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重回九零年代 > 93、草原

93、草原

在03年以前, 高考的时间都是7月7日、7月8日,也就是从这一年开始, 因为七月初高考时实在太过炎热会影响考生的状态以及其他的一些情况,考试时间提前了一个月, 一直提前到了六月。

当初,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李锐和朱云轩两人读高三的时候,老师一再强调他们的时间少了一个月,然后,他们就将一个暑假和一个寒假全都花在了补习上。

在这样的情况下,高考结束之后这个迟来的, 长了一个月的暑假就显得弥足珍贵。

考试的成绩还没有出来, 朱云轩和李锐两个人却是火速买了飞机票飞往了蒙古——考试结束后各路前来问成绩的人,绝对是最难招架的。

“这次的数学考试,还真是出乎意料的难。”李锐拿着自己的数学答案跟朱云轩对,在发现有两个地方两人填的答案不一样以后, 不由地开口。

他自觉书本上的知识已经学的很好了, 结果这次考得竟然不止书本上的知识!好吧,他得承认,数学其实就是他的弱项。

“别惦记考试了,我们还是期待一下接下来的草原生活吧。”朱云轩开口,上辈子他高考完就是尽情地玩的,这次的打算到是也一样。

蒙古草原,那里却对是很多人梦想的地方, 特别是对于住在江南的人来说,那里更是传说中的地方。

“没错……反正我相信,自己还是能进那两个大学的。”李锐开口,他们读的高中可是省里数一数二的,以前跟省里其他几所好高中一起考试的时候,他们学校也没落下过,在这样的情况下,他对自己的成绩当然也是有一定的信心的。

朱云轩和李锐这次去蒙古并没有跟旅游团,而是打算两人到了那里以后找个导游或者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去看看真正的草原。

也是他们运气好,竟然找到了四个北京到这里来玩的摄影系的大学生,这些学生已经大四了,也是趁着最后的机会一起聚聚,他们有一辆越野车,又租了一辆皮卡,再加上朱云轩和李锐两个人倒也不挤,不过期间产生的各种费用,朱云轩和李锐也是要分担的。

对于这个条件,朱云轩和李锐当然很爽快地就答应了,然后一行人就一起向着草原而去。

广阔的大海可以让人心胸开阔,草原也是有着这样的效果的,一开始很长一段路,大家还时不时地能看到一些建筑和牧场,可渐渐地,一眼望去能看到的就只有大片大片的草地了,朱云轩拿着望远镜四处看,有时候还能看到一些小兔子。

“你们两个不会是刚刚高考完吧?我看你们的年纪,应该还没有上大学……”那四个学生都是男的,两个开车,另外两个就窝在后面休息,也跟朱云轩和李锐聊了起来。

“没错,我们刚刚高考完,出来放松一下。”朱云轩笑了笑开口。

“那你们的胆子还真大,竟然不跟团就跑到草原上来,不怕遇到狼?”

“现在也只有草原深处才有狼了吧?”朱云轩反问,这时候在城市附近的草原上,能看到狼就怪了!

“哈,这倒没错……不过我们打算去的地方,可能真的有狼,当然,你们也不用怕,狼遇上汽车也是没辙的。”那人滔滔不绝地讲起自己曾经在草原上遇到的来,不过朱云轩和李锐却能肯定,对方说的这些话里,估计有一半都是听来的或者编造的。估计这人觉得他们还是孩子,所以才杂七杂八什么都说的吧?

这个队伍并不是什么专门的野营队伍,所以晚上的时候,他们就找了一个牧场住下了。

这个支着蒙古包的牧场,应该平常就是灰接待一些游客的,他们到来以后,一切倒是井井有条的,还有好些食物可以供他们选择。

本来队伍里有人想要吃烤全羊,但很快又有人表示烤全羊一时半会儿是烤不好的,他们就算要了,恐怕也吃的不正宗,最后几人就要了一些饼、羊肉还有一些蔬菜。

说起蒙古,估计所有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羊,朱云轩和李锐对于烤羊肉也是有着很大的兴趣的,不过也许是口味不同,这烤羊肉在他吃起来,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地好吃。

