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幻想 > [综]被咕咕鸟养大的 > 34、34

34、34

时雨要准备的东西并不多, 就是一些换洗的衣物、一些备用的符咒、干粮再加上以防万一的必备药物,在跟过来的白樱的帮助下,在短时间内就一一理好。在这空隙间, 时雨快速地折了只纸鹤,附好讯息之后,将它从庭院处放飞。

纸鹤轻盈地迎风在半空中飞舞, 时雨给它预定的目的地正是奴良组的大本营。虽然她觉得以叶王的性格一定已经事先通知过滑头鬼,但还是有些话, 想要亲自和滑瓢说。

现在这种正朝着自己的目标步步迈进的感觉非常棒,时雨觉得自己正在不断朝着一个合格甚至优秀的□□□蜕变。

等到她获得麻仓叶王的认可, 正式出师的时候,时雨就决定履行自己的诺言,离开平安京,去游历天下, 捕捉姑获鸟的身影。这些年滑瓢也在帮她留意姑获鸟妈妈的行踪, 但有关于她的消息却总是时隐时现的, 让人心焦。

叶王作为老师来说很厉害, 虽然这个时代应该还没有因材施教这样的说法,但是叶王却仿佛对她的进度了若指掌,指点起来总是切中要害, 敏锐得不得了。时雨很感激他,尽管一开始只是抱着单纯想要变强的心愿跟随他学习,不知不觉间却真正心悦诚服地接纳他作为师傅,将他也视为了重要之人。

召唤出白狼和灯笼鬼之后, 时雨背上包裹,一手拉着一个飞快地朝着主屋的方向赶去。

但就在视野中出现了主屋的飞檐时,时雨惊讶地停住了脚步。

“妖怪?”

一个巨大的鬼面出现在主屋的庭院之中,它青面獠牙,额头长角,眼角处还有着深深下垂的眼袋。因为体型巨大的关系,它所造成的阴影笼罩着大半个房屋,似乎是听到动静,那双灵活滚动着的巨大眼珠突然下滑,盯住了时雨。

白狼反射性挡在时雨面前,拉开妖弓,一双红玉般的双眸微微眯起,凶光四溢地瞪向了那张巨大鬼脸。

“啊~不要过来!”出乎意料的,看起来体型巨大的鬼面妖怪十分软弱,只是被白狼瞪了一眼,就吓得连连后退,它很快退到墙边,身体与墙壁碰撞发出奇怪的闷响。

时雨有些疑惑从白狼身后探出头,才发现这妖怪的鬼面背后,居然是一节宽敞的木制车厢。

“这是胧车,这次我们出行的工具。”麻仓叶王悠然的嗓音从她身后响起,时雨转身一看,就见到他仍是刚才那一身打扮,双手拢在袖中,慢悠悠地打量着她。

“是叶王老师收复的式神吗?”时雨松了口气,“我说呢,叶王老师的结界里怎么会突然出现陌生的妖怪……而且还这么胆小,完全不像是入侵者嘛。”

从它刚才的表现来看,应该是并不擅长战斗的类型。叶王老师特意收复它,是有什么特别之处吗?

听见时雨的评价,胧车有些幽怨地望了她一眼。那副青面獠牙的巨大鬼脸,一旦露出失落的表情,就一点也显得可怕了,反而还有几分滑稽好笑。

“生气了?抱歉抱歉。”时雨笑着看了看它,“不过,刚才一开始的时候为什么不表明身份呢?不会是故意想要吓唬我吧?”

“不不绝对没有!”胧车露出吓了一跳的表情,连忙闭起了眼睛,笨拙地挪动着自己的身影,将身后的车厢朝着他们。

仿佛是犯错的小孩在讨好大人祈求原谅一般,车厢侧面的竹帘突然无风自动掀起,露出朝里的入口来。

“哈哈,这是在道歉吗?”时雨露出灿烂的笑容,“还是在转移注意力?”

