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重回九零年代 > 98、身份

98、身份

思思和原泰一路走得顺风顺水的, 倒也没有遇到过什么波澜,然后, 选了一个正好是周六的好日子,两人就打算结婚了!

婚礼办在杭州, 选了钱伯通开的酒楼,朱云轩和李锐两人自然也是要抽出了时间前去参加的,甚至因为要顺便处理一些杭州的事情,他们还会提前一天过去。

如今已经是十二月了,天气也冷了起来,这样的天气,本来就让人不想起床了, 再加上昨天半夜朱云轩被李锐剥光了衣服……他就更加不想起床了。

“你都多大了, 还怕冷?”李锐笑眯眯地开口,穿了一件保暖内衣以后,他就穿了衬衫打了领带——他今天是要穿着西装去给原泰当伴郎的。

“要不是你,我至于这么冷吗?”把自己的衣物塞进了被子捂捂, 朱云轩不忿地开口。昨天晚上他没同意李锐的求欢, 就怕今天起不了床,结果李锐还是把他的衣服给脱了又是亲又是摸的……

李锐笑了笑:“好好,都是我不好,你还是快点起来吧,要是让蒋勇知道你现在的样子,他肯定不会善罢甘休的!”想当年跟蒋勇在一起的时候,他们别说睡懒觉了, 大冷天的还要练出一身汗来呢!不过这两年他依然坚持锻炼,朱云轩却因为种种原因懈怠了很多……

“就算是钱伯通再变回胖子,蒋勇也肯定不会在折腾了他一个晚上以后还拉他起来锻炼的!”朱云轩瞪了李锐一眼,屁|股不舒服的时候,谁还有心情去跑步?而且在学校里,他要学的东西不少,寝室里的人又全都睡懒觉……

“我又没说你……亲爱的,你快起来吧。”李锐笑着俯身亲了一下朱云轩,他们住的地方暖气没能全天供应,说起来还真是挺冷的。

两人到底还是很快收拾好了,然后就去赶到杭州的飞机。

在北京的生活对他们来说很充实,但却没有当初在杭州两人整天在一起的时候那么温馨,总让人觉得,如今的生活是充满了勾心斗角的。

李锐要跟那些太子哥们联络感情,他则要想办法在周围的学生里面找一些人才提前签下来……

来接机的人是蒋勇,之前他和钱伯通的照片被人贴到了网上以后,两人的关系差不多也就半公开了,不过,也许是周娟和蒋亚芳都早有所觉的缘故,他们并没有遇到什么反抗不说,在家里也不用一直遮掩着了……当然,鉴于这两人都已经过了玩浪漫秀恩爱的年纪了,所以在周娟和蒋亚芳眼里,他们也没什么变化。

“之前我和钱伯通的事情,对你们没什么影响吧?”等李锐和朱云轩上了车子,蒋勇就开口问道。

他之前也是接到过郑向红的电话的,当时对方只问了他一句:“你真决定跟他过一辈子了?”而在他给了肯定的回答以后,郑向红就直接挂了电话,让他胆颤心惊的。

“没有……不过这也算是提醒了我们以后要更加小心了。”李锐开口。

蒋勇之后就没有继续说话,李锐和朱云轩的事情,他是爱莫能助的。

如今他生活的很好,随着时间的推移,跟钱伯通越来越像是真正的一家人了,这样温馨的生活,是他一点儿也不想放弃的,即使他的家人和郑向红都不赞成。

提前到了一天,李锐和朱云轩干脆就去了公司,处理了一些事情,直到下午三点才空闲下来,一起去找一家街边的一看就开了不少年头的面店吃了一碗面以后,就向着他们以前的住处走去。

也不知道是不是巧合,走到半路的时候,他们竟然看到了抱着一个孩子跟一个男人一起逛街的陆明。

很多年没见过,朱云轩都已经有些认不出对方来了,不过李锐却是认识陆明的,陆明身边的那个男人,他当然也认识。

他们看到了陆明,那个男人自然也看到了他们,他笑着跟陆明说了几句以后,就向着李锐走了过来:“你好。”

