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重回九零年代 > 96、真相

96、真相

电话是郑向红打来的。

他一开始, 完全没提到照片的事情,只是说听到姜月秀来了, 要请姜月秀过去吃个饭,谢谢姜月秀在之前的那些年里对外孙的照顾。

“外公, 我知道了,我会跟阿姨说的。”李锐答应下来,还没松口气,郑向红却又道:“蒋勇的事情,你知道了吧?”

“外公指的是什么?”李锐握紧了朱云轩的手,指节都发白了,说话的声音却还算镇定。

“蒋勇跟那个钱伯通, 到底是怎么回事?”郑向红问道, 声音也变的强硬起来。

“外公你应该知道的吧?蒋叔叔收养的女儿,正好是钱叔叔的亲生女儿……”

“只是这样怎么就有人把照片寄来给我了?”郑向红又问。

“外公,那些照片明明很正常啊。”

“罢了,你是孩子, 有些事情不懂。”郑向红似乎不打算再说, 转身就挂了电话。

什么叫做“你是孩子,有些事情不懂”?李锐震惊地看着手里的话筒,他这算是过关了?

“这下你可以放心了吧?这把火暂时烧不到我们身上来,不过我们还是要好好想想才行,是谁会用这么幼稚的手段来对付钱伯通和蒋勇,又或者说对付我们?”朱云轩实在不明白那个推动了这一切的人到底是想做什么。

李锐一时间也想不明白,然后突然就想到了上辈子的事情。

上辈子他父亲一开始一直都是跟着他的母亲的, 差不多也到了他十四五岁的时候,对付才开始想要创业。

李跃创业开公司,后面是有郑笑晴做后盾的,政府方面也大开绿灯,可是偏偏他开一家倒闭一家……虽然说会倒闭跟李家人也有点关系,但是李家人贪点钱什么的却还是小事,更多的却是别的原因,比如说公司的资料被人偷了,比如说供货方突然反悔了,比如说有人来订货突然却又消失了……

对于李跃的公司里的事情,原本李锐是不知道的,可是后来他当兵回来以后,李跃有一天喝醉了找他抱怨,却是说了很多自己事业上的事情,还说他会这么惨,肯定是郑家人搞鬼……

那时候他没把父亲的抱怨当回事,因为他知道郑家人是不会做这么无聊的小动作的,可是现在想想,蒋勇和钱伯通的事情跟上辈子李跃遇到的事情,似乎挺像的……钱伯通和蒋勇的照片暴露了,那人还寄给了郑向红,最后要是郑向红一发怒,会不会就不让蒋勇再担任佳瑞食品的总经理了?

那些照片,似乎都是以蒋勇为主的……

李锐将上辈子的事情全都跟朱云轩说了,朱云轩却也想起了很多事情来。

就在几个月前,有人假冒佳瑞食品厂生产的食品,做的几乎以假乱真然后投放了市场,还有吃的拉肚子了,要不是他们早有防范意识防伪做的很好,怕是就要有理说不亲了!

关于那些假冒产品的调查最后差不多是不了了之了,原本朱云轩和李锐还没觉得有什么,可是现在仔细一想……那次的事情,分明也是有人针对了他们策划的。

“你打给电话给李叔叔,问问他有没有遇上这样的事情。”朱云轩想了想开口。

李跃很快就接了电话,在李锐问道对方有没有什么不顺心的事情的时候,李跃很快就说了好几项。

他的服装厂,也出现了伪造的产品,还有人想要上他的厂里骗钱,不过他如今的厂子不小了,各方面的人才也多,所以最后骗子根本就没有得逞。

“其实最惨的是最近发生的事情,你们不知道,我厂里新招收的秘书,突然频频对我示好,这也就罢了,她竟然还想拍照片!要不是我反应的快……”李跃清楚的很,郑笑晴那性子,他要是敢出轨绝对跟杨时明一样老婆孩子都没了!

“爸,那你注意一点,我觉得可能有人针对我们。”李锐说的很没底气,这样的小手段……那个人到底是谁?

“我会注意的,你也是……我看蒋勇,就是被人诬陷了,好好的一个大老爷们。”李跃也是知道了蒋勇的事情的,毕竟都上报了。在他看来,蒋勇真的很冤枉,就算蒋勇真的喜欢男的,也没道理去喜欢一个长相一般的中年男人——怎么着也该是个长相精致漂亮的小男生不是?

李锐如今并不缺钱了,当即就找了人去调查这事,而等他们全都安排好,他们的那个同学就已经把姜月秀送回来了。

对方兼职做导游赚生活费,当然也是要收钱的,不过因为朱云轩是同学,最后给打了个八折。

等人走了,姜月秀就说起了自己游玩时遇到的事情,着重提到了自己碰到了几个外国人的事情:“云轩,你那个同学还真厉害,英语说得那个顺溜,他还带着那几个外国人走了一段,人家也给钱了!有知识果然就能赚钱!”他们的纺织厂,跟外国人也是做生意的,可人家毕竟不会专程来他们厂里,姜月秀又不会跟着去送货,所以到了如今,对方才头一次见到了活生生的外国人。

