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我想尝尝有钱人的苦 > 183、183

183、183

番外183:萧笙:听说我早恋了?

妈妈说, 不想搭理的人,就把她视作空气。

萧笙一直是这么干的。

所以,一直到上高中, 哪怕她和宁然同班,一起上绘画课接近十年, 但是她跟宁然说过的话不超过二十句。

一直到高二的时候。

韩珉转学过来了。

在小学六年级的时候,韩珉和韩泱泱到了他们亲妈那边, 他们亲妈在国外,这些年他们也一直在国外生活。

萧笙没想到还能再见到韩珉。

只不过, 四年多没有见, 韩珉与她印象中的那个韩珉有所出入, 他好像不像以前那样讨厌宁然。

宁然递给他笔记本,他都能安然收下。

萧笙心中说不出什么感觉。

对她而言,韩珉算是她儿时极少数认同的玩伴, 至少在他离开的这么多年里,她对韩珉这个人还有着很深的印象。

只是,朋友也不是永恒不变的。

他们现在也长大了, 不再是小时候了。

所以, 韩珉转学过来三天, 始终没有跟萧笙说上一句话。

他看着萧笙,就知道她心中肯定还是有气的。

但是这样下去不行。

韩珉在放学的时候,在操场上拦住了萧笙。

“萧笙, 我觉得我们需要谈谈。”

萧笙站定,抬眼看了一下他,淡定的点了点头:“你想谈什么?”

“我们找个地方坐下来谈。”

韩珉是想找个咖啡厅,但是萧笙直接走到了篮球场旁边的座位上,他只好也跟了过去。

他斟酌开口:“笙笙, 你是不是还生气呢?”

萧笙侧过脸看他:“我为什么生气?”

“因为当时我们离开。”

萧笙垂了垂眼,道:“她毕竟是你们的亲生母亲,又生病了,想要接你们在身边一起生活,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话是这么说,但是当时明明说好了,要一起上初中,一起上高中,一起进入大学的。”

“这又不是签合同,口头的承诺也没有法律效应,更何况,人在很多时候都是无法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选择的。”

萧笙很淡定,也很理智,但是韩珉心中有种难以言喻的感觉。

“你说完了么?”

“我……”

他说了一个字之后,后面半天没有下文了,萧笙站起身来,道:“你要是没有什么想说的了,那我先回去了。”

“我们还可以做朋友吗?”

韩珉最终还是把这个话问了出来。

他和萧笙从小一起长大,对萧笙是个什么性子,他再清楚不过,如果现在不跟她说清楚,只怕是这辈子都别想说清楚了。

“朋友?”萧笙似有些疑惑,但是还不待她说完,宁然朝着他们走了过来。

“珉珉哥哥。”宁然一直是他们学校里面的校花,走到哪里都是人群中的焦点。

此时,她已经换下了统一制的校服,换上了轻纱白裙,微卷的头发披在后面,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甜腻。

萧笙难得的多看了她一眼。

不过过后,她就提起包,打算离开,不打算这二人叙旧。

“笙笙。”韩珉只回头扫了一眼宁然,见萧笙要走,一时情急,抓住了萧笙的手腕。

萧笙看着他抓过来的手,眉头微皱。

她不喜欢别人碰她。

正当她要甩开他的手时,宁然上前抓住了韩珉的手腕,这样就变成了一个抓一个。

萧笙看到这情况,感觉脑袋都要大了。

“放开。”萧笙和韩珉同时出声,但是与此同时,还有第三个声音,三人望过去,这第三个喊放开的人是他们亲爱的教导主任。

…………

盛望还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有朝一日,能够为了女儿早恋而被老师叫家长。

她敲门进了教导主任的办公室。

办公室里,她一眼便看到了韩珉。

“这不是珉珉嘛,回来了?”

“盛姨。”韩珉站起身来,道:“原本打算这周末去看您的,没想到……”

“萧笙家长,您认识他?”

教导主任是认识盛望的,萧笙是他们学校重点培育出来要冲top1学校的,所以发现萧笙早恋了,他是立刻马上联系了盛望。

只是没想到盛望居然认识这个小男生。

“嗯,这是我朋友的儿子,跟萧笙一起长大的,严主任是不是误会什么了?”

