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幻想 > [综]被咕咕鸟养大的 > 33、33

33、33

那天之后, 博雅就在麻仓叶王的宅邸住了下来。

不知道是出于什么考量,叶王并没有对外公开宣布收下新弟子的事,博雅也从没有提起。两人平静地相处着, 虽然互相都很有礼节,但却总是亲近不起来。

对于时雨来说,突然间多了一个小师弟的感觉, 还是很新奇的。她一开始做足了师姐的派头,带他熟悉环境、熟悉式神、学习□□□的基础理论……但博雅适应环境的速度十分惊人, 很快,他就已经不再需要时雨的照顾, 甚至,可以反过来对她这个师姐看顾一二……

距离博雅拜师成功的三个月后。

一阵熟悉的箭头射中木制靶心的声音突然响起,紧接着就是接连不断传来的弓弦拉动、厉喝与命中靶心的闷响。时雨拉高被子堵住双耳,但过了半晌, 还是不情不愿地睁开了双眸。

她从被窝里爬出来的第一件事, 就是穿好衣服然后拉开自己房间的纸门, 探出半边身子, 幽怨地望向了在庭院中身姿挺拔的少年:“那个……小雅啊,我们打个商量,要练箭术的话, 可以去找个偏远点的地方吗……叶王老师家很大的。”

少年身前的靶心已经换成了三个,彼此间距离前后不一,据说他这阵子正在苦练一种叫做多重箭的秘传箭术。

一次性在弓上搭好三支箭,随着自己的心意命中同一个敌人或者是分散群体攻击——这种一心多用的技巧, 非卓绝天赋与艰苦训练不可掌握。博雅虽然只有十岁不到,每日的自我修炼却从不懈怠,有时连时雨也感到暗自钦佩。

但是……

这种高标准严要求就不用套用在别人身上了吧……每天被各种故意制造的噪音吵醒,时雨简直都要欲哭无泪了。

睡眠不足的女人可是很可怕的,时雨觉得要是再这样下去,就要忍不住对着可爱的小师弟暴露自己凶残的一面了。

“不要那么叫我。”博雅收弓转身,有些无奈地看着神色变幻不定的少女。她的两只手撑在地面,有些无力地跪坐在那里,漆黑的长发有些凌乱地披散着,半遮半掩流露出的那张苍白的秀丽面容,令他忍不住皱起了眉头。

“昨夜又没有好好休息吗?”博雅一步跳上缘侧,几步跨到时雨身边半蹲下来,明亮敏锐的眼眸盯住她眼眸下方深色的阴影,感到有些不能理解。

越是与眼前这个少女相处着,博雅就越是感到她的奇怪之处。住在麻仓宅后不久,博雅就发现,时雨这位名义上的师姐,每隔七八日,就会神秘地消失一段时间,过几日就会莫名地出现。这个过程似乎完全没有预兆,往往都是在夜里发生。

麻仓叶王似乎也对此毫不感到惊讶,面对博雅的疑惑,也并不做出解答。博雅在向叶王学习结界之术的同时,对于自身的武艺和箭术也是勤练不缀,但即使他刻意搬到了距离时雨更近的场地练习,从清晨到深夜,也从来没有察觉过任何异样的变动。

“你到底在做什么啊……又消失了吗?”博雅看着此刻正有些困倦地揉弄着眼眸的时雨,满心的困惑就这样不知不觉从嘴里溜了出来。

而面对他的疑惑,时雨不觉流露出一个略带着倦意的笑容,她缓缓抬起了右手。

虽然察觉到她的目的,但对她的举动多少已经有些习惯的博雅并没有躲开,任由那只还带着丝凉意的手掌覆在自己的头发上,然后揉了揉。

揉啊揉,揉啊揉的,直到把那一丝不苟的头发丝都弄成鸟窝状,时雨才心满意足地收回了手。

“如果你愿意停止你幼稚的举动,我就答应你——。”时雨扯起一个笑容,往后退了几步,重新拉上了门,“假如有一天你能真正在夜里找到我,就将一切都告诉你。”

“这可是你说的。”片刻后,隔着一扇门传来了少年独有的清亮又不失傲气的话语。

“当然。”时雨笑眯眯地回应道。

听见博雅跳下缘侧,又缓缓离去的脚步声,时雨才终于伸了个懒腰,露出一个解脱般的神色。

终于把这小鬼糊弄过去了……以后应该可以睡个好觉了吧?

博雅这臭小子就瞪大眼睛在夜里苦等吧哈哈哈!让他总是打扰她睡觉!

