这些他都还有印象,因此对于朱云轩,他一点生疏的感觉都没有。

朱云锦到底只有七岁,又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想到自己很久没跟弟弟谈一谈了,朱云轩也就点头同意了对方的这个要求。

他们现在住的地方有两个卧室,他们平常却只睡主卧,不过现在朱云锦过来了,朱云轩也就把次卧也收拾起来了,晚上也就带着朱云锦睡了次卧。

好不容易把朱云轩盼回来,结果自己竟然还要一个人睡“独守空闺”……李锐郁闷至极。

洗了澡上床,却翻来覆去睡不着,李锐干脆就从床上爬了起来,然后打开了电脑。

他们的网站,现在来写文的看文的人越来越多了,而他如今的两个笔名,一个是男频的大神,一个是女频的大神,却都是名声响亮的。

李锐在大肚子弥勒那里转了一圈,看到有人夸也有人骂,干脆就去了自己新写的耽美文那里。

如今的人果然都很单纯,竟然有不少误入的人,看了很久才发出惊叹——“怎么回事?我以为作者是‘他’和‘她’弄错了,结果竟然是两个男人?”

当然,会这样说的,还是脾气好的,有些脾气差的,直接就开口骂人了。

要是还是上辈子的自己,估计会很伤心吧?不过现在么……李锐慢悠悠地关了页面,完全没把这个当回事。

一样样全都看了一遍,还去q群里转了转,遇到一群惊呼“老大你怎么这么晚还没睡”的人,李锐最终还是关上了电脑,决定夜袭。

次卧的门并没有锁上,李锐静悄悄地进去,很快就摸上了床,正打算黑灯瞎火地占块地方睡觉,一双手却突然缠上了他。

那是一双温热的手,因此,这当然不是鬼片而是爱情片。

“你没睡?”牵着朱云轩的手出来,李锐好奇地问道。

“我之前一直在跟那个毛孩子谈心……那么小一个人,倒是鬼话连篇的。”朱云轩皱着眉头开口,朱云锦,也许是家庭条件好了他也见识多了的缘故,颇有点人小鬼大的样子。

他跟对方说不能乱花钱,结果对方说家里有钱为什么不能乱花?他跟对方说要知道赚钱的辛苦,结果对方说姜月秀和朱成才赚钱不辛苦……

朱云轩最后,还是跟那个孩子说了很多贫困家庭的事情,才让对方闭上了嘴,幸好那孩子也就是这一年他不在文德镇,才会被朱成才和姜月秀宠坏了,心肠还是好的,倒也不是不可雕的朽木。

“你爸妈……实在太宠孩子了。”虽然李锐挺羡慕朱云轩能有那样的父母的,但也不得不承认朱成才夫妇太宠孩子了,朱云轩还好,毕竟有着成年人的思想没有被他们宠坏,朱云锦就不一样了,父母有求必应的,再这么下去,他肯定会被宠的无法无天的。

“是啊,上辈子,要不是他们实在没什么钱,我肯定也被宠坏了……”朱云轩叹了一口气,其实想想,上辈子他学习一点不认真不刻苦,自己找了个男朋友都敢兴高采烈地去告知父母……其实已经被宠的有些过了吧?不过那时候家里毕竟没什么钱,朱成才和姜月秀对他的宠爱全都表现在情感上了,这辈子就不一样了,朱成才夫妇,那可是在钱财方面对朱云锦都有求必应的!

“我们怎么就说这个了?云轩,你告诉我,你没睡觉,是不是没我在身边睡不着?”

“我要去睡觉了,你自便!”朱云轩看了李锐一眼,直接去主卧了。

他这个年纪,怎么可能会失眠?不过既然李锐这么觉得,他也不会去反驳。

李锐闻言,笑眯眯地跟在朱云轩后面去睡觉了。

第二天,刚起床的朱云锦还没来得及埋怨朱云轩睡到半夜突然消失的行为,就被朱云轩塞了一个馒头,打包带去了附近正在建房子的工地那儿参观。

在杭州这样的大城市,有有钱人,但也有为了赚钱而来的农民工。

扫大街的中年妇女,拉着一辆垃圾车,而一个看起来不过两三岁的孩子,竟然就在车子里玩,周围全是垃圾。

给人搬砖的工人,大夏天的热的满头大汗,□□的肩膀上还有着伤,但却一刻也不停歇。

在一些老城区挑着担子卖东西的货郎,随便找了个楼梯一坐开始吃午饭,吃的只是用塑料袋装着的米饭和一块榨菜。

……

朱云锦一开始还惦记着动物园惦记着西湖,渐渐地,也就不说话了。

“朱云轩,真的是你!你怎么来这里了?”朱云轩走着走着,突然就被人叫住了。

“杨平,是你啊,你这是做什么?”一转身,朱云轩才看到叫住自己的竟然就是他们班上的那个贫困生杨平,之前的一年里,杨平可没少吃李锐的爷爷奶奶托李佳欢送来的东西,也因此,双方的关系还是挺不错的。只是现在,杨平骑着一辆自行车,后面载着一个大大的塑料袋,却不知道是要干嘛了。

