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我想尝尝有钱人的苦 > 182、182

182、182

番外21:让我爸再多干几年吧

孩子上小学了, 盛望倒是没为了几个孩子的学习发愁,这几个孩子都很聪明,每天自觉的就把功课做完了, 成绩还是一流,但是这四个孩子都太聪明了一点, 还在小学,各种竞赛老师就给她打电话, 劝她让孩子参加竞赛。

有一天,她一个人接了十五个关于竞赛的电话, 其中有个奥数的老师, 给她打了四遍, 因为他觉得盛霄、萧笙、韩珉还有韩泱泱都很适合参加奥数比赛,然后他们四个填的家长联系方式都填的盛望,以至于她在同一天接到了这个老师给她打来的四个电话。

盛望哭笑不得, 这四个孩子也太优秀了一点,反倒是让她比较忧心让孩子们去参加什么竞赛比较好。

她把这件事情跟萧一耘说了,萧一耘仔细跟她讨论起几个孩子的发展方向。

萧笙跟韩珉的性子比较安静, 有耐性, 空间想象力也比较强, 盛望之前已经给他们报了一个绘画班了,现在可以再增个奥数班。

然后盛霄和韩泱泱,这俩坐不住, 每天回家就会闹韩珉和萧笙,精力实在是太多了,所以盛望给他们俩报了一个跆拳道班,这样让他们俩的精力都耗在跆拳道上,还能锻炼身体。

但同时, 这俩的交际能力很强(话太多),盛望和萧一耘一致认为,让他们参加外语竞赛是个不错的选择。

虽然这几个孩子都很优秀,能够参加不少竞赛,但是盛望和萧一耘以及还在外面出差的韩绍一致认为,孩子的童年就应该有童年的样子,不要让过多的学习压榨了他们的童年的乐趣,所以在参加比赛上,尽量给他们少报一点,多学习一点。

而对于萧笙他们来说……

其实不过是换了个地方玩。

本来,他们妈妈是想给他们请家庭教师的,好多同学都是请家庭教师到家里来进行补习,但是后来,妈妈考虑到他们需要一个学习氛围,就直接给他们报的兴趣班,跟同学们一起上课。

萧笙其实更倾向于让老师到家里来,毕竟她也不喜欢热闹,但是她越是这样想,她妈就越是坚定要把他们送到兴趣班这里来。

既来之,则安之,她这几年经过盛霄和韩泱泱的荼毒,已经百毒不侵了,现在坐在满是人的素描教室里,她也能淡然成一个人,顺带顺走韩珉的尺子。

韩珉这个人的手一直都很稳,上数学课的时候,老师就喜欢让他上黑板去画图,萧笙苦练多年,但是还是欠一点火候。

然后,她就多了一项爱好,那就是抢韩珉的尺子。

反正他也用不上。

她拿着韩珉的尺子在玩,这时,后门有个进来了一个新学生。

萧笙对新学生没有什么兴趣,所以头也没抬,一直到对方跑到韩珉面前,甜甜的叫了一声“珉珉哥哥。”

她被这甜腻腻的珉珉哥哥给叫的肉都麻了,抬起头一看,原来是宁然。

因着从幼儿园就结下了仇,所以他们几人一向是不跟宁然玩的,哪怕幼升小时,宁然也跟他们同校,但是他们平时基本上没有什么交集。

这个宁然,在学校挺惹眼的,参加了好多活动,从一年级开始,就是学校的小主持人了,据说她妈给她请了很多家庭老师在家给她补习,按理来说,她要是想上绘画课的话,应该让她妈给她请个家庭老师,在家上课吧?

萧笙虽然疑惑,但是她一向不喜欢和宁然说话,所以她只扫了她一眼,就又低头玩尺子了。

韩珉同样对宁然不感冒。

他现在还对宁然喜欢哭的事情有心理阴影,但是宁然很喜欢叫他珉珉哥哥。

“你不要叫我哥哥,我只有一个妹妹。”韩珉记得自己这句话已经说过一遍了,还是在幼儿园的时候说过的,但是宁然显然没有他那样好的记性。

宁然也不像幼儿园那时那么喜欢哭鼻子了,韩珉不让她叫他珉珉哥哥,她就顺势叫道:“韩珉。”

