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重回九零年代 > 97、回敬

97、回敬

“田兰, 已经嫁给陆明了还生了一个儿子了?速度真快!”朱云轩看着关于田兰的调查报告,不由咂舌。

原本, 他以为这两人是无意间看到了蒋勇和钱伯通的消息才出来攻击他们的,结果……田兰竟然还跟李佳欢走的很近?

“确实很快, 另外,李佳欢……”李锐看着自己的堂妹这两年做的事情,突然发现,其实他只要稍微推动一下,就已经能让对方自食恶果了。

将网上关于自己和朱云轩的事情全都封锁起来,李锐花了一点小钱,然后, 就是等着看结果了。

田兰的父母对她管的太严, 以至于她太过重视自己的考试成绩,最后造成的后果就是她高考考到一半在考场上晕倒了。

虽然晕倒了,事实上田兰还是做完了卷子的,不过即使如此, 她高考的成绩依旧非常之差, 差到连专科线都上不了。

如果她是读了三年高中以后参加的高考,考差了,她的父母肯定会花钱让她复读,可是在上这所高中以前,她却是已经在别的高中读过两年了……

最后,田兰的父母把高考的卷子弄来了一份,让田兰在家里重新做一遍, 这次在家里,田兰考出来的成绩依旧很差,只比她在考场上考出的成绩稍微好一点而已,按老师的说法,那就是瞎蒙的都能考出她的这个成绩!

前前后后读了五年高中,田兰也已经年满二十周岁了,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考不上一个最差的大学,田兰的父母对田兰完全失望了!

他们对女儿恨铁不成钢,最后,干脆就在将女人打了一顿以后,开始给女儿安排相亲了——女人考得好不如嫁得好,只要她女儿能嫁个好人家……也许还一辈子不用工作呢!

在相亲市场上,女人的学历从来就不是最重要的。

田兰长的漂亮,因为父母管得严,所以穿的很质朴,给人一种单纯的感觉,人又特别的年轻……这样的女孩子,在相亲市场上,绝对是最受欢迎的。

大部分的男人,交女友的时候喜欢找漂亮的妖艳的,真要结婚了还就喜欢找个单纯的会过日子的,因此田兰的相亲,差不多一相一个准,就算男方没看上,男方的父母也铁定会看上她。

她的父母千挑万选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命运的安排,最后给田兰选的丈夫,还是陆明。

陆明的父母都是公务员,陆明自己也大学毕业了有一个好工作,这还不算,陆明的父母已经在杭州很好的地段给儿子买了一套一百二十个平方的学区房了并且装修好了!对于陆明这样的条件,田兰的父母当然是一万个满意。

田兰很快就嫁给了陆明,婚后第四个月,就查出来怀孕了,之后更是一举生了一个儿子,这让陆明的父母对她更加的喜爱,可陆明对于自己的这个小妻子,却总是喜欢不起来。

陆明一直都规规矩矩地读书,因为连大学都是在附近读的缘故,甚至于都没有住校,更没有跟人谈过恋爱,毕业后相亲了很多次却总是对女孩子喜欢不起来,后来干脆就听父母的话娶了田兰,然后,他就觉得自己生活更加的难过了!

田兰一直都很受他父母的喜爱,也给他生了孩子了,按理说他对对方就算没有爱情也有亲情了,可是想到上次他浏览一些不太合宜的网站被田兰看到了对方就大惊小怪说他耍流氓是色狼……还有房事,他本身就不喜欢,偏偏田兰不让开灯还一动不动……

生活中的各种小细节就更不用说了,田兰很多东西弄不明白,还不听他的解释,坚持自己是对的,此外,她偶尔看电视看到什么,就奉为真理,别人偶尔说点什么,就全部当真,于是他的儿子,当初才出生没多久,就因为有人跟田兰说要给孩子喂金银花露去胎毒而被田兰折腾的拉了半个月……

不过,田兰到底也没什么大错,陆明觉得,自己这辈子,估计就要这么过了。

在陆明觉得自己的人生就要这么过了的时候,却怎么也没想到,他竟然会遇上了一个让他怦然心动的……男人。

“陆明喜欢怎么样的人,估计没人比我更清楚的了。”朱云轩躺在李锐身边,开口。

这会儿,离蒋勇和钱伯通的事情被报导出来的日子,已经过了一个月了。而姜月秀在北京只住了一个多星期,就因为放不下家里人,已经回去了。

“你别这样说,我会吃醋!”李锐开口,这一个月里,李锐找了人按照朱云轩说的在陆明面前做了一些事,然后又找人把李佳欢曾经打胎的事情给披露出去了。

李佳欢在当初找人打了田兰以后,也被李家人严厉看管起来,然后她就拿不到什么零花钱了。

一开始的时候,她去自己的爷爷奶奶那里翻箱倒柜,总能找到一些钱,后来这事情被她父母知道以后,她的爷爷奶奶就被她父母训斥了一顿,然后她就再也没办法通过这样的手段拿到钱了!

对于一个喜欢花钱的女孩子来说,要是突然没钱花了,会怎么做?

李佳欢弄不到钱,就想起了别的办法,她开始跟着一些男人混吃混喝了。

平常上学的时候还好,她毕竟被关在学校里,可是寒暑假还有周末,她却是玩的非常疯狂的。而那些小混混,对她这样的女孩子花钱总是很大方的,带她去吃东西去玩给她买衣服,但是他们也不会白白地给她花钱……

朱云轩知道李锐说的是真话,当下不再谈论陆明:“我真不明白,李佳欢当初还找人打田兰,现在怎么就跟田兰混在一起了?”按照他们调查到的情况来看,李佳欢去打胎,竟然还是田兰陪着去的!