严主任让这三人站到外面去,等他们都走后,他才推了推眼镜,跟盛望说道:“我看到她,抓着他,他又抓着你们家萧笙。”

这是个不太严密的三角形关系。

严主任抓过那么多早恋的,这三人之间那点小故事,他都已经猜透彻了。

只不过涉及到了萧笙,他必须得给家长提个醒:“现在孩子大了,有些事情还是要注意一下。”

这就是在说早恋的事情了。

萧笙这个孩子的性子比较冷,盛望从来没有担心过她会不会早恋,反而担心这丫头以后会不会沉迷于科研而无心谈恋爱。

倒是没想到,她和盛霄两个,她会是因为萧笙早恋而被叫到学校。

“这个问题,我会好好关注的,孩子这个年纪,正是青春躁动的年纪,我觉得适当干预一下就好,还是不要太严厉了。”

严主任明白过来盛望的意思了,他点了点头,认同道:“这个是自然。”

严主任知道盛望是一个挺开明的家长,倒是没想到她在这点上还看的挺透彻。

不过,像他们这样的家庭,其实也不需要萧笙考不考什么top1,但是因为萧笙喜欢,所以从初中到高中,都是在他们学校就读的,而她本人的天赋又极高,各大竞赛奖项拿到手软,这还是在家长有意识控制她参赛的情况下。

所以说,没准那小男生就是人家相中的女婿。

严主任懂得。

盛望可不知道严主任已经发散想多了,她只是单纯的觉得孩子自尊心比较强,如果强硬拆散的话,会打击到孩子的自尊心。

不管是萧笙也好,还是其他孩子也好,她都不赞成打击教育。

当然了,这也不是说她赞成学生早恋,这个事情,她还是要跟萧笙好好谈一谈的。

萧笙和韩珉还有宁然站在办公室外面,萧笙低着头在看手机,韩珉几次想与她搭话,都没有成功。

一直到盛望出来。

盛望看了一眼宁然,这个宁然,小小年纪,她妈就带着她出入各大交际酒会,是京市挺有名的名媛。

不过这孩子从小就跟萧笙不对付,虽然长大后基本上没有再因为打架这种事情而叫家长的事情发生,但是同班同校多年,萧笙跟她愣是没啥交流过。

她倒不勉强萧笙交朋友,所以她也只扫了一眼宁然,然后走到韩珉面前,道:“珉珉啊,有时间来家里做客。”

“好的,盛姨。”

盛望没问他们早恋的事情,跟韩珉打过招呼之后,就跟萧笙说道:“走,回去吧。”

萧笙点了点头,头也不回的跟着盛望离开了。

一直到了车上,萧笙反而主动开口:“你不打算问问我?”

“你想说吗?”

“不想。”

“不想的话,可以不说。”盛望只道:“我也可以不问,但是有一点事情,我需要跟你说明一下,要注意交往分寸。”

萧笙:“……我没有和他谈恋爱。”

“我不反对你和他谈恋爱,虽然吧,这孩子因为他妈的事情离开了几年,但是我看那孩子还没长残,是个挺帅的小伙子。”

“妈,你光看脸的吗?”萧笙都被整无奈了。

“倒也不是光看脸,我刚刚看他,眼神一直落在你身上,说明还是个挺重情重义的人。”

萧笙腹诽几句,并不是很认同她妈的这个说法。

不过,她得重申一句:“我没有和他谈恋爱。”

“好好好。”

盛望应的太随意,萧笙已经对她妈无奈了,干脆闭嘴不说话了。

而盛望看了一眼被气的腮帮子鼓鼓的女儿,心中偷笑。

看样子,孩子确实是大了,也有自己的烦恼了。

她回去的时候,萧一耘十分严肃的找她谈了一下萧笙早恋的事情。

“那孩子是韩家韩珉,一点小误会而已。”

萧一耘对韩珉有印象,之前韩绍太忙,他的一对儿女都是他们帮着在带的,只不过后来他们妈妈出了点事情,所以两个孩子后来出国去了。

“那小子还惦记我们笙笙呢?”

男人总是对这些事情要敏感一些,他之前就觉得韩珉那小子在觊觎他宝贝闺女了,现在听到说他们因为早恋的事情被教导主任给看到了,他眉头都紧皱起来了。

“暂时还没谈呢。”盛望还是了解自家女儿的,她再三跟她重申的事情,那就是真的,只不过,能让她再三重申的事情,说明对她来说,那很重要。

既然很重要,那说明,他们家的宝贝闺女,心中还是有对方的。

只不过他们这个年纪嘛,还是顺其自然一点比较好,他们做家长的,既不能完全不管,但是也不能一直插手,得好好把握一下这个度。

盛望感觉这个度还真难把握。

而萧一耘已经在想该怎么去警告韩家那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了。

作者有话要说:  萧笙:早恋不可取。感谢在2021-09-17 17:33:41~2021-09-18 15:30:0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胖乐甜虾 9瓶;沐辰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