然后坐到了韩珉旁边。

“能给我借下尺子么?我今天出来的匆忙,忘记带尺子了。”她笑眯眯的看向韩珉,但是韩珉直接道:“我不用尺子。”

萧笙拿尺子戳了戳韩珉。

韩珉用眼神示意她别使坏,他可不想把尺子借给宁然。

“要不要换个位置?”萧笙主动开口,韩珉有些惊讶。

毕竟,这角落可是萧笙的最爱,她最喜欢一个人坐在角落里,谁也别打扰她了。

萧笙没等他同意,就起身,跟他换了个位置,这样,她的右边就坐着宁然。

宁然看到她手里拿着两把尺子,她一只手转着尺子,看上去像是在跟她耀武扬威似的。

她鼓起腮帮子,有些生气,但是萧笙根本不看她。

萧笙自小因为她妈还有她哥以及韩泱泱这三个人,练就了一种忘我的境界,纵使周边再吵,她也能干自己的事情。

所以,她干着自己的事情,就没管旁边的宁然,一直到下课走人了,她才发现宁然已经不见了。

“她提前下课了?”

“她早走了。”韩珉本来还担心她和宁然坐在一块的话,她会心里面不舒服,现在看来,他是多想了,以萧笙的功力,根本不会把宁然放在眼里。

“哦。”萧笙对宁然不感兴趣,知道她早就走了,她也没有兴趣再往下问下去了。

“我听说这边有个变形金刚的周边店开业了,要一起去看不?”

两人都喜欢变形金刚,都很钟爱变形金刚里面的擎天柱,听到有周边店开业,萧笙的眼睛都亮了亮。

两人下了课之后,没有直接回去,而是去周边店逛了逛。

里面有个擎天柱模型,跟萧笙的身高那么高,萧笙一眼就相中了。

然后她扫了一眼价格,嘴角立马耷拉下来了。

价格六位数。

她没有那么多零花钱,买不起。

“我给你买?”韩珉的妈妈因为不在他们俩身边,就想拿钱买个自己心安,所以每年的压岁钱都给的很多。

韩绍为了培养他们两个人的理财能力,所以他们俩的零花钱以及压岁钱都是让他们自己做打算的。

韩珉是个很会理财的小能手,这些年来攒下了不少钱,买下这个擎天柱是没有问题的。

但是萧笙摇了摇头。

“不行,我要自己赚。”

她年龄虽然小,但是已经知道这个价格对于现在的她来说,属于超额消费了。

如果超额消费的话,那不是她一个小学生可以负担的起的。

就算是韩珉,那也是韩珉花钱买的,他们现在还是小孩子,不能买自己还不能负担的东西。

不过说到钱,萧笙就有些发愁。

“我爸总想让我学着看文件。”

萧笙自小就聪明,现在的识字水平已经是个平常初中生的水平了,所以萧一耘就有意识的让萧笙帮忙看文件。

她已经猜到她爸的目的了。

“我还能不知道他是什么心事?肯定是不想工作了,只想追着我妈跑。”

这个话,韩珉可没法接。

萧笙的爸妈是他见过最恩爱的夫妻,虽然有时候,盛阿姨要到外地去,还得哄哄萧叔叔,但是他们家的家庭氛围真的特别好。

“你知道我为什么姓萧,而盛霄却跟妈妈姓吗?”

韩珉还真知道他们名字的由来,“难道不是因为你们自己抓的名字?”

“是我们抓的名字没错,他们一开始就想让我们各跟他们姓一个姓,然后等我们长大了,一人继承一个公司。”

她姓萧,就得继承萧氏。

她哥姓盛,就得继承盛氏。

萧笙还是无意间听到爸妈的谈话才知道这件事情的,她爸妈已经在开始畅想未来退休的美好生活了,丝毫不管他们还是个小学生!

韩珉看到萧笙难得的咬牙切齿,不由得好笑道:“估计叔叔阿姨说着玩的呢,再说,那也是以后的事情了,你等以后再发愁也不晚。”

“你这倒说的也是。”

反正法律规定了不能雇佣童工的,就算她爸想要退休,现在也不行,让他再多干几年吧!

作者有话要说:  萧一耘:想退休……想跟老婆一起出去玩!感谢在2021-09-16 12:21:20~2021-09-17 17:33:4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牧羊人、沐辰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