也是,各地的饮食习惯不同,偏好的口味不同,对于一个爱吃辣的人来说,他们江南讲究个“鲜”的菜肯定是一点都不好吃的。

“云轩,你还记得当初赵晓强的父亲送来的半只羊吗?那次你做的羊肉味道才是真的好!”李锐轻声地在朱云轩耳边开口。

他们以前吃的羊是圈养的,正因为这样,它的肉虽然比较肥,肉却更嫩,羊膻味也要轻,文德镇的人烧羊肉,各种大料不会少放,还用枣子和糖调味调颜色,最后的成品一般都不错。

朱云轩点头认可,然后大口地咬了一口羊肉吃——对于一个喜欢羊肉的味道的人来说,羊肉不管怎么样做都是非常好吃的。

他们在这里睡了一晚上,第二天继续出发,如此又走了两天,六个人才最终选择了在一个小聚居点安营扎寨。

“我们再这里住几天怎么样?”那四个人商量过后,对着朱云轩和李锐开口。

“没问题。”一直在路上跑的日子,朱云轩和李锐也已经过的腻了。

既然决定留下来住一天,第二天,六个人倒是吃到了正宗的烤全羊。

整只的羊洗剖干净,就连羊心羊肝之类的东西,也全都切小紧紧地灌到了洗干净的羊肠里面,等着一切都做好了,才开始烤起羊来。

吃羊的时候,每人一把小刀子,切下一片肉来,就能蘸酱或者裹着被对方称为韭蒜的一种植物来吃,就连那羊肠,都能切成一片一片的拿来吃。

这只羊并不大,六个人吃正好,不过到最后的时候,还是剩下了不少边边角角,被过来收拾的强壮的妇人非常爽快地扔给那些跑来跑去的强壮的大狗吃了。

那四个学生出门摄影去了,朱云轩和李锐两个人却是一起在附近逛了起来,一望无垠的草原上,这时候却是一个人都没有的。

朱云轩突然一把就把李锐扑到在了地上,按住李锐的兄跟对方亲吻了许久才抬起头来:“李锐,你不是说要天当被我当床吗?”

“朱云轩!这可是你说的!”朱云轩这个时候说这样的话,绝对就是挑逗了,李锐一愣以后,就兴奋了起来。

“没错,这就是我说的,怎么,你不敢打野战吗?”

李锐没说话,直接就用行动证明了自己是敢的。

两人都有些猴急,在这样的情况下,更是又兴奋又不安的,他们相互拥抱,亲吻,扯对方的裤子……

身下的草有些扎人,后来还是李锐脱了衣服垫在下面才让朱云轩好受一点的,不过即使如此,一次次的撞击,还是让朱云轩的背上红了一片。

不过到了这个时候,他们却是完全不在乎这个了,只是在一次次翻滚里,嗅着泥土的味道,把草地全都压实了。

这场畅快淋漓的性|事,一直持续了半个小时,直到两人都出了一场大汗,才终于喘着粗气停了下来。

“你快点下去,有人来了就不好了!”朱云轩推了一把李锐开口,要不是夏天的衣服少好收拾,草原上又视线开阔有人靠近可以很快反应过来,他是绝不会在这么个地方挑逗李锐的。

“你现在倒是怕了!”李锐连忙穿好了自己的裤子,调笑道。

“你穿衣服吧!”朱云轩把地上的衣服也捡起来扔给了李锐:“在地上打个滚都能把衣服弄的这么皱,也是你的本事!”他们现在这个样子,回去以后也就只能找借口说他们兴奋之下在草地上打了几个滚了。

“那是……可是你不是连背都弄伤了?”李锐笑眯眯地开口,看着朱云轩拿着刀子在地上挖坑,好奇地问道:“你在干嘛?挖虫子还是打算挖个坑把自己埋了。”

“我这是在毁尸灭迹!”朱云轩认真地开口,把刚才李锐用过的套子埋了进去。污染环境什么的,这时候可是顾不了那么多了……

李锐看到那个套子,咳了两声,又道:“你准备的,还挺充分的。”朱云轩口袋里有着小盒的润滑油不说,还有着套子……

“不准备充分一点,难道还等着生病?”朱云轩瞪了对方一眼,如今在这里条件可比不上大城市,所以洗个澡都很麻烦。

两人回去的时候,并没有引来别人过于好奇的询问,相反,很多人都很理解他们,他们的一个队友甚至于拍了拍李锐的肩膀表达了自己的支持:“想当初,我也是跟你一样兴奋的,所以也在地上打了几个滚,可惜的是,我没注意身下的环境,更没看到地下那坨羊屎……”

当朱云轩和李锐再次回到杭州的时候,高考的成绩已经出来了。

这次的数学确实很难,很多平常在学校里数学能考一百四十多分的人,这张卷子都只考了一百二十分上下,不及格的人更是大片大片的。

朱云轩别的不敢说,数学却还是很好的,所以这次,他考的比李锐要好,他们两个,一个理科第二名,一个是理科第五名。

虽然没得到状元的名号,可是这样的成绩,是绝对能上最好的学校的了,朱云轩和李锐对此都已经足够满意。

而到了这个时候,他们就不得不分开一段时间了,毕竟他们还有着各自的家人。

朱成才其实比朱云轩还要在意他的成绩,要不是怕给了儿子太大的压力,怕是早就追着朱云轩问了,而现在,确切的消息一传过来,他马上就兴奋了!见到回来的朱云轩的时候,甚至还抱着朱云轩干嚎了几句,要不是他现在已经没有那个力气了,估计他是想把朱云轩抱起来原地转几个圈的!

