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重回九零年代 > 99、婚礼

99、婚礼

思思和原泰的婚礼非常盛大, 其中自然也有在朱云轩和李锐手下做事的人前来参加,这些人左看右看地想要找出来两位老大的真实身份, 最后却也只能无功而返。

朱云轩和李锐两人到底只有十八岁,就算李锐穿了西装打了领带一直站在原泰身边当伴郎, 也没人想得到这个英俊的小伙子就是大肚子弥勒,基本上所有人都把他当成原泰或者思思的弟弟了。

看思思那个关心的样子,眼睛一直在这个小伙子身上转……这人应该就是思思的弟弟吧?很多原泰的亲人已经朋友,都得出了这么一个结论,而思思的好友,却是在好几次提醒了思思要把注意力放到新郎身上以后,终于找时间把思思拉到了角落里:“思思!你可不要告诉我你在自己结婚的日子里移情别恋了!”

“哪有?”思思不明所以。

“那你还一直把注意力放到那个伴郎身上?”

“不单单是我, 你看原泰, 他的注意力不也常常在伴郎身上?”思思马上指着远处开口,这会儿,原泰正凑到李锐耳边说话。

“那你不是移情别恋还是担心新郎移情别恋?”思思的朋友,恰好跟她一样爱看小说, 甚至于她最喜欢跟思思说的一句话, 就是——“都怪你,我越来越不纯洁了”。

“……”思思一时无语,原泰虽然也腐了,但绝对是喜欢女人的!不过,她确实不能做的太明显:“我会注意的,等会儿肯定把心收回来!”

“把心收回来?这话怎么这么怪?”伴娘无语了。

看到思思回来,刚刚在李锐耳边控诉了好一会儿的原泰马上就伸手握住了对方的手。

“真好, 你能跟弥勒老大靠的这么近……云老大不会吃醋吗?”思思开口问道。

原泰很快就反应过来,对方指的,应该就是自己刚才凑到李锐耳边说话的事情了:“云老大不会吃醋的,依我看,弥勒老大更喜欢吃醋……当然,也可能是云老大觉得弥勒老大不可能看上我的原因。”

他招谁惹谁了?原本印象里李锐只是个孩子,让对方来做伴郎也很合适,没想到最后一看,十八岁的李锐长的比他帅比他高,都把他给比的趴下了好不好?这也就罢了,宾客的注意力在伴郎身上他不介意,服务员把李锐当新郎他也不介意,可是自己的新娘更关注的竟然还是李锐……

“没关系,他们看不上你最好,你是我的!”思思马上开口,别的男人再好,还是自己的老公最好!

原泰瞬间就被治愈了,觉得天好地好还是自己的老婆最好:“思思你最好了!”

“我老公也很帅!”

“结婚的日子,你们就用不着秀恩爱了吧?”刚刚被原泰提议让他往脸上抹泥巴的李锐开口,不得不说,原泰和思思还是很让他嫉妒的——他和朱云轩天知道能不能也办这么一个受到所有的亲朋好友祝福的婚礼呢!

李锐一插嘴,思思就下意思地摆正了姿态,对她来说,李锐可是她的上司,她又萌又崇拜的上司!

李锐是原泰的伴郎,朱云轩和蒋勇等人坐在一块儿,两人自然没被别人看出他们的身份来,而中午一群人在酒店吃过喜宴以后,下午又一起去了附近的公园。

原泰是特地请了人拍结婚录像的,下午的时候,自然就带着新娘去公园了!

朱云轩和李锐本来就已经把时间空出来,这时候自然也跟着去了,原泰在那边和思思一起接受祝福扮演猪八戒背媳妇什么的,他们两个却是悠哉悠哉地逛了起来。

手牵着手,走过木制的鸳鸯桥,去看那些被公园里的人特地养在池塘里的鸳鸯啄着池塘边的草叶子吃,又坐在秋千架子上,仗着腿长不靠人推就荡的很高很高……

“我突然发现,我之前美好的童年时期和少年时期竟然完全被浪费掉了。”朱云轩感慨地开口,他之前小学的时候连公园都没去过几次吧?玩泥巴爬树之类的事情,就更遥远了。

“哦……我好想一直就没过过童年。”李锐开口,他的爷爷奶奶,当初可是不会带着他去玩游戏的!

