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我想尝尝有钱人的苦 > 151、151

151、151

众人听到萧一耘的话, 都觉得震惊。

“一耘这话是什么意思?”

“是啊,难道当年的火灾……不是意外?”

事关那场火灾,大家都没有办法淡定, 这已经不是什么家庭矛盾了,那可是人命。

乔月笙的出身虽然不好, 但是她嫁给萧镇南后,与他们这些亲戚的关系还不错, 至少乔月笙比萧镇南会做人多了。

至于萧镇南后娶的这个顾盼如,虽然有点小聪明, 但是猜忌心太重, 所以大家对他们家也就维持个表面友好的状况, 并没有怎么交心。

现在听说乔月笙当年的事情另有隐情,是真心实意有人出来帮忙找真相的。

顾盼如看着这一群群帮乔月笙说话的人,心里面只觉得讽刺之极, 她这些年为了讨好他们,不知道付出了多少钱财,结果到头来在他们的心里, 她还是不如乔月笙。

大老爷子住在离萧家祠堂不远的地方, 大家只需要移步走几步就行。

只是顾盼如拒绝道:“现在天享还在拘留所, 我还要去拘留所将他保释出来呢,没有空跟你们去见大老爷子。”

现在陈达还没有来,这个萧一耘又是明摆着冲着他们来的, 肯定是做了万全的准备的,如果现在真的跟他一起去大老爷子那里,他们只有吃亏的份儿。

所以顾盼如这个时候才不会跟着他们一起去呢。

“你就算是去警察局,暂时也没有办法把他保释出来。”

盛望出声,顾盼如更是坚定了萧天享进拘留所和这两口子脱不了关系。

“你们对天享做了什么?天享再怎么说也是你萧一耘的亲弟弟, 你怎么就那么狠心害他?”顾盼如一口黑锅直接栽到萧一耘的脑袋上,盛望看的是目瞪口呆。

“这话你有本事跟警察说去呀?”盛望毫不犹豫的怼了回去,“要是你儿子真的是被我们陷害的,那警察也不会放过我们。”

眼看着两方的人就要吵起来,现在年龄最大的出来调和:“好了,现在不是争论这个的时候。”

他问向盛望:“天享到底是怎么回事?怎么会被抓?”

“他被查出来吸du了,现在发现他极有可能参与贩du了,所以你们今天就算是去拘留所也保释不出来他。”

吸……du?

萧镇南两口子听到这个词语,一脸不可置信。

“怎么可能?天享怎么会沾这个东西?”

“怎么不可能?你们家萧天享最近的话是不是很大?你们是不是限制了他花钱?”

萧镇南没有分到股份,再加上他本身也没有什么经商的天赋,基本上是公司靠着萧氏好乘凉。

而萧天享只想当一个败家子儿,事实上他也确实是成功了,成功地成为了一个败家富二代,喜欢飙车的人玩的很近。

上一次盛望去调查韩媛用药物做人体实验的时候,拿过萧天享的头发去做化验,毛检成阳性。

但是盛望没有声张,而是将检测报告提供给了警察,警察这些天都在蹲萧天享。

一直到刚刚不久之前,将萧天享那一窝人全部抓了起来。

萧天享最好的结果就是吸du但是并没有参与贩du,不然这罪行可不轻,到时候没准可以跟沈娇在牢里面相伴后半生。

萧镇南和顾盼如本来还不信的,但是顾盼如这个当妈的,儿子最近花销特别大,她怎么能够不清楚呢?

他最近和那个蒋开林走的特别近,她不知道警告了他多少次了,但是萧天享嘴上跟她保证的好好的,私底下却是还跟他们有联系。

顾盼如不受控制的往后退了一步。

她的脑子里只有两个字:完了。

但是现在他们面临的最糟糕的情况还不是这个,大家已经商量好去见大老爷子了,萧镇南两口子不想去都不行。

归根究底,还是现在萧一耘掌握着话语权,在场的亲戚们都要靠萧一耘吃饭,这种时候,他们自然是站在萧一耘那边。

更何况,如果萧镇南两口子跟乔月笙的火灾没有关系的话,那他们就算是去一趟又没什么,萧一耘总不能当着这么多亲戚的面胡来吧?

所以,在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下,萧镇南两口子不得不跟着一起去大老爷子家。

此前,萧一耘已经和大老爷子打了招呼,所以现在大老爷子看到这么多人前来,也没有丝毫意外。

只不过他的眼神落到萧一耘身上,微不可察地叹了一声。

小辈是什么品行,他这个年过百岁的老人当然是清楚的。

萧镇南是老三的独子,却尤其扶不上墙。

好在萧镇南的儿子还算成器,可偏偏这两父子之间的关系犹如水火。

老三临走前,还在电话里面拜托过他看着小辈点,大约是早就预料这两父子会闹到今天这种无法收场的地步吧。

…………

“一耘,现在大家都已经跟着到了大老爷子这里了,你要是有什么话想说的,就说吧。”

“是啊,当年警察都说是意外了,未必还有什么别的隐情不成?”

“是啊,他是你亲爸,这话可不能乱说啊。”

几个亲戚你一言我一语的,顾盼如脸色发白,出声道:“他就是一个冷血的人,你们觉得你们现在为他说话,他会记得你们的好么?”