“那当然,不然大家都念书做什么?妈,李锐的外公让我们晚上过去吃饭,等会儿我们就去吧。”朱云轩开口。

“好啊!”姜月秀答应了,然后就开始研究要带点什么过去,鉴于李锐家里也不缺钱,最后她就选定了一只酱鸭和几样吃食。

李锐和朱云轩两人都满了十八岁没多久,不过两人却是都把驾照给考出了的,为了能更快的拿到驾照,两人还多花了不少钱。

上辈子他们虽然死在车子里,可也许是当时死的太离奇的缘故,两人对于汽车倒是一点心理阴影也没有的,这次李锐开了车,照例是开的四平八稳的。

“锐锐这孩子,就是讨人喜欢!我们那儿的那些孩子啊,车子开得飞快,就像是赶着去投胎,前不久又有摩托车撞人了……”姜月秀一边夸奖着李锐,一边念叨着自己遇到的事情。

“阿姨,车子还是开慢点好,至少安全。”李锐开口,事实上,在城市里,他就算是想开快都开不快的。

七弯八拐的,没多久,李锐就载着两人来到了郑家。

姜月秀一开始还挺自在的,可是见到了门口的警卫以后,就开始拘谨起来了。

“妈,你放松好了,没事的。”朱云轩对着姜月秀笑了笑,倒是让对方放松了不少。

姜月秀跟郑向红见面以后,相处的很不错,只是吃过晚饭以后,朱云轩和姜月秀被郑向红派人送回去了,李锐却被留了下来。

“外公,有事吗?”眼看着朱云轩走了,李锐好奇地问道。

“没事就不能让你留下来了?”郑向红开口,又道:“你坐。”

李锐依言坐在了郑向红的身边:“外公,你知道把照片寄给你的人是谁吗?”

“我知道。”郑向红看了李锐一眼,得意地开口。

李锐倒是没想到对方这么快就知道了:“是谁?”

“如果我猜的没错,应该是杨家的人。”

杨家?怎么可能!李锐觉得这是在是不太可能的,毕竟杨家的权势超过了郑家,如果他们真的要做什么小动作的话,也没道理弄这些让人不痛不痒的:“外公,会不会弄错了?”

“不会的,”郑向红瞪了李锐一眼,不满意对方竟然不相信自己这一点,“杨时明当然不会做这样无聊的事情,但是他的妻子女儿就不一样了,天奇跟我提过很多次,杨时明的那个大女儿杨心雨是个阴险狡诈的。”

“杨心雨?她为什么要这么做?”

“哼!她的那个妈妒恨你的母亲,她对天奇还有你也没好感,顺手做些折腾你们的事情很正常不是?”

李锐一时间万分无语,对方确实可以因为心情不好就花点钱针对他们,偏偏他还没办法反击……杨时明的妻子和女儿又不经商,他总不能上门去把他们打一顿吧?

不过,杨时明的妻子的心情他倒是也能理解的,自己好不容易搭上一个有权有势的男人,结果这男人的原配就把这男人给“休”了,这也就罢了,原本她以为她是能过上好日子的,可最后小四小五出来了不说,杨时明还跟别人生了一个会继承他的一切的儿子!

听说杨时明如今五十多岁了,还是风流多情的,更不许妻子插手自己的事情……这女人也许就是忍着忍着内伤了所以想找个渠道发泄出来?

不过就算这女人过的再惨,也是自作自受的,李锐一点也不觉得对方有值得同情的地方:“外公,你手里有没有她的把柄?”

“有,不过没用,”郑向红开口,“杨时明不会因为一点小事再离一次婚的。”只要他的妻子没有做什么太过分的事情,杨时明就会一直养着她,毕竟这个女人也跟了他几十年为他生了两个女儿了。

李锐也想明白了,这个女人本来就已经不受杨时明的喜爱了,再差也差不到哪里去,而且,事实上最后是杨心雨替他出手的。

跟郑向红谈了半天,李锐深刻地感受到了郑向红的神通广大,事情却又一点进展也没有,估计郑家是不想跟杨家撕破脸的。

不过李锐也看得出来,郑向红是不打算追究蒋勇的。

不过虽然不追究,李锐也看得出来,郑向红大概已经知道蒋勇和钱伯通到底是怎么回事了。

蒋勇和钱伯通的事情并没有引起太大的波澜,不过在朱云轩和不知道的地方,有好几个人对于这件事情的结局咬牙切齿的。

接下来的时间里,朱云轩和李锐一直都很关注网上的情况,还找了人关注后续事件,事实证明,他们这么做并不是浪费时间和精力,就在几天后,竟然有几个帖子把事情扯到他们身上了!

帖子的发帖人自称是蒋勇的公司里的人,然后就说蒋勇自己是同性恋不说,蒋勇的一对侄子也是,而且他的这对侄子花钱买学校上不说,还喜欢仗势欺人,殴打同学。

这个帖子出来没多久,又有人冒出来了,自称是xx高中的学生,蒋勇的这对侄子就是一对的,两个人整天在一起特别恶心,这个人,甚至还发了几张照片出来。

这两个发帖的人,显示的ip都在杭州,找人删了帖子以后,李锐想也不想,就开始让人调查这件事了,还提供了两个怀疑对象——李佳欢和田兰。

不得不说,他提供的怀疑对象很准,这两个帖子,还真是李佳欢和田兰弄出来的,前一个发帖人是田兰,后一个却是李佳欢。

有些事情,就是忍无可忍,无需再忍的。

杨家他暂时动不了,可是别人就不一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