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我想尝尝有钱人的苦 > 150、150

150、150

萧镇南有种不好的预感。

往年萧一耘过年是不怎么爱往这边过来的 , 今年他虽然结婚了,但是他和盛望两个人见面就互掐……

未必是盛望又想要敲诈他的钱?

肯定是这样。

今年是过年,当着这么多人的面, 他肯定是不好意思不给新媳妇压岁钱的。

萧镇南捂住自己的钱包,总感觉自己的钱不保。

但是顾盼如显然想的没有他那么粗浅。

“他肯定是知道当年的事情了。”

顾盼如都已经梦到了上一世的一世, 那萧一耘应当也梦到了。

上一世,他们联同了宁家, 致使萧一耘最终破产结局。

再协助了韩媛,将他催眠送出了国。

就光凭上一世的事情, 就足够让萧一耘恨他们了。

更何况, 上一世他还发现了当年的火灾是有蹊跷的, 就更不会放过他们了。

顾盼如赶紧打电话给陈达。

陈达今年过年没有回港城,而是待在了京市。

接到顾盼如的电话后,他嘴角向上弯起。

他终于等到萧一耘出手了。

…………

萧家所有的亲戚都汇聚在了一堂, 顾盼如和萧镇南两口子却是在强颜欢笑。

大约是看着这两口子的神情不对,一个与他们关系不怎么好的萧家伯伯出言道:“镇南啊,你是不是不欢迎我们啊?”

萧镇南就算是心里面说是, 嘴上总不能这么说:“哪儿能呢, 我们欢迎还来不及呢。”

“这还差不多。”萧家伯伯出言道:“对了, 你大儿子一耘呢?”

萧镇南听到大儿子这三个字,就很想揍人。

不过他还是憋住了。

“我们也不知道他去哪儿了。”

“不知道去哪儿了?”萧家伯伯摇头道:“镇南啊,这就是你们的不是了, 这大过年的,一家人都不在一起,这像什么话?”

“我……”

“再说了,那一耘也是你的儿子,你以前怎么对他的, 也就算了,现在人都已经长大了,可不能再像以前那样了。”

萧镇南欲哭无泪,他当然知道自己以前是怎么对他的了。

萧一耘从小就不讨喜,自从他妈走后,他这个人就更不讨喜了。

后来,他和顾盼如生了萧天享,所以,萧镇南就对萧一耘更不上心了。

萧镇南心知肚明,那应该不叫不上心,应该叫狠心。

因为他一看萧一耘,就感觉看到他妈。

萧一耘像乔月笙,萧镇南看到萧一耘板着脸,就好像看到乔月笙板着脸在训他一样。

所以,萧镇南宁愿背负骂名,也要把萧一耘赶出萧家。

结果,他没想到萧一耘还会从国外回来,还在盛放的帮助下,取得老爷子的信任,他眼睁睁的看着萧一耘抢走本属于他的萧氏。

这让他怎么能对这个兔崽子喜欢的上来?

萧镇南随口应和了一下萧家伯伯,并没有放在心上。

他不时的望向大门口,心中有些焦虑。

他不知道那俩煞星什么时候来,但是甚至有了一种早来早解脱的感觉。

……

“这是什么?”

萧家的几个小辈在客厅看电视,本来应该在播动画片的电视上,突然画面一转,电视上出现了一个人。

“爷爷,奶奶,那是不是天享叔叔?”

萧镇南和顾盼如听到萧天享的名字,赶忙赶到客厅,正好看到电视上,萧天享被警察给制服。

“天享……”顾盼如一口气差点没上来,好在萧镇南就在旁边,赶紧把她给扶住了。

“天享叔叔怎么被抓了啊?”

“刚刚那个警察叔叔好厉害,一下子就把天享叔叔给按到地上了。”

孩子童言无忌,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还以为是好玩的东西。

这时,孩子的家人赶紧过来,把小孩的嘴巴给捂上了,并叮嘱他们不要乱讲。

这时,有人问萧镇南他们:“这是怎么回事?天享怎么上电视了?”

萧镇南黑着脸,他也不种地该如何解释。

这时,顾盼如失声道:“是萧一耘,肯定是萧一耘干的,他拿了老爷子股份,还不满足,还要我儿子进监狱!”

