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重回九零年代 > 92、高考

92、高考

原泰觉得非常地冤枉, 李锐也觉得,原泰真的挺冤枉的……

不过, 李锐对于思思这样的做法却还是很欣赏的,不得不说, 这样的东西还真不适合给小孩子看,特别是男孩子……

“思思!这可不是我给他们的!”原泰已经在那边解释开了。

“你开玩笑呢,这是我找人印的个人志,第一本就寄给你让你拿去给作者了,可现在怎么会在你手里?”思思觉得挺可惜的,这个她很喜欢的作者,一直都没有把自己的真实信息在网上公布过, 她联系对方对方用的也是一个一看就不常用的□□小号……

“天地良心, 这书我绝对已经拿去给弥勒老大了!我发誓!”原泰连忙开口。

“你发誓你已经把书给……你说什么?弥勒老大?”思思突然发现不对了。

“啊?”原泰仔细想了想,才无奈地发现,大肚子弥勒开马甲写耽美的事情,似乎思思确实是不知道的。

“这书, 是弥勒老大写的?我就说弥勒老大怎么就突然越写越少了呢……确实, 这两个作者的文笔很相似,可是作者的思想却相差好多……”大肚子弥勒一直写的是男主升级文,谁能想到他会突然去写女尊后来还写耽美?

“啊哈……”原泰慢慢地往后退,以前朱云轩就交代过好几次让他不要泄露他们的身份,现在……

“弥勒老大是女的?难道她跟云老大是一对夫妻?这样倒是说的过来了。”虽然思思不介意yy一下两个男人,可是这个世界上还是性向正常的人更多,这一点她还是非常确信的。

现在想想, 根据原泰以前透露的一些两个老大住在一起之类的话,两位老大,真的很有可能是夫妻,不过弥勒老大作为一个女人竟然能写出那么多的文章来……

原泰一眼就看到了乐呵的朱云轩和嘴角微抽的李锐,暗自松了一口气,要是生气的人是朱云轩,他恐怕就要被分派不少家务以示惩罚了,李锐还绝不会帮他,现在么,朱云轩高兴的很,那么肯定是能保下他的,这样不挺好的?

“思思……两位老大不许我说……你现在就不要研究这个了,先跟我走好不好?”他还要带着思思去见家长呢!

“我们走吧。”思思马上开口,她因为见家长这事都紧张了一整天了,总不能突然不见了吧?

而且,似乎……她当初把书寄给原泰以后,是问过那个作者有没有收到书的,对方当时说的就是收到了……

弥勒老大竟然写耽美……这个消息让思思有些恍惚,而弥勒老大会把那两本书给李锐和原泰的事情,就更加让她不解了,当下打定了主意晚上要上网去详细问问,至于现在,还是先应付了原泰的父母再说吧!

原泰的父母早就着急原泰的婚事了,一直都希望原泰能找个本地的姑娘结婚,听说原泰谈的女朋友是外地的还有些不乐意,可是在看到思思以后,这点不乐意就全没了。

“这混小子,就是不肯把你的情况说清楚!要是他早点说清楚,怕是我们就要自己动身来广州找你了!”原泰的母亲拉着思思的手,喜欢的不行,原泰以前只说自己网上谈了个女朋友是外地的,他们当然一点都不了解,现在知道思思正在读硕士,还有什么不满的?

而且不得不说,思思的长相,可是很讨中老年人的喜欢的。

原泰家里其乐融融的,朱云轩和李锐这里,却是在网上跟人商讨网站收钱的事情。

vip制度即将实行,可这却给云霄原创网带来了不少麻烦,习惯了看免费文的读者,有很多都对看网络小说要收费这一点是非常抵触的,他们有些人觉得网络小说没有文学含量只值得随便一读不值得花钱,有些人则觉得他们愿意花钱买纸质的书但是是不愿意花钱在网上看……

当然,有反对的,也是有支持的的,有些人觉得作者写文也不容易,拿点酬劳是应该的,甚至还有人表示,如果真的这样的话,是不是就有人能靠在网上写文来养活自己了?

将网站盈利相关的事情仔仔细细地跟人商量起来,这一商量,就一直商量到了晚上十点,李锐正决定停手然后把接下来的时间花在跟朱云轩“交流”感情上面的时候,自己的□□却被敲响了。

“弥勒老大,你在吗?”

“在。”看到敲自己的人是思思,李锐忍不住笑了笑,今天思思走了以后,朱云轩还是挺高兴的,就因为思思觉得“大肚子弥勒”是女的还是他老婆……不过既然在床上他已经占据主动位置了,李锐当然也就不介意让朱云轩能在这些小地方威风一下了。

“弥勒老大,这篇文也是你写的?”思思发过去了一个链接。

“没错。”李锐大方地承认了,这确实就是他写的……要是真的让原泰背上教坏孩子的黑锅,那也不好不是?