为了她的人身安全着想,时雨的来回都是由奴良滑瓢亲自护送的。而独特的种族属性,决定了滑头鬼是世间唯一一只可以在这天下间来去纵横的大妖怪。

就算在强大的□□□层出不穷的平安京,他也可以随心所欲地当成自家的后花园,想进就进,想走就走。这样的妖怪,已经超出了人类所能想象的范畴,博雅是如论如何也发现不了的吧。

忍不住再次捂嘴打了一个哈欠,时雨再次倒回床铺里,昏昏欲睡地闭上眼睛。

昨夜奴良组撞上了一股势均力敌的妖怪势力。敌方实力不俗,就算是被牢牢保护在后方的时雨,都差点因为灵力消耗过度而被偷袭成功。等到战争结束,她已经累得眼睛都要睁不开了。

虽然叶王老师也特意提到过,让她养足精神再回来也不迟。但奴良组实在太热闹了,在那里睡觉的时候,总觉得不□□稳,还不如回到这里来睡……反正滑瓢会处理好一切的,也不用担心路上出现问题。

既然打发走了博雅那个好奇心旺盛的小鬼,那就……再睡一会……

“时雨大人。”不知道过了多久,时雨睁开眼睛的时候,就看到一位穿着白底红缨和服的美貌侍女跪坐在她身边,正关切地看着她。

“啊,是白樱啊。叶王老师让你来的?”时雨掀开被子,坐了起来。她一手将散乱的长发略作整理,拨到脑后,一边有些抱歉地说,“我是不是又睡过头了……现在是什么时候?”

这个侍女叫做白樱,是叶王早年制作的两个人形侍女式神中的一员,另外一只在之前与滑头鬼的作战中损毁了。

“请安心。”对于时雨略带心虚的表情,白樱以手捂唇,细长的眼眸里含着笑,“还未到午膳的时间,是主人命令白樱来侍奉时雨大人起身。”

“……嗯,麻烦你了。”时雨有些脸红地抿了抿唇,眼前的这位美貌的女人一颦一笑之间都显得柔美温婉,让时雨觉得作为女人来说自己是被完爆了。

没有见过她的人根本无法想象,这样神色灵动、能言会笑的女人竟然只是以白纸为基础制成的人形式神。

如果说时雨做的纸鹤是被她赋予了一丝灵性,那么叶王所制作的白樱,给人的感觉就是被完整地赋予了一个灵魂。

每天看着这么两个堪称完美的侍女式神在跟前晃悠着,这也是时雨对这类阴阳术保持热情的一大原因。

她时常满怀憧憬地幻想着,能在叶王的指导下做出能与白樱相媲美的完美男性式神,一个给她洗衣做饭、一个给她捏腿揉肩……不过不知道为什么,叶王老师总是以她学艺不精为理由,拒绝传授她制作人形式神的要诀。

唉,明明她自己觉得通信的纸式神已经折的很好了啊。

时雨随手从矮桌上拿起一张符纸,画了符之后折成一只小兔子,她将兔子放在地上,轻轻一戳它竖起的耳朵,兔子就开始一蹦一跳地跑了出去。

让式神先一步去给叶王报个信,顺便展示一下自己阴阳术的进展,做好这一切,时雨才安分地在白樱的帮助下洗漱穿衣。

“叶王老师今日要带我出门吗?”低头看着白樱在自己身上挂上各种各样的饰物,时雨顺手将一枚金色的御守放进狩衣的暗藏的口袋,神色有些疑惑地问道。

平日里,也不会特意让侍女来服侍她起居,大部分时间时雨还是自力更生的。

“这个呀,还请时雨大人亲自询问主人吧。”白樱温柔地笑着,伸手抚平她衣袖上的褶皱,随后先行一步拉开了房门。

时雨顿时觉得有事要发生了。

说起来,她自从跟着叶王学习以来,真的很少出门呀!就连□□□最本职的驱妖除魔都没见过几次!因为麻仓叶王的实力太强、地位也高,基本上不是特别强大到难以驱除的妖怪,他已经不会出手了。

难道,这次是有什么棘手的妖怪出现了吗?

时雨顿时有点迫不及待地加快了脚步。

走进主屋的时候,不仅麻仓叶王在,就连博雅也早已经到了。

听到动静,两人同时抬头看向了她。

时雨第一眼就看到麻仓叶王难得的束起长发,戴上了高高的乌帽,眉眼肃穆的模样。

她突然就被煞了一下,心中忍不住暗暗赞叹。老实说时雨一直就觉得叶王不动声色、面容无波的模样最好看。

她快走几步,几乎是扑到了叶王身旁的座位上坐好,然后一脸期待地看着他,问:“叶王老师,今天总觉得您特别精神呢!有什么好事发生了吗?”

叶王轻飘飘地看了她一眼,点了点头,言简意赅:“对你来说,是的。”

时雨闻言有些疑惑。

叶王示意她看向摆在矮桌上的两份卷轴。

虽然都是卷轴,但其中一支灰扑扑的,另一支却是用紫色绸布包裹,外饰奇异的纹路,看起来尤为隆重。

时雨看了叶王一眼,确定他没有反对的意思,就自己伸手去拿。

她首先打开了特别华丽的那支卷轴,就见到卷面上一大堆密密麻麻的小字,她眯着眼研究了会,发现排除无用的华丽辞藻和伤悲感月之后,中心意思是让叶王去驱除一只叫百目鬼的妖怪。

“百目鬼?”时雨喃喃着,似乎曾经在图鉴中见过,是种比较阴毒的妖怪,“啊,想起来了!似乎是夺取男人的眼球为己用的女妖怪吧?”