“等以后我们老了,就一起去学老顽童吧!”朱云轩开口。

李锐马上点了点头,跟自己最爱的人老了以后的生活……只是想想,就让人觉得心里高兴了!“我们可以建一个很大的游乐场,专门让老人玩!”

不过,还没等李锐多想想别的,却发现大家的视线都集中在自己身上了。

“伴郎,伴郎在哪里?新娘和新郎已经亲过了,伴郎也来跟伴娘亲一个吧?”突然有人起哄起来,让大家的注意力全都集中到了躲在角落里的李锐身上。

“就是,伴郎也太不称职了,来跟伴娘亲个吧!”又有人开口。

亲伴娘?李锐下意识地就去看朱云轩,朱云轩当即瞪了他一眼。

“小朋友,过来亲个啊!”思思的那个伴娘看到李锐手足无措的样子,突然开口,调戏起来。

“伴郎你别听他们乱说,来个吻手礼就好了,刚才估计你没听清楚。”还是录像师出于同情,跟李锐说了实话,倒是让李锐松了一口气。

“唉唉!瞧这个样子,都让我有种猥亵未成年的感觉了。”思思的伴娘看着比自己高了一个头但是满脸通红的李锐,又道。

朱云轩看着不远处的景象,突然很想捧腹而笑,突然身边有人凑了过来:“小朋友,你是原泰的亲戚?”

“不是,是我叔叔带我过来的。”朱云轩开口,一眼就发现眼前的人正是自己的手下之一了,就在不久前,他们还因为网站的未来规划问题在网上争得恨不得钻过电脑去跟对方打架,当然,最后还是他赢了——云无常的眼光,可是没人怀疑的。

“那你跟原泰熟不熟?有没有见他有什么很恭敬的人?”那人又问。

这是,想找出谁是云无常和大肚子弥勒来?朱云轩脸上的笑容更加的纯良:“我不知道啊。”

“唉……那就算了。”那人开口,又看了一眼李锐:“原泰怎么找一个这么年轻的伴郎?这时候就该去调戏一下伴娘!我相信他真要调戏了的话,害羞的就肯定轮到伴娘了!”

朱云轩看看到了窘迫的李锐,突然笑了起来,李锐这个样子,谁能想到他是大肚子弥勒?好吧,就说他吧,都觉得以往晚上死皮赖脸地缠着他的李锐和眼前的这个害羞的少年完全不是一个人呢!

思思和原泰的婚礼过后,朱云轩和李锐就回北京了。

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回到宿舍,朱云轩正想分发那些自己带来的东西,突然却发现宿舍里的情况有些不对劲。

同宿舍三个人,在朱云轩看来,杨齐强就是一个被父母宠的厉害,除了学习其他都不怎么懂的,而夏骄阳家庭条件一般,学习又非常努力,他除了学习上的事情基本上跟他答不上话,所以最熟的还是刘s权,刘s权是北京本地人,这两年来可没少给朱云轩介绍好吃的东西。

“我回来了!带了些好吃的,大家分着吃吧。”朱云轩想了想,权当没看见寝室里诡异的样子,然后依次给人分东西。

杨齐强拿了东西,也不说话,转身就进厕所了,而夏骄阳,说了一声谢谢以后,又道:“有些人是不知道感恩的,你还给他做什么?”说完,他就拿着一叠资料离开了宿舍。

“s权,怎么了?”等朱云轩最后给刘s权东西的时候,轻声问道,这一方面是因为他跟刘s权比较熟,另一方面,却是因为刘s权一直在给他打眼色。

“也没啥……杨齐强跟女朋友分手了。”刘s权轻声开口。

在大学里,失恋还真算不上什么,很多人刚分手几天呢,就又找到另一个了,不过杨齐强……他的女友一直对他很好吧?甚至连他的衣服都帮忙洗了,现在怎么就分手了?“到底怎么回事?”

