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这个海军大将是非酋 > 150.我不做曹贼

150.我不做曹贼

把艾斯作为海军培养,是艾伦当初答应罗杰的时候就想好的事。

很简单的道理。

他可不想自己辛辛苦苦培养的人,一转身成为了海贼,成为海贼也没什么,他本身并不在乎身份这种问题,要不是为了挣钱变强,他说不定也成为海贼了。

重要的是,如果艾斯再跟原来那样去做白胡子的儿子,这绝对不能忍!

至于艾斯真成为海军,那是以后的事,就以后再说。

反正自己培养的人,必须要跟自己步调一致才行。

听了艾伦的话,露玖沉默了一会儿,问:“他对于你的要求是怎么说的?”这个他,自然是指罗杰。

啊这……

艾伦想起罗杰说的话,这个说出来会有点羞耻啊。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艾伦的脸色变得有些奇异,“罗杰的意思是,他希望未来的孩子能够认我当爹。”

谁能想到,自己婚都没结,马上就要拥有一个儿子呢。

还是买一送一大优惠!

“啊!”露玖轻呼一声,明显有些误会了艾伦说的话,脸色变得一片绯红,“他竟然是这么说的吗?这样不行,我很爱他,不会……反正对不起他。”

即使很爱罗杰,这个时候露玖也难免心里抱怨起来那个家伙,这种事也可以随便说的嘛!这样一来岂不是要让自己改嫁?

艾伦看着露玖的模样,觉得可能这其中有些误会,收个义子还没关系,要是跟这位看上去跟少女一样的少妇扯不清——他又与那曹贼何异?!

其实露玖长相并不算绝美,主要是身上那股子气质很迷人,当然,艾伦并不会胡乱心动,他的底线还是很高的。

自己现在也有了伴侣,绝不能这个时候出轨,渣男绝不能做。

“咳,我是说,罗杰想让你们的孩子做我的义子,你不用多想。”艾伦补充道。

露玖脸色仍旧很红,但明显松了一口气:“原来是这样,既然是他做的决定,我没有意见。”她只是一个连巴苔里拉岛都没出过的女人,见识眼界跟罗杰比起来不值一提,既然是罗杰做的决定,露玖不会反对。

何况,眼前这个年轻人可是海军英雄,是一个无论从哪方面来说有着宽阔胸怀的正义的好人。

保护海贼王的遗孀,这其中冒着多大的风险,她心中有数。

如果自己以后的孩子能认他做义父,被他教导,怎么看都比自己培养的更出色。

艾伦道:“好,先从这里脱身再说。从现在开始,你一切都要听我的,直到我们离开这里。”

“嗯,没问题。”露玖点头答应。

……

……

“听说了吗?露玖那个小姑娘,竟然得了一种绝症,Dr.波拉说她活不过一周了,年纪轻轻的,真是可怜呢。”

“谁说不是呢,那个小姑娘虽然人孤僻一些,却很坚强,也很善良,我记得当初她还帮过我的忙,没想到竟然得了这样绝症。”

“血癌啊,别说是我们这个小地方,听说在那些医疗大国也是不治之症,只能等死。”

“你要去看看她吗?我记得你们的关系还不错。”

“啊……还是不要了吧,谁知道会不会传染,万一要是被传染,不就完了。”

“是啊是啊,谁知道会不会传染呢,这种绝症还是小心一些好。”

城镇里这个消息很快的传开,本来就是不大的小镇,消息很闭塞,除了报纸新闻之外,基本上没有其他获取消息的途径,这样的地方,什么传闻八卦很快就会传播的到处都是。

露玖身患绝症的消息,就在这种情况下扩散。

这个独立的生活在城镇之外的小姑娘,不是所有人都不待见的,也有一些真正善良的人冒着被传染的风险来探视她。

露玖脸色苍白的躺在船上,身材似乎比之前又消瘦了一圈,她原本就很瘦,现在更是像皮包骨头,一副命不久矣的模样。

“老巴克,谢谢你来看我。”她躺在床上很虚弱的说。

来人是一个白胡子老头,看上去至少有六十多岁的模样,脸上也满是皱纹,面容略显得凶恶,眼神却很温柔:“说什么傻话呢,我可是看着你从小长大的,只是你这个小姑娘从小就很倔强,长大后就不肯接受别人的好意。”

“对不起。”

“不用说对不起。”老巴克突然有些哽咽起来,“你没有做错什么,只是没想到我这样的老头子都还没死,你这样的小姑娘却要先走一步,命运何其不公啊!你还有大好的年华,以后……算了,不说这些,你有什么要求,可以告诉我,我一定想办法帮你做到。”

露玖道:“我还存了一些钱,就放在那边的柜子里,老巴克,我死后希望你能帮我买一副棺椁,把我放里面一起烧了,然后全都洒向大海,这样我就可以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了。”