“也许是因为不打不相识?好吧,我开玩笑的,我估计,是李佳欢恨死了我们,然后去田兰那里跟田兰交流情况,然后两人就同仇敌忾恨上我们了……”女人的直觉是很准的,而且对于自己讨厌的恨的人,她们的感觉就更加敏锐了,他和朱云轩之间的事情,别人感觉不出来,田兰和李佳欢大概却是隐隐感觉到什么了,而在她们看到了蒋勇和钱伯通是一对的事情以后,就更加确定这一点了吧?

朱云轩在看到田兰和李佳欢口口声声说他和李锐是同性恋以后,就猜到对方肯定是知道点什么了,在这样的情况下,两人联合起来倒也正常,不过估计要不了几天,她们就自身难保了:“我们接下来还需要再小心一点,可以的话,多住住学校宿舍吧。”

“嗯。”李锐点了点头,郑向红能在那么短的时间里把事情查清楚,这一点让他真正地认识到了对方的力量,事实上,要是对他们出手的是杨时明自己而不是他那个已经不讨他喜欢的妻子,怕是他的厂子要不了多久就会被对方弄得破产!

李佳欢如今正在读高三,虽然她的成绩不太好,但估计是她头脑聪明的缘故,倒也没有差的太离谱,而且,因为她个性外向能跟男生打成一片,在学校还是混的很不错的。

可是这天星期一,她再次去学校上学的时候,却发现不少人看了看她以后,窃窃私语起来。

她打过胎的事情,不知道为什么,竟然一下子被人传开了!

流言这种东西,就算是假的都能传成真的,更别说这事情本来就是真的了!不过,她毕竟是一个高中生,还是有人相信她没做那些事的,最相信她的,就是一个喜欢她的同班男生。

然后,也不知道是巧合还是别的,就在这个时候,李佳欢在外面交的男朋友听说了她跟一个男生走的特别近的事情,找了一群人,把这个男生给打了一顿!如此一来,就算这个男生不追究,这个男生的父母,也肯定要追究了!

李佳欢因为打胎和跟社会上的人混在一起的事情,被学校开除了,还被自己的父母关了起来。

另一方面,田兰也觉得自己的丈夫越来越不对劲了。

她以前非常非常喜欢李锐,可是到了如今,剩下的却只有对对方的恨了,反倒是陆明,待人温和不会打她不会骂她的陆明,已经是她最喜欢的人了。

“陆明,你到底怎么了?”晚上睡觉的时候,田兰好不容易鼓起勇气蹭到了陆明身边,却被陆明躲开了,终于忍不住开口。

她生下孩子以后,陆明的父母就主动提出了要帮他们带孩子,她当然也同意了,因此产后她并没有跟陆明分房,可是这都过去大半年了,陆羽却从来没有再碰过她……

陆明最近正是万分惶恐的时候,刚刚发现了自己的性向的他,非常希望能去过自己想过的生活,却又不知道要怎么面对父母妻儿,终于,他试探着问道:“田兰,我们离婚怎么样?”

田兰一下子就疯狂地叫了起来,然后从他们的房间里跑了出去,叫醒了睡在隔壁的陆明的父母。

抽泣着控诉自己的妻子,责怪地看着自己的父母,还有哄了好久都还会啼哭不止的儿子……陆明在父母的逼问下,干脆就选择了坦白!

这下可好,事情越闹越大了!

田兰是绝不可能随便放弃陆明的,而田兰的父母……他们在知道这件事后,就给了女儿几个巴掌嫌弃她连男人都管不好,然后坚决不同意女儿离婚……

不管是李佳欢和还是田兰,都已经没有了再管别人的事情的心思了!

“田兰和李佳欢对我们的事情看样子已经知道一点了,你就不怕他们乱说?”朱云轩看了一眼李锐,现在他就担心那两人会狗急跳墙了。

“没事的,”李锐却是笑了笑,“李佳欢之前打电话给我了,让我给她十万块,不然她就把我和你的事情告诉我爸,然后我反问她我和你有什么事情,偏偏她又只是猜测……随后我就把我们谈话的录音传给我爸了。”也是他在联系了李跃以后,才知道李佳欢早就跟李跃说过他和朱云轩是同性恋的事情了,可是李跃却完全不信,只以为她是自己的事情闹大了然后随便攀咬李锐……事实上,蒋勇和钱伯通是一对的事情,李跃也是不相信的,因为他觉得这两人没一个像女人的。李锐很清楚,对于李跃这个年纪的人来说,同性恋什么的,确实非常非常地遥远。

至于田兰,以前她最恨的是他李锐没错,现在最恨的,已经变成陆明如今的心上人了……而那个男人,一开始是拿了他的钱去勾引陆明,现在似乎真的处出感情来了,还把他的钱退了回来……

“这样就好,说实话,我真觉得田兰的父母太不靠谱了,当初陆明就是他们帮田兰选的,没见几面就确定关系没多久就结婚了,现在田兰的婚姻出了事情,他们竟然还一直责怪田兰不想想别的。”从旁观者的角度看看,田兰真的挺可怜的,不过可怜之人必有其可恨之处……

“云轩,我们最近怎么就惦记着那些人了?现在机会难得,我们做点有意义的事情怎么样?”

“既然这样,你去处理一下那边的文件吧,”朱云轩笑了起来,“我要先睡了,明天还要去飞杭州去参加原泰的婚礼呢!”

“我们一起睡!说实话,我现在真不想去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