“你好,有事吗?”李锐笑眯眯地看向对方,自从这人提出要退他钱以后,他就知道这人对陆明是动了真感情的了,不过眼前这人心机手段一样不少,如果陆明的家人什么的提出反对的话……就是不知道,陆明会不会为了他而跟自己的父母断绝关系。

“我好像见过你。”对面的那人似乎是松了一口气,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了。

“抱歉,我完全没印象了。”李锐顺着对方的话就说下去,他可是不打算去李锐面前拆穿对方的身份的。

“是吗,这样挺好的……”那人对着李锐笑了笑就告辞了,然后很顺手的,就从陆明手里接过了那个孩子,好像他们是一家三口一样。

朱云轩看着那两人远去,突然笑了起来,现在他身边有愿意跟他一起面对一切的李锐,别的人,都已经不重要了。

朱云轩和李锐以前住的房子还收拾的好好的,不过更让他们惊讶的是,对面原泰的房子大门敞开,里面贴着不少喜字,拉着彩旗,装饰的非常漂亮,还有不少人正在走进走出忙里忙外。

“原泰!”看到原泰从对面的房子里出来,朱云轩马上就叫住了对方。

“你们来了!”原泰当即笑了起来,一脸春风得意的样子——即将结婚的人,大多数心情都是很好的。

“你不是买了新房了吗?怎么现在这里也装饰了?”朱云轩问道,就在不久前,原泰还给他发了新房的照片来着,原泰买的房子地段很好,还在一个小区里买了不相邻的两套房——以后他的父母,估计就会住在另一套房子里了。

年轻人多半不想跟老人一起住,大部分的老人却希望能跟儿女一起住,在这样的情况下,住的近点但又分开是最好的选择了。

原泰把朱云轩和李锐迎到自己屋子里,解释道:“思思的父母也来了,就住在这里,而且明天思思也会从这里出嫁。”他是专门找了人要把整场婚礼拍成录像的,所以这会儿,当然也要把这里装饰的漂亮一点。

朱云轩进了屋子,才发现里面不少人都在牟足了劲吹气球,然后五颜六色的气球就被人用胶带粘在了各种地方,弄得这里好像是一个童话乐园一般。

“朱云轩!李锐!好久不见!”思思从屋子里出来,看到两人,马上打起了招呼,对于这两个成绩好也乖巧的少年,她是非常喜欢的。

“好久不见!”朱云轩和李锐一起开口,然后朱云轩又笑了笑:“新娘子可真漂亮!”他说的是实话,今天的思思估计是化了妆的缘故,看起来漂亮多了——以前对方可是个不怎么在意自己的容貌的宅女!

思思马上就红了脸,不在网上的时候,她还是这么地容易害羞的。

朱云轩和李锐坐了一会儿,就离开了,毕竟这里是带着的都是思思的亲人,他们留在这里感觉挺怪的。

晚上的时候,思思就在群里蹦q开了:“我要结婚了!我要结婚了!”

“我们早就知道了!小原子早就里群里蹦q过了!”

“就是就是,你们两个这是轮着秀恩爱?”

“唉,思思竟然这么快就嫁了,我们一群光棍里面,怎么就不能多几个单身女孩子呢?”

“思思,你有没有什么结婚愿望什么的?”

“结婚愿望?我希望两个老大能来参加我的婚礼,这算愿望吗?”思思打出了一串玫红色的字。

“思思,你不是说你可能猜到两个老大的身份了吗?”突然有人问到。

“tat,我早就说过了,我猜错了,555。”思思非常无奈,蒋勇和钱伯通两个人,她一开始还觉得跟两个老大的形象挺符合的,现在想想,却完全对不上。

真悲催啊,不知道要什么时候,她才能看看两个老大的真面目。

朱云轩看着他们聊得热火朝天的,突然想起来之前原泰跟他们提过的事情——他希望能把朱云轩和李锐的身份告诉思思。

当初的时候,朱云轩怕有意外所以不让原泰说,现在却已经没关系了:“……原泰请了我参加婚礼的,我也答应了。”

“啊啊啊啊啊!云老大,你是真身上的吧?我怎么不知道这事?”思思很快打出一串字来。

“嫉妒!”

“我为什么没答应参加婚礼啊啊啊啊!”

“哈哈,明天我也会去的,那就是说我也能见到老大?”

