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重回九零年代 > 94、成年

94、成年

朱云轩和李锐即将就读的是清华大学的经济管理学院, 这个以“创造知识,培育领袖, 贡献中国,影响世界”为使命的学院, 每年都会有清华大学招收到的文理科状元之中的三分之一乃到二分之一的人选择就读,因此在这个学院里,朱云轩和李锐两人,倒是一点都不出众的。

报名是郑天奇开车带着李锐和朱云轩过去的,然后远远地,他就把车子停了,带着两人徒步过去。

清华大学所在的地方, 在古时候曾是园林区, 因此这里的风景非常优美,大片的草地,郁郁葱葱的树木,跟旅游景点相比也不差树木, 不过如今, 过多的人却是把这所学校挤得水泄不通的,也是到了这时候,朱云轩和李锐才知道了郑天奇早早地把车子停了的原因。

这些在校园里的人里,有前来报名的学生和家长,也有同样考到了北京的学校过来参观的学生,甚至于还有一些记者。

因为人数过多,报名也就变得不那么容易了, 不过幸好,郑天奇曾经经历过这一切,所以在他的指点之下,朱云轩和李锐两个人很快就办理好了入学相关的手续。

他们来得晚,所以直到报了名,才去的寝室,他们还没好运到能被分到一个寝室,不过倒是在同一栋宿舍楼里,以后有点什么事情找起人来也方便。

李锐的寝室在楼下,三人就先去了他的寝室。这里很多学生都是在学校购买生活用品诸如席子被子之类的东西的,朱云轩和李锐却没有买,在之前,郑向红就已经让人帮他们准备好了,因为如今是夏天,他们更是只带了席子和毯子,铺起来花不了多少时间。

“你们快点整理好,等整理好了,我就带你们去附近吃个饭吧。”郑天奇开口,他这次过来,就已经约了自己以前的一个学弟了,那人如今正在读研,让他照顾一下朱云轩和李锐也是可以的,另外,还有几个跟李锐差不多大小的他们这个圈子的人,就要等晚上再介绍给李锐认识了。

“没问题!郑大哥,你先在椅子上坐一下吧。”朱云轩开口,这会儿他们在收拾的,已经是他的寝室了,寝室里如今还有一户人家在收拾床铺,那个学生的父亲爬上爬下地忙活,他却站在一边不知道该做什么,明显就是个以前在家里重来不做家务的。

因为都不熟,朱云轩和李锐两人又一直在忙,他们倒也没说什么话,等朱云轩的东西也都收拾好了,他们很快就跟着郑天奇去了附近的一家小饭店,然后在那里看到了郑天奇的学弟,他们的学长。

这个圆脸的男人还是很好相处的,一顿饭下来,双方就都有了好感。

下午的时候,郑天奇走了,朱云轩和李锐两人熟悉了一下校园,买了一些东西,很快就又到了晚上。

郑天奇这次是要介绍李锐进圈子,朱云轩却是不适合去的,他也不在意,干脆就早早地回了寝室,这时候,他寝室里住着的另外三个人,倒是全都在的。

那个父母一直帮忙收拾的男生细皮嫩肉的,长的却很高大,他是福建人,叫杨齐强,还有个戴眼镜的瘦子,是四川人,叫夏骄阳,最后一个却是北京人,微胖还微黑,叫刘s权。

“刘s权?这名字起得真霸气!”朱云轩听到这个名字,弄明白是那两个字以后,就由衷地开口。“贝”就是钱,有文有武有钱有权,作为一个男人,他也不缺别的了。

“别这么说,我名字中间这字,很多人还常常不认识呢!”刘s权马上开口,苦笑道。

“这个字确实不少见……我觉得吧,还是我的名字最好听。”朱云轩笑眯眯地开口,跟大家一起开着玩笑。

都是男人,又是刚认识大家都刻意跟人交好,所以没多久,就聊的热火朝天打成一片了,一起去吃了晚饭不说,吃完了以后还一起去上了网,当然,因为吃得是食堂,大家都是aa制的。

等上完网回来,时候已经不早了,朱云轩跑了一趟食堂买了一些可以晚上给人填肚子的东西跟其他人分了吃了以后,几人就轮流洗澡然后打算上床睡觉了。

寝室里的电话机被杨齐强拿着跟他父母通电话,可惜他说的是土话,其他人都没怎么听懂,朱云轩也不在意,早早地就爬上了自己的床,然后拿出手机来,给李锐发了一条短信:“你在干嘛?”