他真的不介意压榨一下原泰,反正年轻人多磨练一下也有好处,可是为了能更好地压榨对方,他还是需要给对方一些好处才行的。

“弥勒老大!没想到你竟然也是腐的!”思思激动地开口。

“呃……没错。”李锐还是言简意赅。

“弥勒老大,我能冒昧问一下你的性别吗?”

思思还真直接……不过在这样的情况下,李锐却也是不愿意告知对方自己是一个女人的:“我是男的。”

“啊?”思思有些惊讶,看向坐在一边的原泰,扯了扯对方的衣服问道:“喂,弥勒老大真的是男的?”

原泰当即点了点头:“如假包换。”

“可是既然这样,弥勒老大怎么就写女尊耽美了?”女尊啊!那可是女尊啊!还是女尊界的开山之作啊!

“我怎么知道啊!思思,他们不让我说,你就别问我了,去问他吧。”原泰无奈地开口。

“没错,我还是去问他吧……弥勒老大下线了?”思思重新开始关注电脑上的信息,却只看到了一条——“我有事下了”。弥勒老大竟然已经下线了!她要问人又要等明天了吧?

不过,弥勒老大和云老大两人跟原泰有接触,跟朱云轩和李锐也有接触,那么她在这里多留几天,是不是就能看到真人了?这么想着,思思也兴奋了起来。

李锐确实有事,他忙着调戏朱云轩去了,不过最后到底没得逞,前一天他就没少折腾朱云轩,现在朱云轩后面还有点不适,又怎么可能同意再来一次?

又过了几天,就到了他们学校的暑假班开始的时候了。

如果暑假班只是补课,朱云轩和李锐肯定会想着法子不去上,可是这暑假班却不是补课而是上高三的课程,一开始的时候,还会再分一次班,所以他们就算再怎么不想去上课,还是非去不可的。

这次高三分班,朱云轩和李锐照旧还是在一班,他们班有些学生却被挤出去了,当然,也有别的学生进入了这个择优班了,其中就有他们比较熟悉的,比如说杨平。

杨平进学校的时候,是以体育特长生的身份进来的,成绩全校倒数,可现在他的成绩,却是能稳稳地保持在年级前九十名以内的,期间他付出的努力,所有人都能看到。

不过杨平很努力,在别人眼里,朱云轩和李锐两人,却是比杨平还努力的,他们因为放学后总有很多事情要做,所以作业什么的一般都会坚持在学校里完成,见缝插针,在这样的情况下,谁敢说他们不努力?

上午在学校上暑假班,下午忙网站的事情,这个暑假李锐确实很忙,李跃来了两趟,看到他这么忙,让他去上海住两天的事情也就说不出口了。

李锐和朱云轩都很忙,原泰等人当然就更忙了,思思本身就知道不少这方面的知识,这时候,自然也就去了公司帮原泰的忙,这忙帮着帮着,她就看出点不对劲来了。

“蒋勇和钱伯通,他们两个是不是一对?”

“没错……你怎么看出来的?”原泰好奇地问道。

思思却是一脸的纠结:“他们是不是弥勒老大和云老大?以前蒋勇一直说他不是,现在看看,却很有可能他就是云老大,然后钱伯通就是弥勒老大……钱伯通以前的照片我可是看见了的,那肚子……”

“……”原泰一时无语,仔细想想之后,却发现蒋勇和钱伯通两人是他最崇拜的两位老大这一点比朱云轩和李锐两个毛孩子是他最崇拜的两位老大这一点更能让他接受。

“蒋勇对钱伯通确实挺好的,嘘寒问暖不说,常常连饭菜都准备好……看得出来,钱伯通是下面的那个。”思思开口,这两人同进同出这么亲密,她作为一个腐女要是还看不出□□来,就不用混了。

“你也这么觉得?”原泰开口问道。

“你早知道了?怎么不跟我说?好吧,议论别人确实不好……”思思赞同地点了点头。

不过这天晚上的时候,李锐就又被思思敲了:“弥勒老大,你竟然是受!”

我什么时候是受了?李锐看了一眼身边的朱云轩,回了对方一个“……”。

“在我努力观察了一个暑假以后,我总算确定了,你就是钱伯通吧?云老大装的真好,蒋勇外在的表现,就像是一个对电脑一窍不通的。”

原来如此,李锐算是明白过来了,却没有澄清的打算,虽然他觉得思思还是可信的,不过暂时还是不要让她知道的太多好了:“我们的事情,你不要告诉别人。”

“没问题!我肯定不说!”思思马上就打了保证,而坐在她身边的原泰则是抹了一把头上的汗,万分无语。

网站在暑假末的时候开始盈利了,不过收到的钱却并不多,不过即使现在的盈利很少,朱云轩和李锐却还是相信他们的未来会更美好的。

他们的感觉确实没错,愿意花钱看文的人越来越多了,只是很多人还不怎么会充值,觉得有些麻烦而已,后来他想了想,干脆就推出了一些充值卡,并且将原创网和他们已经开始运营的购物网站结合了起来。