“我这是给我妈装羊毛衫回去呢,我妈身体不好,没办法上班,就去拿一些羊毛衫回来,在上面缝一些珠子什么的。”杨平开口,有些衣服上的珠子和亮片,都是要人手工缝上去的,他妈妈就专门在家里做些这样的活计,如今放暑假了,他也能帮忙做一些,因此他也就多拿了一些羊毛衫回家。

朱云轩看到杨平,忍不住心里一动,一边跟对方说话,一边带着朱云锦去了对方家里。

杨平的家在一栋老式的宿舍楼里,楼道很昏暗,而房子只有一室一厅,最里面是卧室,中间有个卫生间,外面则是摆下一张八仙桌以后就很拥挤的客厅。

打开客厅门出去,是颇为阴暗的一条走廊,走廊对面就是厨房。至于为什么厨房要分开建,估计是为了能有个窗户通风。这样的房子一排排的建着,最里面的卧室和外头的厨房有个窗户,别的地方却都是不开灯就黑漆漆的。

杨平的母亲是一个矮胖的女人,不过估计她不是真的胖而是虚胖。不健康的肤色,深深的眼袋还有枯黄的头发,无不证明她的身体很不好,而身体这么不好的一个女人,现在却正坐在厨房里,开着窗户带着老花镜缝衣服。

“你妈妈这样缝羊毛衫,一天能赚多少?”朱云轩跟对方打了招呼以后,和杨平一起来到楼道另一边的客厅里,开口问道。

“一天能有十几块吧,这也要看我妈的身体状况还有要缝的衣服的难易程度。”杨平开口,如今有他帮忙,他们两个一天下来倒是能赚上三十来块了,可惜的是这些钱要到年底才能结账……前不久他倒是又找了一个晚上去夜宵摊子帮忙的工作,每天下午五点一直干到凌晨一两点,一个月给五百块。

杨平的母亲起身招呼过他们以后,就又坐下了,她现在不是在缝珠子和亮片,倒是在用一种很粗的线在一件衣服的领口处绣花。白色的画着简单的花样的纸放好了位置,然后照着上面的花样,几针就能绣出一片叶子来,而朱云锦,估计是从来没见过这个的缘故,正在旁边好奇地看着。

朱云轩看着这一幕,很快又回过头来看杨平:“我拜托你一件事好不好?”

“什么事儿?”杨平问道,然后随手拿过一件他母亲已经绣好了花的衣服,将那张衬在下面的纸扯下来——这些纸,是要全部扯掉的。

“接下来的日子,你能帮着我带我弟弟一月个不?到时候我给你三千。”朱云轩开口,杨平会接受他们给的食物,就说明他不是一个死守着自己的自尊心不接受别人帮忙的人。

“你开什么玩笑?”杨平一脸的惊讶:“请个最好的保姆也只有这点钱吧?我又不会带孩子。”

朱云轩看到,杨平的母亲正在跟朱云锦说话,而朱云锦则在帮对方把绣好的衣服上的纸样扯掉,当下拉着杨平向着里面走去。

我是很小,现在这个卧室里,正一边一个放着两张单人床。除此之外,也就一个柜子、一个小小的电视机和一把电风扇了。

也许朱云锦现在需要的,就是感受一下这样的生活了:“杨平,事情是这样的……”朱云轩详详细细地把自己的弟弟的情况说了一遍。

“原来你家这么有钱?”杨平惊讶地看向朱云轩,他知道朱云轩和李锐不缺钱,可他也没想到对方竟然这么有钱:“你家做什么的?能让我暑假去打工不?”他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多赚钱好让母亲可以休息一下。

“我父母都不在杭州……不过现在倒是有一个重大的工作要交给你!”

“没问题,你看我的,我绝对会让这孩子明白过日子的艰难的!”杨平想到一个月三千的报酬,不由地摩拳擦掌起来,另外,能调|教一个有钱人家的少爷,这也是一件让人跃跃欲试的事情啊!

朱云轩跟杨平商量好了朱云锦的事情,也放下心来,以后,他只要每天早上把朱云锦送过来,然后每天晚上去杨平工作的夜宵摊子把朱云锦接回来就好了。

晚上的时候,朱云轩跟朱云锦说了这事,说自己要有很多事情要做,让朱云锦以后白天跟着杨平。朱云锦虽然有些不情愿,却并没有反对,只是一再告诉朱云轩,要早点去接他。

不过,朱云锦没有什么不满的,李锐倒是还不满起来了:“你怎么就不让他干脆住在杨平那里?这样就省的天天来回的送了……他在外面呆了一天回来,晚上估计还会一直缠着你!”

“重点,是最后一句吧?”朱云轩一把扑过去咬住了李锐的肩膀:“要是我弟弟觉得我把他抛弃了才会把他扔在那里的,这可怎么办?”

朱云轩说的话,李锐已经听不清了,他只觉得被对方咬着的肩膀痒痒的,于是一把抱住对方,就来了一个热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