“对。”不知道什么时候凑过来看的博雅肯定了她的说法,补充道,“传言百目鬼在夺取第一百颗眼珠的时候,就会成为无法被收服退治的恐怖妖怪。这里写着这只百目鬼已经有九十八目了。”

“也就是说,只差最后两只眼睛,百目鬼就会成为无法被退治的存在。”时雨不禁皱了皱眉,说道,“所以才会请动叶王老师出手啊。”

这是麻仓叶王的退治任务。那么另外一支卷轴上写着什么,时雨也已经能够猜到了。

她打开灰色卷轴,就见到那上面写着寥寥的两三行字:平安京往东十里,乌丸村田地有妖怪作乱,驱逐之以保土地平安。

……这描述一看就让人没什么想去的欲望啊。

不过,平安京往东……时雨又看了看麻仓叶王的卷轴,随后瞄瞄自己的老师,脸上不禁绽出了笑容:“叶王老师打算带我去除妖吗?”

完全是相近的地点,可不能昧着良心说是巧合了。

“对于□□□来说,实战与广博见闻都十分必要。”叶王没有否认,“去准备一下。时间紧迫,我们今日就要出发了。”

“是!”第一次接下除妖任务,时雨有些紧张,她立刻站起身准备回到自己的屋子。白狼他们都还在奴良组,必须要召唤回来才行,对了,同时也要通知滑瓢……

在她身后,博雅直起身体,认真地望着□□□,说道:“师傅,我也要去!”

“那可不行。”麻仓叶王收回望着门口的目光,冲他一笑,“博雅要是在外受伤了,我会很苦恼的。”

博雅仰头望着大□□□唇边意味深长的笑弧,不由咬了咬牙,不甘地握紧了拳。

“稍后,我会让式神送你回府。”麻仓叶王望着他的眼神,就好像直接看穿了他的心,“博雅,你还不够强。若是真正想要挣脱命运的桎梏,还需要更加努力才行。”

数个时辰后,不知名的一处深山。

“蛙先生,出击!!”一只半人高的大青蛙在无人的山林间蹦跳着,它的头顶坐着一只穿着和服的小女孩,小女孩瞪着兔子一般水润的大眼,摇晃着兔子一般的长耳朵,用娇嫩的嗓音使唤着自己的拍档,“啊啊不对!需要往右拐了!”

“哦等等!”大青蛙原本顺着她的话语往右拐弯,前进了一段路之后突然猛地来了个急刹车,险险地停在了悬崖边上。

“好险,差一点就掉下去了……”魔蛙满头冷汗地舒了口气,同时不满地抱怨道,“不认识路的话早点说啊。你这个笨蛋山兔。”

山兔不满地撅起了嘴,小脚一蹬,差点将魔蛙踹了个趔趄:“我才没弄错!蛙先生才是笨蛋!为什么要停下来啊?快点从这里跳下去!”

“哇哇哇任性也要有个限度啊!”魔蛙气得大叫起来,“你这只可恶的笨蛋兔子!就算我们是妖怪,就这么从悬崖上跳下去也会很痛的啊!”

“我才不管呢!”山兔哼了一声,她趴在魔蛙的头顶上,红红的大眼睛朝下望着,微微抽动了下小巧的鼻子,很肯定地说,“我闻到时雨的气味了!她肯定就在这下面!”

“真的吗?”被坑了许多次的魔蛙不太相信。

“真的!不过她怎么会下那么下面的地方呢?难道是受伤了!”山兔的神色慌张起来,“蛙先生,快点跳下去!快点啦!”

“啊啊我知道了!”魔蛙苦着脸,半信半疑地,在山兔不断的催促中高高跃起,直直从悬崖外落了下去——

作者有话要说:  鉴于总是有读者在评论说作者君短小=。=所以奋起了一把!

对了以后固定的更新时间就暂定在晚上九点。等我攒够存稿可能会换到早上,到那时候再另行通知~

感谢地雷名单~

感谢 君南烟 的地雷x2【么么哒~又见到你啦】

感谢 栗子酱是欧皇(~ 的地雷x1【谢谢栗子一直以来的支持~】

感谢 猫鱼薄荷 的地雷x1【抱住!】

感谢 虚妄空白 的地雷x1【么么哒!】

感谢 朱砂泪 的地雷x1【每天抱住亲一口!】

感谢 煜星( 的地雷x1【新读者?么么哒!】

营养液名单~抱住大家么么!

读者“牧云冰”,灌溉营养液+30

读者“红颜枯骨”,灌溉营养液+1

读者“tianxiawukeng”,灌溉营养液+3

读者“summer”,灌溉营养液+1

读者“淡定帝”,灌溉营养液+1

读者“不要叫我小蠢萌”,灌溉营养液+10

读者“”,灌溉营养液+1

读者“蛛蛛”,灌溉营养液+10

读者“清寒细雨情何限”,灌溉营养液+1

读者“安夏”,灌溉营养液+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