上网看文的人,很多也喜欢上网购物,上网购物的人,看点文消遣一下也是愿意的。而且,他的购物网站上的东西保质保量,很快就获得了不少好评,很多人购物之余剩下来的零头,干脆就全都转成了原创网站的“云霄币”用来看书。

这时候的高考,还可以称得上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这时候的高三,各种补课也搞得光明正大的,所以高三这一年,朱云轩和李锐两人根本没有一个好好的假期可以过,即使是寒假,他们也就放了六天而已,这六天,两人却是注定不能在一起的了,毕竟他们各自有各自的亲人。

冬去春来,春去夏来,2003年六月,他们的两个网站开始逐渐走上正轨的时候,朱云轩和李锐两人,也要参加高考了。

他们的学校就是考点之一,倒是大大地方便了他们学校的人,可是其他学校的学生就不一样了,有些学校的学生,是集体在他们学校附近开了宾馆然后参加考试的。

2003年的高考卷子,朱云轩和李锐两人上辈子可能都做到过,不过时间过了这么久,他们早就忘得差不多了。

可是忘了又如何,重生以来,他们对学习从来没有放松过,孙凌还给他们做了一些训练,锻炼了他们的记忆能力,要是多了这么多年的学习时间的他们连一群普通的学生都考不过,那真的就可以拿块豆腐把自己给撞死了。

三天的考试,有人哭有人笑有人满不在乎,那个他们学校一直紧追在他们身后的女生还特地来找了他们对答案。不管怎么样,在最终结束的时候,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在高中,越是好的学校好的学生,承受的压力越是大,反倒是那些不怎么好的高中成绩不好的学生,他们抱着得过且过的心思,是一点压力也没有的。

而朱云轩和李锐所在的高中,就是一所好高中,而他们学校里的学生,成绩大多都不错。

考完以后,有人撕书,有人在寝室砸东西,有人嚎啕大哭,更有人放声大喊。

当然,在这些人里,还有一些人是很悠闲的,比如高一的时候跟朱云轩和李锐一个班的有些靠关系进来的学生,三年过去,他们还是没多大的变化,这时候家里估计已经开始商量着怎么花钱读个大学了,就算本科不行,专科是肯定能读的,到时候专升本什么的,能做的就多了。当然,还有更有钱的人,大学没考上,父母直接就回安排他们出国了,只要找好的培训班培训一下英语再找个好的专门帮人办留学的中介,也许他们能在国外上一个很不错的大学,几年以后变成“海龟”也说不定。

“出国留学啊……上辈子我就碰到过一个海归,初中毕业就被父母送出国了,一口美式英语说的异常的好,可是知道的单词量竟然跟我差不多,母马的话,我们都管它叫小马的妈妈……”朱云轩正跟李锐谈论身边的同学,说到这里,哈哈大笑,他上辈子的英语已经没救了,至于这辈子,倒是很不错的,在网上跟外国人交流完全没障碍。

“出国那是别人的选择,不过那些撕书的……他们很多人不是都说要是没考上一本就复读吗?这会儿把书都撕了,以后还要全买新的吧?而且新书上面还没有课堂笔记。”李锐一向喜欢把老师讲的全记在书上,书上总是写的满满当当的,他又是个喜欢整洁的,所以看起来丝毫不乱……说起来,以前每次复习的时候,朱云轩就喜欢抢他的书来看,特别是语文书。

“就是啊……对了,你知道田兰吗?她高考考一半晕倒在考场了,不知道会不会复读。”朱云轩开口,这一年来,田兰和李佳欢倒是没有来打扰他们的,不过李佳欢是因为上了管理严格的私人寄宿制高中,田兰则是被父母严密监视起来了。她的父母对她管得严要求高,以至于她心里压力太大,现在想想,会在考场上晕倒倒也是不奇怪的。

“别谈这些让人心情不好的人了……话说云轩,接下来,可是我们最后一个可以放肆的暑假了……”李锐真的觉得挺可惜的,高三这一年,他们的事业正发展到紧要关头,偏偏学习也不能放下,这么一来,他们一个星期大多也就能亲热一次,偶尔才能亲热两次,这日子过的……

“今年暑假你想做啥?不然我们去蒙古逛逛?”朱云轩开口,他很清楚,这个暑假他们的事情并不少,能挤出来玩的时间,也就是几天而已,不过那几天,倒是可以去蒙古玩玩的。

“好啊,我很想试试天为被你做床的感觉……”李锐龇牙一笑。

“流氓!”朱云轩下意识地开口,然后就觉得自己说这个词似乎说的有点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