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我想尝尝有钱人的苦 > 118、118

118、118

盛望之前给汪成提供的思路是对的, 要想让沈娇把钱吐出来,必定是要走法律的途径。

但是,换个思路来说, 汪成还有一个更简单粗暴的方法拿回来这个钱:报警,告沈娇诈骗。

这其实是最简单粗暴的一种法子了, 但是为什么汪成没想到呢?

因为,他们都陷入了一个误区:沈娇和汪成是认识的, 所以他去起诉沈娇,官司赢了, 就能把钱给拿回来了。

道理是这么个道理。

但是, 换成报警的话, 那这个流程就要快的多。

毕竟,数额上千万的诈骗,可不是少数, 如果真的定罪,那么沈娇是要进去坐牢的。

“还……还可以这样吗?”

“熟人骗钱,也属于诈骗范畴。”

盛望也是被绕进去了, 当然了, 也是因为她并不怎么接触这类事情, 所以当初给汪成出主意的时候,才让他请律师。

现在看来,有问题找警察叔叔才是真的。

盛望被萧一耘提醒了, 立马给汪成发信息了。

现在的汪成,着实是有种扬眉吐气的感觉。

之前他要和沈娇打官司,但是沈娇根本就不怕,并且扬言:就算是打官司,她也不会输给他。

所以, 汪成气郁了很久。

而现在,网友们都站在他这一边,沈娇再也没有办法翻身了,在这样的舆论之下,沈娇的官司还能够赢吗?

她背后的公司还会帮她吗?

当然不会了。

汪成给汪柠买了他最爱吃的肯德基,看着他抱着炸鸡吃,他欣慰一笑:“这样的日子很快就过去了,以后我们天天都有炸鸡吃。”

汪柠听到汪成的话,一边吃一边笑:“那我们要把沈娇所有的钱全部都抢过来。”

“好,她的钱全部都是我们的。”

汪成之前没有那个信心,但是自从上个节目之后,他有那个信心了。

网友们的是站在他这一边的,他肯定能够借此翻身。

只不过,他上网的时候也看了一眼那个沈娇踢汪柠肚子的视频。

这个视频并不是他发出去的,想来应该是谁看不惯沈娇,所以才发出这个视频的。

汪成感叹,当一个人开始走运时,上天都在帮他。

这时,他的手机上收到了一条陌生人发过来的短信:【报警,告沈娇诈骗,这样可以更快的达到你的目的。】

报警?

汪成不知道这条短信是谁发给他的,想来应该是那一个人吧?

就是那一个人让他上节目时不管不顾的先指责沈娇,这样才能够站在舆论的制高点,事实证明,那个人指点的挺对的。

汪成不知道那个人是谁,但是心里面已经本能地相信他说的话了。

报警,抓沈娇。

………

沈娇的状态很不好。

现在她的身边只有一个王莲。

王莲已经知道了那个孩子本来可以活下去的,结果因为沈娇的原因没了。

她挺伤心的,一方面是因为自己的女儿居然这么狠心,而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她真的很期待肚子里面的那个孩子。

如果那个孩子顺利的降生的话……

“那我们一家五口,就能够很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了。”

这句话,王莲不知道在沈娇的耳边说了多少遍,沈娇终于忍受不住出声了:“一家五口?这就接受汪柠了?不是你说的要报复他吗?”

“我让你报复他,不是让你舍去我的孩子!”

“你的孩子,我就不是你的孩子了?”沈娇的眼泪已经掉干了,现在她红着眼睛,一点都哭不出来,“因为他是你和汪成的孩子,所以你爱他,而我这个你和沈佳财的孩子,就是眼中钉了?”

以前的沈娇很懂事很会说话的,从来没有跟王莲顶嘴过。

王莲听着沈娇质问她的话,觉得震惊的同时更觉得愤怒:“你自己做出来的丑事,还好意思责怪别人了?”

沈娇冷笑出声:“我是不该责怪别人,当初也不该跟你走,跟着爸爸,至少不会被人撵出家门。”

“你混账。”王莲一巴掌打到了沈娇的脸上。

沈娇今天提了沈佳财两次,而沈佳财是王莲的逆鳞,谁都不能提。

以前沈娇为了照顾她的情绪,从来不提她的生父,而现在她看着王莲,觉得讽刺至极。

沈娇又失望又愤怒,从屋里跑了出来。

她现在不知道自己应该去找谁,或许应该找陈达,毕竟昔空娱乐里面她投了钱,也或许应该去找姜颂,质问他为什么要这么对她。

而在她迷茫的时候,一个脸上带着刀疤,有些瘸腿的男人慢慢的走到了她的面前。

“娇娇……”

沈娇张了张嘴:“爸爸。”

来人正是沈佳财。

………

盛望都是从网上知道沈娇的消息,所以她第二天一早,睁开眼就是拿出手机打开微博看热搜。

经过昨天发酵,沈娇的热度居高不下,有不少营销号跟着蹭热度。

网友们在讨论沈娇到底骗了汪成多少钱,如果要坐牢的话,她要进去待几年?