“……走吧。”就算是叶王,此时也不禁有些忍俊不禁,他拉着时雨的手,首先将她送了上去,随后自己也进入车厢。

白狼紧随其后,踩着车轴轻盈地跳了进去。

灯笼鬼落在最后,就在竹帘要掉下里的最后一刻才慌里慌张地从下方蹿了进去。

进入车厢之后,时雨眼前一暗,但很快,跟随而来的灯笼鬼就飘到顶部发光发亮,将车厢内部照得一片亮堂。

“谢谢,灯笼鬼。”时雨夸奖道。

“嗷嗷!”做着本职工作的灯笼鬼看起来十分兴奋,而且还敬业到一动不动,看起来就像个真正的普通的灯笼……

这是一片四四方方的密闭空间,三面为木板,只有侧面的竹帘偶尔随风晃动,带来一丝清凉的空气。

底下是竹编的草席,时雨随便挑了个地方坐下,四处环顾着,感觉有些新奇。

她面朝着在她身旁坐下的叶王,好奇地问:“叶王老师,我们现在是在胧车妖怪的肚子里吗?”

“胧车原本就是争抢车位不成,从而染上怨气的牛车转化成的妖怪。”叶王好笑地看着她,说,“你说的也没错。”

他们谈话之间,时雨感受到了微微的晃动,以及一阵轻微的超重感,这感觉有点像是前世坐电梯一般。

她顿时直起身体,想要掀开帘子看看外面的场景:“我们现在是不是飞到空中了?”

“小心一点。”叶王没有阻止,只是不痛不痒地提醒了一句。

虽然他这么说了,但是当看到帘外的景色时,时雨还是不由自主地愣住了。

此刻他们已经离开了麻仓叶王的宅邸,胧车无声而轻盈地徘徊在平安京的上空。往下望去时,他们正好路过位于中轴线上熙熙攘攘的朱雀大街。以俯视的角度,时雨几乎可以看清底下每一位行人的神色举动。

正当她兴致勃勃的时候,突然看见母亲牵着手走在街上的小女孩不知何时仰起了小脑袋,乌溜溜的大眼在一瞬间与时雨对上了——

时雨心中一跳,下意识地往后躲了躲。

“妈妈!那里有个大姐姐!还有车车!”小女孩兴奋地抓着母亲的衣摆,伸出小手指了指天空。

“嗯?不要胡说!”她的母亲一抬头,却只看到与往常无异的天空,顿时脸色微变,拉着小女孩快速离开了。

“哇~被发现了。”出了这么一桩事,时雨顿时失去兴致,怏怏地放下了竹帘,“叶王老师,普通人应该看不到妖怪才对呀。那个小女孩也有着特别的能力吗?”

“也许。”叶王解释说,“据说有一部分纯洁的孩童天生就见到妖怪,但这种能力,在他们成年后大多都会消失。”

“原来如此。”毕竟只是萍水相逢,时雨也没有过多在意。她坐回原来的位置,在最初的新鲜感过后,很快想到一件事情。“对了,叶王老师,博雅呢?他没有跟我们一起出来吗?”

叶王点了点头:“他虽然也身怀灵力,但学习结界术的时日尚短,还不足以对付妖怪。”

“是吗?真可惜啊。明明是一次增长见闻的好时机呢。”时雨看了看,有些疑惑地偏了偏头,“反正有叶王老师在,一定不会让他出事的吧?”

“因为会很麻烦。”叶王神色淡淡地回答。

等等……刚才这只叶王师傅,是不是一脸淡然地说出了什么了不得的话!他不带小徒弟出门的原因居然是嫌麻烦?!

时雨内心波涛汹涌,积累了一肚子的话想要吐槽,但面对叶王一脸理所当然的神情,她居然没能说出口!不知道为什么总有种说出来就会倒霉的预感!他果然不怎么喜欢博雅吧!!

