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我想尝尝有钱人的苦 > 176、176

176、176

番外15:两个小宝贝的番外——萧笙

盛霄和萧笙两个宝宝的性格差别从小就能看出来, 哥哥盛霄比较闹腾,妹妹萧笙比较安静。

盛望察觉到这俩孩子的性格,就比较喜欢去闹萧笙, 但是一直把这个孩子闹到了五岁,萧笙依旧沉稳如她爹。

小姑娘不喜欢闹, 从小就喜欢自己在那儿玩,在哥哥盛霄闹着要出门要遛弯的时候, 她能一个人在那里坐着玩半天,虽然知道是性格使然, 但是盛望还是致力于将小姑娘带出去玩, 让小姑娘能够尽量活泼一些。

而盛霄, 由于太过淘气,被他爹带着出差了,一个从小培养男孩子的见识, 另一个是他实在是不放心把盛霄放在家里让盛望来搞定,索性这次出国出差,直接把盛霄给带出去了。

这下, 两人一人带了一个。

盛望极少情况是只带一个的, 大多数时候, 要么是两个都跟他爹在一块儿,要么是两个都跟她在一块儿,有两个孩子最方便的地方就在于不缺玩伴上, 这次还是两个孩子第一次分开这么久。

盛望牵着萧笙的小手手,跟她一边走,一边说:“哥哥呢,在爸爸那边,你呢, 要跟着我,如果想哥哥了,就跟妈妈或者是邵姨说一声,我们给你开视频,看哥哥。”

但是盛望跟她说了一堆,小姑娘愣是一个字没回复,盛望凑到小姑娘面前,眼睛眨啊眨,小姑娘知道她是不吭声不行了,只得严肃的点了点头,然后“嗯”了一声。

这可比她爸要惜字如金多了。

“今天妈妈去拍视频的地方,还有很多小朋友在那里,你可以跟他们一起玩。”

萧笙闻言皱皱眉,但是又不想多说话,鼓着腮帮子跟盛望眨眼睛。

小姑娘什么都不像她,唯独这一点十分像她,就是卖萌装的一手好无辜。

只是盛望早前就发现这小家伙是跟她学的了,现在她把这一招用到她身上,那是没有用滴。

“看来你很喜欢和小朋友一起玩。”盛望睁眼说瞎话。

萧笙:“不喜欢。”

小姑娘十分严肃的否认了她老妈。

“说说理由?”

小姑娘认真思考,足足半分钟后,吐出一个字:“烦。”

五岁的萧笙,已经显露出智商的优越来了,她智力比一般的小朋友要高不少,若是盛望给她多补补课,那她没准还能当个小神童什么的。

但是盛望不希望她当一个神童,所以并没有让她一心扑到学业上,而是带她全方面发展。

不过听到小姑娘说小伙伴烦的时候,盛望微微皱了皱眉。

现在小姑娘才五岁,就开始烦小伙伴了,以后长大,那岂不是得当独行侠?

“一会儿到地方了,让几个孩子放到一块儿,多在一起玩玩。”

盛望今天是要去参加一个宴会,举办方那边是做亲子项目的,这一次举办宴会,也搞了个儿童游乐区域,一个是方便邀请嘉宾带孩子参加,一个是让邀请嘉宾看到他们的专业性。

盛望已经和几个认识的好友约好了,然后让几个孩子放到一块儿玩。

之前他们也在一起玩过,只不过那个时候盛霄也在,盛霄像个小太阳似的,把所有的小伙伴都认识了个遍,但是唯独萧笙,一个人在那里独美了一整天。

这次没有盛霄在,盛望就打算看看萧笙能不能主动点去认识朋友。

到了地方后,盛望牵着萧笙的小手手,走到了儿童游乐区。

“看,那里有你最喜欢玩的乐高。”