有知名律师出来普法,按照数额来进行量刑,其中若是金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沈娇的粉丝年龄都比较小,所以给你们普及一下法律哦,诈骗罪是要坐牢的。】

【我估计金额不会少,汪成以前好歹也是一个有钱人,只是几万块钱的话,不至于会闹成这个样子。】

【那沈娇估计也要在里面多住上几年了。】

网上正讨论着,就有营销号发了沈娇被抓的消息。

随后没有过多久,京市警方就出了官方通知,现在已经将沈娇刑拘起来。

盛望忍不住出声道:“干得漂亮。”

不过,姜颂这边为什么没有动静?

盛望这一声,把萧一耘给叫醒了。

他一把把盛望给拉回了被窝,声音还带着倦意:“怎么了?”

“沈娇被抓了,但是为啥没抓姜颂?”

大清早的就听到沈娇和姜颂这两个人的名字,萧一耘的心情着实不算好。

“他跑不掉的。”

说完,萧一耘已经把盛望给抱紧了,盛望也没法拿手机了。

“因为沈娇会供出姜颂?”

萧一耘“嗯”了一声,但是心思明显不在八卦上。

没一会儿,盛望的八卦声也渐渐消失。

清晨的运动,有益于身心健康,萧一耘吃饱餍足,唯有盛望,瘫在床上,现在连吃瓜的力气都没有了。

“今天还要去录制节目。”萧一耘提醒盛望。

盛望没好气回应道:“我能不知道?”

“我抱你起来?”

“……”这是萧一耘的恶趣味,一旦她躺在床上不想起来,他就把人抱起来,这样什么瞌睡都被吓醒了。

不过她现在又不是困,是累!

她没好气的瞥了他两眼。

可能,就不应该放他回卧室。

这一大清早的就开车,对身体多不好!

盛望恨恨咬牙,从床上爬起来去洗漱。

今天是录制《伴侣旅行》的时间,因着沈娇出事,节目组这边必须得临时更改拍摄方案。

但是有一点,沈娇出事,节目组有权利找沈娇方索要赔偿。

现在沈娇进去了,节目组这边找姜颂索要赔偿,得到的答案却是:沈娇犯的事,与我无关,节目组要找赔偿的话,找沈娇去。

节目组这边没想到姜颂是这样的一个态度,虽然夫妻之间大难临头各自飞的不少,但是姜颂像是提前预知到了这一点,拿出了合同。

他们俩的合同更改了一条,其他夫妻追责的是夫妻双方,而他们这是追责个人。

当时签合同的时候,他们只以为这是夫妻俩比较严谨,但是现在怎么看,怎么像是他们已经提前预知到会出事,所以才更改的这一条。

“我怀疑,汪成这回这么聪明,八成是姜颂在背后给他出了主意。”而且,“他们上这个节目,我感觉姜颂的动机不纯。”

“你真聪明。”

盛望没好气的看了他一眼,道:“网上多了一些心疼姜颂的,明显是他请水军了。”

这样一看,姜颂这个人真的怪恶心人的,洗白自己,抹黑自己的爱人。

又或者是说,他通过抹黑自己的爱人,来达到自己成名的目的。

盛望是没想到姜颂一个男主会变成这个样子,原书中,他可是光风霁月的温柔男主,现在已经变成了唯利是图的卑鄙小人了,看来,钱这个东西真的能考验一个人。

“看不惯他的行为?”萧一耘见盛望一直对着手机摇头,出声问道。

“正常人,谁能看得惯?”除了看不惯之外,盛望还感觉有些唏嘘。

书中的男女主都变成了这个样子,都没有办法再像书中那样发挥他们的“善良”了,也没有办法再像书中那样毫无顾忌的跟人宣称钱这个东西没有什么用处了。

不过盛望唏嘘归唏嘘,但是并不同情。

他们两人之所以会变成这个样子,跟她可没有关系,她可什么都没有做,唯一改变了书中剧情的地方就是拿回了属于自己的东西,然后好好的活了下来,没有让那些人一边拿着原主的钱,一边大义凌然的说:“有钱又有什么用?”

这一切,都是他们咎由自取。

“看不惯的话……”

“我又有什么招数?”盛望狐疑地看向他,她发现萧一耘平时不出声,但是一出声就是出一些蔫坏蔫坏的主意。

萧一耘挑了挑眉:“他们两个人都和节目组签了合同,现在只有沈娇被刑拘了,姜颂可没有被刑拘。”

盛望微微睁大眼:“你是说,姜颂还得参加节目?”

笋,还是得萧一耘。

作者有话要说:  萧一耘:这怎么能叫笋?这叫智慧。感谢在2021-08-07 23:17:56~2021-08-08 11:37:5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玖安、吾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