面对神色平淡但又带这种莫名压迫感的麻仓叶王,时雨果断怂了,只能在心中默默同情自家小师弟三秒钟。

啧啧,可怜的小雅啊,一个人孤零零地被丢下了,想想也是够惨,回去的时候给他带点礼物好了。

心中浮现出一个三头身的小博雅鼓起包子脸眼眶含泪地目送她和叶王离去的景象,时雨忍不住恶趣味地弯了弯眼睛。

叶王看着她,眼神里突然多了些不太好形容的古怪意味。

但时雨全然没有注意到这个,作为一个见习□□□第一次出远门退治妖魔,她积累了一肚子的问题要问:“但是,叶王师傅,我们就一直做胧车到达目标地方吗?那样的话,也谈不上什么增长见闻了吧?”

亏她还准备了齐全的野外用品,按照胧车这个速度,估计不出一天就可以完成一个来回了吧。

虽然也很方便,但和时雨期待的又有些不同,过于轻松的话,就等于失去变强的机会了啊。

“当然不是。只是用胧车离开平安京罢了。”麻仓叶王偏了偏头,用蝙蝠扇挑起竹帘往外看了一眼,紧接着就命令胧车落回地面。

“为什么?”时雨有些疑惑,“直接走出城也不远啊。”难道是因为大□□□太强大太受欢迎了,担心出门被热情拥堵?

麻仓叶王抬眸望了她一眼。那眼神令时雨有些皱眉,不带有丝毫的笑意,那双狭长的漆黑眸子里,除了冰凉的冷意,似乎还蕴含着某种尖锐的东西。

“……因为太吵了。”

某山崖之下。

魔蛙晕头转向地趴在草坪上,只觉得自己五脏六腑一阵翻腾,四肢抽疼不已,差不多已经是一只死蛙了。

“我可能是第一只被小魔王玩死的青蛙,但我相信,不会是最后一个……”它有些意识混乱的呢喃着,巨大的单眼在空荡的崖底扫视着,心中涌起一股巨大的悲愤,“又被那只死兔子坑了!我真傻!我为什么要相信它??”

“哇!蛙先生蛙先生!!”山兔活力十足的声音远远地传来。跳崖时因为有某蛙垫底的缘故而毫发无损地山兔精力充沛地跑跑跳跳,一下子蹦到了魔蛙跟前,献宝般地将手中抓着的东西递给它看,“你看!这次我没找错哦!”

魔蛙停止抱怨,巨大的单眼盯着山兔小手里抓着的一只不断挣扎着的纸鹤,有些疑惑地说道:“真的是时雨的气味!我……出现幻觉了吗?”

作者有话要说:  什么?短小什么?我~没~听~见~啊~~

感谢地雷名单~

感谢 霍青临 的地雷x1【么么哒!又见到你啦~】

感谢 沉音叙弦 的地雷x1【摸脸!调戏一把!】

感谢 扇子君。 的地雷x1【谢谢支持么么~】

感谢 楠七 的地雷x1【新来的小天使~么么~】

感谢 春眠05 的地雷x1【蟹蟹支持~抱~】

感谢 1993る时候 的地雷x1【泥嚎~谢谢支持~】

感谢 君南烟 的地雷x1【抱!每天么么~~】

感谢营养液~大家抱住么么~~~

读者“l家小妖精”,灌溉营养液+1

读者“1993る时候”,灌溉营养液+1

读者“舞者墨”,灌溉营养液+1

读者“舞者墨”,灌溉营养液+1

读者“倪妮亚”,灌溉营养液+1

读者“星火为名”,灌溉营养液+1

读者“琉璃谡樱”,灌溉营养液+20

读者“飒飒要吃糖”,灌溉营养液+1

读者“淡定帝”,灌溉营养液+1

读者“扇子君。”,灌溉营养液+10

读者“春眠05”,灌溉营养液+110

读者“白渣子”,灌溉营养液+40