朱成才的表现其实还算好的,姜月秀,一直就是在抹眼泪了,高兴地都说不出话来。

请了六个大厨,借了几十张桌子,朱成才把村子里的人和自己的亲戚全都请了,就为了庆祝自己的儿子能考上大学!

朱云轩如今虚岁十七,在他们村子里,这个年纪的人要么是刚刚初中毕业去工作了,要么就是刚上高中,像他这样已经参加高考还考了省榜眼的,以前从未有过,所以,他似乎一下子就出名了,他小时候的课本什么的,更是被亲朋好友借了个一干二净。

偶尔去镇上的时候,朱云轩还恰好看到了自己的小学门口挂起了条幅,上面,他和李锐的名字异常清晰。

不过,他倒是把有些东西全都推了,所以并没有上电视什么的,然后,在家里住了一个月,他就回杭州了。

经过一年的发展,他们在网上的事业已经开始稳步发展了,再不用担心会出现什么大问题,这时候去北京,倒也是没有问题,不过有些事情,还要安排好才行。

朱云轩在杭州安排事情,李锐也过来了好几次,而等最后所有的事情全都做完,两人也就一起向着北京而去了。

“你跟我去郑家住吧。”下了飞机,李锐就开口道。

“不好吧?”朱云轩皱了皱眉头,在郑家,那他们两个绝对是一点自由都没了。

“我外公邀请的……这不是没办法的事情吗?”李锐无奈地开口,郑向红年纪越来越大,也越来越喜欢帮人做决定,这也就罢了,他还是不允许别人拒绝的。

对于李锐这个外孙,郑向红这些年是越来越看重了,不过正是因为这样,朱云轩也得了他的好感,比如如今,他就是坚持想要见见朱云轩的。

“那就去吧……不过这些日子,我们最好去租个地段好点的房子。”朱云轩开口,他们已经决定了以后都住校,可是两人要见面什么的,总不能一直去宾馆吧?

就说蒋勇和钱伯通,如今都在外面买了个小房子供他们幽会了……说到这两人,朱云轩还挺愧疚的,当初他原本是打算帮着对方搞定家里人好让他们光明正大地在一起的,可是后来蒋勇却主动拒绝了,说是怕被郑家人知道……

也是,蒋勇虽然现在已经不帮郑向红做事了,可是他要是光明正大地跟钱伯通在一起了,郑家人肯定是能知道消息的,在这样的情况下,如今也就只能先委屈委屈他们了。

“房子我已经去看过了,不过因为不能托人帮忙,所以还没有看好。”李锐当然也是惦记着这件事的,毕竟这也关系着他的幸福。

两人说了几句话就不说了,因为接他们的车子已经来了。

李锐这个暑假,就已经在郑家住过一些日子了,所以这次,倒是没有一群人等着他,只有郑向红坐在客厅里,喝着茶。

“外公!”

“郑爷爷,好久不见!”朱云轩笑眯眯地开口,他来过郑家一次,这却已经是第二次看到郑向红了。

跟几年前相比,郑向红真的老了很多,看到这一幕,朱云轩觉得挺感慨的,岁月不饶人,这绝对是最真的话了。

“朱家小子,好久不见。”郑向红也对着朱云轩笑了笑,在两年前的时候,他还以为自己会看到李锐在网上一败涂地,却没想到李锐真的很作出一番事业来,在这样的情况下,他对李锐和朱云轩倒是和蔼了不少。

老人就是喜欢有人陪着的,朱云轩对这一点一直都很清楚,所以坐定以后,就开始陪着郑向红聊天,陪着他一起回忆过去,并且不着痕迹地恭维着对方。

在郑家住的日子,除了要处处小心没有什么自由以外,还是挺不错的,不过有一点却让李锐觉得异常郁闷,那就是这次,郑向红特地吩咐了人给朱云轩收拾出一个房间来,这么一来,别说白天了,就连晚上,他也没有跟朱云轩亲亲抱抱的机会了……

幸好,他们来北京的时候,就已经快到开学的时候了,所以这样只能有眼神交流的生活,倒也只过了几天。

大学开学,很多人都是独自前去报名的,朱云轩和李锐也没打算让其他人一起去,可是他们没让人陪同,郑天奇却主动提出要陪着他们过去,甚至还提出要着带他们去认识几个人。

不用多想,朱云轩和李锐就知道,郑天奇会介绍给他们认识的人,绝对是有些来头的,这样的机会他们要是白白放过就太可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