老巴克忍不住潸然泪下。谷

“好,好,我都答应你,没问题,我现在就去帮你准备。”

老巴克哽咽着起身离开,步履都变得蹒跚起来,他也没有拿露玖说的钱,就这样起身离开了这里。

老巴克离开之后,两个黑西装悄然靠近了这里,他们很小心的接近,没有发出半点声响,透过窗户的缝隙看向房间里。

房间内布置很简单,除了一张干净的床,一个柜子,一张桌子和一把椅子,以及柜子旁边立着的镜子之外,就再也没有其他。

床上躺着一个瘦骨嶙峋的女人,脸色苍白没有一点血色,看上去已经命不久矣,随时都可能死去。

两人对视了一眼,点点头,又悄然了离开了这里。

“这个人不会跟罗杰有关系。”其中一人道。

“没错,她确实是身患绝症的样子,但罗杰最后的时间很可能就是在这座岛屿上度过的,这点应该不会错。”

“不管了,我们再找几天,要是其他地方还没有线索的,就只能把这里作为重点区域。”

房间里。

那面立着的镜子表面突然出现如同水面一样的波纹涟漪,艾伦带着露玖从里面走了出来。

“这就是恶魔果实能力吗?”露玖看着病床的那个‘她’,还有些震惊。

最开始,艾伦只是用镜子对着她,一个看上去跟她一模一样的人就从镜子里出现了,除了人显得呆滞了一些,从外表上根本看出去区别。

再之后,就是一系列的操作,很顺利的就变成眼前这个模样。

就连死后的问题,艾伦也都很好的考虑到,到时候棺椁烧干净,一起把灰烬洒向大海,露玖就会彻彻底底的‘消失’在这个世界。

连想查找她的踪迹都做不到。

艾伦道:“恶魔果实这种东西,确实有各种神奇的能力,以后你或许还会遇见其他的一些能力,也不用太过为此惊讶。”

“我明白的。”露玖轻轻点头,“只是,一想到欺骗他们,我就觉得心里过意不去。”

刚才老巴克伤心的样子,她全都看在眼里,那个镜像所说的话也都是复述的她,心里难免会有些伤感。

艾伦很理解这种情绪,哪怕这是一种不得已的善意的欺骗,本质上也是欺骗:“你总要跟过去割舍的,这样是最好的选择,短暂的伤痛总比以后牵连到他们好,真要被发现什么蛛丝马迹,他们会遭受更悲惨的事,我想那一幕你一定不愿意看到。”

“谢谢你艾伦中将,要不是你,我……”

“不用谢,毕竟我已经答应了罗杰会照顾你们,以后你们的孩子也会是我的义子,我为你们做些什么都是应该的。”艾伦看向周围,对露玖说,“这里已经属于过去,接下来该想想如何迎接新的生活了。”

……

……

露玖的小屋前,一副棺椁架在木台上,木台的周围是围拢好的一根根木柴,木柴跟棺椁都被浇了煤油。

而在棺椁里,是已经失去了声息的‘露玖’。

老巴克是这场葬礼的主持人,还有不少跟露玖关系比较亲善的人前来,大约十多人的样子。

他们都穿着黑色的衣服,胸前插着一朵白花。

老巴克手里是一捧新鲜的扶桑花,那是露玖最喜欢的花儿,日常也喜欢用一朵扶桑花插在头上作为装饰。

老巴克面色肃穆而悲伤的把扶桑花放在了棺椁前,道:“小露玖,希望你在天堂里也可以像这些扶桑花一样的美丽。”

又按照原本的祷告词念了一遍,他点燃了火把,最后把火把扔到了木柴之中。

轰……

熊熊的火焰开始燃烧起来,火苗跳跃着,把棺椁也跟着引燃,那束扶桑花也跟着燃起红彤彤的火焰。

一行人面色肃穆的低着头,瞳孔里都是燃烧的火焰倒影。

很久很久之后。

炙热的火焰开始散去,剩下的是火焰燃烧之后留下的灰烬,以及一些骨骼没有完全燃烧之后的残渣——这些东西是艾伦通过放在棺椁中的镜子投放到棺椁里面的。

像这种自然产生的火焰,很难把人的骨骼完全燃烧,而艾伦镜子制造出来的影像并没有骨骼这种东西,本质上只是能力的作用。

老巴克把这些灰烬全都装到了一个盒子里,然后乘着停靠在岸边的小船,出了海,所有的灰烬被抛洒在海面上,又被海浪席卷着消失不见。

远处的一处高低上,露玖放下望远镜,抹了抹眼角。

对着那边挥了挥手,跟在艾伦的身后,渐行渐远。

阳光开始西下,把两人的身影拉得很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