其他人面面相觑。

他们都是被萧一耘打电话叫过来的,但是现在却发生这样的事情,是个人都看出来今天这顿饭可能是有蹊跷了。

不过这是他们这一家人的家事,虽然大家都是亲戚,但是以萧镇南那爱面子的性子,应该不想让他们知道他们的家丑。

不过这些人看着别人没动,他们也没动。

但是也有那么一部分人,在等着看他们的笑话。

平时萧镇南就喜欢趾高气昂的,没什么本事还老装腔作势的,现在看到他被亲儿子整,那这可是一场大戏。

所以,一时之间,大家都没有动。

“别担心了,天享那么乖的一个孩子,能犯什么事儿?你们赶紧去把人保释出来,这大过年的,总不能让他在拘留所过年吧?”

这时,有人出声提醒。

顾盼如找回一点神志,拉着萧镇南就要去拘留所,现在,最重要的还是把人给保释出来,不能让天享待在拘留所过年。

还有,她不会放过萧一耘的。

这时,站在屋外面院子里的小孩出声道:“那是一耘表叔么?”

“对,他旁边那个不就是盛望表嫂嘛?”

小孩子的声音传进屋内,屋内的人面面相觑。

要是他们刚刚没有听错的话,萧镇南夫妇是觉得萧一耘让萧天享进局子里面的,现在萧一耘过来,那岂不是……

大家心思各异,都是聪明人,除了小孩,大人都守在一边没有出声。

盛望和萧家的孩子并不是很熟,因为萧一耘是一个不怎么和亲戚走动的人,他们也不像寻常人家那样会走亲串户。

小孩子长得挺快,盛望还是上一次老爷子走的时候见过他们,倒是没想到这些小孩这么喜欢她,一口一个表婶,叫的还挺欢乐。

还好盛望知道今天有不少亲戚过来,所以准备了不少红包,一一给小辈们发了压岁钱。

拿了压岁钱的小孩们顿时高兴极了,吉利话是一句接着一句,惹得屋内的萧镇南和顾盼如频频脸黑。

不只是因为刚刚得知萧天享被抓到了拘留所。

他们因为一些事情,所以今年小孩子过来后,他们还没有准备压岁钱。

其实没准备也没事儿,但是万万不该的是萧一耘他们竟然准备了。

这不是在打他们的脸么?

萧镇南第一个出声:“你们怎么过来了?”

虽然早就知道这两个煞星会过来,但是他们真的来了,萧镇南还是要多此一举问一下,让他们知道,他这里不欢迎他们。

盛望指了指跟在他们后面保镖手里面提着的两箱七个核桃,笑着道:“当然是来给爸爸妈妈拜个年啊。”

盛望看上去笑眯眯的,又是拎着礼物来拜年的,不管是哪个人来,都挑不出她和萧一耘的错来。

但是,萧镇南看到那两箱七个核桃,脸顿时绿了。

七个核桃,补脑,这个他知道的!

这是在暗讽他没有脑子呢!

“这里不欢迎你们两个。”

萧镇南一出声,其他来的亲戚出声道:“镇南,你这话是怎么说的?这一耘是你大儿子,盛望是你大儿媳妇,这大过年的,你怎么能说出这样的话来?”

“他们两个……”

“他们两个来拜年,而且还是拎了礼物来的,哪有人来拜年,还把人赶出去的?”

萧镇南郁气在胸,在看到盛望那笑嘻嘻的样子,心里面十分不甘。

这个时候,顾盼如出声道:“他们两个害得我天享进了拘留所,大过年的还不能在家里过年,我必定是要好好跟他们清算这笔账的。”

顾盼如看着萧一耘的眼睛,充满恨意。

而萧一耘嘴角牵了牵,脸色十分冰冷,“找我们算账,是么?”

顾盼如预感不好。

果然,萧一耘下一句话便是:“既然要好好地算账,那就好好算一下。”

盛望接着他的话道:“那必须得找个德高望重的长辈来。”

这时有人接话道:“现如今,萧家最德高望重的就只剩下大老爷子了。”

大老爷子是老爷子的哥哥,老爷子排行老三,如今老爷子那一辈,也就只能下大老爷子这一位了。

年龄最大,辈分最高,当然可以称得上是德高望重。

“好,那就请大老爷子帮个忙。”

萧镇南预感不好,他们不过是找萧一耘清算一下萧天享的事情,怎么就需要大老爷子出面了?

“不过是小辈的事情,怎么能在大过年的时候去劳烦大老爷子呢?”

萧一耘出声,声音没有一丝温度:“当然不是萧天享的事情,是我母亲乔月笙当年惨死火灾的事情。”

作者有话要说:  大概应该,没几章,正文就要完结了,现在大家可以提一提想看什么番外,我尽量满足你们~(今天也有加更)感谢在2021-08-21 23:52:15~2021-08-22 13:42:0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折桂、糖蒸酥烙 10瓶;小淨、雷卡第一、望舒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