盛望指了指乐高区域,那里已经有两个孩子在那儿玩了,不过她也不认识那俩孩子是谁的,但是那不重要,她是要让萧笙去自己认识朋友。

萧笙看了一眼乐高区域,微微皱了皱眉,她喜欢乐高,但是不喜欢跟别人一起拼乐高。

但是显然,她妈妈是不会放过她的。

所以,萧笙被迫和两个跟她同龄的孩子坐在了乐高区。

而她妈妈,则被人叫走了。

萧笙确认她妈已经离开了,微微松了一口气,自己找了个角落搭积木,对另外两个孩子并不感兴趣。

但是她不感兴趣,另外两个小朋友显然跟她不是一个想法。

“一起吗?”另外一个小姑娘给了一个红色的小圆柱给她,正是她所需要的那一块。

她看了一眼红色小圆柱,又看了一眼她。

这小朋友扎着两个小辫子,一双大眼睛无辜的看向她,一看就是像她妈妈一样麻烦的孩子。

她果断摇头:“不要。”

“可是你需要这一块。”

萧笙:“……我可以再找别的替代它。”

“没有别的比红色小圆柱更合适了!”

虽然说的很有道理,但是她不是不给吗?

萧笙这么想着,双马尾小姑娘把手里的红色小圆柱递到了她的面前,然后甩着辫子离开了。

见她离开了,萧笙也就安心用她刚刚放在她面前的红色小圆柱,继续拼起了乐高。

但没过多久,小姑娘又拿过来一颗黑色的小球球,说是她需要。

接着,又是黄色的小长块。

无疑,这都是她接下来要拼的脑袋所需要的部件,这个小姑娘全部都给她拿过来了。

萧笙第一次主动跟她说话:“你知道我要拼的东西?”

“知道,你要拼擎天柱。”

萧笙现在只拼了一个手一个脚,但是没想到对方已经猜出来她要拼什么了。

萧笙不再继续问,而是沉默的继续拼自己的,对于小姑娘递过来的积木块,她也不拒绝,省去了她找的时间,她很快就把擎天柱给拼好了。

等她拼好,她将擎天柱抱起,送给了双马尾小辫子的小姑娘手上:“送你。”

这还是她第一次送别人东西,但是那个小姑娘居然拒绝了:“我不要。”

萧笙微微皱眉,想问她刚刚不是想要跟她一起拼吗?怎么现在又不要了?

但是她感觉这要是问出口的话,绝对会有一堆问题等着她,她索性闭了嘴。

不要就不要,她才不会干强送的买卖呢。

萧笙抱着擎天柱,然后跟看着她的邵姨道:“我要离开这里。”

邵姨问她:“是想找妈妈了吗?”

“这里我已经玩够了。”说完举起自己手中的擎天柱。

邵姨明白了,这是小姑娘解锁了乐高擎天柱之后,就不愿意再在这里待着了。

她把萧笙从乐高区域抱了出来,然后问她:“接下来想要解锁哪个区域?”

萧笙环视一圈,指了指人最少的地方:“那里。”

邵姨看了过去,发现那里一个小朋友都没有,想起盛望吩咐的事情,她说道:“那里不是你玩的地方,我们去那里好不好?”

她指的那里是滑滑梯,上面已经有好几个小朋友在那里玩了。

“不,我去那里。”

她指了画板区,那里的人相对要少一些,看上去也安静一些。

邵姨见状,摇了摇头,最后还是把她抱到了画板区。

“这个,你先帮我拿着。”

萧笙把擎天柱交给了邵姨,因为是她最快速度拼出来的擎天柱,所以她多了几分上心:“这个一定要帮我看好。”

“好的,没有问题。”

邵姨将她的擎天柱抱在怀里,萧笙确认她保护好了,再自己去了画板区,她找了最角落,然后开始画擎天柱。

“你这是画的什么啊?”