“在跟人喝酒,在听人说话,在被人看不起。”李锐过了好一会儿才回,实在是抽不出空来。

“加油,只要努力了,总能获得成功的!”朱云轩马上就回复道。

“我正在加油中,不过别人都觉得我是自行车加油也快不了。”李锐开口,他虽然高考的成绩很不错,可是在这个圈子里,成绩算得了啥?

郑向红并没有把他捣鼓的事情跟别人提起过,所以他在别人眼里,也就是一个父亲是乡下人的书呆子罢了。

郑家如今到底还有着不小的权势,没人敢看低,可是他却是不一样的,郑笑晴不过是一个商人,因为杨家的事情一年到头在北京也就呆上几天,李跃就算如今已经有了一个服装厂了,在别人看来也就是郑笑晴扶持着他做起来的,也许还比不上一个村干部……所以,就算他是郑向红的外孙,在有些人眼里,也算不了什么。

郑天奇也是知道这一点的,不过他对李锐倒是很有信心,他相信,只要李锐把自己的才能展现出来了,那么肯定是能得到认可的。

“兄弟,我知道你是坦克,把那些华而不实的家伙全都压碎吧!”朱云轩又回了一条。

李锐抽空看了信息,想回一个“我只想压你”,可是想到朱云轩从来都不让他在短信里发这样的东西,也就没有发,而是把手机放进了口袋里,继续跟人交际起来了。

郑天奇介绍给他的人里,大部分还是跟郑家交好的,所以李锐虽然受到了一些轻视,但是至少没人放在明面上说。

如果还是曾经的他,李锐相信自己肯定是对这样的交际唯恐避之不及的,可是如今就不一样了,为了自己的将来,某些交际不可避免。

李锐以前基本上没喝过酒,所以这次虽然喝的不多,却也有些醉了,郑天奇把他送到学校以后,他甚至有些迷迷糊糊的。

“你喝酒了?”朱云轩晚上睡不着,就下了楼等李锐,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睡不着偷偷到外面的人不止他一个,他的行为倒是不显眼,然后没多久,他就看到了走的明显慢了不少的李锐,走近对方以后,还闻到了浓郁的酒味。

“喝了一点。”看到朱云轩,李锐马上就精神了不少,他之前完全没想到,朱云轩竟然还会来等自己。

“不会喝酒,下次就不要喝了,身体最重要。”朱云轩开口,扶着李锐到了旁边树荫下的长椅上坐下了——李锐这个样子可不怎么适合回寝室。

“我知道……云轩,我真的不想你住寝室……”

“怎么了?”朱云轩好奇地问道。

“一屋子男人!”李锐非常地不满,这事他惦记了好些时候了,一方面觉得自己不敢这么小气,另一方面,却又觉得朱云轩决不能跟别的男人住在一起……

“你还说我,你不也住寝室?”朱云轩马上就在李锐的胳膊上抓了一把,可惜那上头都是肌肉,估计他的一抓是完全没有威力的。

“……”朱云轩没等到李锐再说话,仔细一看,才发现对方已经睡着了。

开学的第一天,很多人开座谈会一夜没睡,朱云轩和李锐两人,却是在外头吹了一夜的风,幸好这时候的天气,实在是炎热的很的。

大学的生活,对于不想学习的人来说肯定非常轻松,但是对于想要学东西的人来说,却是非常忙碌的,朱云轩和李锐两人,基本上就没有太多的空闲。

在来上大学以前,他们就把自己的事业全都交了出去,食品厂一直以来就是蒋勇负责的,这时候自然也是他负责,跟钱伯通合作的超市,他们只出资并不参与太多的管理,也依旧由钱伯通负责,至于网站的事情,那一开始就是原泰负责的。

正因为已经把很多事情分了出去,两人这时候需要的,就是学习和积累人脉了,除此之外,朱云轩还特地物色了几个出色的学生,说动对方进了自己的公司——做老板的想要轻松,就一定要有能干的属下才行!