“顾盼如,我们可不是在为一耘说话,我们只是说的公道话。”

“就是,这些年就是你们在败坏一耘的名声,明明一耘小时候那么可爱的一个孩子,被你们说成那样。”

“这是我说的吗?当初你们不都看见了,他亲妈为了保护他,都被烧死了,下葬的时候可是一点眼泪都没有呢。你们不都说,这孩子心理有问题么?”

以前,顾盼如一直拿这件事情当作是萧一耘的把柄,觉得他骨子里就是一个冷血的人,这样就不会有人想着会亲近他了。

而今天,盛望替他出声道:“对,他是心理有问题。”

所有人都愣住,看向她。

她怎么还直接承认了?

“萧一耘因为当年的火灾,患上了情感障碍症,具体表现为无法拥有自己的情绪,也感知不到别人的情绪。”盛望此话一出,众人都愣住了,显然没有一个发现他有这个病。

“我就说你怎么能那么冷血……”萧镇南下意识说道。

盛望冷着脸道:“你作为萧一耘的亲爹,在发现自己的孩子心理有问题的时候,一心只想着把他关进精神病院,这就是你作为亲生父亲应该做的么?”

“我……”

“还是说,你在心虚?害怕一个十岁的孩子真的看见了什么?”

一说到这个,萧镇南立马跳脚:“怎么可能?我心虚什么?我那不是觉得这孩子太冷血了,我这心寒嘛。”

“真是说的冠冕堂皇。”盛望闭了闭眼,真的很难想象十岁的萧一耘遇到这样的情况,他是怎么面对自己亲人这样指责自己的。

她只要一想到那个画面,就觉得心疼的不行。

不过幸好,现在萧一耘不是一个人。

盛望伸手牵住萧一耘,出声道:“不过他现在已经好了,而你们,也应该为你们曾经做出的事情付出代价。”

她捏了捏萧一耘的手,示意可以开始了。

火灾已经是二十几年的事情了,要想找到证据,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如果不是原作者为了让人把盛望赶出这个世界,设定原书中的主要主配角都梦到书中的一切,恐怕萧一耘永远都不会知道当年的火灾是另有隐情的。

萧镇南夫妇虽然心虚,但是并没有多害怕。

毕竟,都是二十多年之前的事情了,一把火都已经把所有东西都给烧了个干净,他萧一耘就算是再有能耐,还能找出来个什么?

就算是在顾盼如的梦中,萧一耘也只不过是有所怀疑,但是并没能找到证据。

可惜,现在与梦中有所不同。

梦中,汪成掌控了盛氏偌大家业,又有宁家帮忙,萧一耘就算是怀疑汪成,也奈何不了汪成什么。

但是现在,汪成已经落魄了,只需要他们稍微审问一下当年事情的细节,就会发现很多猫腻。

就比如,那火为什么那么燃烧的那么快?

当年的火灾发生在度假的时候,度假村是萧镇南定的,名义是趁着萧一耘放暑假,带着母子俩出去好好玩玩。

“当晚,你给我们安排的房间里,木制地板上用酒精拖过。”

“你胡说!”萧镇南立马否认道。

“你说是可能是清洁工用酒精消过毒,你说的话,我可都还记得呢。”萧一耘指了指自己的脑袋。

他自小就聪明,过目不忘,萧镇南自己说过的话,可能自己都已经忘记了,但是萧一耘还记得。

“你记得有什么用?这种事情是要讲证据的。”萧镇南瞪着眼睛看他,明显是觉得萧一耘拿不出证据。

“在你拖过地之后,清洁工再次进过我们的房间。”说完,他们背后被保镖护着的清洁工出来。

哪怕过了二十几年,她都还认识面前这个男人:“对,就是他,我当时闻着屋里的味道有些大,觉得不对,但是他吼我,让我不要管闲事。”

“哪里来的老太婆?你凭什么张口污蔑我?”

“我二十一年前在好游度假村做清洁工,当时我负责做打扫的房间出了火灾,我当时就想到这火可能跟屋内很大的酒精味儿相关,可是当我想要跟警察说的时候,这个女人叫那个警察表哥,我就没敢说。”

当初负责调查火灾的警察里面,有一个是顾盼如的表哥。

“你凭什么认定那个人是我?都二十多年过去了,这个女人老眼昏花,认错人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顾盼如看似冷静的声音已经出现了一丝紧张。

“就是你,我记得很清楚,你的胳膊后面有一颗大黑痣。”

现在,顾盼如穿的是长袖衣服,自然是看不出来她胳膊上是不是有什么黑痣的。

但是……

“对,没错,之前盼如的胳膊上是有一颗大黑痣,我们见那痣有些太大了,所以劝她去做手术摘了,免得以后变成色素瘤,后来盼如就去摘了。”

“你这么一说,我也想起来了,那都是十多年前的事情了吧?”

“对,都是十几年前的事情了,这清洁工不可能知道的这么清楚。”

顾盼如下意识抚上自己点掉痣的地方,咬牙道:“就算是知道我身上有一颗痣又如何?这又能说明什么?而且,就算那警察是我表哥又如何?我只不过是跟我表哥打个招呼而已,未必还能凭借这个给我定罪不成?”

“是不能给你定罪,但是,你去买大量酒精,以及,当初酒窖着火的时候,你为什么会在现场的事情,你给我们解释一下?”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还有一章,不过应该在12点左右了~~~感谢在2021-08-22 13:42:01~2021-08-22 21:27:0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小淨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