别的小朋友要么画的花,要么画的草,只有萧笙,画的是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小朋友们都是好奇的动物,看到不一样的东西,好奇心起来了,都围了过来。

萧笙见到这么多小朋友都凑了过来,下意识皱了皱眉。

“好奇怪的东西。”

“画的很好看诶。”

在一片夸奖当中,有个男孩子的声音格外突兀。

“我们然然的才是最好看的。”

萧笙闻声看过去,然然是那个喜欢画花花的女孩子,之前大家都围着她的画在转,但是现在人都跑到萧笙这边来了,那个叫然然的小姑娘就不乐意了。

站在她旁边的小男孩看到她不乐意了,就批评萧笙画的画。

“她画的那么丑,还很奇怪。”

“就是丑八怪。”

“这是变形金刚里面的擎天柱!”有人认出了擎天柱。

萧笙望了过去,发现是之前在乐高区跟她一起拼乐高的那个小男孩子。

他跟刚刚说她画的丑的那个小男孩子显然是认识的。

“擎天柱是什么东西?丑八怪!”

“你擎天柱都不知道,低能儿。”

两个人俨然要吵起来,然后那个然然在中间帮忙劝道:“你们不要吵了。”

说完,然然小心翼翼的去扯那个跟萧笙之前在一块拼乐高的男孩子:“珉珉哥哥,你来跟我们一起画画吗?”

“不。”

说完,那个叫珉珉的拒绝了然然,跑到了萧笙这边。

“这里,错了。”珉珉给她画的擎天柱的脚那里改了一下,萧笙微微皱眉,那不是她画错的,是有人给她把脚那里蹭掉了几笔,所以才错的。

不过萧笙不喜欢跟人争辩,她已经画完了擎天柱了,而且这里的小朋友看着就不太安静,她打算离开了。

萧笙收拾好自己的东西,转头去找邵姨,但是还没等到她走到围栏那边去,她就被那个叫然然的给堵住了。

“擎天柱,是什么?”

她怎么从来都没有听到过这个名字?

然然不服输的看着萧笙。

萧笙却是不喜欢跟人解释这些,因为跟她解释她也听不明白。

所以萧笙打算越过她,去找邵姨。

然而,然然十分不服气,拦着萧笙不让走。

然然是个从小就被家里人当小公主一样捧在手心中长大的,还从来都没有被人这么忽视过。

“你为什么不跟我说话,你是不是哑巴了?”

萧笙最讨厌别人说她哑巴了,虽然她不爱说话,但是她不是哑巴。

而这时,然然旁边的小男孩,帮着然然欺负萧笙。

“小哑巴,我们跟你说话呢,你怎么是这么没有礼貌的小朋友?”

“然然跟你说话呢,你为什么不跟然然说话?”

萧笙皱了皱眉,觉得这两个才是她见到的最没有礼貌的小朋友。

但是妈妈教导过她,如果她碰到不讲礼貌的小朋友,不要理睬对方,因为她不能同傻逼讲道理。

萧笙觉得这句话说的对,所以,她决定跟这两个不讲礼貌的小朋友讲道理。

“让开,你们挡道了。”

小小的萧笙,虽然才五岁,但是已经初具萧一耘身上严肃的气质了,还真把两个小朋友给唬住了一会儿,不过等高个子男孩反应过来后,一把推到了萧笙,萧笙后面的男孩捧着擎天柱的乐高,乐高一下子摔到了地上。

“你,上。”

萧笙说完,本来还打算看一下擎天柱的韩珉被韩泱泱拉着就冲了。

这架,是怎么打起来的,韩珉已经忘了。

但是现在打完之后,他站在前面挨批评,而他后面两个妹妹一脸无辜的看着他。

韩泱泱也就算了。

明明他们这架是因为那个不爱说话但是很爱擎天柱的小姑娘才打的,结果现在,挨批评的只有他?

作者有话要说:  萧笙,一个表面很冷酷,内心更冷酷的酷girl。感谢在2021-09-13 11:51:17~2021-09-14 00:00:5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跟我走哇小帅哥、53539697 10瓶;吾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