“云轩!你小子有钱啊,朋友婚礼都能飞一趟,今天你就请我吃饭吧!”刘s权一边开口,一边就拉着朱云轩出了宿舍门,这才开口:“是杨齐强要跟人家女孩子分手的,人家女孩子倒也没闹腾,就是夏骄阳看不过眼,这些日子一直在找杨齐强的错处……你等会儿别插手就好了。”

“杨齐强的女朋友,真的挺好的……”朱云轩对那个女孩子还是有印象的,安安静静的一个人,戴着一副大眼镜,逢人就笑,也爱帮助人——至少就常常帮他们打扫宿舍来着。

“确实挺好的啊,这不,我估计夏骄阳就挺喜欢人家女孩子的,不然也不会跟杨齐强闹翻了……”刘s权开口,以前夏骄阳也没表现出什么来,不过现在倒是表现的够明显的了。

朱云轩想了想,突然道:“杨齐强的那个女朋友为人不错,上次夏骄阳生病的时候,还给他买药来着,估计夏骄阳是给她抱不平吧,而且杨齐强……”他们大学里,到底大家都是有知识有文化的,很少有特别讨人厌的人出现,不过杨齐强,却是有点讨人厌的人了。

杨齐强估计是一直被宠着的缘故,很少顾及他人的感受,有什么事情都能直接给你说出来。比如去年冬天,夏骄阳冬天因为羽绒服难洗难干所以一件深色的连着穿了两个星期,杨齐强就直接说“脏死了”,还是当着来宿舍的其他人的面说的。比如没多久以前刘s权偶尔自恋一下说自己很帅,杨齐强当即就接了一句“是蟋蟀的‘蟀’吧?你这么丑”。朱云轩自认是没什么惹恼人的地方的,可是他因为习惯问题起得比较早,然后上网处理事情的时候,杨齐强还是会不满,觉得他敲击键盘的声音会打扰到自己。而事实上,寝室里最后一个睡的基本上就是杨齐强,他跟人打电话的时候,怎么就没想到自己会打扰别人休息了?

“你也觉得杨齐强这人不好相处吧?”刘s权开口:“前几天他竟然说我洗发水的味道难闻让我换洗发水!”

“别说这个了,我们去吃饭吧。”朱云轩忍笑道,说到刘s权,他是有些黑胖的,但又很喜欢打理自己,洗了头以后还会在头上喷点定型的,要是跟他走的近了,准能闻到他头上的香味……当然,这么点味道,远了也是闻不到的,杨齐强那就有点刻意找茬的模样了。

食堂很大,饭菜的价格却不贵,而且刘s权虽然让他请客,却也没有刻意去让人弄几个小炒,只是去打菜的时候要了三个鸡腿加素菜罢了,最后算上朱云轩自己的,也就花了二十几块钱。

坐定以后,朱云轩就接到了李锐的电话,听到李锐说有事找他,他马上就说了自己在厨房吃饭的事情。

“你跟李锐的关系还真好!”刘s权一边啃鸡腿一边开口。

“那是,几十年的交情了。”朱云轩笑道。

“你都不到二十岁,还几十年的交情!不过听说他也是官二代大少爷啊,竟然一点看不出来。”刘s权又道,朱云轩平常看着不缺钱,但也不会乱花,李锐也一样,他观察了很久,都没看出来两人的身家。

“他低调啊。”朱云轩笑道,这些年下来李锐已经跟北京的公子哥的关系搞得不错了,偶尔也会一起出入,要不是这样,估计别人都是不知道李锐的情况的。

不过就算是现在,他偶尔还听人说李锐是仗着自己长得好看傍上了人家某个大小姐——郑天奇介绍给李锐认识的人里,也有一半是女性呢!

朱云轩吃到一半的时候,李锐就过来了,而等李锐打好饭菜,刘s权已经吃完了走了——他和朱云轩可没有好到同进同出的程度。

“你说有事找我?是什么事?”朱云轩好奇地问道,他和李锐才分开了没一会儿,又能有什么事了?

“也没什么……郑天奇,我哥他要结婚了,”李锐开口,又道,“我一个没反应过来,他竟然就要结婚了!而且之前打电话的时候,还问我有没有喜欢的!”他明明才十八岁!好吧,年龄不是问题,他和朱云轩都同居三年了……只是郑天奇怎么就关心起这个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