“最嫉妒小原子了!老大,我结婚你能不能来?”

“老大,你告诉我你到底是谁吧!”

……

“我和弥勒这边有不少事情,所以身份暂时不能公布。”朱云轩又道,在网上,他可是冷静自持的云无常。

“5555”

“t-t”

“tot”

“tat”

……

“思思,我刚才还见过你,夸你漂亮。”朱云轩扔下一个炸弹,但很快又打出两个字来:“记得保密。”

思思没回话,其他人却鬼哭狼嚎起来,然后没一会儿,朱云轩就听到自家的大门被敲响了。

去开门的是刚才在洗澡的李锐,朱云轩走出去,就看到思思正抓着李锐的睡衣,一脸的不可置信:“你是……弥勒老大?”

李锐以为是原泰告知了思思,当即点了点头:“没错。”

“我竟然一直不知道……不对,你们怎么可能这么年轻?”思思瞪大了眼睛,他们这群被招揽的人,岁数都不小了,李锐和朱云轩,现在成年了都没多久吧?

她还记得自己一开始看到李锐和朱云轩的时候,他们看起来就是很平常的邻家小弟弟,现在这一切,实在是让人觉得难以置信!

“我可是天才。”朱云轩笑眯眯地开口。

思思盯着朱云轩开了好一会儿,才试探着开口:“云老大?”

“没错,我不就叫朱云轩么,名字里有个‘云’……至于李锐,这家伙觉得自己宰相肚里能撑船,才取名叫大肚子弥勒的。”

思思前前后后想了个遍,这才发现其实一直以来朱云轩和李锐两个人已经在她面前露了很多马脚了,比如当初那些她找出来的小说,比如这些年这两人一直来回跑还莫名其妙跟原泰走的非常之近的情况……

梦游似的,思思推开朱云轩看了看朱云轩的电脑,上面,“云无常”的□□正挂着。

云无常:“······”

“云老大,怎么了?”

“思思不说话了,云老大你怎么也不说话?”

云无常:“我是思思。”

“……”

“……”

“思思你一会儿工夫不见竟然就上了云老大的q了!”

云无常:“我真是有眼不识金镶玉!我以前肯定是瞎了狗眼了!”

云无常:“不对,这话怎么这么怪?”

“我最嫉妒的人,已经从小原子变成思思了!思思这家伙竟然上了老大!好吧,应该说是上了老大的□□!”

云无常:“我现在才发现自己以前的猜测多么不靠谱,两位老大那么丰神俊朗英姿勃发的人,竟然被我想象成中年大叔了!”

“我都中年了,两位老大应该也差不多吧?”

“男人四十一枝花,两位老大帅的人神共愤也是有可能的!”

“思思,求照片!”

云无常:“思思已经被我赶走了。”

把新娘子赶回去睡觉以后,朱云轩和李锐也很快下了□□。

他们这个晚上一夜好眠,却苦了住在对面的思思,她思前想后的,突然发现,自己实在是错过了太多的jq!

以前因为觉得朱云轩和李锐年纪小所以没察觉出什么不对来,可现在想想他们两人以前的相处还有网上的事情……他们,就是一对吧?

而且,云老大长的不错不说,弥勒老大那绝对是少见的大帅哥了!刚才,她好像还看到了弥勒老大刚洗完澡穿睡袍的样子?

淡定淡定,自己默默地萌就好了,思思想了大半夜,才算是按捺下了自己内心的激动,然后决定这事一定要好好保密才行。

一晚上没睡好,思思第二天起来的时候,自然是有些疲惫的。

原泰并不知道昨天晚上的事情,一大早过来接思思去化妆的时候,就得意地笑了起来:“思思,你是不是因为今天要跟我结婚了所以昨晚上睡不着?”

“不是,”思思幽幽地看了原泰一眼,“昨天我知道两个老大的身份了。”

“什么?不是说好了我新婚之夜告诉你的吗?”原泰马上开口,随即又反应过来:“思思,今天就是我两结婚的日子了,你昨晚上竟然想别的男人想的睡不着觉?”

“那你应该庆幸你不是今天晚上告诉我的,不然我新婚之夜,就该想着别的男人想的睡不着觉了!”思思马上开口,随即瞪了一眼原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