至于李锐,他似乎是静悄悄地就融入了郑天奇的圈子,不过他实在是没有什么太过出色的表现的,因此并没有引起太多人的注意,倒是杨时明那个比他大一岁的女儿杨心雪,因为正好跟他一样读在清华读大一的缘故,偶尔遇到他,总会刻意作出一些代表着鄙视嫌弃的动作来。

在李锐和朱云轩终于升上大三的时候,杨家的小天才杨帆,开始读高中了,这一年,他只有十岁。

“杨帆,十岁读高中……比我厉害多了。”朱云轩跟李锐两人在自习教室做作业的时候,就听到有人正在说着杨帆的事情,那个人似乎就是杨心雪的好友之一。

十岁的孩子,能这么厉害还真是了不得,听到对方的事迹,朱云轩啧啧称奇。就算是这辈子,他十岁的时候,也不敢去读高中啊,当然,真要去读也没关系,不过他绝对是没机会考上这么好的大学了。

“我倒是觉得他挺倒霉的。”李锐前些日子又见过那个孩子一次,那个孩子对他还是有着敌意的,不过相比于对方的敌意,他却更在意对方身上的其他东西——这个孩子,都给人一种未老先衰的感觉了!

朱云轩将手里写到一半的东西收了起来:“李锐,我们去自习室吧,我现在,可是没时间去同情别人了。”

“好,你又要查资料了?”李锐好奇地开口,朱云轩如今正在做论文,还真是隔三差五地就要却查资料。

“没错……我的青春啊,现在可是完全花费在图书馆里了。”朱云轩开口。

不得不说,时间还真是过的挺快的,一眨眼,就到了2005年了。

就在刚刚过去的暑假,他和李锐两个人总算是把他们所有的投资全都放到了自己的名下,以前他们未成年,所以程序上总是有些麻烦,而现在就没这样的问题了。

那些股份,其实按出资比例来看,李锐应该得到大部分,可是最后在李锐的坚持下,他却是和朱云轩平分了所有的东西。

“按心理年龄,你都到中年了吧?还有青春?”李锐笑道。

“男人四十一枝花你知不知道?”朱云轩瞪了李锐一眼。

“行!你厉害……”李锐开口,随即却看到了两个熟人,一个是一直看他不顺眼的杨心雪,另一个人,却是他们刚才正在谈论的杨帆。

看到李锐,那两人的表情一模一样的,都是鄙夷地看了他一眼,冷哼一声,然后就向前走去。

“那个孩子就是杨帆?”朱云轩看着对方,总觉得有点眼熟,是因为对方长得像郑天奇的缘故?

“是啊,他们两个人倒是不愧为兄妹,这表情真的是一模一样的。”李锐不可能不生气,不过他就算生气,也不会在别人面前表现出来——他相信总有一天,双方所处的位置倒过来的。

他毕竟是重生的,知道国家很多即将发生的大事,以前的时候就算知道了也没用,可现在有郑家站站在他前面……只要他能多提醒几句……

两人去图书馆查了资料以后,就离开了学校——这天正是星期五,也到了他们难得的可以到外面“放松”一下的时候了。

大一开学没多久,他们两人就在学校附近租了个小房子,平常没机会过去住,但是周末只要学校里没活动,两人肯定是会住在那里的。

走过熟悉的街道,来到两人租住的房子门口,朱云轩突然惊喜地叫了起来:“妈妈!”

就在他们租住的小房子门口,姜月秀拿着大包小包的东西站在那里,冲着朱云轩甜甜地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